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学校寝室安全检查总结

学校寝室安全检查总结

时间:2022-05-18 15:20:18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寝室安全检查总结

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所重视和关心的重要问题,为加强学生防火防灾意识,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共建和-谐宿舍,外语学院于2012年10月16日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会相关成员,对外院09级学生所在的所有宿舍进行了认真检查。

学校寝室安全检查总结

大家都知道,部分同学在宿舍内不顾学校规章规定使用大功率电器,正是由于抱着这种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酿成了火灾悲剧,这也是前段时间,我校学生宿舍楼发生了火灾的原因。这次事故后,学校大力查处宿舍内的大功率电器并统一下调了学生宿舍电压。亲眼目睹了悲剧的发生,同学们主动配合学校工作,停止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提高了防火防灾意识,在此次检查中,并没有像之前的一次检查,查出了电饭煲以及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可见,防火防灾、加强宿舍安全意识已经深入同学们的心中。校园防火安全,事关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事关学校事业的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离不开大学生的主动关心、积极参与和认真遵守。为了使同学们学会使用恰当的方式防范校园内可能出现的各种防火安全问题,辅导员在宿舍检查的同时向大家传授了相关防火常识,维护校园安全,以确保大学生人身、财物安全。

不知不觉,09级的同学们已经成为了大四的学生,大四,是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转折,当然,还有的同学在全力准备考研和出国,为了配合此次宿舍检查工作,许多同学主动留在宿舍等待检查,检查期间,大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大四虽然课程少了,却隔不断大家的感情。忙于奔波前途的同学们,似乎没有忘了宿舍这个家,寝室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素质涵养的重要方面,是优良校风的重要体现。此次检查寝室卫生主要从地板、床铺等方面进行着手。检查期间,大部分的宿舍布置的井井有条,宿舍清洁也做的很好。只是有个别宿舍的卫生工作还有待提高。秋季,是感冒多发期,也是许多疾病传染期,只有宿舍做好通风清洁工作,才能有效防止相关疾病的传播,辅导员老师亲切提醒大家注意宿舍通风和身体健康等问题。

生活在寝室这样集体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份责任感,要懂得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寝室的一份子,宿舍的卫生、安全靠大家来共同关注,维持和保护。宿舍安全,洁净,我们才能安心的将经历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检查,只是督促同学们多多关心宿舍,其目的是让大家有个安全,清洁,和-谐的生活环境,希望此次的检查工作,能切实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

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总结报告2016-12-30 14:45 | #2楼

根据学院2015年9月30日全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我系于2011年10月12日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特提此报告。 根据学校要求我系就以下内容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1、学生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取暖器、电饭煲、电火锅、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2、学生使用液化气、酒精炉、煤油炉、煤炉等情况;

3、学生使用蜡烛照明的情况;

4、学生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的情况;

5、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的情况;

6、学生使用其它非安全器具的情况等;

7、学生宿舍存放的各类管制刀具;

8、学生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无堆放杂物或垃圾;

9、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现象;

10、检查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情况,及留宿外来人员

经排查发现,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其中只有一个宿舍存在插板太多,线太长的问题。消防安全方面,各宿舍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也未发现有宿舍使用酒精炉及其它炉灶的现象。人生安全方面,未发现学生宿舍存放各类管

制刀具及夜不归宿,留宿外来人员等情况。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只有个别宿舍卫生状况欠佳;所有宿舍不存在饲养宠物的现象。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并详细进行登记,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存在隐患的宿舍我们已及时通报班主任,令该宿舍当日整改并进行了复查。

总体来看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宿舍未发生安全事故,除少数宿舍外大部分宿舍都有安全知识宣传栏并有相应的安全责任制度。

根据以上排查情况,为我们日后的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在宿舍管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更多地注重于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还要重视在对于宿舍内的硬措施、软文化建设,着力改善我系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宿舍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以及和-谐的住宿环境。

宿舍检查工作总结2016-12-30 17:13 | #3楼

为了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营造安全、安静、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本学期在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处室的精诚协作下,在各年级各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宿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还存在些问题,为使今后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学校进行了宿舍内务卫生、宿舍美化检查评比。本次检查的目的是树立样板,查找差距,剖析原因,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争先创优。 寝室评比主要从寝室卫生、寝室内务、寝室文化、和寝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从总体上看,通过评比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学生宿舍环境变得整洁、优雅、舒服。从寝室检查情况和寝室评比情况看,有以下一些地方值得总结:

一、好的方面:

(1)全体班主任给予了足够的重视,积极地配合我们开展工作。按时打扫了宿舍的清洁卫生,并且大部分寝室保持较好。

(2)地板、墙壁打扫彻底,基本制止了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现象,墙角屋顶的蜘蛛网得到了彻底清除。

