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

时间:2022-05-19 12:26:57 国家安全与人民防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我班积极召开了“我安全 我健康 我快乐”主题班会,班会以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具体流程: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

首先由班主任向大家介绍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作出说明以及必要提醒,使同学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这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学们生动活泼,使“我安全 我健康 我快乐”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上下楼梯请不要拥挤,文明谦让,靠右行走!遇到陌生人,我们不能随便跟他走,遇坏人要拨打110,遇火灾拨打119电话,药片不能随便服等等安全知识, 同学们表现非常积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次主题班会开得很有意义,很成功。 同时我也意识到了以往我们忽视的方面:

1.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2.校园安全。

在天气渐热之际,积极提醒同学注意防中暑,注意平时运动安全。 学校活动,集中时要注意安全,不推搡不打闹。

3.校外安全。

对外出路上安全做进一步强调,对重点路口做进一步提醒,且时时提醒。 教育学生不要进入网吧等鱼龙混杂场所,避免学生受到伤害。

这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严禁打架、骂人。打架往往是从骂人开始的,而有些同学骂人已成中头蝉,极不文明,我认为,骂人和打架一样,是一个人智力极度低下的表现。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校园内外发生暴-力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二、关注课间安全。

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右边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

上学、放学要做到文明行路,不骑摩托车,不骑自行车带人;不乘坐农用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得设置路障,两人成排,三人成行,靠公路右行。

四、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五、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

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

六、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七、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放在教室,上学放学不要独行,要走大路,最好由家长接送,或者和同学们结伴而行。如果遇到坏人坏事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时敢于拨打110报案。

八、认真学习,珍惜时光。

远离网吧,远离游戏厅,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

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通过活动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 总之,学校的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安全教育班会心得体会2017-01-18 21:17 | #2楼

安全,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孩子能够平平安安,是无数大人共同的心愿;然而无论是在校还是在家,我们的身边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班今天开了个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观看了安全教育片,对我有很大启发。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其中关于火灾的部分。俗话说得好:“水火无情。”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电器、煤气等可能引发火灾的物品越来越多;于是,在日常生活中,火灾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片中教了我们一些预防火灾的办法,比如:不能随意玩耍、乱扔火种;外出时、临睡前要熄灭室内外的火种,关闭燃气的总阀门;不随意在过道、楼梯堆物,保持安全出口畅通等。火灾是可怕的,火灾是可恨的,人人都不愿意它发生,然而它一旦发生,我们也要勇敢面对。因此,片子里也教给了我们许多实用的逃生小方法: 在卫生间内避难;如果房间外面起火,且火势较大,可将门缝用毛巾、棉被等封死,不断往上浇水进行冷却,防止外部火焰及烟气侵入;用湿毛巾捂嘴匍匐前进……

片中虽然有一些火灾时人们成功逃生的事例,但是百闻不如一见。正好,前不久,我们学校一组团里一个宿舍就发生了一次失火,这次失火使我对火灾的认识,有平面变得立体化了。据说就是学生不规范使用电吹风引起的,因为没有电,然后没有拔掉电吹风。

事后,我们了解到:原来是有的业主把烟头扔进了垃圾桶,而有个别没灭的烟头点燃了垃圾,当时正值正月十五,垃圾又特别多,很快,整个垃圾桶连同垃圾一起被烧的所剩无几。这件事虽没有对人形成威胁,但我们也要重视,要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注意,因为危险无处不在。

在生活中,不光是用火,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关注,用电、上学放学、旅游、饮食等等。只有我们不出意外,老师和家长才能放心。但愿所有人,都能摆脱“危险”的纠缠,让“安全”像个保镖,永远伴我们前行

构建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是确保学校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更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本文通过对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阐明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必要性。力求总结出有效的途径和方式,从而确保学校消防安全的高度稳定,保障学校教书育人的平安和-谐氛围。

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有关安全知识,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生命科学院

09动医 20号

李余强

大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总结2017-01-18 21:13 | #3楼

通过一系列安全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在校园发生的许多事故,很多都是当事人的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才发生的。如果学生对安全的认识程度高一点,很多事故事可以避免的。所以提高学生对安全的认识程度,提高随时随地防范不测事件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我班学生的安全意识、思维、习惯、安全防护、应急的技能和知识。使我班学生养成自律安全的行为和品德,这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大事。

一、 班会目的:

安全教育,防患未然。让同学们知道,在安全教育班会里所学的防护知识,要保护自己,要帮助别人。生命教育,首先要以学生了解和认识生命财产的现象、培养珍惜生命财产、热爱生命财产的情感为基础,方能很好地进行保护生命财产的安全教育,以致达到生命教育的最终目标。因此,生命财产教育不仅是我们开展安全教育的基础,更是我们对同学进行安全教育的目的。

二、时间:2015年11月7日星期四12:00

三、地点:C1208

四、与会人员:汉语言文学1201班全体成员,应到27人,实到25人,刘畅、罗丹请假

五、活动背景:

本次主题班会是我班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活动月”活动之一,面对现在突发性安全事故、公共安全事件的次数越来越多,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显得尤为紧迫。我班以“安全月” 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多形式的活动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

六、活动宗旨:

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认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积极参与学校安全管理,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七、会议流程:

1、组织委员何明辉发言,宣传委员郑睿发言

2、安全知识问答,与学生互动

3、介绍大学生出现生命财产丢失的原因及预防办法等:

①思想上要时时注重安全,事事注重安全。在学习工作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

痹大意,要警钟长鸣,确保一切安全。

② 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高功率电器。

③注意宿舍个人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保管好对自己重要的物品等 。

④ 不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注意安全,放假回家时更要注意安全第一。 ⑤ 提高对陌生人的警惕,谨防不法分子的欺骗。

⑥宿舍生活安全:强调学生宿舍内的安全用电、防火防 盗以及严禁校外住宿等方面问题。(1)寝室火灾。 火灾可以说是寝室安全的首要问题,学生在宿舍不规范的使用大功率电器,忘记关闭 正在使用的电器,宿舍吸烟,点蚊香,焚烧杂物,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等都会引发 火灾。 (2)寝室财务失窃。 学生经常专注与电脑游戏以及其他事情,致使对一些随意进入寝室的陌生人不闻不问, 毫不关心,导致室友的财务失窃;更有学生随意将重要财务放置于表面,比如钱包、 银行卡等,偷盗分子可以瞬间将其窃走,学生事发之后才后悔莫及。 (3)寝室人生安全问题。 学生学业过重,感情上的纠纷等一些因素使学生在心理上产生偏差,从而使学生跳-楼 自杀;服毒轻生;杀害同学等类事件频有发生。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 生活及其周围同学生命的威胁,使同学不能安心学习,在学生时代留下痛苦的阴影。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⑦学生宿舍防盗应注意哪些问题 :(1)最后离寝要锁门(2)暂时离寝要关门

(3)不留宿他人(4)要注意陌生人(5)落实保卫值班

4、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发表结束语

八、活动反思:

这次会议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安全教育,防患未然”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九、活动总结 :

这次主题班会开得很有意义,也很成功,同学都表现的特别积极。从同学们积极投入的表现中,足以看出大家对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时时伴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平安永远着伴随我们大家!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和总结2017-01-18 21:13 | #4楼

主要内容:

(一)班主任开场白: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仅有一次。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是否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是否有足够的自我防护自救能力?在当今这个平和安定的年代里,我们可能会觉得安全二字很轻飘,也很遥远,我们总相信,被厄运女神光临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我。然而,事实往往是残酷的。请同学们展示搜集资料,告诉大家:危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二)危险,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学生叙述近年来绍大线一带交通事故、诸暨市及周遭各类灾情以及其他溺水、触电、打架斗殴等损伤情况

(三)面对一幕幕惨剧,我们想到什么

学生们谈自己的感受,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惨剧酿成原因

班主任归结各类安全隐患: 交通、饮食(烟酒)、生活(水电使用、体育活动、打架斗殴等)、自然灾害等。

(四)珍爱生命,我们该做些什么

1、学生自由论坛—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介绍火灾脱险、溺水救护等知识。

2、班主任强调平时行为规范:

(1)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推搡,不摸高,不攀爬门窗、扶栏。

(2)轻步稳行,上下楼梯一律靠右,学会谦让

(3)举止文明,宽容对人。

(4)遵守劳动和活动纪律,听从老师安排,不得擅自活动。

(5)校内不骑车。放学回家规范坐车、文明骑车。

(6)假期里不骑摩托,不进营业性娱乐场所,不擅自外出游玩。

(五)班主任小结

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平安永远着伴随我们大家!

活动效果及反馈: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让学生学到一些自救常识,对于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主题班会总结

班会主题:安全教育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近日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现将班会总结如下:

班会以课件演示形式召开,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

多次结合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具体案例展开讲话。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

这次会议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生动活泼,使“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的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我们也意识了我们仍存在的不足和以往我们忽视的方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对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之处做进一步的加强:

1.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2.宿舍。我们仍要看到我们的宿舍仍存在不足之处:有些同学不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我们会在以后的班会上不时提醒同学注意宿舍个人财务安全,提醒同学对自己重要物品如身份证等不时检查。

3.校园安全。 在天气渐暖之际,积极提醒同学注意用水安全,注意平时运动安全,和切忌下河下井下塘洗澡。

4.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是同学们演讲的重点,特别是我校地处车辆流动较多的地段,提醒同学在校园行走注意避让车辆。

5.校外安全。对外出路上安全做进一步强调,对重点路口做进一步提醒,且时时提醒。对网吧、迪厅等公共场所财务安全积极提醒,使同学不至于在鱼龙混杂的网吧和迪厅丢失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并注重人身安全。

6.除以上几点外,此次活动我们提出了,心理健康保健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一个良好的心理是我们美好中学生活的保障。校外多起杀人等惨-案多是某些人心理积劳过多,造成心理障碍,甚至心理扭曲,既而产生残杀他人的想法和行动。我们要经常进行心理保健,保证心灵的清明,健康、安全的度过大学生活!

总之,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确保同学们在学校安全快乐的生活,使每个同学都能感到一个完整、幸福的“家”的温暖。

【国-家-安-全教育班会总结】相关文章:

防火教育班会总结12-08

法制教育宣传班会总结03-07

教育班会工作总结03-18

法制教育班会总结11-15

关于法制教育的班会总结01-26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总结10-27

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总结10-22

全科医师总结03-11

全科医生总结01-03

火灾安全教育班会总结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