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

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

时间:2022-05-19 10:42:36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

尊敬校领导:

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

您们好!我是**学院**级**专业的学生,来自**市的一个偏远农村。由于父母多年来一直在那片小小的土地上务农,没有可观的家庭收入,家中一直过着贫困的生活。为了能给家里减少负担,我在此向学校申请伙食补助,希望能收到党和国家厚爱,让我能减少来自经济方面的顾虑,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

我家里除了我和父母还有一个上大四的哥哥和一个年老的奶奶。家里的经济都由父母务农支撑,两个儿子在大学上学,暂无工作条件,一笔庞大的开支都来自我们兄弟俩,我为此常常感到内心愧疚。我想只要我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就是对他二老最大的回报,但父母的身体状况却叫我越来越是心疼。过了四十,爸爸便常对我讲起,干活的时候不再像年轻时那般带劲,累了也不再是睡一觉便能恢复了。由于长年劳作,积劳成疾,很多事情便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母亲近两年害上了腰椎盘突出,重活已经不能做了,不能长时间弯腰,不能太过劳累,还得常常忍受病痛的折磨,家里由于要供我们兄弟读书,无力让母亲接受手术。家庭的重担大部分落到了父亲身上。又由于这两年天灾频繁,家里的收入一年不如一年,而物价却一年高过一年,小农经济的脆弱性便在此刻暴露出来了,家里欠了亲戚一屁股债,爸说了,只要我们兄弟俩好好念书,再苦再累也值了。每每想到爸爸的话,鼻子总是酸酸的。

人们常说“人穷志不穷”,是的,我并不比别人自卑,我在学校中,学习刻苦,友好待人。我很少缺课,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努力的学好文化知识。我还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活动,做过社联的部员,担任过同乡会的负责人,在团活动中积极配合,在班里和大家和-谐相处。因此,我曾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过优秀团员称号等。在课余时间里,我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还经常做些兼职,做过酒店服务员,校园代理,传单派送员,外卖派送员,灾区募捐志愿者等。虽然,兼职并不能根本上的减轻家庭的负担,但我相信,我所积累的经验将会使我更快的踏入社会,适应第一份工作,更快的承担起我的家

庭。

党和国家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她在处理繁忙的国事之余,还不忘民生,不忘辛勤耕作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子弟,不忘美丽校园中那些紧锁双眉的莘莘学子,为了让她子民活的更幸福,快乐,她给我们带来了各种恩惠。此刻的我正为物价飞涨而替家里感到忧心忡忡时,国家给我们带来了伙食补助,也许这补助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笔小数目,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这是党和国家的恩情啊!我怀着感恩之心,在此向学校领导们申请春季临时伙食补助,希望校领导老师给予批准。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申请时间:**年*月**日

贫困大学生伙食补贴申请书2017-01-16 18:02 | #2楼

尊敬的xx大学xx学院:

我是一名来自xx大学xx院xx级x班的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自从xx年来到xx大学这一充满人性关怀的著名高等学府,作为一名城镇低保贫困家庭出身的大学生,我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大学期间各类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都让我在大学中的生活显得不那么如想象中困难,我可以安心在大学校园中读书学习,不让父母和自己因为家庭的困苦而忧心我的学业。

四年光阴,恍如隔世,如今,我已是一名大四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以前人们都说,穷人家的孩子,读了书才有出息,先今的我已经开始面临社会激烈的竞争,也即将拥有自己的工作来挑起家庭的重担,得到社会的肯定。但是在求职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现今,四川省针对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提出了一次性求职补贴,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进行求职补贴,在我的求职道路上再助一臂之力,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注。我以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奋斗,从而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党、回报所有关心过帮助过我和我家庭的同学、老师、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

在此,我郑重地向xx大学xx学院提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希望得到学院以及学校的批准。我一定不辜负你们一如既往的信任与期望,加倍努力,早日成为一个令学校和社会肯定和骄傲的人。

申请人:xx-x

【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相关文章:

伙食补助申请书05-18

大学生伙食补助申请书(通用20篇)04-03

出差伙食补助标准05-06

出差人员伙食补助标准(通用11篇)04-25

大学生申请贫困补助申请书03-07

大学生申请贫困补助的申请书07-07

残疾大学生申请补助申请书12-03

大学生补助申请书11-24

大学生补助申请书03-21

大学生家庭贫困补助申请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