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租用流转合同

土地租用流转合同

时间:2022-05-18 14:59:42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租用流转合同

出租方(甲方):

土地租用流转合同

承租方(乙):湖北国富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为了发展绿色生态、立体高效的新型现代化农业和山地农旅产业,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开展集约化生产经营,发挥土地的最大经济效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本着自愿、平等、协商、有偿、诚信的原则。现就甲方所出租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经一致同意、郧西县夹河镇政府核准转给乙方从事生产经营事宜、特订立本合同。

一、流转的标地

甲方出租给乙方的土地位于、总面积约亩,其中一般耕地亩,荒地亩(含垦荒地、荒坡、荒沟)。

二、流转土地方式、用途

1、甲方以出租方式将其承包经营的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

2、出租土地由乙方从事现代化新型生态农业、旅游及综合开发经营,乙方有权在承包租赁土地范围内进行道路铺设,水电安装等相关行业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乙方的基础设施建设应符合县级以上规划要求及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甲方应在相关手续方面提供支持和配合。

3、甲方应保证承租土地范围内及周边的治安状态良好。

在乙方未实行封闭管理前出现的人员伤亡、事故、火灾、水灾、地震等其他自然灾害仍保持合同前的责任状态,乙方不承担任何与乙方无 1

湖北国富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直接责任的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等经济损失。甲方协调乙方房屋、道路、水电管路等配套设施畅通和安全、并协调纠纷。

三、土地流转期限、交付时间、租金支付方式

1、租赁期限为年(租赁期限内原则上以国家土地延包政策为依据续签至合同期满,续签价格不变),从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甲方中途不得将土地转租他人(或单位),应保证乙方使用租赁合同期满,本合同范围内的土地租赁关系随各地块承包经营权一并转给乙方。

2、租土地的交付时间为年月日前,乙方接手后对该承租土地及道路逐块,逐段规划及改造、发放、从事承包范围内经营管理。

3、出租土地的租金为:在册可耕地,每亩元(人民币)。在册耕地种植树木,若经农户恢复为耕地,乙方验收合格后,执行耕地补偿标准。在甲方向乙方交付出租土地后天内按乙方实际征用面积支付租金。租金年支付一次,月日前向甲方支付当年租金、延迟支付的、乙方按日万分之三向甲方承担违约责任。

4、乙方租赁土地对原有的树木、果树进行保留补偿(按郧西县夹河镇补偿标准)、树木补偿后归乙方所有。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照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和补偿费用。

2、协助乙方按照合同行驶土地经营权,合理,环保使用土地,协助解决该土地在使用中产生的用水、用电、及其他方面的纠纷、不得干预乙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3、甲方村民在流转土地内的坟墓迁移,按迁移补偿标准执行,对暂 2

不迁移的老坟,在不影响乙方利益的前提下经乙方同意后可进新坟。

4、不得将土地在合同期限内再流转。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依法享有承租土地的使用权、收益权、自主组织生产经营的权利和产品、财产处置权,甲方不得干涉。

2、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足额交纳土地流转费用及补偿费用,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3、在流转合同期限内,乙方可将该土地租赁给第三方,但不得改变土地的用途。

六、其他约定

1、鉴于绿色生态、立体高效现代新型生态农业项目和山地旅游项目

投资大、周期长、收益不确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各方均应秉承最大诚信履行合同,任何一方均无权单方解除或终止合同。为保证乙方承租经营权的稳定连续,合同到期前一年(年月日前),乙方向甲方提交续签申请书时,在同等条件下甲方应优先安排乙方续签,双方应按新转租赁实际另行订立合同,原合同到期后失效。若乙方未能续签延续合同时,土地上的附属物按照当时补偿标准赔偿给乙方后由甲方转让给承租方。本土地流转合同终止。

2、本合同期限内,遭遇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上级主管部门给予的核减或免除相关土地的税费和救助资金,均由乙方享用。因乙方开发高效生态农业旅游和农光互补等项目自行立项申请政府给予的专项资金和补贴金额归乙方所有,如需甲方办理相关手续的,甲方应负

责及时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后国家国家政策性土地流转配套的补贴(与土地相关的)归乙方享有,甲方需日内全额转交乙方。因国家政策性(含省以上政府)征收、征用、改造土地等原因致使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政府赔偿地面上附属物归乙方全额拥有。土地赔偿金归甲方所有。

3、因甲方及其成员的行为,致使合同无法延续履行的,应当向乙方赔偿损失,以乙方的农地、荒地上的作物、苗木、果实和其他农副牧林的数量按市场价值上浮%的金额及乙方投资配套房屋水电设备,管路等设备的实际评估价值进行赔偿(因乙方原因除外)。

