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农村土地交换合同书

农村土地交换合同书

时间:2022-05-18 15:02:56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土地交换合同书

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农村土地交换合同书

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三条、第三十七条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甲乙双方经过协商,就土地互换的问题达成如下协议:

一、 甲方愿意将_______的_____亩面积与乙方在_______的_____亩面积进行互换。

二、 土地互换以后,双方不进行经济补偿

三、 互换的年限自______年___月___日起至______年___月___日(注:以国家自留地年限政策为基准)。

四、 互换以后,如果国家征用一方的土地,按互换以后的土地使用方享用征用的安置补偿,原与村里的承包合同解除,由未被征用土地的一方重新与村签订承包合同。

五、 互换以后,一方如果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由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方到国家规定的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另一方可永久性的享受互换以后的土地使用权(国家规定不能享受的除外)。

六、 土地互换协议签定后报村委会备案。

七、 此协议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报村委会一份。

甲方(签字):乙方(签字):

年月日年月日

农村土地互换合同2017-01-10 20:20 | #2楼

甲方(单位或个人名称):

乙方(单位或个人名称):

因 需要,甲乙双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本着依法、资源、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事宜,特订立本合同。

一、互换标的

1、甲方调换给乙方的地块:甲方调换给乙方的地块面积 亩,坐落于(四至)。

乙方获得该地块的承包经营权后将用于从事(主营项目)生产经营。

二、互换土地期限

甲乙双方互换地块的经营期限为 年,即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互换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年限)。

三、互换土地的权属和承包经营权

双方互换土地,在土地权属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土地互换后,甲乙双方各自不再享有各自换出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各自就换入的土地与发包方确定土地承包关系,享有换入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各自就换入的土地与发包方确定土地承包关系,享有换入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如在互换土地过程中发生经济补偿事项的,可在本合同中明确约定。

四、交付时间和方式

互换土地的交付时间为 年 月 日前,交付方式为(双方须提请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发包方、双方指定的第三者的任一方鉴证,甲乙双方应分别向对方出具自己签名的互换土地交付收据。

五、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额为 。

2、如果违约金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经济损失时,违约方应在违约金之外增加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的具体数额依据具体损失情况确定。

六、争议条款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业承包合同管理机关调节;

2、提请仲裁委员会仲裁;

3、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生效条款

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并经互换承包经营权土地的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鉴证、备案后生效。

八、其他条款

1、本合同中未尽事宜,可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2、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鉴证单位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住址: 住址:

签约日期: 年 月 日 鉴证单位(签章):

年 月 日

注:本合同所称互换是指承包方之间为方便耕作或者各自需要,对属于同一集体经济组织的承包地块进行交换,同时交换相应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合同2017-01-10 8:42 | #3楼

合同编号:

甲方(代表):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住所: 联系方式: 

乙方(代表):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 住所: 联系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办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的规定,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协商一致,就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互换土地基本情况及用途

甲方自愿将位于 乡(镇)或街道 村或社区 村民小组或居民小组的 亩承包地(详见附件)的承包经营权互换给乙方,互换土地为农业用途,主营项目是 生产经营。 乙方自愿将位于 乡(镇)或街道 村或社区 村民小组或居民小组的 亩承包地(详见附件)的承包经营权互换给甲方,互换土地为农业用途,主营项目是生产经营。

二、互换期限

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期限不得超过二轮土地承包期限剩余年限。

互换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_ 日止。

三、互换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1.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后,甲乙双方均取得对方互换地块的承包经营权,丧失自己原有地块的承包经营权,原享有的承包权利和承担的义务也相应互换。

2.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后,甲乙双方须重新与发包方签订承包合同,并及时向 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土地承包管理机构申请,依法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变更登记。

3.甲乙双方对互换后的地块享有使用权、收益权、流转权、经营权和产品处置权。

四、违约责任

1.如一方违反本合同约定,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 元。

2.因变更或解除本合同使一方遭受损失的,除依法可免除责任外,应由责任方负责赔偿。

3.一方当事人违约,经催告后仍不履行义务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解除本合同,如果违约金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经济损失的,违约方还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五、其他

1.互换地块存在 (面积、地力、作物、地上附着物等)差异的,甲乙双方协商约定 补偿。

2.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经协商,决定申请

农村土地调换协议书2017-01-10 9:23 | #4楼

甲方(单位或个人名称):_________ 

乙方(单位或个人名称):_________

因_________需要,甲、乙双方协商,依据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所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互换及相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互换标的 1.甲方调换给乙方的地块面积为_________亩,坐落于_________(地名、面积、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 2.乙方调换给甲方的地块面积为_________亩,坐落于_________(地名、面积、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

二、互换土地期限 甲乙双方互换地块的经营期限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月____日止。

三、互换双方权利义务关系 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互换不改变土地的用途及承包义务。土地互换后,互换双方均取得对方的互换地块的承包经营权,丧失自己原有的地块的承包经营权。甲乙双方仍然要按照发包时确定的该土地的用途使用土地、履行该地块原来负担的义务,双方享有互换前原承包合同规定的权利。如在互换过程中发生经济补偿事项的,可在本合同中明确约定。 土地互换后,甲乙双方应变更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登记,并与发包方签订新的土地承包经营合同。

四、交付方式和时间 互换土地的交付方式为_________或实地一次性全部交付。 交付的时间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五、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为 _________。 2.如果违约金尚不足以弥补守约方经济损失时,违约方应在违约金之外增加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的数额依具体损失情况,由甲、乙双方协商,或由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机构裁定,也可由人民法院判决。

六、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生效、履行、变更或解除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关调解; 2.提请__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3.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生效条款 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并经_________乡(镇)政府农村经营管理机构备案(或鉴证)后生效。

八、其他条款 1.本合同中未尽事宜,可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后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2.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发包方和鉴证、备案单位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__________________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乙方(盖章):__________________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

鉴证单位(签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年________________日

【农村土地交换合同书】相关文章:

农村土地流转的合同书02-14

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合同书01-13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书12-08

农村土地承包合同书11-12

农村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书11-28

交换律教案03-25

名片的交换礼仪常识08-15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03-10

图书交换活动方案04-25

交换名片的商务礼仪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