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班级寝室篮球赛总结

班级寝室篮球赛总结

时间:2022-05-18 15:20:18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寝室篮球赛总结

石工09-11班班级寝室篮球赛活动总结 在订单班成立后的学期初,为促进班级和-谐,增强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决心,班级举办了一场寝室之间篮球赛,希望以此为契

班级寝室篮球赛总结

机,既能增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又能让同学们怀着一颗轻松愉悦的心情度过一个美好的新学期。

活动主题:石工订单班寝室之间篮球赛

活动时间: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活动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东运动场

活动参与人员:石工09-11班全体同学

活动目的:增强新成立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具有鲜明时代特点、能引起大家广泛参与的活动。

整个活动在一个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场上一个个奔跑的身影,场下一张张快乐的小脸,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在一番酣畅淋漓中成为了一家人,一个集体,一个充满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集体,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斗志昂扬,充满信心。

活动主要内容:

1、向同学们讲述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成为新班级新集体的一份子。

要求在全体同学都参与的前提下-体现我们的团结,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略到集体的无限力量和无穷的发展空间,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

沟通和交流,在十一长假之后,缓解同学们沉浸在假期中的懈怠情绪,同时普及要勤于锻炼的要求。

2、比赛规则:

1)基于寝室篮球水平相当,以寝室为单位分组进行循环对抗赛,记小分确定最终胜利队伍。

2)比赛场地采用半场,每场比赛计时20分钟不休息,每队可换人,分数按正规分数记法。

3)循环赛后为定点罚篮,每组(即各寝室)派出三名队员,每人十次罚篮,记罚中次数,按正规分数记法每个记1分,最后统计每队最终得分。

4)结束后统计两部分比赛最终总得分,分数高者获胜,有小礼品奖励,并享受班级唯一女同学颁发奖品的殊荣。同时惩罚最后一名围篮球场跑三圈,其他同学可围观。

最终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每人奖励矿泉水一瓶作为参与奖励,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奖励,而是通过参加活动让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新班级的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中来,同时通过这次强度颇大的体育活动也使大家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身体素质。

工作人员:

裁判:田伟鹏

计分/计时:贺小慧

后勤:闫欢欢

从比赛一开始,大家的积极性就很高。虽然天气很热,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在各种形式比赛的穿插下,活动紧凑而有序的进行着。正常活动历时1小时30分钟。

活动失误:由于班级同学间联系不是很方便,通讯出现了失误导致部分同学到场较晚,活动没有按预期时间开始,不过由于之后时间充足,准备活动做得比较充分,未构成太大的困扰。其次,对活动细节的掌握仍需加强,尤其是这种竞技类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后备计划。同时应做好对应急事件处理的准备,虽然本次活动中未出现意外,但并不代表每一次活动都可以如此顺利的进行,需要各位班委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关注场上形势变化,

忙碌而充实的这个上午,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看得出来,大家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也是,我爱 石工订单班班, 兄弟姐妹们,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石工订单班

鲍银亮

2011年10月17日

宿舍间篮球赛活动总结2016-12-30 17:43 | #2楼

为了丰富农水092班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让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本次活动采用循环赛制,五天比赛结束后,第一轮为淘汰赛,从八个宿舍中淘汰四个, 第二轮为循环赛,根据赢的场次数总体排名。从外面请的裁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篮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不时的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战同学虽不能亲身参加比赛,但作为观众,也十分投入,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也为对方球员的精彩表现拍手叫好

场上场下的所有人都被篮球的魅力所吸引。各队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绝妙的抄截,妙传,盖帽,跳投,跨下运球,远距投篮,给同学们带来的是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同时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同学们对篮球的喜爱,加强了班级间、宿舍间的交流,建立了一个切磋技艺,学习互补的平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展现班级风采,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形成良性循环,有利于各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篮球比赛中,若想占据主动,压制对方,最主要的是团结,协作,互助。赛场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更不是某个人的表演秀,只有积极传球,默契配合,以集体荣誉为最高目标,才能打出好成绩。

回顾本次比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该经验在学生会中同样适用。在平日的工作中,各成员间只有精诚合作,为共同目标一起努力,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先,才能让我们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处使,彼此间靠得更紧密。加强部、处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发挥学生会最大作用,在学生心目中树立更高威信,为今后工作铺平道路,让我们做得更好!

