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

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8:13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

尊敬的公司领导:

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愿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业绩蒸蒸日上。 我是李-鹏,我在2011年11月23日应聘进入中富公司,任商务经理一职。两个月来,我积极学习公司文化与制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迅速地融入公司集体与部门团队,配合部门经理与其他成员,完成各项工作。现将这两个月来的工作体会与未来展望向各位领导汇报。

一、 工作总结

作为商务经理,我的工作主要是开展市场销售产品。两个月以来,我积极收集与学习行业有关的行业信息、政策,市场调查。积极的完成各项工作。主要工作成果有:

1. 建立了与客户之间的人际。了解其经济与销售能力。

2. 针对竞争产品初步做了市场调查,准确记录信息。

3.配合客户完成开发客户。商量具体销售方法。

4. 完善工作总结、下月度计划及每月开发客户计划的有效实施、上报工作。

二 、 工作计划

根据个人岗位职责及任务分配,针对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思考、分析、改进,对下一步的工作有清晰的计划,明确的目标。主要工作计划有:

1.完成之前未完成的工作:跟进完成的工作;跟进为完成原因事宜。

2.完成下一步工作:改进部分存在的问题,积极跟进每个环节。

3.完成更多的成绩:积极了解各行业的信息工作,提高专业素质,并更好完成销售工作。

三、工作展望

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商务人员为目标。

1. 积极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具备优秀的专业素质。

2. 积极学习公司制度与文化,热爱公司,以服务公司为荣,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有较高的道德素质和专业素质。

3. 积极思考,努力学习、进步,具备优秀的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丰富的经验为基础,具备优秀的创造能力。

4. 具备优秀的团队精神与沟通协调能力。

5. 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

以上是我的工作总结和对职业道路的规划。

我由衷的感激公司对我的知遇之恩,我将努力地工作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公司鞠躬尽瘁,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我热爱中富公司,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能干有最佳成绩的人员, 恳请领导批评指导。

总结人:李-鹏

2012年2月1日

年度总结与下年度展望2017-01-01 22:16 | #2楼

各部门:

2015年已结束,为全面总结我局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梳理成绩经验,查找问题和差距,深入分析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谋划部署新年度工作,确保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请大家认真总结2015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内容

(一)取得的主要成绩。包括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工作亮点。主要经验做法。突出重点,有事例、有分析。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照自身职责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查找。 (三)对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及改进的地方。

(四)下步工作打算。在全面准确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创新性提出新年度工作举措。 二、报送时间和方式

各人员于2016年1月11日(周一)16:30前,发送电子版人事部肖丹处(邮箱:http://www.ahsrst.cn),再统一发送给胡总、陈总、孔总。

报告要求:实事求是。工作总结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反映成绩,找准查实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或需改进地方。做好2016年工作计划。

三、提交人员名单

2015年12月30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年终工作总结与展望】相关文章:

年终工作总结及展望03-29

年终工作总结及来年展望12-15

年终工作总结及展望12篇03-29

年终工作总结及展望(12篇)03-29

年终工作总结及展望(集合12篇)03-29

年终工作总结及展望通用12篇03-29

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03-29

年度工作总结及展望03-29

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12-10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