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工会女职工工作展望

工会女职工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6:56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会女职工工作展望

为提高我xx女职工综合素质,按照局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工程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创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女工队伍,为推动我xx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制定我xx女工工作计划。

工会女职工工作展望

一发挥好广大女职工在实施xx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2016年我xx女职工工作按照业局工会全年女职工工作安排,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继续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活动,根据我xx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女职工参加各种素质培训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要紧紧围绕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活动主题,通过报刊网站电视台的报道,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示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时代风采,动员女职工再立新功。

二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充分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合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着力宣传和普及女职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广大女职工了解自身权益,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

三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让和-谐的家庭环境为xx助力

一个稳定幸福的家庭是职工安心在外工作的坚强后盾。如何经营好幸福小家庭,也就成了女工工作的任务之一。女工委将通过举办不同方式的讲座及开展活动,帮助女职工提高认识,妥善解决家庭及邻里矛盾,让xx的家庭都争取成为和-谐文明的家庭。

四实施女职工爱心帮扶工程,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继续开展姐妹献爱心活动。进一步把解决单亲特困以及困难女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及时上报xx工会,以纳入工会帮扶工作的总体规划。帮助待岗女职工克服生活困难。

继续做好已婚育龄女职工健康检查工作,动员更多的女职工参加工会会员大病互助,以增强女职工抵御大病的经济承受能力。继续做好防治妇科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以增长女职工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五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努力夯实工会女职工工作基础

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以工会组织建设带动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把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纳入工会组织建设的总体规划,xx工会女工委将积极创新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模式。

精细化管理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工作品质。xx工会女职工工作计生工作将牢固树立以xx发展为中心的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实现xx健康快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转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突破约定俗成的工作套路,以全新的思维方式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准女职工工作与全xx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团结带领全体女职工,努力做到女职工工作与全局工作同步同向同目标发展,真正发挥应有作用,以取得各级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使女职工工作再创新的亮点。

2015年工会女工工作计划2017-01-01 8:35 | #2楼

一、按照省总、XX市总女工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激发女职工创新建功热情为主线,以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为重点,全面提升女职工干部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二、继续深化“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作,努力推进女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可持续发展。围绕工作大局,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女职工的发展特点,开展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根据女职工不同行业、不同类型针对性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各种素质培训,紧紧抓住三.八、五一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女职工专项技能比武活动,培养和发现典型,不断推动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工作取得新发展。

三、认真抓好女职工组建工作。加大对女职工的宣传力度,做到工会组建与女职工组建工作同步到位。进一步完善各级女工组织使其制度化,规范化。

四、继续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重点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加大维权力度,扩大签订覆盖面。进一步规范女职工专项合同的签订程序,增强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文本内容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签订率在95%以上。

五、继续做好女职工爱心帮扶及女职工下岗再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困难女职工和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爱心助学档案。形成帮扶长效机制,让更多困难的女职工得到帮扶;针对性的开展女职工迫切需求的各类专业技术培训,使女职工充分体现自身价值,达到真正的就业。

六、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女工干部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工会女职工干部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团结带领全市女职工为推进邳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首页12尾页

【工会女职工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工会女职工工作总结04-02

工会女职工工作总结15篇04-08

女职工工作总结01-25

女职工维权工作总结05-28

女职工工作总结15篇02-23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工作总结展望02-21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