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租赁承包合同书

土地租赁承包合同书

时间:2022-05-18 13:09:53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租赁承包合同书

甲方(出租方): 甲方身份证号:

土地租赁承包合同书

乙方(承租方): 乙方身份证号:

经甲乙双方协商决定,甲方同意将自己享有使用权的部分土地出租给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为了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经双方平等协商,订立本合同。

一、甲方将位于新菜园和竹头坑的土地租给乙方作为生产用地。

二、租赁期限为壹年,从2011年元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以公历为准)。

三、出生租土地的地界。

本协议租赁地1:新菜园,东界为道路,南邻曾典祥,西邻曾友凡,北界为道路。 本协议租赁地2:竹头坑,东邻姜伟香,南邻曾理凡,西邻曾庆山,北邻曾柏凡。

四、土地租赁费用及支付方式,时间。土地租赁合同书土地租赁费共计人民币120.00元整,大写壹佰贰拾元整。乙方 11月30日前付清租赁费。

五、合同期间,租赁土地不得擅自收回。提前收回土地,甲方应当支付乙方相当于自土地收回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土地租金(按天计算)的违约金并赔偿由此给乙方带来的其他损失。

六、乙方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出租土地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使其荒芜,对出租的土地进行有效保护,不能依法保护造成损失的,乙方自行承担责任。

七、乙方不可以在该租赁的土地上建造房屋、厂房等生产、生活需要的建筑物。

八、乙方不可将承租的土地转包,转租或入股等形式再流转。

九、甲方收取租金时必须出具收租凭证。

十、本协议生效后,国家对该宗土地的扶持资金由甲方直接享有。

十一、承包期届满后,本协议租地内的附作物应处理干净。

十二、该宗土地本届租用期满后,按照国家政策,根据市场行情,重新商定租赁费标准,但乙方有优先续承租权。

十三、在承租期间,如遇国家征用土地,则土地安置补偿费归甲方所有;附属物及在土附作物等补偿费归乙方所有。同时按照征用土地实际面积,乙方减少相应土地的承租费。 十四、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书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十五、本合同一式两份,甲方,乙方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或签字): 乙方(盖章或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地租赁土承包合同书2017-01-09 13:21 | #2楼

甲方(发包方):重渠乡丁寨二组

代表人: 

乙方(承包方):

为实行规模经营,发展高效农业,经甲乙双方协商,共同达成以下协议:

一、甲方同意将本组等________农户东地责任田(总面积共计______亩)租赁承包给乙方用于发展其经济作物种植和经营。租赁期限10年,即2012年6月10日至2022年6月9日。租赁期限内乙方用工时,甲方优先,但必须服从乙方指挥调遣。租赁期内乙方必须保持工地完整,不能取土、植树、挖塘等破坏土地性质,不能改变土地用途。如需局部硬化,乙方在交还土地时必须负责达到耕种条件,土地不能对外转包。租赁到期后,如乙方继续经营,甲方应在条件允许下优先同意乙方续包。否则,乙方应将甲方土地复耕如初,交还甲方。

二、承包租金定为每亩____________________( )元。租金总计______________( )元。乙方须一次性付清全部租金,然后才能使用土地,租金付清后,乙方不再承担一切与该土地有关的费用。国家粮食综合补贴归各农户所有。

三、合同签订后,乙方必须在一星期内把租金发放到各农户,租金发放后乙方方可接管土地。

四、甲乙双方应妥善解决好租赁期内的相处关系。在合同期

内,甲乙双方不得随意变更或终止合同。如遇葬人、迁坟,事主与甲方协商,乙方不得参与任何一切。

五、如遇国家建设需征用该土地,甲乙双方要积极协商争取,使各项政策性赔偿全部落实到位。其中土地赔偿款归甲方所有,基础设施投入及预期收益赔偿款归乙方所有。如遇国家土地制度发生变化,甲乙双方将根据当时情形另行协商。如协商不成可到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六、本合同自签字之日起有效,合同生效后受法律保护。

七、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一份。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承包土地租赁经营合同书2017-01-09 10:10 | #3楼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规定,遵循平等、协商自愿有偿的原则,甲方将本村( )组农户的承包土地流转到村委会集体,现租赁给乙方承包经营,双方就有关事宜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租赁土地概况

1、租赁土地名称:

2、土地坐落位臵:

3、土地总面积: 亩,(流转土地 面积,未流转自行种植面积为 亩)。以实际丈量为准缴款。

4、土地质量等级:一麦一稻良田。

二、土地租赁期限为十三年,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三、租赁土地的用途,种植粮食作物,一麦一稻。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对该土地的使用权进行监督,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改变土地用途。

2、甲方提供给乙方现有的排灌水系,水费由乙方自行负责。

1

3、甲方协助乙方调解因租赁土地过程中与周边农户所发生的纠纷。

4、现有国家农业补贴归各农户所有,乙方不予享受,国家对农田补贴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归乙方享有,,如因国家政策性调整补贴给种田大户的资金以及各项农资归乙方享有,与甲方无关。

5、承租期内秸秆全部粉碎还田,禁抛禁烧,否则后果自负。

6、东西,南北条田路,沟必须保证完好,其它大小田块乙方可以自行调整。

7、在承包期间,所有承包户田块禁止植树或其它种植,圈外树木离承包田块不少于10米。

8、缴费方式:半年制(种麦前交麦季上缴,割麦前交稻季上缴),以此类推。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所租赁的土地享有种植、管理、出售粮食的权利,利益归乙方所有,所有费用均由乙方承担,自负盈亏。

2、乙方在租赁期间,用工由乙方自行安排。

3、乙方应先交纳土地租金后种植,每年度向甲方交纳租金为每年每亩 元。

4、租金价格调整方式:从承包之日起到2021年如杂交稻卖1.6到2元/斤,每亩增加10元上交为封顶,调整时依据国 2

家收购价或三家市场收购价平均值计算。

5、乙方在租赁期间,如遇国家征用土地,乙方必须无条件服从,青苗赔偿费,乙方基础设施费等归乙方所有。

6、各小组现有服务于土地的水泵,无偿给乙方使用,但乙方必须保证完好交给甲方。另甲方必须保证乙方充足的水资源,如因其它原因导致水资源不足,甲方负全责。

7、在乙方所承包的地块上所有水库供乙方无偿使用。(包括水库使用权)

六、违约责任

1、甲方如不能及时将土地交给乙方种植或中途违约,承担乙方造成的损失(含种子、农药、肥料及已投入的基础设施等),另支付违约金上交款的20%。( )

2、乙方违约:乙方在种植期间违约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支付违约金是上交款的20%。( )

七、附则:

1 、付款方式:乙方以现金兑付,由甲方的村委会统一结算后按时发放到流转户手中。

2、合同履行中纠纷解决的方法,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当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3、租赁期满后,如需继续租赁,乙方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租赁,重订合同。

八、本合同不因村组干部或法人代表的变动而影响合同的

履行。

九、除庄基之内的树木定于本年内全部放清,否则下季不打款,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村民小组,鉴证单位各执一份,报镇农经部门备案一份。

十、未尽事宜,共同协商解决,本合同从鉴定之日起执行。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法人代表(签字): 法人代表(签字):

流转户代表(签字): 鉴证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承包土地租赁合同书2017-01-09 10:18 | #4楼

出租房: 村民委 组 (甲方)

承租方: (乙方)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协商后同意签订本合同,其条款如下:

一、甲方自愿将自己所承包的土地,位于本组地名

叫 ,面积经测量为 亩出租给乙方经营使用。

二、双方商定每亩每年租为 。 本户面积 亩X 元=每年应付租金 元。

三、付款办法:订立合同之日由乙方预付第一年租金 元。合同满一年后再预付第二年租金,以此类推,本着先交钱后使用的原则付款。

四、合同期限:从二0一 年 月 日起至二0一 年 月 日止共 年

五、违约责任:甲方收取乙方租金后中途反悔违约,除应退还已收的全部租金外,并赔偿乙方的损失;乙方交纳租金后中途反悔违约,已交纳的租金不退。

六、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并具有同等效力。

甲方 乙方

二0一 年 月 日订立

【土地租赁承包合同书】相关文章:

出租土地合同书05-30

土地流转合同书03-24

购买土地合同书07-20

土地转让合同书05-23

土地承包经营合同书02-24

农村土地流转的合同书02-14

房屋及土地租赁合同书11-23

土地承包合同书10-31

土地流转承包合同书11-24

个人土地承包合同书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