男女寝室混合篮球赛活动总结2016-12-30 8:45 | #3楼

第一部分:活动简介

一、比赛目的:

为了展现我们**级物理班的蓬勃生机和竞技热情,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尤其是为了让我们全班同学更加融入这个大家庭,举行**级物理班“男生女生”寝室篮球联赛。

二、比赛时间:

11月26日下午

三、比赛场地:

江边篮球场

(由本班体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比赛流程:

1、分组:七个寝室分成3支队伍,由各寝室长抽签决定。

一队:301与222;二队302与220;三队:303与、221、223。

2、进行循环赛:一队VS二队、二队VS三队、三队VS一

队,循环赛之后,按总分出线2个队,进行冠军争夺战。

评分标准:

ⅰ、比赛得分

ⅱ、到场人数(满分100,少一人减10)

ⅲ、拉拉队的火热程度(满分100由学习委员及观众代表买天雨打分取平均值)

总分=比赛得分*50%+到场人数30%+拉拉队*20%

3、冠军队进行奖励,每队一男二女MVP进行物质奖励。

4、裁判:由寝室各出一男一女两名,共六名裁判,组织邀专业的人员进行培训。

五、比赛规则

1、比赛的每支队伍由若干人组成,参赛人员由各寝室讨论,上场比赛的是三男两女共五人,无换人限制。

2、比赛为全场制,分为上下半场,每一场20分钟,不停表计时,有两次暂停的机会,中场休息10分钟。

3、比赛时上半场男生、女生皆可投球,下半场只准女生投球,男生不能直接投篮要过半场后经过女生运球后才能投球,否则犯规。

4、比赛时男生防男生,女生防女生,男生不准帮女生卡位,男生无罚球,女生有罚球,在两分线处(犯规累计3次以上开始发球),男生犯规五次罚下场。女生没有犯规限制。

5、由各位同学监督,裁判吹错3次以上罚下场并没收其棒棒糖,哪个举报的哪个可以奖励一个棒棒糖。

六、要求:

1、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各寝室队员在比赛中不得有过激

行为,违背本次比赛的初衷。

2、如有男生误伤女生的情况,交由受伤者处理。

3、各寝室迅速组织好本班的篮球队,可以统一队服。

4、裁判组必须做到公平公正,球员必须尊重裁判。

七、比赛工作人员安排:

统筹:**(班长)

活动总负责人:**(体育委员)

其他负责人:

**(宣传委员):前期宣传工作,调动全班的积极性,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海报,在各网站上发新闻稿。

**(文艺委员):组织好比赛的拉拉队,安排好计时员、计分员(每位上场的人的得分和比赛的总分)和裁判,监督裁判,吹好每一场比赛。

**(生活委员):负责比赛时买水,以及购买各奖品。

**(保卫委员):安排场地并负责比赛时的安全工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

**(组织委员):负责拍照以及做好活动总结。

**(学习委员):负责拉拉队和到场人数的评分,以及总的评分。

八、比赛资金预算

1、颁发给第一名奖状一张1*1=1元

第二名奖状一张1*1=1元

第三名奖状一张1*1=1元

2、给第一名的寝室所有成员颁发棒棒糖0.5*10=5元

3、颁发给9位MVP一个超级棒棒糖0.5*9=4.5元

3、裁判口哨6个,1*6=6元,每人一个棒棒糖0.5*6=3元

4、水,由各寝室自备。0元

5、比赛海报照片10张,1*10=10元

总共25.5元

6、为体现友谊第一的宗旨季军队的女生可以向冠军队的男生提出一个愿望,情理之中的愿望。冠军队的男生要尽量满足。

九、比赛最终解释权归*物理班班委会所有

第二部分:活动成效

为了展现我们*级物理一班的蓬勃生机和竞技热情,为了让我们全班同学更加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内部的凝聚力,我们特举行此次“男生女生”寝室篮球联赛。

早在正式比赛前,参赛队员就已经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训练。赛场裁判亦津津乐道地听着体育委员对赛场规则的详细讲解。其余的寝室成员则作为啦啦队将在赛场上为自己的队员们加油助威。此次评分细则与一般的比赛不同,投球的分数只占50%,而其他两项:到场人数及啦啦队的呼声占50%,所以整场比赛的结果将取决于队员和观众们的共同努力。其中体育委员还特别嘱咐道,记分员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客观的给出啦啦队的分数。

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第一场比赛是一对比二队。赛场上,同学们一改前段时间的沉默,就在这个小小的篮球场尽情地释放。队员们在赛场上激烈地角逐着,场外的拉拉队员们也互不示弱,呼喊声是一阵高过一阵。同时,因为是男生女生混合赛,难免弄出很多让观众忍俊不禁的笑话。同学们就那样开心地笑着,回想前段时间同学们为考试、为作业而焦虑得表情,真想就让时间永远地停留在此刻。同时我们也真心希望比赛过后,还这么开开心心地笑着,开开心心地学着。激烈的赛事就在同学们得欢声笑语中落幕了,当然比赛结过亦由体育委员当众宣布,但同学们早已不在乎这些了,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们早已在参与得过程中体验到了快乐。

总的说来,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同学亦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学们热情高涨,极大地体现了我们物理的精神风貌——仁爱精勤,自强不息。

第三部分:活动剪影

第四部分:活动感想

观篮球赛心得

阳晓明

星期五下午我们*级物理班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男女混合篮球友谊赛,比赛过程中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迭起,场外也是时时爆发出雷霆般的掌声。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班三个队都表现得非常团结,队员都配合得十分默契,我们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理念相互尊重对方,文明进行比赛,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素质道德水平。

在比赛过程中悬念和出其不意这两个词像是两根刺,一根硬刺,一根软刺,硬生生地横在同学们的心里呀.队员相互进攻,双方是你争我夺,常常是你方进一球,彼方又乘机扳回一分.比赛打得可是步步紧凑.

