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信息技术履职总结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

时间:2022-05-19 12:16:04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

本学期在学校计划的安排下,结合我校计算机的硬件实际情况开展了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学期临近结束,回顾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

一、结合计算机的硬件实际,开展好常规教学。

1、开学初,便结合我校的计算机硬件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并严格按教学计划进行上课。在教学过程中,对具体的教学内容都进行了认真的教学分析,思考在现有计算机软硬件的实际情况下如何实施教学,并写成教案上课。收到较好的效果。

2、在教学中,我经常研究学生的思想发展变化,为了提高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我们从光盘上或到网上去找了一些有利于学生智力发展的小游戏,把这些游戏在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后给学生玩,让学生既巩固了所学知识,又提高了学习兴趣,并有助于学生智力发展。经本期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生不但掌握了规定的信息技术知识和达到了规定的操作技能水平,而且还从游戏中学到了许多其它的知识。信息技术课已经成了学生十分喜欢的课程之一。

3、在教学之余,我们还努力搞好我们的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里,学生学到许多平时在信息技术课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有的学生学会用计算机来解决一些其它学科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二、加强教学教研,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教学的成败取决于教师,教师的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课堂的教学质量,在本学期,在教学之余,加强了对业务的钻研。

在本学期,我们信息技术老师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研究教材,探索新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在网上还注意收集相关资料,以扩大学生的视野。

学期末,我对各室的电脑等相关设备进行核查、登记,并做好责任人的签字工作。

三、充分发挥的优势,提高学校办学的信息化发展的水平。 作为信息技术教师,应走在学校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除了搞好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外,我们还担负着许多其它的任务。学校其它学科公开课的课件制作。

信息技术是一门不断发展的学科,展望学校的发展和学科的发展,我觉得还有许多知识要学,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东买里镇莫因古则村小学 2016年12月28日

信息技术管-理-员工作总结2017-01-18 10:33 | #2楼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近一年来在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协助下,个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之处,但应该说这一年付出了不少,也收获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长了,也逐渐成熟了。为了总结一年里工作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认清工作中的薄弱之处,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并在未来的工作中及时弥补不足之处,提高工作效率,特将本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技术方面

(一)、立足实际,狠抓自身素质的提高

在教学工作中,要适应形势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要求,以负责任的态度、不断进取的精神立足于实践狠抓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通过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与兄弟学校学习交流,强化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服务、转变作风,积极投身于信息技术支持服务的实践活动,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针对实践能力差的缺点,积极参加相关的系统培训。通过学习,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增强了业务操作技能,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对网络内系统安全进行有力保障。保障互联网内部中的计算机设备的正常运转是信息技术工作的重中之重。设备的稳定和系统正

常运行直接关系到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2、保障网站内部的服务器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转。根据去年维护的经验;今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更换了服务区域控制器等硬件配置不足的设备 。

3、保障机房网络设备的正常联机。每周对机房的网络设备进行检查及保证的线路的稳定运行,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二、日常管理方面

(一)提高服务的意识,将这种意识牢记在心里。

信息管理的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为本学校教师服务,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职能,不断拓展服务理念,强化服务细节,把科学发展观融入“三服务”工作全过程,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

(二)要在服务上强化超前意识。

牢固树立“完成任务的最佳时间是昨天”的理念,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事务协调在前,以早动促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要把工作分为几个等级。

对不同的等级的工作要进行合理有序的处理,总结分析一下,工作通常可分为紧急,重要,一般,及突发性的,因此要分清主次,轻重缓急,理清好思路,把握住要领,掌握住尺度,运用好方法,要做好这些是需要我不断的学习和总结。

(四)计算机常规管理是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桥梁和纽带。

这就要求我强化服务协调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无条件”的工作理念,积极做好本校各处室的相互配合工作。做到遇事不退缩、不推诿,不上交矛盾,不回避问题。提倡主动协调,反对本位主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发挥团队优势,形成协调一致的工作合力。

(五)由于信息管理是学校的核心管理工作。

因此都会对全学校工作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站好角度、履行好服务职能。一是要做到以服务创造业绩,以服务塑造形象,以服务做好表率。从服务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把大家的满意作为标准,事事从学校的角度去想,确保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二是信息管理在某些方面可以说是学校形象的一个代表,因此要求我在日常工作中 讲究规范,讲究流程,要形成一种比较科学固定的模式。

