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租赁土地合作种植合同

租赁土地合作种植合同

时间:2022-05-18 15:00:03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租赁土地合作种植合同

出租方: (以下简称甲方)

租赁土地合作种植合同

承租方: (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农业科学技术的推广,改变传统陈旧的农业耕作形式,甲方都同意将自己所有的承包田租给乙方,用于蔬菜的种植。经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签订本合同,共同信守。

一、土地的面积、位置

甲方自愿将位于 承包田 亩农承租给乙方使用。经甲乙双方签字确认。

二、土地用途及承租形式

1.土地用途为农业种植。

2.承租形式:个人承租经营。

三、土地的承租经营期限

该地承租经营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四、 承租金及交付方式

1.该土地的承租金为每亩每年人民币

五、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对土地开发利用进行监督,保证土地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

2.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承租金;在合同有效期内,甲方不得提高承租金。

3.保障乙方自主经营,不侵犯乙方的合法权益。

4.协助乙方进行农业高新技术的开发、宣传、褒奖、应用。

5.在合同履行期内,甲方不得重复发包该地块。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期限,有权依法利用和经营所承租的土地。

2.享有承租土地上的收益权、所有权。

3.所种植的项目如有国家的优惠政策归乙方享受。

4.乙方不得用取得承租经营权的土地抵偿债务。

5.保护自然资源,搞好水土保持,合理利用土地。

六、合同的变更和解除

1.本合同一经签订,即具有法律约束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变更或者解除。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签订书面协议方可变更或解除本合同。

2.在合同履行期间,任何一方法定代表人或人员的变更,都不得因此而变更或解除本合同。

3.本合同履行中,如因不可抗力致使本合同难以履行时,本合同可以变更或解除,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4.本合同履行期间,如遇国家建设征用该土地,甲方应根据乙方承租经营的年限和开发利用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补偿。

5.如甲方重复发包该地块致使乙方无法经营时,乙方有权解除本合同,其违

约责任由甲方承担。

6.本合同期满,如继续承包,乙方享有优先权,双方应于本合同期满前半年签订未来承租合同。

七、违约责任

1.在合同履行期间,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的约定,视为违约。违约方应按土地利用的实际总投资额和合同未到期的承租金额的20% 支付对方违约金,并赔偿对方因违约而造成的实际损失。

2.乙方应当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期限足额支付租金。如乙方逾期30日未支付租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合同。

3.本合同转租后,因甲方的原因致使转租合同不能履行,给转租后的承租方造成损失的,甲方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八、本合同经甲乙双方签章后生效。

九、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由双方约定后作为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经公证后)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十、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一份。

出租方:(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承租方:(签字)

签约日期: 年 月 日

签约地点:

土地种植租赁合同2017-01-10 10:45 | #2楼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就甲方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土地使用种植达成一致意见,先拟定以下协议条款,以至于共同遵守。

一、租赁土地位置:甲方同意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亩水地租赁给乙方用于发展种植业。

二、租赁期限: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至______年____月_____日,满期三年。

三、租赁费用:每亩每年_______元。

四、租赁费用支付方式及时限:每年的1月10日之前交清全年土地租赁费,直至合同期满为止。

五、双方职责

1、甲方职责

(1)、协调处理乙方用地期间出现的各种矛盾,确保乙方使用土地安全保障。

(2)、协调乙方种植经营期间与地方政府、乡镇、村队之间需往来的事宜。

(3)、协助乙方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在种植业的方面的有关待遇。

(4)、协助乙方完善农田林网的建设。

(5)、不得干扰乙方正常种植经营活动。

2、乙方职责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合同条款,依法种植经营。

(2)、租赁期间承担所有渠道、树木、道路、输水建筑物的管护维修,确保完好。

(3)、所租土地只限于种植各类蔬菜、水果,不允许搞任何建筑物。

六、双方义务

1、租赁使用土地期间如遇国家或当地政府的项目建设,确需征用收回本片土地,双方都应服从大局,自行解除租赁合同。

2、租赁使用土地期间如遇基本农田建设,乙方必须遵守政府安排,承担要求土地经营者承担的相应义务。

七、约定

1、甲方如不履行合同条款,乙方可以视情不缴纳租赁费或少交租赁费。

2、甲方如出现干扰乙方正常经营活动或因协调不力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要视情进行赔偿。