也因为我加入了自己方队的后勤部.理解到后勤人员的辛苦.又要买水,更要与对方后勤拼嗓子,着实辛苦,但为了篮球赛顺利进行,后勤部员再辛苦又值得. 一生当中,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有时候说说笑笑也就过去了,但是稍微活动活动心眼儿,就会发现里面原来蕴藏着不少智慧和启迪。

心得之一:抓住先机。比赛也好,人生也好,学习工作也好,尤其是面对竞争的时候,一定要先发制人,取得先机。越等,越没有机会。想起一个故事,说是一个小伙子去求亲,姑娘的爸爸说我这有三头牛,一会儿我放出来,你只要能抓住其中一只牛的尾巴,这桩婚事就算成了。先出来一头公牛,看上去很是强悍,小伙子想,还有两头呢,这头太强了,等下一头;下一头一出来,小伙子一看,呀,又丑又吓人的牛,不敢碰,第三头总会比较温顺的;第三头出来了,果然非常温顺,小伙子一个箭步冲过去,伸手一抓,天啊,这头牛竟然没有尾巴!有场比赛我们队开始落后很远,后来队员都拼了,拉拉队也都群情振奋。可是开局没有把握好,以至于到了最后还是输了两分,遗憾呀!

心得之二:学会宽容。由于裁判判罚的尺度不一,比赛中难免出现失误。如果你是运动员,就要绝对服从裁判;如果你是裁判,就要做好被运动员和观众误解的准备,等等。这个我不想多说,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体会。

再碰到事情,让我们都来挖掘内里的启迪,以便我们在人生的航程中不断校正航向,顺利驶入成功的港湾。

最后,我觉得此次篮球赛的举行的意义有三:一,丰富同学们的生活,使我们的业余生活精彩有致.二,促进男女同学间的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也使同学们之间了解到竞争的激烈,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三.虽然说比赛有输有赢,但失败了,爬起来就好.

篮球比赛的心得

11月26号是值得庆贺的一天,一场在班委精心策划下的篮球比赛如期举行了。总共分为三个队。每一对由三个男生和两个女生组成。首先是我们寝室和301寝室进行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虽然我们男生没有他们厉害,显然是处于劣势,但我们还是奋力拼搏。回想起我们班那一场场激动人心而又壮观精彩的比赛,我们心潮澎湃,我们的篮球精英流下的血与汗,让我们铭心刻骨。我们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团结、和-谐、奋进的班集体。但我们对的女生很强啊!特别是郑树藩,简直就像个男生。在上半场我们输了。每个球员都在争取每一秒钟。下面的拉拉队也是激-情澎湃!加油声混杂着球员的叫喊声,整个球场乱作一团。下半场只允许女生投球,所以我们占了优势,在两位女生的努力下,我们的比分差距减小到2分。我们抱着遗憾的情绪走下篮球场。可令我们意外的是我们赢了。我们赢在士气,因为我们的拉拉队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加油。呵呵 不可思议吧。这是班委制定的规则。总算第一场我们以胜利结束了!在比赛过程当中,我们的运动员为我们班树立了一个和-谐的文明形象,我们的拉拉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团结奋进的形象。

第二场,我们和303的同仁们,显然我们实力上有差距,况且我们刚刚结束一场比赛,体力也不支了!我们的女队员就更不行了。差距是越来越大了,他们的拉拉队也吸取前面的教训,在那里做死的喊!士气上也和我们差不多。最激烈也是最好玩的就是下半场,因为只是女生能投球,所以就算是男生很强也没用!!好几次就是男生很快的把球运到篮下等待女生来投!眼看着就进的球却不能进那是多么的遗憾啊。

下午5点多比赛结束了,大家都很累,但都很高兴,无论结果怎么样。那都不重要了。这次的篮球比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并且培养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让我们懂得了,不管是胜利还是失败,其实都是件好事。胜利是好事,但也许会让你骄傲,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而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今天的失败预示着下次一定会成功,因为我会化伤心为力量,化压力为动力,我们会总结其失败的原因,吸取这次不成功的教训,取长补短,争取下一次成功!加油!

第五部分:宣传海报

湖南师大物理班

2015年11月30日

【班级寝室篮球赛总结】相关文章:

班级篮球赛总结11-22

大学班级篮球赛的总结04-01

班级篮球赛总结15篇01-28

班级篮球赛活动方案02-13

班级篮球赛策划方案01-06

班级篮球赛新闻稿03-03

班级篮球赛活动方案5篇05-26

寝室工作总结02-24

寝室文化建设总结05-31

寝室文化节总结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