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我县创业创新工作总结

我县创业创新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1:55:2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县创业创新工作总结

随着现今科技的迅速发展,知识的不断更新,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在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 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随着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我们也对自身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进一步的革新。现将创新创业中心工作总结如下:

我县创业创新工作总结

一、立足本职,长足发展。

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创新创业中心顺利完成了部门的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方面,我们及时准确的进行竞赛宣传并组织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在活动组织方面,我们成功举办了营销大赛、优化大赛等赛事以及创新创业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也协同其他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学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活动,并取得骄人成绩,获得同学与老师的广泛好评。

现将中心近期具体工作成果汇报如下:两个项目通过博创园企业孵化基地路演中路演并收到邀请;第四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得到学院推荐;两个项目通过万柏林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向太原科技大学创业基地选送10个项目;参加第二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第三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等系列赛事。

二、创新创业,成绩傲人。

回首过去,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竞赛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POCIB国贸制单大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第二届创升杯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苏宁易购校园营销大赛中获得团队三等奖;第八届“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应用大赛中三支队伍分别荣获华北赛区特等奖、华北赛区二等奖、华北赛区三等奖,一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第一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第二届晋商杯中有一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五届“创新、创意、创业”电子商务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万柏林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两项目通过初赛;2015年赢在校园职场精英挑战赛中进入全国总决赛环节;总计7个队伍入围国家级大赛 ,获得5项国家级奖项;40项入围省赛,获得25项省级大奖!

三、统筹策划,筹办活动。

创新创业中心秉承建设专业化和服务性学生组织的要求,成功举办“架校企合作之桥,圆学子职场梦想”首场主题活动,诚意邀请山西省就业服局市场信息处处长、“助跑就业职场O2O”项目创始人王作明及山西省企业家代表做客进行经验交流,活动顺利开展成功打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第一炮,随后,创新创业中心陆续举办第三届创意营销大赛、工业工程创意优化大赛等一系列竞赛项目,全面采取“创新型全人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同时成功举办多场创新创业系列交流会,盛邀项忠宝、谢静等优秀毕业生为我校学子传经送宝,助力毕业生就业考研并提供有效借鉴

与指导,营造学院“鼓励创业、释放梦想、走向成功”良好氛围。

此外,学校将于2016年6月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中心将积极组织开展,着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创新创业中心现在处于蓬勃的发展时期,今后,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动员、资源整合、载体搭建、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优势,鼓励和帮助更多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着力培养“有担当、会管理、能经营”的高素质创业人才,推动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努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泸溪县创新创业暨创业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总结2017-01-08 13:55 | #2楼

2016年,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泸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创业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积极启动创业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截止目前,我县共发放创业贷款813万元,新增创业主体476人,带动城乡就业727人,创业成效日趋显著,现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注重宣传造势,创业氛围浓。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扎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我局千方百计加大宣传造势力度,通过下乡集中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共发放创新创业宣传手册8000多份,张贴横幅标语50余条;组织“春风行动”活动,发放“春风卡”5000余份、创业宣传资料3500余份;组织专家队伍,采取“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培训、送岗位”的方式,入户开展宣传;发挥电视台和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解读创业政策,推介创业典型。并协助县教体局和总工会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杯”第四届夏季篮球联赛,以独特的方式宣传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创新创业的影响力。

(二)注重示范引领,创业意识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泸溪县创业示范乡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负责创业示范乡镇创建工作的具体实施。二是认真制定方案。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全县11个乡镇开展调研,通过反复比较、论证,制定了《2016年泸溪县创业示范乡镇建设方案》,将武溪镇打造成为我县创业示范乡镇,通过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十百千工程”:扶持10个合作社、100名创业能人,带动1000名建档立卡户劳动力转移就业。三是着力典型推介。根据湘人社发〔2015〕84号文件精神,我县按照择优原则,通过认真评选,将武溪镇和武溪镇城北社区作为创新创业示范乡镇和示范社区向上申报,并顺利通过州审,进入全省复选阶段。

(三)注重创业培训,创业技能高。为了给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提高创业者素质,我县多措并举开展创业培训工作。一是抓专家服务团队,完善创业项目库,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二是抓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在洗溪镇宋家寨成功举办一期创业试点培训班,并创业试点培训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又继续在党校、八什坪等地推广试点培训班经验,共计培训469人,有效提升了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技能。    

 (四)注重平台建设,创业后盾强。一是抓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我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于武溪镇工业集中园区,总面积达1500平米以上,现已完成项目建设,规划了功能区,正在开展入驻企业评审工作。二是抓创新创业园建设。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现已定位于我县武溪镇工业园,在工业园原有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占地面积约7.33平方公里。将重点引进50家创新创业型企业,确保高新技术企业数占比不低于30%,并设有多功能会议厅、多媒体会议室、商务中心、餐厅、停车场等商务生活服务设施。三是抓创业一条街建设。依托浦市镇现有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引导城乡失业人员、复退军人、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鼓励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回乡创业。并确保浦市古镇配备1-2名专职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从事“创业带动就业”一条街的宣传协调工作、每个社区配备1名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配合此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形成城乡一体、信息贯通、平台到村、联系到户、服务到人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抓好宣传造势。根据《关于创新创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认真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积极上报我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经济运行态势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大力推介创业典型,宣传创业政策,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二)进一步推进示范乡镇创建。到2016年底前,把武溪镇建成创新创业示范乡镇(建设10个农村专业合作社或民营企业、100家创业示范户、吸纳1000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完成创业培训600人;新增创业项目10个,建立创业实训基地1个,完成创业担保贷款500万元。形成创业环境优良,创业服务措施完善、创业成功人数众多、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度增加的创业就业新格局。

(三)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园和创业一条街建设,努力打造优越的创业平台,为我县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坚实的创业后盾。

(四)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落实好创业贴息贷款政策,进一步降低贷款门槛,拓宽担保渠道,为创业人员提供资金保障;落实好奖励政策,根据省州文件,抓好示范乡镇、示范村(社区)及创业先进个人和优质初创企业的奖励工作,通过示范引领,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我县创业创新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30

创业创新的口号10-18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7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5-15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5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范文04-11

创新创业策划12-13

创新创业的口号02-22

创新创业标语11-26

创新创业口号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