(3)各寝室内务整理较好,大部分寝室内的日常用品摆放整洁、有序。

(4)大部分寝室内有健康、上进的名言警句,文化氛围浓。没有发现有粘贴不良信息的宿舍。

比较好的宿舍有:八(13)班的107号 八(14)班的111号 七

(3)班的203号 七(6)班的206号 九(6)班的419号 九(4)班的417号 ;这些宿舍都能做到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文化氛围好。

样板宿舍 :九(11)班的303号 特点宿舍整齐干净,尤其是被子折叠军事化,床单下垂部分一条线 九(8)班的420号 特色有花,尤其是园地布置,有学生相片、人生格言,特别是有学生的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这一点值得推广。

二、存在的问题:

学生宿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1.部分寝室气味不佳,室内空气质量差。

2.寝室物品过多,摆放杂乱无章,整体上显得凌乱不堪,尤其被子叠的不方正,床单拉的不平整。

3.个别宿舍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体现于开关问题,有安全隐患。

4. 床铺叠放不整齐,有部分同学床铺上的被褥和毡露出来,还有的同学乱放衣物、袜子、毛巾等。

5. 床下面摆放的杂物过多,乱扔乱放鞋子等;摆放开水壶的位置不够合理安全。

6、个别寝室打扫不够彻底,如门、窗的后面及有些垃圾死角,个别宿舍窗台夹层里的垃圾没有处理干净。

7、有部分宿舍文化园地上的张贴不合理,超出了设计的边框线;还有张贴

边角已开。

存在以上问题,需要改进的宿舍有:七(11、13)班的215号 混合宿舍脏、差、乱 ;七(8)班的208号 八(10)班的113号 八(11)班的111号和112号 九(7)班的302号 九(9)班的301号

三、整改措施:

1、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宿舍,舍长负责本宿舍,值日生负责当天宿舍清洁工作。

2、加强宣传教育。班主任利用开班会和检查宿舍等机会,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规定、文明宿舍要求等内容传达到各班级、各宿舍。

3、加强检查督促。宿舍的安全、卫生能否搞好,关键是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自我检查与学校管理部门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坚持学生检查小组每天公布检查结果1次,班主任每周至少到本班宿舍检查3次,宿管对宿舍的用膳、卫生、就寝、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登记,宿管部则及时公布,并以此为主要依据对班主任进行考核,进行文明寝室和优秀寝室长的评比评选,及时张榜表彰,借此广树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

2015年10月30日

宿舍安全检查总结2016-12-30 19:14 | #4楼

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让同学们有良好的休息空 间,11月5号,根据学校对学生宿舍安全要求,我班积极行动起来,召开班会,进行了一次周末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检查活动主要由班委组织负责,检查所有本班的宿舍。

作为班长,我首先向每一位同学传达的学校关于安全检查的精神,宣传安全理念,提高同学们的集体安全意识。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安全隐患众多,此次周末检查的内容为:1、学生宿舍总体卫生检查2、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教育3、学生是否违规纪律4、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5、是否有夜不归宿现象6、是否有在宿舍吸烟现象。

本次次检查都有事先通知,我班的宿舍总体效果都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但也有一些宿舍表现不是太好,主要是宿舍的物品太多了,摆放不合理,所以就杂乱无序,甚至有的宿舍有些还有异味,令人闻而却步。但针对上述问题,班委在检查过程中对特别严重的宿舍都做了记录并给各个宿舍说明,劝其改正。另外,我们发现每个月被整改的宿舍几乎都是由于晚归,而且大多都是由于在外面做兼职加班而晚回学校。对于做兼职而晚归的情况我们也对其当事人做了思想工作,劝其尽量早回学校。他们态度也很好,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表示会向其老板商量能否早点回学校。

在大功率用电器的问题上,大家做的很好,能够严格地遵守学校的纪律,杜绝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这一点说明在原则性问题上大家还是能够明白的,安全意识还不错。

根据此次的检查,我部认真总结了一些值得肯定的做法以及有待解决的问题:

一、宿舍检查不仅可以帮助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还能够提高大家的自理能力。很多同学对宿舍检查不够重视,在有通知要检查宿舍的时候,她们就把宿舍整理得干干净净,而在平时就很松散,桌面的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因此我们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让同学们都能够真正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意义。

二、部分学生集体观念不强,对宿舍的文明建设不够关心,甚至连自己的物品都不愿整理,这样一来,不仅影响到宿舍的评优,还会使得他人的劳动成果得不到应有的肯定。因此,可以通过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来增强集体观念,让宿舍的每个成员都把宿舍当做自己的家来爱护。

三、另外,作为检查人员的生活部干事,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宿舍评比的时候要做到公平、公正;同时,在平时要积极主动地做好班级的文明建设和卫生宣传工作。

【学校寝室安全检查总结】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大检查总结01-05

学校安全检查制度09-12

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总结05-20

学校安全大检查总结15篇01-05

学校安全大检查总结(15篇)01-09

学校安全大检查总结(合集15篇)01-09

安全检查总结02-05

学校消防检查总结01-07

学校安全检查制度15篇01-07

学校安全检查制度(15篇)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