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营销策略>《饰品店市场营销策略

饰品店市场营销策略

时间:2022-05-18 19:12:44 营销策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饰品店市场营销策略

从营销方式来讲由于饰品行业在大陆尚处发展阶段,所以仍采用传统的、落后的营销方式。产品经过几道环节后才最后到达终端顾客手中。这种经营方式的弊端是:商品流通周期长,层层加价使商品价格居高不下,零售店利润小;产品雷同,缺乏个性,价格混乱,市场缺乏规范的管理和服务。

饰品店市场营销策略

按产业结构来讲以香港、日本、台湾和韩国生产的高档饰品占据了内地部分大型商场,昂贵的价格使不少顾客望而却步。而一些大型企业(主要是外商投资企业)生产的高、中档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充斥国内市场的产品多数是一些小型作坊企业的低档产品。价格低,质量却太差,使人们对饰品的品质和信誉产生怀疑。最后由于饰品品种多,款式翻新快,新工艺,新材料应用层出不穷。零售店对季节性、流行趋势的把握和预测缺乏经验。在经营中遇到问题往往不知所措,缺乏应对措施。品牌经营由于现在顾客对品牌意识、质量意识越来越强,对有质量保证和服务保障的品牌商品信任度提高。而在内地,几乎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提供品牌支持,缺乏持续经营的潜力。这个缺口将是我们的切入点。

客户群的定位

15-28岁的女生,主要是部分的高中生,大学生及月收入处于1500-4000的工薪阶层。

消费心理描述

1、不会专门出门去买一件小饰品,但一旦出门,就不会轻易放过任何有饰品销售的地方。

2、有时候买与不买不重要,经常抱着“看一看”的心理。“看”本身已经是很有意思的行为。

3、给朋友或家人买礼品,饰品店是首选。

4、精致的小饰品,有收藏的价值,不同的饰品轮换使用可以体现她们的小情趣、衣着的小变化。

5、非理性消费:有时候只是想逛一逛,但一旦看到喜欢的就控制不住了,尤其是10元以下的饰品。

选址原则

选址于饰品店来说,要最大限度地接触到更多的客户,位置非常重要。下面提供一些选址的原则。

(1)、客流量大最重要:繁华的街道、闹市区、公共车站旁边均可考虑。

(2)、借助知名卖场:只要是女性消费者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人气比较旺的商场、服装城、女性专用品商店等。

(3)、利用“扎堆”效应:如果饰品店的产品优势明显、物品更具特色、竞争实力强,那么位置可以考虑设在类似“饰品一条街”这样相对集中的地方。

(4)、选择“低密度”区域:如果饰品店的产品特色不明显或者经营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则可能避开对手的竞争,选择饰品店“低密度”覆盖的地方。

4P策略分析

1、产品策略(PRODUCT)

饰品行业产品价格低廉,产品更新快,这就对产品要以精致、细腻打动消费者的要求更高,而且是其设务简单,投机规模小,使得这个行业领域相当容易进入,所以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因此采取价廉物美,紧致小巧,美观耐看的产品策略打入消费者市场

在其导入期:采取快速渗透策略,以低价格、高促销费用额方式迅速打入市场,取得尽可能高的市场占有率

成长期:改善产品质量,改变营销沟通的重点,建立自己产品形象,树立品牌,维系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是产品形象深入顾客

成熟期:调整市场和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衰退期:继续营销,顺利过渡下一个新产品

2、价格策略(PRICE)

将价位定为中高档略偏中,60%甚至以上价格在15-50元,大概20%低于15元,这20%作为提升商店人气的动力之一,但必须保证质量的优质,剩下部分属于50-100元的范围。

3、渠道策略 (PLACE)

采取传统渠道与整合渠道并进的方式,多以网络销售形式,附带销售下级零售商,进行广泛销售。

4、促销策略(PROMOTION)

