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家访>《初中生家访内容摘要

初中生家访内容摘要

时间:2022-05-19 10:11:08 家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生家访内容摘要

学生姓名: 倪俊杰

家访时间1年3月1日

参加家访人员: 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爸爸

家访内容记录:

学习上缺乏自觉性,作业比较马虎,所以成绩不理想。特别是作文写不具体,常常三排五排就马虎了事。但让他重做,他总是态度端正,非常虚心,积极改正。很有可塑性。

爸爸在听我讲他孩子在校表现时不时点头,表示认同。他透露,孩子在家做作业也不够自觉。不看好他做,作业就偷懒。为此,他还打过孩子好几回呢!

但我们去家访的目的决不是告状,而是本着促使孩子进步的诚意来的。所以我把我此次家访的最终目的和盘托出:三慈成绩之所以不理想,绝不是天资不足,确实不是。我坚信这孩子在学习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因为孩子阅读分析的能力、语文综合运用的能力是可以的。也足见他平时学习之马虎。所以我们此次家访主要是提醒他,在学习上他如果肯花工夫,能够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就一定能创造喜人的进步。他需要进步,也能够进步。家长表示全力配合老师及学校的工作。

九(3)班学生家访记录

学生姓名: 马壮壮

家访时间1年1月

参加家访人员: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妈妈

家访内容记录:

学生自理能力很强有自己的主见但学习态度不端正缺乏自觉性,作业比较马虎,所以成绩不理想九年级就有不及格现象问题比较严重。父母工作很忙顾不上孩子所以孩子很固执学习上的懒惰也由此而生。经过交流妈妈认为孩子从小就知道偷懒想过很多办法现在已经没办法了。本着促使孩子进步的诚意给家长交流改掉坏习惯的方法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家长表示愿意试一试。

八(3)班学生家访记录

学生姓名: 曹春苗

家访时间1月1日

参加家访人员: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爸爸

家访内容记录:

曹春苗是个好孩子,很听话。学习能力有待提高。家长介绍该生能帮助料理家务,但学习环境不好。家里在菜场做小生意很吵乱放学后没有良好的学习氛围。父亲明确表示家长能力有限,但只要对学生有帮助,愿意尝试。为此买了一些相关的学习工具 ,例如复读机之类的。还准备请专人进行辅导。对此我给予肯定相信有家长的关心老师的帮助学生一定会有步。

八(3)班学生家访记录

学生姓名: 陈鹏飞

家访时间1月13日

参加家访人员: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爸爸

家访内容记录:

陈鹏飞是个较开朗、领悟性较高的孩子。父母很支持儿子读书,为了创造较好的学习条件,父母为他们买了电脑,和学习软件。平时哥哥较自觉,但陈鹏飞大多时间以玩为主,到很晚才能去写作业,父母生意一忙也无暇顾及作业从来不给检查只是问一问。了解情况后我针对学生的情况给家长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家长能够接受,光提供好的条件是不够的,要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对孩子进行辅导特别是要改掉懒惰的坏毛病。家长表示全力配合。

七(3)班学生家访记录

学生姓名: 杨晓龙

家访时间1月19日

参加家访人员: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爸爸

家访内容记录:

该生自进校以来学习成绩一直属于中等偏上,但是有一个顽疾始终改正不了——迟到。虽然进行过多次的教育,但是效果仍不明显。该生仍然我行我素,致使班级常规评比始终落后于同级其他班级。所以为了找出问题的症结,避免成绩下降,我决定进行家访。家长知道小孩就是这个毛病却丝毫没有要纠正的意思。就是一个劲的说我们也没有办法。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经过耐心的交流,说明家访的来意后,终于从家长口中得知,原因可能有几方面。第一,该学生做事情慢,每天一定要等到很迟才走,所以经常迟到。第二,家长很溺爱孩子觉得还小不予纠正长此以往形成了坏毛病最后家长答应我,会积极配合我们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

七(3)班学生家访记录

学生姓名: 颜玉成

家访时间3月5日

参加家访人员:刘正红

家访对象:该生妈妈

家访内容记录:

学生学习自觉性差,上课时经常走神,学习成绩不理想。发现有玩电脑游戏的迹象,并发现很多游戏代币卡。经过下午的家访,我们了解到,父亲做生意,家中的经济情况很好。有一姐姐,该生是老二家里比较宠爱。交流该生情况明确了游戏代币卡是偷拿家长的钱买的。我提出建议家长要管理好钱物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控制孩子上网时间;注意培养孩子的其它爱好转移注意力不要沉迷于游戏;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只要学生能努力学习,将来的学 习道路应该会走得很好。

【初中生家访内容摘要】相关文章:

家访记录:家访,让我们走得更近05-30

难忘的家访01-22

“家访”小结01-31

家访的意见03-25

家访的作文05-25

家访的感悟04-23

小学家访的家访内容(通用10篇)04-28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

大班家访心得04-28

初中家访总结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