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网络推广微信营销方案

网络推广微信营销方案

时间:2022-05-18 17:21:13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网络推广微信营销方案

一、推广目的 加大松原新闻网品牌知名度,加深松原新闻网在广大松原市民心中印象。把新闻网新闻信息扩散出去,同时刺激消息传播者能参与互动,为我们提供即时的新闻咨询信息。

网络推广微信营销方案

二、方法 通过线下二维码宣传和线上任务发布的形式,用实物奖励来吸引用户帮助我们利用手机进行消息传播和二维码宣传。以铺天盖地的二维码做到全城覆盖,用二维码布局锁定精准用户,直接或间接的成为松原新闻网的用户。

详细方法:①朋友圈活动

②全城二维码传播

三、效果预估

策略到位,执行到位,可以在一周时间内覆盖全松原市的上班族,白领等企事业单位和部分普通群众。

四、所需时间

前期准备一周、布局一周

五、前期准备

①朋友圈活动:前期需要至少40个粉丝不低于100人的微信号做托,用来做第一次信息传播。 ②全城二维码布局:(1)需要全市大中小型的外送单位和高端人群聚集地(快递、桶装水、

餐厅、盒饭、电影院等)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能在地图上确定的。

(2)需要一个企业服务号,一个企业订阅号做内容传播和消息推广。

六、风险 如果后期公众号内容和网站内容不吸引人,会导致负面印象增加,影响到用户对网站二次或再次浏览。

七、所需人员 线下外联3人、朋友圈推广2人(编辑)、技术操作1人、营销策划2人

首先通过快递、送水工、送餐人员、餐厅、电影院等这些外送单位和高端人群聚集地全城发放二维码,让二维码布满全城,一个迅速积累微信粉丝的过程。在这期间可以通过微信头像,名称,签名等为新闻网做广告推广。

在通过精准的用户分析,利用手机微信的功能营销和朋友圈的高速传播从而达到一种立体,高速,便捷,低成本高效果的推广结果,可让我们推送出的信息以无成本,高速度的传播方式快速扩散。在加以实质性,有吸引力的物质奖励更可以让推广效果呈倍增加。最终达到一种人尽皆知的推广效果,使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曝光度,美誉度等到最大程度的传播和放大。通过实物奖励来吸引用户帮助我们进行消息推送。以病毒式传播,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迅速在松原市的青少年当中刮起一股“集评论,得大奖”之风。

八、营销特点

a、立体化:微信可以借助多种多媒体技术手段,从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展现形式对信息进行描述,从而使潜在客户更形象直接的接受信息。

b、高速度:微信最显著特征就是传播迅速。一条热度高的微信在微信平台上发出后短时间内转发就可以抵达微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c、便捷性:微信营销优于传统推广,无需严格审批,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d、广泛性:通过粉丝形式进行病毒式传播同时加上奖品激励能使信息传播呈几何级放大。

九、营销方式

1、二维码铺天盖地,精准用户纷至沓来

微信用户只要扫描了二维码,就成为了我们的粉丝,但不是说粉丝数量越多越好。比如,我们的微信注重的是本地化生活服务和新闻导航,但关注我们的用户都在国外或外地,那我们的微营销活动就达不到效果。目前有以下几个好的做二维码的方式,可以快速增长精准粉丝。

(1)茶餐厅,快餐厅

我们现在要找到精准的互联网用户,有两点要求,第一快速做到2万用户,第二要吸引人的眼球。我们去哪找这2万的粉丝用户呢?去哪找最快呢?答案就是餐饮。下面分析一下,为什么是餐饮。

一般去西餐厅或茶餐厅的大多是80后,90初的人,大多都是刚刚结婚,这些人都是现在互联网用户的中坚力量,是我们最容易锁定的目标群众。他们大部分都是在外面漂泊、奋斗,经常以茶餐厅、快餐厅为主要的消费场所,这部分群体,就是我们第一批的目标用户。也是我们新闻网未来开拓房产汽车等领域精准的用户。而餐饮是微营销的第一大入口,可谓

“得餐饮者得天下”。所以我们要想办法通过各种方法去跟餐馆合作,让参观帮我们铺一个星期的二维码,餐馆里面吃饭的人基本都是附近的人,所以一个星期的时间,能吸引很多用户关注。

