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合同

时间:2022-05-18 14:57:42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土地流转合同范本

甲方名称:                                                      乙方名称:

土地流转合同范本

(承包方)                                                    (受让方)

地 址:                                                           地 址:

为了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流转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本着自愿互利、公正平等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协商,订立如下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一、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甲方采用xx方式将其承包的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

二、流转土地用途:乙方不得改变流转土地农业用途,用于非农生产,合同双方约定:xx-xx

三、流转的期限和起止日期:合同双方约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期限为x年,从x年x月x日起,至x年x月x 日止。

四、流转土地的种类、位臵、面积、等级:甲方将承包的耕地(荒地、林地及其他土地)x 亩流转给乙方,该土地具体位臵(名称、四至)。(可具体列表说明,并附土地现状平面图)。

五、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时间:合同双方约定,土地

流转费用以现金(实物)支付。乙方每年(时间,或一次性)支付甲方x元/亩,(或实物x公斤/亩),合计x元(或实物x公斤)。

六、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按照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按照合同约定到期收回流转的土地。

(二)义务:协助乙方按合同行使土地经营权,帮助调解乙方和其它承包户之间发生的用水、用电等方面的纠纷,不得干预乙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七、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在受让的土地上,具有生产经营权。

(二)义务: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足额交纳土地流转费,对流转土地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使其荒芜,对流转的耕地(荒地、林地等)进行有效保护。

八、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有下情况之一者,本合同可以变更或解除:

(一)经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又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

(二)订立合同所依据的国家政策发生重大调整和变化的;

(三)一方违约,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四)乙方丧失经营能力使合同不能履行的;

(五)因不可抗力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九、违约责任:

(一)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损失。

(二)乙方违背合同规定,给甲方造成损失的由乙方承担赔偿责任。

(三)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甲方有权收回土地经营权:不按合同规定用途使用土地的;荒芜土地、破坏地上附着物的;不按时交纳土地流转费的。

十、合同纠纷的解决方式:甲乙双方因履行流转合同发生纠纷,先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村民委员会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等调解解决。不同意调解或调解无效的,双方协商向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不服仲裁决定的,可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30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十一、其他约定事项:

(一)本合同一式四份,甲方、乙方及原发包方各一份,乡镇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机构一份。自甲、乙双方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如果是耕地转让合同或专业生产经营项目流转合同,应以原发包方同意之日起生效。

(二)合同甲、乙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

(三)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书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签字:(受让方) 

乙方签字:(承包方) 

年 月 日

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委会批准或备案意见(盖章):

x年x月x日

2015土地流转合同书模板2017-01-10 14:34 | #2楼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达成如下协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规定,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甲、乙双方就农村土地流转事宜协商一致,制定本合同。

一、流转土地的基本情况及用途

甲方愿意将位于 亩流转给乙方。乙方从事常规作物农业生产种植等一系列涉农生产经营活动。

二、土地流转期限

土地流转期限为年,自年月日起至 月起将土地交付乙方。

三、土地流转价格与付款方式

该块土地流转价格为每亩、每年人民币(大写 元整),土地流转价款实行一次性支付,即一次性付齐元全款

四、土地流转和使用的约定

1、甲方应在以乙方交齐土地流转款时,及时把土地交付给乙方使用。

2、乙方获得该土地流转经营权后,不得用于非农业建设,不得损坏原有耕地,乙方有权依法享有该土地的使用,经营种植和产品销售权等。

3、甲方有权享受该土地的国家惠农政策(粮食直补、综合直补、品种补贴等惠农政策),乙方享受国家及政府为其提供的惠农政策和补贴及从事温室大棚生产的各项补贴。

4、在土地流转期间,甲方无权干预乙方的经营、管理、销售等权力。

5、乙方在取得土地流转经营权后,在土地流转期内,有权将该土地转让、出租、抵押等事项。

6、一但该土地被征用,导致本合同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土地的一切补偿款都归甲方所有,地面上建筑物的补偿款都归乙方所有。同时甲方应返还乙方未到期年限的流转土地款及利息(按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

7、土地流转到期后,乙方有优先续包权,如不续包有权拆除地面建筑物和水、电设施,并按甲方要求,清除地面建筑物道路、垃圾等,把土地归回原貌,若甲方不要求复耕,土地上的建筑物及附属物都归甲方所有。

8、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本协议不能履行时,一方当事人应及时向另一方通报不能履行的原因理由,提供相关证据及有关证明材料,由双方协商解决本协议的履行问题。

9、甲方享受乙方用工优先。

五、违约责任

1、本协议签署后,任何一方不得违约,否则违约一方

应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不仅包括直接损失,间接损失以及守约方依本协议应当取得的预期收益。

2、任何一方的重大违约行为,致使本协议不能履行时,对方可以单方终止本协议,并要求违约方赔偿,全部损失和承担违约责任。

六、合同纠纷处理

甲、乙双方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村、镇调解部门调解解决,调解不当的,可提交土地仲裁委员会或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见证单位各一份。

甲方:

乙方:

见证方: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土地流转合同范本2017-01-10 10:55 | #3楼

甲方(出让方):

乙方(受让方):

为切实维护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法律规定的规定,经甲方双方共同协商,并经村民大会讨论同意,达成如下合同条款,双方应共同遵守。

一、 流转土地面积和位置

甲方自愿将 亩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流转土地名块数和土地平面示意图附后。

二、 土地流转时限

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土地流转转费用

每年每亩 元计算,一年一付,乙方于每年 月 日付给甲方。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

2、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3、甲方不能干涉乙方用水用电,并保证道路畅通。

4、甲方应协助乙方处理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纠纷等问题。

5、合同期内,甲方不得在流转土地的田坎、田埂上种植任何植物。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依照合同规定,按时交纳土地流转费。

2、乙方在流转土地期间享有自主生产经营权、管理权、产品处置权和收益权。

3、在合同期内,流转土地若被征用、占用,青苗赔偿费归乙方所有,土地补助土地款、安置费等归甲方所有。

4、在合同期内,国家给予的农业直补归甲方享有。以农户名义向政府申请获得的农业扶持补贴,30%归甲方,70%归乙方。

5、乙方如遇劳动力减少,以及人力无法抗拒的因素无法继续生产经营时,可向甲方提出终止合同要求。同时,乙方承担义务相应解除。

六、违约责任

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经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全部损失。

七、其它约定

1、在合同期内,乙方可以将土地转让给予第三方经营。

2、本合同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书面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合同期满,同等条件下,乙方有权优先流转该土地。

八、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村委会一份,自签字之日生效。

附:流转土地面积和座落方位简易图

甲方(签章):

鉴证方(签章):

年 月 日 乙方代表(签章):

【土地流转合同】相关文章:

土地流转合同03-19

土地的流转合同11-02

土地流转合同08-20

土地流转合同11-05

土地流转合同【推荐】01-01

【热门】土地流转合同01-06

【精】土地流转合同01-06

土地流转合同【荐】01-06

土地流转合同【热】01-06

土地流转合同【热门】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