4、乙方用工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甲方人员并培训上岗(人员培训计划由乙方视全体需求另行制定)。

5、开发占用的土地树木补贴待双方清点、核价完成后报政府林业部门核准砍伐,置换手续后、按林木保留补偿合同办理。

6、合同即签生效,生效后不允许农民在建房、种树,如有一概不予赔偿。

7、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争议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采取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1)向郧西县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向郧西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8、未尽事宜,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后可以补充协议完善,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9、本合同一式叁份,甲乙双方各执壹份、交夹河镇政府备案壹份,

本合同签字盖章后产生法律效力。

出租方:

代表人(签字):

鉴定单位:

承租方:湖北国富生态农业 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代表人(签字): 年 月 日

租赁土地转让合同2017-01-10 23:23 | #2楼

甲方:

乙方:

由于经济建设及招商需要,经甲方同意,乙方租用甲方马庄村曹庄组桃园地块用于招商项目建设,经双方共同协商,订立如下条款:

一、租用土地地亩及金额标准:

根据徐州市徐政发【2004】84号文件有关土地征用补偿政策标准,每亩土地补偿及劳动力安置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27000元,乙方征用土地亩,(具体以实际使用面积为准),甲方应得补偿、安置费等其他费用共计人民币 元。

二、补偿款安置费支付方式及时间

1、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一次性付清。

2、土地补偿款由乙方付给甲方财政,并开财政首款票据。

三、其他事项

1、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以前甲方与该土地有关的权属及使用签订的合同自行废止。

2、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甲方不得干扰或影响该地块上的项目建设及使用。否则因土地使用原因造成的群众闹-事、阻工等后果责任由甲方承担。

3、乙方应及时支付土地补偿安置费,不得无故拖欠,否则支付2%滞纳金,且由此引发的群众闹-事、阻工等后果及责任全部由乙方负责承担。

四、甲方应积极向市政府争取用地指标,在用地指标允许的情况下,协助乙方办理相关征地手续,应享受新委发【2015】37号文件优惠政策,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五、在土地补偿款及安置费等费用全部付清后,该地块使用期限按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如遇国家涉及农民土地补偿费及安置费等相关费用调整,标准仍按本合同执行。

六、合同履行期间如遇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征用或交易,甲方不得再提出任何疑义,并保证其顺利征用或交易,否则由甲方承担相关责任。

七、在今后的企业招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该组村民。 八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甲方: 乙方:

(签字盖章)(签字盖章)

二0一0年八月二日

土地流转合同(租赁)2017-01-10 16:48 | #3楼

甲方(出让方):

身份证号码:

乙方(受让方):

村民委员会主任:

身份证号码:

驻村第一书记:

身份证号码:

为了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切实维护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推动村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着依法、自愿、有偿、平等协商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协商,订立如下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

一、流转承包土地的种类、位置、四至、面积、质量

甲方将承包的土地120亩经营权流转给乙方,承包土地坐落于 村(承包土地属性、质量见附件)。土地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

二、承包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期限和起止日期

合同双方约定,承包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期限为5年,从

2016年5月1日起,至2021年5月1日止。

三、承包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式

甲方采用出租方式将其承包土地流转给乙方生产经营。

四、流转承包土地用途

流转承包土地只能用作农业用途,具体用途为带动本村贫困家庭种植水果。

五、流转价款及支付方式、时间

(一)承包土地流转费用现金支付。合同期内,乙方向甲方支付流转费用标准每年600元/亩,其中:2016年清苗补贴标准100元/亩。付款时间每年6月1日。

(二)流转土地所享受国家惠农资金和其他补贴均由乙方享受。

六、流转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权利: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承包土地流转费用,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收回流转的承包土地。如甲方无故拖欠承包土地流转费用,逾期超过30天视为违约,乙方有权向甲方收取5%滞纳金。

2.义务:在不干预乙方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情况下,协助乙方按照合同行使土地经营权。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权利:对承包土地有自主生产经营权。如果乙方在流转

期间因投入而提高土地生产能力的,流转合同到期或未到期由甲方依法收回承包土地时,乙方有权获得相应的补偿。

2.义务: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合同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土地流转费用。不得对流转承包土地擅自改变用途。乙方将流转承包土地再流转,应取得甲方的同意。乙方不得无故拖欠承包土地流转费用,逾期超过30天视为违约,应向甲方缴纳5%滞纳金。