网络促销,团购,等形式,采取当下各种网络流行方式进行,不拘泥于形式,以低价,好产品打入顾客,扩大市场占有率。

购买全场10元以上20元以下所有饰品打9.5折,例如围巾手套予以9.5折;购买全场20元以上30元以下所有饰品打9折,例如鼠标手表钱包等等予以9折并且买两件20—30元的饰品第二件打8折;购买全场30元以上50元以下的饰品,例如优盘拎包予以8折;购买50元以上的饰品例如背包化妆品等打7折,化妆品的质量我们可以保证,如果效果不好能退货。

购买二十元以上,也可以选择不打折,选择拿5元的消费券;购买三十元以上,也可以选择不打折,选择拿10元消费劵,购买五十元以上也可以选择不打

饰品店营销策略2017-01-04 11:12 | #2楼

一.市场营销环境分析

市场现状、趋势分析,目前饰品市场上饰品系列产品存在品种不全,更新速度慢的特点,不能及时的满足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分析结果:

根据以上和调查报告的综合分析,在学校周围投资饰品店的前景是可观的。

二.市场需求分析

大学生的消费状况分析:

大学生的消费,主要分为基本生活消费(衣、食、住、行)、学习消费(学费、书杂费、考证、电脑等)、休闲及娱乐消费(休闲、旅游、娱乐)人际交往消费(人情、恋爱)等几方面。有关调查表明,平均每增加一个高校学生,将增加12000元左右的消费。其中,学费约6000元左右,平均占50%;伙食费约3000元左右,占25%;住宿在1000元左右,占8%;交通、通讯约550元左右,占6%;文化娱乐700元左右,约占7%;其他消费约占4%

大学生消费状况表明,大学生正朝着追求现实、重视自我、要求与时俱进、以自我为中心紧随潮流,并呈现出如下特点:

1.实用是当代大学生消费的基本特点

2. 前卫,时尚的选择

分析结果:

目前市场上虽然饰品产品已经占据了一部分的市场,但市场需求尚未达到平衡,所以在这块市场上仍然有潜力可挖.

三.消费者购买行为分析

在校内展开饰品产品营销,消费者主要是大学生。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受到时尚、潮流、个人、消费心理等因素影响,会产生购买欲望(其中主要是情感型与惠顾型购买动机),从而形成购买过程。

在购买过程中,消费者将对饰品产品的性价比,外观,以及所代表的意义等因素进行评价从而进行购买,然后产生购后感受。

四.开发营销战略

1.确定市场细分

消费者市场细分:按照地理细分,我们将消费者市场分为校内与校外市场。校内消费者是学校师生;校外消费者来自于各个阶层。

2.选择目标市场:西苑附近学校的师生为主。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师生,其次是附近居民区。

3.市场营销定位

(1)识别竞争差异化:

产品差异:销售的产品主要以个性、风格、特色作为制胜武器,作为学生更容易了解学生所想,所喜欢的产品!

服务差异:对于学生群体,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谈论,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可以无拘无束,随心所欲,购买自己中意的饰品,同时我们也可以较容易的得到顾客的意见!

(2)选择合适的竞争优势:确定了产品和服务与其它竞争者的差异,我们在进

行销售时利用自身优势进行营销,以优势打动消费者,提高市场占有率。 4.自身定位:

经过对市场的分析,我们了解自身定位:在校内,我们是市场领先者;在校外,我们市场跟随者。

(1)市场领先者战略:在校内,由于我们营销的是饰品产品,所以,我们要利用有效地时间扩大市场份额与保护市场份额。在取得自己大量忠诚消费者的条件下再扩大市场。以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2)市场跟随者战略:在校外,我们要先确定竞争对手,衡量竞争对手的优劣势,选择竞争对手的劣势采取一个进攻战略。我们可以利用性价比与送货上门服务等优势来提高自己市场占有率。

五.营销方案

1.市场调研:在目标市场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针对饰品产品进行调查。将问卷整理分析然后写出调查报告。

2.产品:生态,绿色,环保,装饰,休闲 (主要是挂件百货、头饰、首饰、化妆品以及工具 )

3.促销策略:举办抽奖活动、赠送样品,礼品、打折、赞助、满200元送会员、会员积分、送带广告的礼品等.

