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造价工作展望

造价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7:27:56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造价工作展望

在过去的2015年里,在局党支部和市造价站的正确领导下,在局各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全站工作人员在在思想上追求上进、工作上认真负责,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贯彻执行各级有关工程造价管理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强化对我县建设工程进行工程造价管理,并且指导、监督、检查我县建设工程定额的执行。通过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年完成建设工程预(结)算备案二十三项,完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一项,发布了2015年下半年及2015年第1、2、3季度我县建设工程人工、材料参考价格,各项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工程造价管理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严把备案质量关,做好建设工程预结算备案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站集中力量,及时保质地完成了二十三项建设工程的预(结)算备案工作,工程总造价约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预算备案三项,工程结算备案三项,施工合同备案一项,非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预(结)算备案十六项,涉及关系我县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各个方面,其中预算备案包括佛冈县青松路与教育路交叉口改造工程、佛冈县振兴路与青松路交叉口改造工程、佛冈县康乐街(园山街至106国道段)建设工程;结算备案包括佛冈县交通局振兴客运站大楼、综合楼工程、佛冈县城建设路商业步行街工程(改建)、佛冈县汤塘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工程;施工合同有佛冈县公共租赁房2号

建设工程。

我站今年受理非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规模的核定共十六项,建设总规模达50.2万平方米,投资金额约7.64亿元,其中包括富城御景·华府商业S1、S2、S3、住宅A1~A9、地下室工程、佛冈碧桂园三期工程、仲恒*锦绣江南3号、4号楼、地下室工程等。

2、认真调研,严把建筑材料价格审核关,做好建设工程常用材料参考价格发布工作

经过市场调查,会同我县三大建筑工程公司共同测算,我站从今年开始,增加市场上常用建设材料种类,认真调查市场价格,分别于今年三月、四月、七月、十月发布了2015年下半年和2015年第1、2、3季度我县建设工程人工、材料参考价格,有效加强了建筑市场有关工程造价、工程结算等方面的指导,减少工程合同纠纷,提高信息价的可参考性与时效性。

3、认真学习,严把业务能力水平关,做好自身业务学习与能力提高工作

我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法律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报纸、杂志、书籍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在专业方面,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了大量专业书籍,强化软件操作水平,业务能力有了大幅的提高,处理工作更得心应手。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我站还特别注意对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了解各项规定,为高效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一年里,我站在日常工作、业务学习中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不少的问题需要全站人员通力合作、共同克服。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依法行使我站职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主要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1.继续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施工合同,竣工结算备案的管理,认真履行造价监督与指导职能;

2.为适应建筑市场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我县建设工程主要材料参考价格,我站增加市场上常用建设材料种类,调查材料市场综合价,计划于2016年1月发布2015年第4季度我县建设工程人工、材料综合价;

3.认真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

佛冈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15年12月1日

2016预算员个人工作计划范文2017-01-02 15:21 | #2楼

一、预算员的工作内容

建筑工程预算员的具体工作内容有:

第一,掌握设计预算和施工预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体是做好二算编制工作及对比工作,对收到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资料等进行增减预算编制。

第二,发包合同控制,对劳务和专业承包进行合同策划、起草并发起相应的合同审批流程,对发包合同的履约情况进行评价。

第三,索赔管理,业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造成建筑方损失,建筑方要向业主提出赔偿要求,起草索赔文件。

第四,工程结算,根据竣工资料编制项目工程结算书、以确定工程最终造价。

目前预算员的工资价位,月薪在2500~4000元左右

它包括土建预算员和安装预算员,不过现在已经统一改名为造价员了。建筑五大员是:预算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这五大员中并没有预算员,相对五大员来说预算员工资比较高一些。

二、预算员的从业资格

预算员需经过培训考核

考核成绩合格后发上岗证书证书有编号钢印并有自己的章章的内容是姓名、证书编号

预算员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资格和证书编号

预算员证又称造价员证.现在在我国实行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执业资格考试制度,注册造价工程师是全国性质的,每年都有考,报考条件就是上面那个,但每年的通过率很低,它不是根据分数,而是根据当年所有考试人员的总体水平来定分数线。

预算员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首先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它不像施工员、质检员一样整天跑工地,另外它的含金量比较高,如果不想在原单位干了可以换别的单位,也很好找工作,这可能也是我选择做预算员的原因吧。

三、预算员岗位职责

1、能够熟悉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工程造价的管理规定,精通本专业理论知识,熟悉工程图纸,掌握工程预算定额及有关政策规定,为正确编制和审核预算奠定基础。

2、负责审查施工图纸,参加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依据其记录进行预算调整。

3、协助领导做好工程项目的立项申报,组织招投标,开工前的报批及竣工后的验收工作。

4、工程竣工验收后,及时进行竣工工程的决算工作,并报处长签字认可。

5、参与采购工程材料和设备,负责工程材料分析,复核材料价差,收集和掌握技术变更、材料代换记录,并随时做好造价测算,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6、全面掌握施工合同条款,深入现场了解施工情况,为决算复核工作打好基础。

7、工程决算后,要将工厂决算单送审计部门,以便进行审计。

8、完成工程造价的经济分析,及时完成工程决算资料的归档。

9、协助编制基本建设计划和调整计划,了解基建计划的执行情况。

【造价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

工作总结展望02-21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展望工作总结06-26

工作展望个人总结06-27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

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11-22

总结与展望的工作总结02-18

个人展望与工作计划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