七、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有下列情况之一,合同可以变更或解除:

(一)经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又不损害集体和个人利益;

(二)订立合同所依据的国家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三)一方违约,使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的;

(四)乙方丧失经营能力使合同不能履行的;

(五)因不可抗力使合同无法履行的。

八、违约责任

(一)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的,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损失。

(二)乙方违背合同规定,给甲方造成损失的由乙方承担赔偿责任。

(三)乙方有下列情况之一,甲方有权收回土地经营权:不按照合同规定用途使用土地;荒芜土地、破坏土地上附着物的;不按时缴纳土地流转费用。

九、合同纠纷的解决方式

甲乙双方因履行合同发生纠纷,先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请求镇人民政府调解;双方不愿意协商或调解,或者协商、调解无效的,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不服仲裁决定的,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30日内或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十、其他约定事项

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原发包方各留存一份,报镇人民政府备案一份。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书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盖章)签字:

乙方(盖章)签字:

镇人民政府(盖章)鉴证人签字:

年 月 日

农村农田土地租赁(流转)合同2017-01-10 18:44 | #4楼

出租方(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农业科学技术的推广,改变传统陈旧的农业耕作形式,甲方将所拥有的农用耕地租给乙方,用于农业科技的开发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签订本合同,共同信守。

一、土地的面积、位臵

甲方自愿将位于_______乡_________村面积_________亩农用耕地承租给乙方使用。土地方位东起 , 西至 ,北至 ,南至 。

二、土地用途及承租形式

1、土地用途为农业项目开发,果蔬、花木种植、特色养殖等。

2、承租形式:个人承租经营。

三、土地的承租经营期限

该地承租经营期限为30年,自_____年_____月___日至_______年____月___日止。

四、 承租金及交付方式

1、该土地的承租金为每亩每年人民币__________元,承租金每年

共计人民币___________元。

2、每一年交租金一次,乙方向甲方全额交纳1年的承租金。付款日期为每年的 __ 月 __ 日。

五、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承租金;在合同有效期内,甲方不得提高承租金。

2. 在合同履行期内,甲方不得重复发包该地块。

3. 保障乙方自主经营,不侵犯乙方的合法权益。因耕地户与乙方产生的纠纷由甲方负责解决,造成经济损失的由甲方负责赔偿。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有权依法利用和经营所承租的土地。

2.享有承租土地上的收益权和按照合同约定兴建、购臵财产的所有权。

3.乙方可在承租的土地上建设与约定用途有关的生产、生活设施。

六、合同的转租

1.在本合同有效期内,乙方可以将承租的土地全部或部分转包给第三方。

2.本合同转租后,甲方与乙方之间仍应按原承租合同的约定行使权利和承担义务;乙方与第三方按转租合同的约定行使权利和承担义务。

七、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1.本合同一经签订,即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

意变更或者解除。

2.在合同履行期间,任何一方人员的变更,都不得因此而变更或解除本合同。

3.本合同履行期间,如遇国家建设征用该土地,甲方应支付乙方在承租土地上各种建筑设施的费用,并根据乙方承租经营的年限和开发利用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补偿。

4.如甲方重复发包该地块或擅自断电、断水、断路,致使乙方无法经营时,乙方有权解除本合同,其违约责任由甲方承担。 5.本合同期满,如继续承包,乙方享有优先权,双方应于本合同期满前半年签订未来承租合同。 八、违约责任

1.在合同履行期间,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的约定,视为违约。违约方应按土地利用的实际总投资额和合同未到期的承租金额的20% 支付对方违约金,并赔偿对方因违约而造成的实际损失。

2.乙方应当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期限足额支付租金。如乙方逾期30日未支付租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合同。

3.本合同转租后,因甲方的原因致使转租合同不能履行,给转租后的承租方造成损失的,甲方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九、合同纠纷的解决办法

本合同履行中如发生纠纷,由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双方同意向人民法院请求裁决。

十、本合同经甲乙双方签名(加盖印章)后生效。

十一、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由双方约定后作为补充协议,补充协

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十二、本合同一式_____份,甲乙双方各_____份。

见证单位:汝南县罗店镇人民政府

出租方(甲方):

承租方(乙方):

见证方:

签约日期:_______ 年___月___日

【土地租用流转合同】相关文章:

租用土地合同02-15

土地流转合同03-19

土地流转合同08-20

土地的流转合同11-02

土地流转合同11-05

土地租用合同11-09

【推荐】土地流转合同11-30

【热】土地流转合同12-13

【荐】土地流转合同12-04

土地流转合同【推荐】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