4.广告:在目标市场分发传单,在广告栏张贴海报;

5.销售体制:在各个学生寝室进行推销宣传,在公共场合设摊销售 阵地战与游击战结合的销售模式!

六.营销战略

1、营销宗旨:

以独特新颖的广告宣传攻势顺利拓展市场为产品准确定位,突出产品的特色采取差异化营销策略,以产品主要消费群体(全院女生)为产品的营销重点。

2、产品策略:

(1)产品定位: 针对于全院女生,经营理念为“时尚、潮流、价廉、物美”

(2) 产品的质量,产品的质量就是产品的市场生命,质量上也会给消费者做出保证 。

(3)产品的品牌,这里的品牌是指在三校间的知名度、名誉度。通过努力,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树立成一个“知名品牌”。

3、价格策略: (1)对消费者采用会员积分制,给予价格上的优惠。(2)产品价格定价方面,通过两点五彩世界没有的优势:①超市所经营商品品类繁多,在利润上可以找到持平,无需担当太大利润压力。②超市的门面租金低于五彩世界。会使得我们所经营的饰品价格的定价更具有竞争力。

4、销售渠道:除了将饰品在超市女生饰品越区销售外,更结合另一种独特的销售方式——宿舍销售 。以扩大饰品的销售范围,从而利于饰品的销售额的提高。

5、广告宣传:①海报宣传(自制个性海报) 前期整体宣传,后期店长推荐某一款。②印制小张宣传单,派发到各个女生宿舍。③节假日、重大活动前推出相关促销广告海报。④赞助校内活动,本店为女主持人提供当晚主持造型所需饰品,并为晚会期间游戏环节提供幸运奖品(一款精美小饰品)。

小饰品市场营销策划2017-01-04 12:29 | #3楼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中国加入WTO后市场的扩大,以及网络营销的发展,使得饰品的发展空间很大。但是,一个新的行业的出现,一方面蕴含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样也存在着很多问题。由于饰品行业一直以来的经营状况都比较零散,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而饰品店缺少规范化操纵,往往没有足够的规模,同时,个体经营的小饰品实店的成本较高,造成饰品行业整体抗风险性很低

一、产品特性分析

1、产品概述

饰品是用来装饰的物品,一般用途为装点居室、美化公共环境、装点汽车、美化个人仪表。故饰品可分为以下几类:居家饰品、服饰饰品、汽车饰品等。

2、发展环境

中国内地,这一行业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飞跃发展,人们正从温饱型步入小康型,崇尚人性和时尚,不断塑造个性和魅力,已成为人们的追求。

3、发展特性

从购买铂首饰品种的选择取向来看,市场消费存在变数。有关专家认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黄金珠宝首饰市场的消费增长主要靠婚庆、钻饰消费和境外来华游客消费等三

3

个需求来拉动。项链的需求与戒指,尤其是婚戒比较,购买动力趋弱。如果商品价格上涨过快、过高,消费者很容易转向其他首饰品种,如白金首饰或K金首饰;尤其世界黄金协会推动的K金战役将推动K金首饰在年轻一族中与铂首饰竞争。

4、功能

佩戴小饰品是一个人搭配衣物、彰显个性的重要选择,饰品也就是用来装饰和佩戴的,有些饰品可以起到芳香,清洁,美化等等的作用,好的饰品可以让换然一新、心旷神怡,在街上诸多的饰品精品店也越来越注重到饰品的市场,选当然在送生日礼物、朋友聚会、送男女朋友等都离不开小饰品。

5、生命周期分析

每一样产品都该有一个生命周期,饰品作为选择类消费品,它从工厂出来进入批发商零售商领域,再到最终消费者手中,最后被爱美的人士佩戴,直至被淘汰,这期间的过程可长可短,完全取决于消费者的喜好,因此,饰品的生命周期会随着人们的喜好而发展至淘汰

