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护士对护理工作的展望

护士对护理工作的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7:24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对护理工作的展望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5就要过去,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5,现在我将2015年的展望汇报如下:

护士对护理工作的展望

1. 扩大消化一科空间:消化一科病人多,空间小,2015年存在着病人多,个别病人流失,收不进来,而且我院个别科室存在着没有几个病人,还占用很大的空间,病区常年闲置。我们全院没有多少科室比中心医院患者多,要想医院发展靠缩减病人无法使医院前进,我们上级的医院他们对患者多的科室都给予支持,扩大空间,增加医护人员。

2. 发通知时用工作电脑通知:目前各种通知大多用微信进行,我们忙的科室根本没有时间摆弄手机,建议如不能取消微信通知时,最好用工作电脑再通知一次。

3. 加强病区管理:①建议增加一名保洁员:我们科的病人多,保洁员只有一人,最开始内科楼建成时,科室30个患者就是1个保洁员,现在的病人都在60多以上,仍然是一个保洁员。②加强陪护床的管理:院内陪护床及床上用品应统一管理,禁止病人自备,否则造成病区乱、管理困难,有的医院有服务队晚上9:00统一发放,早上5:00统一取走,病区特别整洁。③治理小广告的发放:病房发放小广告的人太多,建议门卫及时制止。④建议增加暂空床蓝色床罩的数量,以便走廊加床的科室换洗使用。

4. 护士长绩效考核不够合理:病区管理上夜查房时,走廊没有加床的科室肯定扣不到分,但是有加床的科室,有的夜查房护士长不掌握扣分标准,认为只要有加床就给扣分,走廊有病人和没病人的科室环境肯定不会一样,即使按百分比扣也不合理,走廊不加床的科室肯定干净不扣分,那么我们有加床的科室还是比没加床的科室扣分多。

5. 提高护士长的管理水平:院里经常让护士长提建议,我们没出去学习过的护士长管理水平有限,视野不够开阔,对医院的发展及科室的建设没有金点子,望院里能定期派护士长外出学习,哪怕一周也好。

6. 提高临床医护人员的待遇:同样都是中午值班,门诊等科室早已给发放中午的工作餐,建议给临床值午班的医护人员发放工作餐。

本人由于能力有限,可能有些地方说的不对,敬请领导批评指正,我的最终愿望就是让我们的医院越来越好。 消化一科 姜艳 2015.12.25

护士长工作总结与展望2017-01-01 12:14 | #2楼

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2015年即将成为过去,回首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年,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经验,还有成长。

这一年我不断摸索,不断了解和学习别人的经验,结合自己科室的实际情况,有得有失,诸多感悟。

2015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目标和内涵

1、坚持了查对制度:

(1)要求医嘱班班查对,每日护士长参加总核对,并签字;

(2)护理操作时要求三查七对;

(3)坚持填写输液卡等。

2、坚持床头交接-班制度及晨间、午间护理,预防了并发症的发生。

3、很感谢每个月的满意度调查表,可以实名,也可以匿名,这样可以让病人和我进行毫无保留的沟通,虽然每天的护士长查房中他们会对我说一些话,但有时会介于一些原因并没有当面反映,我想这些肯定会有,所以我会在做完满意度调查后仔细对比分析一些数据,看一些病人给我的留言,让我清楚我们的长处和不足,然后进行比较改进。中西五病区是一个老病房楼,环境和新病房楼比起来确实有差距,有段日子病人跟我说病房环境不好,我仔细检查每天的晨间和午间护理,发现扫床确实不够仔细,于是我会每天带领大家一起扫床,一组二组轮流带,带完一段日子发现扫床质量确实提高不少。发现有时候我所认为的东西可能跟实际情况有偏差,优秀的护士虽需要他们自己努力,也需要人带,或许这就是什么样的师傅会教什么样的徒弟吧,也或许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种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

4、为了进一步贯彻和执行责任制护理、优质护理服务的目标,我要求科室每一个护士将优质护理服务目标和内涵牢记于心,随时提问,经常督促我们的护士去和病人沟通、去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以及情志,护士是一个繁忙的职业,可能有时会顾不上多看一眼,但多看一眼可能改变生死。为了防止他们草草应付,我会在护理文书

1

上严格把关,会在和病人沟通时偶尔提到询问一下病人,并做出奖惩措施,这样病人对护理质量整体的评价提高了不少。这样形成习惯,才能真正将责任制护理和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更好的落实。

二、 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1、坚持了护士长例会制度,安排本周工作重点,总结上周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向各护士长反馈护理质控检查情况,并学习护士长管理相关资料。

2、每月对护理质量进行检查,并及时反馈,不断提高护士长的管理水平。

3、作为一名相对年轻的护士长,我会在下班时间和我们的成员打成一片,这是我的优势,对事不对人这是我的原则,犯了错,严惩不贷。

4、 年轻是我的优势,也是我的不足,可能有时会经验不够,基于

此我会虚心向各科室学习他们的经验,向领导询问一些工作上的困扰,学习别人的长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弯路。

三、 提高科室护理人员业务素质

1、对于低年资护士和新入院护士我会对他们增加考核次数,直至达标,加上护理部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为他们早日成为优秀的专科护士奠定良好的基础。