三、存在不足之处:

一年来,我工作上取得了小小的成绩,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应归功于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也让我本人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还需要在许多方面努力总结自己的前期工作,便会发现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和完善,总结如下:

一是抓落实和监督不够到位,致使某些工作进展不够平衡。 二是业务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三是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工作正着手在做,但水平不高,管理不严,执行力差,在许多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有待于在将来的工作中切实加以克服改正。

谈服务,讲服务,可能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普遍论题,众多学校都

在强调。但服务究竟是什么?我的理解是服务更是一种态度,不是一种简单的形式。怎么能将服务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下面谈谈我对今后工作的一些思路。

(一)强化管理

这是做好信息管理的核心和根本。既要为领导服务,也要为基层服务,为广大员工服务;既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既要服务于领导决策前的调查研究,又要服务于决策制定后的督查落实;既要及时传达一线教师的呼声与要求,又要把工作与领导的意图及时进行对接。服务要有全局性、科学性、超前性和准确性,处理问题情况要明、工作要细、节奏要快、作风要实。

(二)讲求规范

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机关内部审批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些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必须强化规章制度建设,严格照章办事。

(三)落实责任

信息管理的工作无小事,要以对大局负责、对领导负责的态度,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办公室内部分工责任制,实行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确保部门工作有序开展。

(四)提高素质

信息管理既是综合服务协调处室,又是对外的窗口和单位的形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服务性、时效性强,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个人修养、业务知识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等。首先

要进一步增强对办公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其次要树立“学习为本”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倡一岗多能,应急时相互配合,互相协作。

下一年工作思路: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更要踏实努力,刻苦学习自己的岗位技能和业务知识,时刻督促自己,增强责任心、细心度和处理事情的条理性,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1.及时发现和总结学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研究解决办法。

2.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提高资源使用率,为其他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3.深入学习网络设备和网络应用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局域网管理方面的知识,改进学校网络中的薄弱之处。

4.进一步研究病毒的控制办法,减小病毒危害。

5.做好对下级机构信息技术工作的指导工作。

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有所提高;要保持旺盛、饱满、振奋的工作态度,要紧紧围绕本职的工作为中心,通过提升个人技能和服务的水准,恪尽职守,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5年12月12日

2015-2015下学期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总结2017-01-18 10:35 | #3楼

本学期我主要负责一年段、三年段与五年段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本学期即将结束,回顾这个学期所从事的电脑教学工作,基本上还是能比较顺利地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课的教师,最理想的教学境界就是让学生既有知识又有技能。在教学的方法上,我还在一直摸索和总结,但我最有感触的是这一学科的教学要善于发掘学生的兴趣,从而培养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在教学工作中我享受到收获喜悦,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新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要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 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几点: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思想方面

在这学期里,我从思想上,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各方面知识的深入学习;严以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与同事间团结合作,正确处理好与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尊敬老教师,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一学期来,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从行动上学电脑技术,学教学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

二、教学方面

在信息技术教学过程中,我始终要求自己做到:

1、做到期初有计划,有教学进度,并始终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表来进行课时内容的教授,使教学工作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下去。

2、按照学校工作管理规定,认真备好课,写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信息技术课学校安排的课时比较少(一周每班一节)这对于学生来讲的很重要的一节课;对老师来讲是比较难上的一节课。所以怎能上好每节课对老师对学生都是很关键的。除了备好课、写好教案外,我还要查阅各种资料,能上因特网时还上网寻找好的教学材料,教学课件,把它们和我所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为我所用。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自身发展进步。除了听课,评课,参加教研组教研活动外,我还利用各种机会进行自我的增值学习,努力的增长、巩固自己的知识与经验。

3、发挥小组合作的精神,培养学生协作的能力。我将每一个班按机房电脑的分布情况分成了若干个小组,每组都有一个小组长,在教学的时候,同学们之间通过小组合作共同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之间还可以互相帮助,监督检查。水平相当的能一起探索、实践,基础差的学生可以在小组中得到基础好的、学习兴趣深厚学生的帮助,这样发挥了优秀学生"小老师"的作用,激励其更加努力。这样教学能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自己原有的基础上获得进步。