6、产品差异分析

由于小饰品的各自差异,如买家包装工具不同(包括实际包装与广告包装)、饰品生产所用主材料、以及饰品使用寿命价等不同,使饰品有了差异与价格不同

二、市场分析

1、行业分析

饰品行业是从珠宝首饰、工艺礼品行业中分离出来,综合形成的一个新兴产业

4

2、市场潜力分析

饰品作为新经济的增长点,发达国家已逐步走向成熟。各种档次的专卖店、销售点星罗棋布;各种款式、各种层次的产品充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而在中国内地,这一行业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飞跃发展,人们正从温饱型步入小康型,崇尚人性和时尚,不断塑造个性和魅力,已成为人们的追求。

3、目标市场分析

1、宏观环境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环境稳定,加入WTO后为饰品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饰品行业市场日趋成熟,我国饰品行业正面临着全面的产业升级。

2、微观环境

饰品行业属于低端行业,技术含量要求不高,相对于其他行业,它的成本少,收益较快。

3、消费者分析

饰品行业是一个彰显时尚、个性的行业,小巧,精致,产品偏向于女性,以15—25岁女性为主要的消费者。

三、竞争分析

SWOT分析

1、SWTO分析内容

2、SWTO分析

四、营销组合

1、产品策略

饰品行业产品价格低廉,产品更新快,这就对产品要以精致、细腻打动消费者的要求更高,而且是其设务简单,投机规模小,使得这个行业领域相当容易进入,所以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因此采取价廉物美,紧致小巧,美观耐看的产品策略打入消费者市场

在其导入期:采取快速渗透策略,以低价格、高促销费用额方式迅速打入市场,取得尽可能高的市场占有率

成长期:改善产品质量,改变营销沟通的重点,建立自己产品形象,树立品牌,维系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是产品形象深入顾客

成熟期:调整市场和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衰退期:继续营销,顺利过渡下一个新产品

2、价格策略

以中低价为主,价格在200元以内,以量获利,即直接感受价值评比法,让产品深入顾客

3、渠道

采取传统渠道与整合渠道并进的方式,多以网络销售形式,附带销售下级零售商,进行广泛销售

4、促销

网络促销,团购,等形式,采取当下各种网络流行方式进行,不拘泥于形式,以低价,好产品打入顾客,扩大市场占有率

五、销售目标

成长期:扩大市场占有率,是产品与品牌打入顾客,深入顾客,是企业处于出清状态

成熟期:企业获利,并且企业形象得到深入顾客,企业运作正常

循环其: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并替代淘汰产品,一个一个循环获利

六、财务预算

1、各项费用(启动资金) 5万元

2、店面支持:1000(网页无店面,为开网店需要)

3、广告费用10000左右

总费用61000元

七、可行性分析

操作性分析

随着21世纪科技的进步,网购已成为一种时尚并且快捷的购物方式,现在的网购已经不再等同于老式的店铺销售,有着无需店面的好处,操作性很强,只需一台电脑和对应的商品即可开店

风险性分析

1、 网络竞争激烈,各自容易恶意竞争,造成价格的过低,影响前期收益,因此要注意避免,可以学习日本企业不要盲目争取第一,反而被其他竞争着作为恶意竞争对象

2、 前期运行没有实体店,货物不能及时补充,不能存活压货,因此要迅速过渡成长期,进入成熟期有自己的店铺,企业工作室

3、 店铺开张,没有信誉,不容易打入市场,得到顾客认可,前期自己刷信誉,同时真正做好信誉工作

【饰品店市场营销策略】相关文章:

美的的市场营销策略03-07

市场营销中的定价策略05-11

海尔市场营销策略介绍03-24

饰品店口号01-02

饰品店开店计划书03-28

营销策略方案08-01

营销策略的概念03-23

产品营销策略方案11-03

营销策略策划方案11-02

酒店营销策略方案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