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总结

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总结

时间:2022-05-18 11:49:01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总结

“学创业、促就业”主题班会总结 为了响应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教育与实践的要求,经班委会讨论决定开展本次“学创业、促就业”主题班会。在班委会成员的辛勤努力和全班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按照计划顺利实施,基本取得了预期目标。

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总结

2012年11月1日早晨七点,同学们提前半小时来到了上课的教室。观看了职来职往20121026期《酒店服务行业人才求职成功》,大家不时为海外留学归来的青年大学生的睿智鼓掌欢呼,为最终求职成功的选手欢呼,也为求职失败的选手惋惜不已。

七点半,管看完视频,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大家围坐一起开始讨论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的择业问题。有的同学提议,作为青年人应该有敢干敢拼的精神,我们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要自主创业,发挥自己的专业本领为社会上需要心理咨询的人服务。这样做同时也能为国家减轻就业压力,但另外的同学则认为如果自主创业失败还是会增加就业压力。而且自主创业初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对许多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富裕的同学来说根本是痴人说梦。所以他们主张先就业、再择业,有能力的话再创业。

经过大家的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是努力认真的完成学业任务,有精力的同学可以适当的参加社会活动增加社会阅历或者学习一些学校里暂时学不到的专业技能,为未来的就业大好坚定的基础。

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活动总结2017-01-08 18:54 | #2楼

一、活动目的;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培养本班同学具有良好的创;二、活动要求;1、活动要围绕“创业,就业”这一主题;2、本次活动要求全班同学参加,活动气氛要活跃;3、凡是参与活动者,都应当积极配合,热情参与,从;三、活动准备;1、做好教室的布置工作;2、准备好活动的内容及有关材料;3、做好活动记录的准备工作;四、活动过程;1、开场白由班

一、活动目的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培养本班同学具有良好的创业就业素质和激发本班同学的创业就业精神,引导本班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在创业中培养本班同学的创业精神,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心。

二、活动要求

1、活动要围绕“创业,就业”这一主题。

2、本次活动要求全班同学参加,活动气氛要活跃。

3、凡是参与活动者,都应当积极配合,热情参与,从而更加体现出一个班集体的整体风貌。

三、活动准备

1、做好教室的布置工作。

2、准备好活动的内容及有关材料。

3、做好活动记录的准备工作。

四、活动过程

1、开场白 由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活动的主题内容。

同学们: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聚集在本班教室召开一次题为“创业,就业”的主题班会。 我们同在一个教室里学习,等到学有所成的那一天,我们面对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就业问题,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当前,就业形势不太乐观的社会前提下,怎样才能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呢?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心,为将来择业和就业奠定基础,最后预祝本次班会取得成功! 活动内容:

此次主题班会主题是学生应尽早开展职业规划设计,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为就业早做准备。由班主任给大家上的第一堂短暂职业指导课,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开始对今后职业规划投入极大的热情。参加班会的同学就当前大学生最关心的择业、就业和创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各班气氛都十分活跃。班主任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对目前中职学生的就业形式和就业压力做了简要分析和介绍,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着重培养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对自身特点和优势进一步认识,有

的放矢地学习专业和有关职业方向的知识,并适时更新相关资讯,同时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创业就业班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方面提高自己,思想和行动一致,把这次班会的主题贯彻到实处。

五、教育总结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乃民富之源.鼓励支持和帮助毕业生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不仅有利于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也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激发经济增长活力,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创业就业主题班会总结】相关文章:

就业创业工作总结02-22

班会主题总结02-21

主题班会总结10-25

对就业和创业的看法04-07

就业创业政策简报03-03

就业创业活动方案03-28

主题班会活动总结04-02

大学主题班会的总结12-23

安全主题班会总结10-25

中秋主题班会总结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