4、注重因材施教,让不同程度的学生得到不同的发展。在每节课的练习中,如果完成的学生可以看一下还可以怎样做,或者可否做得更好;有些时候我设计多个任务,有简单的,一般的,稍难的,学

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做。这样不单使学生在不同程度得到发展,更让他们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提高了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和利用计算机开展创新实践的能力。

5、注重课后细反思。结合学校信息技术教学设施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选择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教学,通过讲、练、做,让学生掌握本学期该掌握的知识点,通过期末的学业测试,不仅考察学生对本学期知识的熟练程序,更重要的是发散学生的思维,让学生通过作品的制作,提高自身对于知识的理解及培养他们的创造性。通过这样的训练,所教学生绝大多数都能利用计算机完成自己的作业,同时注重了对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1、部分学生对学习信息技术有畏难情绪,不善于动手操作,影响了今后的学习。

2、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课堂上做到精讲精练,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利用各种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注意力。

3、加强机房纪律和机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学生不仅在班级集中注意力学习,在机房上机时也要按规定严格约束自己。 生活总在执着和付出中精彩。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的反思——改进——再反思——再改进的过程中不断的发展完善的。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能不断地加以克服缺点,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尽自己所能努力做好学校分配给我的工作。作为有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时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们身上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

信息技术工作总结2017-01-18 10:35 | #4楼

沈阳市广全中学 教学工作总结 2012-2015下学期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及其他工作总结 本学年度,我按照新时期教学工作的要求,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在这一年的工作中,使我的教学经验、教学水平等各方面得到了提高,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此,对我一年来的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思想认识

在上一学期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都树立起榜样的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如学校的党员冬训活动。一学期来,我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新学期即将来临,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勤学苦练,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经受得起任何考验的共-产-党员。

二、教学方面

在教学工作方面,本年度的教学任务都非常重,担任初一到高二共二个年级的信息技术课。

开学初,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写好教学计划,提前备好课,写好教案。平时做到周前备课。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请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

上好课的前提是做好课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尤其本学科主要课程都要上机完成,因此每节课前都要认真做好上机备课,检查机器状态,有无“不可用机器”。上课时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真正成为“主体”,在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使学生能做出有创新、有创意的作品。通过一节课的教学使学生既掌握知识又掌握技巧,使他们有成就感,学生上了每

第1页

沈阳市广全中学 教学工作总结 一节课都有收获。在学生完成上机任务时,在各台计算机前巡视,注意对后进生进行手把手的辅导,课后及时找出不足。

计算机瞬息万变的发展对计算机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停地学习、充实自己才能很好的担任信息技术教师这一职责。另外新的教学观念的不断涌现,促使教师必须更新教育理念,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为此,我坚持阅读《中小学电脑报》、《计算机教学》等,掌握计算机发展的最新动态,了解信息技术教学的新动向;继续学习《小学教育学》,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使自己的教学工作适应中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

学生的学习使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学新知识时,往往是先从局部分散的学,最后才有一个整体的了解。信息技术课程课时少,内容多,往往没有复习的时间,但不复习,学生脑子一盘散沙,所以本学期我在如何复习上下功夫。我主要采用了归纳式复习的方法。在教学中根据实际情况,在某一章节或全课程讲授完毕后,通过对知识和操作步骤的归纳,让学生把零散的知识点系统起来,加强记忆与理解,从而能够顺利、熟练地完成操作,达到教学要求。

在这个学期内,独自承担九年级信息技术毕业考试的考务和实施过程;在3月份辅导高二学生,是指顺利通过毕业考试

三、学校工作

我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实干,并能完成学校给予的各项任务。负责学校安排的高二毕业考试报名和高中高考工作,及时准确的传达上级的各项信息,及时的协助考生进行补报工作在以后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我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领导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的美好明天更加努力。

四、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及时做好四次签到。

五、需要努力的方面

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重视课堂,重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尽量让课堂充

第2页

沈阳市广全中学 教学工作总结 满新意,让学生更有兴趣去学习,利用各种方法训练学生提高和集中注意力;对不爱实践的学生多些关心,多点爱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们能够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重点加强机房纪律和机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学生不仅在班级集中注意力学习,在机房上机时也要按规定严格约束自己。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创造性地搞好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使我们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5年7月22日 王伟

第3页

【信息技术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

履职尽责方面个人总结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