3、乙方如违法经营或不履行合同条款,甲方有权收回土地。

4、乙方租赁期间如不履行各类设施维护责任,要视情向甲方缴纳相应的维护费,由甲方负责维护。

5、本合同至签订之日起生效,至合同期满自动失效。

6、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日 期:

土地合作种植协议书2017-01-10 13:22 | #3楼

甲方:

乙方:

为了更好发挥土地效益,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自愿将兴安县湘漓江口禾园村荒地约160亩与乙方合作种植果树及苗木,土地(荒地)属甲方自已所有,并由甲方负责土地周边的关系协调,如发生纠纷产生的一切费用由甲方负责;乙方出资约¥190.00万元,负责荒地开垦及果树、苗木种植和肥料的开支。

二、分红比例:甲乙双方按四六分成,并按此比例承担风险;果树及苗木成熟出售的收入金额,待乙方收回本金后,于每年收入金额按分红比例分成。

三、开发种植时间为20年即2015年3月至2035年3月止,其中管理由乙方负责。

四、如果国家征用土地,土地上的种植物属甲、乙双方平分,土地征用补偿费属甲方所有,乙方不得干涉。

三、违约责任

(1)以上条款双方守信,不得违约,否则由违约方付给对方违约金壹佰万元,并负责一切法律责任。

(2)此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从甲乙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

身份证号

日期: 乙方: 身份证号 日期:

土地租赁合作协议--新2017-01-10 20:50 | #4楼

甲方:

乙方;

为了发展种植养殖和土地探矿采矿综合利用的投资考虑,合作方共同租赁位于 村民的农用土地,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作合同。

一、土地的地点及面积

甲、乙双方共同租赁位于 村民的闲置土地及山坡地和林地,租赁面积约 亩。

二、合作期限

合作期限与租赁土地经营的期限相同为30年,从2012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合作人约定由 同志的名义与村民以及村委会签订书面土地租赁合同。

三、共同投资人的投资额和投资方式

甲、乙双方同意,以双方注册成立的 公司(以下简称 )为项目投资主体。计划共同出资 万元;

各方出资分别:甲方占出资总额的_________%;乙方占出资总额的_________%。 共同投资人按其出资额占出资总额的比例分享共同投资的利润,分担共同投资的亏损。

四、双方权力与义务

1、由甲方人员担任开发项目的法定代表人,并负责组建项目的经营管理机构,对开发经营项目进行统一管理。

2、在不违反本合同和相关法律的情况下, 合作人共同决定按自己的经营方式经营以及决定与第三方联营、合作等事宜。共同商量承包地探矿采矿的投资事宜

3、在合作期间,各方均有义务配合解决好承包地村民的关系, 避免发生与村民的纠纷

4 、土地租金由双方共同按比例承担 ,交付给土地出租方。

5、在合作期内,需要土地租赁权转让、转租给他人,必须各方全部同意方可执行。

6、共同投资人不得私自转让或者处分共同投资的股份;任一共同投资人不得从共同投资中抽回出资额;

7、对办理开发投资本合同项目所产生的债务和费用按各共同投资人的出资比例分担。

五 违约责任

为保证本协议的实际履行, 如果一方违约,应赔偿守约方所有的经济损失,经济损失可以按守约方出资额的十倍计算。

1

六 其他

1.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共同投资人协商一致后,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2.本协议经全体共同投资人签字盖章后即生效。本协议一式_______份,共同投资人各执一份。

甲方(签字):_________

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 年__ _月__ _

日签订地点:_____ 2 __ _ __

【租赁土地合作种植合同】相关文章:

土地种植租赁合同05-26

种植土地租赁合同10-23

种植土地租赁合同04-19

土地种植合作协议09-17

土地种植合作协议书02-15

土地承包种植合同11-11

合作种植合同04-25

种植合作合同11-12

土地种植合同范本01-12

土地种植管理合同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