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厂房转让合同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

时间:2022-05-18 13:17:45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

转让方(甲方):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

受让方(乙方):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就甲方土地转让乙方并为乙方办理土地批租及有关事项达成如下协议;

一、土地的位置:

该地块位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土地面积:

该地块使用面积_______亩,带征面积_____亩,合计为______亩,以上土地距甚力丈报告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凭。

三、土地性质及状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转让价格:

土地_________亩;以上各项总计人民币______________万元。

五、付款:

本协议签定生效以后,乙方即支付人民币______万元,在办理完股权转让手续后支付_____万元,余款_______万元在乙方获取房地产证(绿证)后一星期内付清。

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协助乙方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手续(费用由乙方支付);

2、协助办理其用水手续(费用由乙方支付);

3、协助办理用电手续(费用由甲方支付);

4、负责办理使用土地转为批租土地的转性手续,费用包含在总价内;

5、交付时间____年____月____日(左右),由上级质监部门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服从主管部门的管理,积极参与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文明生产、绿化管理方面接受村委监督和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垃圾清运工作由村同环卫部门协调,费用由乙方支付。

2、乙方需在规定的期限内支付上述款项,如延期支付,则甲方办理转让的期限相应延后。

七、本协议如有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另订补充协议,其补充协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八、本协议经双方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双方单位的公章,由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鉴证后生效。

九、本协议一式五份,双方各执二份,鉴证单位一份。

甲方: 乙方:

代表: 代表:

鉴证单位:

盖章:日期: 年 月 日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范本2017-01-09 23:14 | #2楼

出卖方(以下简称甲方):

住址:

负责人:

买受方(以下简称乙方):

住址: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 甲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下,就 转让事宜达成如下条款,双方对协议条款的含义均已理解且无异议。

一、转让标的:

乙方购买甲方所有的位于 厂房及土地使用权,土地转让面积以土地使用权证载明的面积为准,土地权属证号为: 厂房暂无产权证。(土地四至及界址点座标及厂房分布见附件一)。

二、转让范围及价款:

1、转让上述土地使用权和所有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包括但不限于道路、绿化、水电、管网,配套基础设施详见设施清单(详见附件二),转让标的质量以现状为准。

2、土地使用权、厂房及厂房内装饰等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

三、付款方式:

1、乙方向甲方交付定金 万元整,于合同签订之日付款人民币 万元整(小写 元),另人民币 万元整(小写: )

于乙方进驻甲方工厂当日支付。之后若乙方反悔不愿购买或因乙方无法立项、证照无法办理或乙方自身的其他原因导致无法履行合同,则 万元定金不退,若甲方反悔不愿转让或因甲方自身的其他原因导致无法履行合同,则双倍退还定金。

2、余款 万元,乙方于 年 月份付款人民币,余款人民币 万元于 年 月 日前支付给甲方。

四、标的物交付:

1、乙方交清定金后, 年 月 日部分厂房交付给乙方装修,甲方于年 月 日前正式将房屋交付于乙方,乙方进驻甲方厂房后暂时以租赁形式行使租赁权,可以对厂房内房屋进行装修、加盖,以乙方单位的名义行使正常经营的权利,但厂房,水电等所有物业均由乙方负责维修。

2、乙方在付清余款人民币 万元整(小写: 元)之后,甲方于付清当日开始办理财产转移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的转移手续。财产转移手续以甲方单位股权转让的方式或者重新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以新公司的名义进行股权转让的方式将所有财产转让给乙方,以工商备案转让日期为准,该日期前的所有第三方债权债务均由甲方负责承担,该日期之后的所有第三方债权债务均由乙方负责承担,与甲方无关。对外公告期为 。如上述两种方式均不能办理,甲方可以直接将土地厂房转让给乙方并办理相应转让手续,具体方式双方协商并另行签订合同。

五、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

1、甲方确认本协议所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是其所有,除土地使用权的 押贷款之外不存在查封、冻结、出租、为他人担保等第三人主张权利等权利瑕疵;如

有相应瑕疵,甲方应积极予以解决,否则,乙方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甲方双倍返还定金。

2、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办理甲方厂内的房屋所有权证,为乙方提供甲方所现有的相应办证资料,所有权证的所有人为甲方,办理所有权证所有的费用由乙方承担,待乙方付清所有转让款时,通过上述第四点第2条的方式办理房产的过户手续,过户给乙方,厂房产权的转让税费包括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由甲方承担的税费均由乙方承担。

3、甲乙双方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中需要缴纳税费的,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各自缴纳应缴税费。但如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转让,需要对土地使用权进行两次以上转让的,则甲方只承担第一次转让中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当由甲方支付的税费,其他税费均由乙方承担。

4、乙方保证其受让土地及厂房用于正常生产经营,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否则造成的一切损失及后果由乙方自行承担,与甲方无关。

5、双方均同意口头另行约定乙方提前进入甲方厂内进行生产经营的准备性工作,包括装修,加盖等,但在装修加盖的过程中由于乙方的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事故,以及给甲方及甲方职工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害,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与甲方无关。