(2)电影院

现在去看电影的年轻人,80%是通过各种平台买的电影票,而不是直接花钱在电影院买票,因为网上团购只要三四十块钱,可以节约不少,而通常爱看电影的人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如果要在电影院铺二维码,我们可能会想铺到入口处或卖爆米花的地方以及售票口或张贴海报的地方,但这些地方是电影院的醒目位置。是不可能给我们免费铺的。电影院有一个盲区,那就是去卫生间的通道。看电影的人在开始进场之前,一般都会去下卫生间,因为观影时间比较长。再散场时可能再去一次。女卫通常是不够用的,要排队,男孩子就要等待女孩子,等的时候,他看到那里铺的二维码,反正她没事做,可以先扫扫先玩玩,这便是一种吸引用户的方式。

(2)盒饭

加入我们想锁定上班白领一族,可以用什么办法把二维码全部铺到呢?贴电梯?贴别人家门上?这都是行不通的,保安会把你抓起来,而且也不能一个人一层层去贴,像贴狗皮膏药一样。我们为什么要把二维码贴到人家楼里呢?很简单,因为这些白领蓝领都需要吃饭喝水。要想快速扫描用户,就在每一个盒饭上贴一个二维码,这是最有效且成本最低的方式。在一个三线城市,一个中大规模的快餐点每天会送出1000——3000份盒饭,由送餐员直接送到,业务能覆盖一个小区域。如果要把二维码铺满一整栋楼很简单,那就是跟这个送餐员合作,帮我们在每个盒饭上都贴一个二维码,成本很便宜,平均一个两分钱,全部贴完后就给他500元钱,送餐大哥会很乐意帮我们贴的。换句话说一天找几千个精准客户,并不容易,

我们选择在盒饭上铺二维码,是最快捷可行的方式。

(3)桶装水

现在公司里,大部分人都喝桶装水,我们可以和送桶装水的合作,让送水员把二维码帖在桶装水的标签上,然后付一些酬劳给他,他就会帮我们把二维码贴好。如果他铺的二维码,用户扫的多,还有奖金。我们可以告诉送水大哥,这个月你贴的二维码,有1000个客户扫了,就奖励你100块钱。大哥还挺开心,其实他起初没认真去贴。到了第二个星期,他认真贴二维码,我们在奖他200块钱,大哥一看就会越贴越好。其实这两笔奖金跟他贴二维码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一种激励。如果我们让大哥铺好一点,把二维码对外面,不要转在里面,这样效果就会更好。大哥一定会举手之劳的。这样二维码的频率是非常高的。

(4)快递

我们可以找快递员合作,让快递员帮我们在快递上贴二维码,同时写上一句话:扫扫二维码,收送快递不用打电话。最好把二维码印在快递员的名片上,只是最直接的办法。很多女孩子经常网购,就会经常看到同一个快递员,当然就会记一下电话,名片上印二维码,扫一下查快件更方便,这就是我们要跟快递员合作的方式。他们业务员一天能派几百份件,而且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楼,我帮他把名片印好,还一个月给他500元钱费用补贴。他帮我贴二维码,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的用户会非常精准,都是互联网用户。所以这是一件双赢的事。

2、转发评论抽大奖

由我们公众平台订阅号发布有奖信息,通过实物奖励来吸引用户帮助我们进行消息推送。以病毒式传播,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可让信息迅速在松原市的广泛传播,刮起一阵“集评论,得大奖”之风。具体方式如下。

(1)在松原新闻网网站和手机网站两大平台上发布多条任务信息,难易程度自定,用户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可完成情况来领取有奖任务。有奖任务首先展示的是我们主要的推送信息,其次是转发集评论的有奖信息:“关注松原新闻网公众号,并集齐100条评论,可获得由松原新闻网提供的智能手机一部,集齐后凭借本人手机微信到松原新闻网领取奖品。不支持屏幕截图(评论信息:松原新闻网,松原最大最权威的新闻媒体!)”

(2)通过关注并转发本条信息者可免费获得抽奖机会,最高大奖为松原新闻网首页广告位半年(广告位:可自己使用也可自己外卖)

【网络推广微信营销方案】相关文章:

微信营销推广方案01-19

网络推广营销方案02-17

微信营销活动推广活动方案02-12

微信营销推广方案12篇01-19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11-13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荐】02-19

【荐】网络营销推广方案02-21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热】02-20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热门】02-22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推荐】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