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

时间:2022-05-18 15:05:42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

发包方:甲:( )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

承包方:乙:( )

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经双方平等协商,签订本合同。

第一条:甲方同意将自己四十八顷村的 亩土地承包给乙方使用。

第二条:承包期限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第三条:承包费为每年 元人民币。交付方式为:乙方一次性-交付甲方 年承包费,合计人民币 元。

第四条:甲方保证发包土地使用权的完整,并帮助乙方协调本宗土地的周边四邻可能出现的有关事宜。合同到期后,乙方要保证甲方土地的完整。

第五条:乙方承包本宗土地必须合法经营。

第六条:任何一方不得无故解除本合同,否则应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

第七条:在承包期限内,若遇国家政策变化,甲方应退还乙方相应期限的承包费。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双方互不承担责任。

第八条:乙方在承包期内,对土地布局进行改动要经甲方同意。

第九条:本合同满后,甲方若继续对外承包或出租,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承包或承租权。

第十条: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为凭。

第十一条: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签字:( )章

乙方签字:( )章

2015年 月 日

土地承包合同2017-01-10 15:26 | #2楼

甲方:(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以下简称乙方)

2016年月日,村民小组召开村民小组民-主议定会议,经会议到场超过三分之二村民同意决定将甲方30亩集体土地承包给乙方,经甲乙双方协商达成协议如下:

一、 承包土地地点及面积

甲方将坐落面积共计亩集体所有耕地发包给乙方使用。 其四至范围:

东至;

西至;

南至;

北至。

二、 承包年限

承包年限自从2026年6月1日起至2043年6月1日止,共计十七年。

三、 承包金额、缴费办法及期限

乙方承包费按每年每亩计价,共计,乙方将承包费一次性付给甲方,甲方出具加盖村委会公章的正规发票或收据。

四、 甲乙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1.甲方承诺发包给乙方的土地权属四至范围清楚,没有权属争议。如因土地权属及四至范围不明发生争议的,甲方应予协调。甲方应在

1

乙方通知甲方之日起半个月给予解决。

2.乙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属于甲方,乙方拥有包括但不限于占有、使用、出租、收益、经营等土地承包经营权。甲方尊重乙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乙方对所承包的土地有独立的管理权和继承权。

3、乙方拥有获得承包土地国家征收征用补偿及相应国家政策补贴的权利,属于甲方应得补偿及补贴,乙方必须配合甲方行使相应权利。乙方合同履行期内除乙方交纳承包款外,乙方不负责其他任何名目的费用。

4、乙方在承包期限内不得出售、出租、建筑大楼。若乙方建设小型建筑需经甲方同意,现已建筑的建筑物(两层楼房及车库、厨房及附属设施、土地院落围墙等)保持原状。在承包期限内,乙方如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承包时,乙方有权转包,但需经甲方同意。

5、在承包期内,乙方种植的作物如遭到甲方人畜严重损害,甲方要出面处理,并追究破坏者的责任,令其按实际损失赔偿。

6、承包期内,甲、乙双方均不得随意擅自变更解除或转让本合同,甲方不得擅自收回承包地;不得因甲乙双方负责人的变动而变更或者解除合同。合同期满后,如乙方愿意继续承包经营,双方续签合同;如乙方不再继续承包经营,

7、承包期满后,土地收归甲方,乙方必须在承包合同届满前三个月内自行处理完所种植的作物和该地上的附属物,无法处理的作物及地上附属物合理作价归甲方所有,作价款一次性付给乙方。如乙方

2

要求继续承包,经甲方同意后,合同再重新订立。

五、 甲乙双方的违约责任

1. 在承包期内,如因土地权属及四至范围发生纠纷,甲方未能及时解决的,因甲方过错造成乙方经济损失,应由甲方负责按实际损失赔偿。

2. 本合同生效后,甲乙双方的任何一方,如擅自变更解除或转让合同,应向对方赔偿违约金壹万元,如违约金不足以补偿对方的实际损失,还须负责赔偿实际损失的不足部分。

3. 承包期满后,如乙方所种的作物和地上附着物不按合同规定期限自行处理,视为乙方放弃所有权,由甲方收归己有,合同即告终止。

六、其他

七、 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负责人签名:

乙方签名:

证明人:

签订合同地点: 秦标村

日期:年月日

3

【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相关文章:

承包合同到期通知02-19

合同到期后员工辞职报告04-28

土地承包合同08-22

租房到期通知02-09

房屋到期通知02-12

关于土地承包合同01-16

土地流转承包合同03-24

标准土地承包合同03-28

山林土地承包合同11-11

土地承包合同【精】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