6、甲乙双方均需保证提供给对方的所有资料均真实、完整、准确、合法。

六、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任何一方违约时,应向对方支付本协议约定的转让金额20%的违约金。

2、如因乙方原因无法履行合同或乙方至 年 月 日前不能付清款项

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承担因土地厂房过户所缴纳的税费,乙方所缴纳的税费由乙方自行承担。同时乙方在甲方厂区内所加盖房屋及装修等归甲方所有,甲方不承担任何费用。

七、本协议约定的财产清单、营业执照,界限界址等作为本协议的附件,是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八、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协商另行签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九、甲、乙双方产生纠纷时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任何一方可向江宁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十、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生效。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附件一:土地四至及界址点座标及厂房分布

附件二:财产清单

附件三:甲乙双方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以及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附件四:土地权属证书复印件

土地厂房买卖合同2017-01-09 20:40 | #3楼

卖方:沙洋县沈集镇雄兴石膏制品厂 (以下简称甲方) 法人代表:黎兴阳

买方:谷家虎,男,身份证号:420800196211170616

住东宝区子陵镇新桥村5组 (以下简称乙方) 甲方自愿将座落于沙洋县沈集镇双庙村1组的雄兴石膏制品厂所有的厂房、设备及土地转让给乙方,土地使用证号:荆集用(2004)字第03150600268号及2015年6月6日甲方与双庙村签定的征地补偿协议的土地永久性卖给乙方。乙方自愿购买。双方在平等、自愿、公平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如下合同:

一、价款及付款方式:价款1270000.00元人民币(大写:壹佰贰拾柒万元整),在签订合同时付 800000.00元人民币(大写:捌拾万元整 ),剩余 470000.00元人民币(大写:肆拾柒万元整在无任何纠纷的情况下于2015年10月30日付清。

二、从签订合同之日起,上述所有财产、设施、设备归乙方所有。

三、从2015年9月21日前一切债权债务由甲方负责,并负责结清水、电等费用。缴纳结清工商、税务、环保等费用,与乙方无关。

四、从2015年9月21日以后一切债权债务及所欠规费由乙方负责承担,与甲方无关。

五、甲方将所有证件交给乙方保管,以便过户使用。甲方随时协助乙方办-理-证-件过户手续。过户费用由乙方承担。

六、违约责任:任何一方违约,应支付另一方总金额20%的违约金。

七、此合同双方签字盖印生效,此合同一式叁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另一份由东宝区子陵法律服务所存查。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

年 月 日

厂房土地转让合同2017-01-09 8:39 | #4楼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

地址: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

地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其它相关法律的有关规定,甲乙双方就 工厂转让事宜,按照“平等、自愿、合法”的原则,签订该房地产转让合同。

一、转让房地产情况:

房屋所有权证号码:

土地使用权证号码:

房地产座落: 市(县) 区 街(路) 号 建筑面积: 平方米;转让面积: 平方米 占地面积: 平方米;房屋用途:工业厂房

房屋权利来源: 土地使用权来源:( 划拨 出让)

二、房地产转让包括土地使用权和房产所有权的转让,该产权清晰,无纠纷。否则,甲方违约,该合同无效,并赔偿乙方全部损失。

三、双方申报成交价款(或房产价值)为人民币(大写) 仟 佰 拾 万 仟 佰 拾 元整。

四、本合同经双方同意、盖章,并经房地产交易部门审查批准后有效。

五、双方议定付款及房屋交付办法(按下列第 种办理)

1、合同生效后,乙方付甲方定金(大写) 仟 佰 拾 万 仟 佰 拾 元整,经房地产交易部门批准后乙方即付清余下的全部购房款:(大写) 仟 佰 拾 万 仟 佰 拾 元整,同时到房屋产权登记发证部门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甲方将房屋交付乙方。

第1页共1页

2、乙方一次性付清全部购房款:(大写) 仟 佰 拾 万 仟 佰 拾 元整,并到房屋产权登记发证部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后,甲方将出卖的房屋交给乙方。

六、本合同签订生效后,双方应认真履行,如甲方中途反悔不卖,须以定金的两倍赔偿乙方,如乙方反悔不买,则定金归甲方所有。

七、甲、乙双方应遵守国家房产政策、法规,并按规定交纳税费。

八、本合同未尽事项,甲、乙双方可另行协议,其补充协议经双方签章后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九、本合同一式肆份,甲、乙方各执一份,房地产交易部门存档一份。

十、双方在履行本合同过程中如有纠纷,可选择如下解决纠纷方式之一:

1、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

2、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年 月 日

第2页共2页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相关文章: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05-25

厂房及土地转让合同12-17

厂房土地转让合同09-20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15篇08-15

土地厂房转让合同13篇04-18

厂房土地合同07-27

厂房转让合同05-25

土地厂房租赁合同10-09

厂房土地租赁合同10-19

厂房土地买卖合同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