2、通过信息反馈、满意度表查表的留言以及和病人的沟通中,注重患者心理变化我会及时让心理学组成员护士对抑郁病人进行疏导,加强对心理学组成员护士的督促。

3、联系相关科室,聘请专家授课,讲授压疮、造口、心理学等知识,以提高专业知识。

4、每周晨间提问1-2次,内容为护理基础理论知识和肿瘤专科护理知识。

5、鼓励科室成员积极创新,提高业务水平和护理操作技能,我鼓励他们参加比赛,发表论文,发表文章,并给予物质奖励。这样确实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提升了科室人员的斗志。

四、 加强了科内感染管理

2

1、严格执行了院内管理领导小组制定的消毒隔离制度。

2、科室坚持对治疗室、处置室进行空气消毒,并记录

3、对各种消毒液浓度定期测试检查有效期,坚持晨间护理一床一湿巾。

4、对病区、治疗室坚持消毒液拖地每日二次,病房内定期用消毒液拖地出院病人床单进行了终末消毒(清理床头柜,并用消毒液擦拭)。

五、 存在问题

1、个别护士素质不高,无菌观念不强。

2、整体护理尚处于摸索阶段,护理书写欠规范。

3、由于护理人员较少,基础护理不到位,如一级护理病人未能得到一级护士的服务,仅次于日常工作。

4、病房管理尚不尽人意。

一年来护理工作由于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帮助,在护理质量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定不足,我会继续努力,改进不足。

2016年工作的计划和展望:

一、 严格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

(1)病区实行弹性排班,合理搭配护士资源,培养护士独立值班时的慎独精神。

(2)全面履行护士职责。整合基础护理、病情观察、治疗、沟通和健康指导等,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连续的护理服务。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及时与医师沟通,与患者沟通,对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和康复指导,提供心理护理。

(3)临床护理服务充分体现专科特色,依据科室特点丰富服务内涵,为病人提供人性化护理服务保障患者安全,促进患者康复。

二、 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1)责任护士真诚接待病人,把病人送到床前,主动做入出院病人健康宣教。

(2)加强服务意识教育,提高人性化主动服务的理念,每月至少一次进行患者满意度调查,每月分析查看满意度调查表,对患者提出的意见进行合理的处置。各个班次随时做好教育指导及安全防范措施。

(3)每月召开工休座谈会,征求病人及家属意见,对服务质量好与坏的护士进行表扬和批评教育。

三、 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完善护理风险防范措施

(1)加强重点病人的护理:危重、老年病人,在早会或交接-班时对上述病人做为交接-班时讨论的重点,对病人现存的和潜在的风险作出评估,达成共识,引起各班的重视。做好病重病人交接、压疮预防、输血、特殊用药、病人管道管理以及病人现存和潜在风险的评估等。

(2)进一步规范护理文书书写,减少安全隐患,重视现阶段护理文书存在问题,记录要“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避免不规范的书写,如错字、涂改不清、前后矛盾、与医生记录不统一等,使护理文书标准化和规范化。

(3)完善护理紧急风险预案,平时工作中注意培养护士的应急能力,对每项应急工作,如输血、输液反应、特殊液体、药物渗漏、突发停电等,都要做回顾性评价,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护士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4)加强护理安全监控管理,每月组织科室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排查及护理差错、护理投诉的原因分析讨论,分析发生的原因,应吸取的教训,提出防范措施与改进措施。

(5)加强科室管理。每周对科室在病房管理、基础护理、护理安全、病历文书书写、护士服务态度、急救物品器材、消毒隔离等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指出并限期反馈,在每月的质控会会上进行总结;对优质护理病区进行质量控制。

四、 加强院感知识培训,预防和控制科内感染的发

1、督查护理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技术,正确实施隔离技术。

2、提高洗手依从性,严格遵循六项洗手指征。

3、执行侵入性护理操作时,接触伤口、血液、分泌物及护理特殊感染性疾病患者时必须戴手套。

4、意外刺伤应做好应急处理,并报告医院感染管理科,进行有效预防和处理。

5、护理人员熟练掌握各种消毒方法、消毒液配置浓度及使用注意事项。

五、 强化急救物品管理,提高护理人员急救技能

1、对急救物品定品种、定数量 、定点放置、 定人保管、定期检查维修维修

2、对科室护理人员定期进行抢救知识培训,轮流管理抢救车,要求每个人熟练掌握抢救物品药品放置位置,熟练掌握抢救知识。

3、熟练掌握抢救车内物品规范使用

六、 加强团队建设,营造学习型团队氛围

1、加强团队精神建设,理顺内部关系,增进团结,围绕医院发展目标 共同努力,严禁拉帮结派。

2、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技巧,激发护士的工作热情和团队精神。

【护士对护理工作的展望】相关文章:

护士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通用11篇)04-04

护士护理工作个人总结05-03

护士护理工作计划08-06

儿科护士护理工作计划02-19

护理实习护士总结05-15

护士护理实习总结11-22

护士护理工作计划15篇02-28

护士护理工作计划(15篇)04-01

护士长护理工作计划01-14

护士护理岗位职责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