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

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2:27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

2015年8月28日下午,高台县南华镇副镇长许强带领南华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来我校进行了开校安全检查。经查我校存在以下问题:

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

1.学校没有专门的门卫。

2.学校的滑梯有损坏。

3.安全氛围不够浓厚,宣传不够。

根据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的整改要求,我校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整改。

1.在上级没有下派专门门卫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学校师生的安全,在原有值周教师的基础上,每周安排一位教师除上课外其余时间在门卫值班室负责门卫工作。

2.学校的的滑梯因时间过久,部分螺丝已有松动、丢失的现象,为了保证孩子们游戏时的安全,当日,我校组织安全管-理-员孙青青,值周教师陈彦武等教师对滑梯再次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丢失的螺丝进行了补充,并上紧了松动的螺丝,确保了孩子玩耍时的安全。

3.随着学生的开学,新教室的修建也在如火的进行着,为了避免施工给学生带来的安全隐患,我校在原有警示标语的基础上,又在施工围墙上增加了两条警示标语,并要求值周老

师在加强课间对学生的监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中午、下午集体放学时间加大安全宣传的力度,确保全体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南华镇明水小学

2015年8月31日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报告2017-01-19 07:33 | #2楼

安全工作,是我校常规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2012年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方案》、《关于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对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组织落实、制度保证

我校十分重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形成了校长为龙头,教务、德育、后勤各部门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2月17日全体教师例会上,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2月20日分管安全的主任,要求家长接送孩子一律不得进入校门,同时增加值班力量。

二、加强宣传,形成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我校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宣传教育,坚持做到全校师生了解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并能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根据我校特点,深入广泛地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精神教育,开展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运用多种渠道开展实践活动,积极为学生创设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环境,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如安全教育日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等,在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又使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注重学生的心理调节和教育。

三、加强与社区联系沟通,学校经常会同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对我校的检查,及时主动地反映存在的问题,积极争取支持和配合。同时加强工作协调,定期沟通情况,研究问题,密切协作,加强配合,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四、确保全校师生的全面安全

学校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预防为主,整建结合,及时准确地掌握本校和周边治安方面出现的新的情况,大力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预防、发现、控制和处置能力,努力消除学校及周边各种不安全隐患。

开学初,我校对全校的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校园的教学设施、院墙、厕所进行认真全面的检查,检查中发现了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操场院墙有部分倒塌。

2、 楼后院墙有洞。

3、 操场道路不平。

4、 楼前摄像头损坏。

5、厕所尿池损坏。

6、部分线路老化。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迅速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会议,明确责任分头行动,认真排查整改,并向联校反映,进行整改。联校针对此情况立即决定力争在三天内完成以上存在的问题。这次检查即排除了隐患,又提高的学生安全、防盗系数也提高了一步。

通过此次排查,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性,任务艰巨,唯有各方努力,大力配合,方能保一方平安。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2017-01-19 07:32 | #3楼

学校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学校在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的同时,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把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到学校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现在,我校以创建郊区平安学校为契机,高起点,严要求,齐参与,狠抓安全校园建设,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近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校委会成员及各班主任教师,在校长亲自带队督查,对各班和全校的各个角落进行了逐一排查,发现一下安全隐患:九年级教室顶部漏雨;七年级教室图书柜玻璃破裂;西楼二楼过道顶部漏雨;教室外墙保温层损坏;北楼楼顶掉皮;三甲班后门玻璃破裂;四年级前门玻璃破裂等。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处,及时整改一处,落实到人,及时解决,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树立“勿以事小而不为”的意识,对每个安全隐患都认真采取措施,及时整改。 安全设施是保障安全的有力保证,学校认真排查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投入一定的财力,配备安全设施,加强安全。

1、有贵重物品的教室(如电脑室,多媒体教室)都有专人负责,并定时进行查验。注重安全工作的物防和技防。在教学楼、安装了应急灯,铺设新电路,改造了旧电路,确保用电安全

2在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都配置了灭火器。

3、人员出入易拥挤的得地方,特别是楼梯间都张贴了标语或安全警示牌。安排教师和学生会成员在楼梯过道值班,杜绝学生踩踏事故的发生。

4、每天中午、下午学生放学时都安排一名教师到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以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5、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进行全校师生在突发性事故和灾难来临时的各种演练、疏散。对这一个过程,学校反复研究,制定出详细的疏散线路图和具体负责人。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把安全工作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

王村学校

2015.6.13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报告2017-01-19 07:35 | #4楼

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前提和保证,事关社会的稳定与发展。为进一步净化育人环境,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及社会稳定,根据市教育教育局指示精神,我校对全校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学校制定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根据隐患排查要求,有关人员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排查责任,立即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检查,并认真做好相关检查的记录。

二、重点排查了校园内有否存在着隐患

通过对全学校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大门、围墙、学生食堂、厕所、走道防护栏、旗杆、室内吊灯悬挂物,室外装饰(瓷砖等)和电竿、电线、照明线路等设施和学生集会、活动、上学放学交通状况认真、细致的排查,现将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总结汇报如下:

1、学生课间活动无序,存在管理空白;课间操和学生集会上下楼道拥挤,容易造成踩踏事故。

2、教学楼门窗年久失修,推拉不灵活,有整扇门窗户掉下的安全隐患。

3、学校位临公路,没警示标志及减速带,路上车多,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4、我校共有小学生1103多名,厕所蹲位不足且太宽,入厕高峰

期容易造成拥堵情况和一、二年级小学生掉下去。

5、我校搭乘校车学生1003人,大部分校车超载,司机只有少数是A照,没配备照管人员,学生乘车安全令人担忧。

6、消防灭火器数量不足,部分灭火器已经失效。

7、学校公寓楼门前施工,安全防护不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8、学校门口有摊点,经营无卫生保证的食品,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9、校园东南围墙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10、门卫管理不严格,学生私自外出,门卫室内不整洁,器械缺乏。

四、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学校针对以上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

1、在上下课、入学放学、课间操、入厕、就餐和整队集会等学生相对集中时段,安排教师、保安在相关位置进行了值守巡护。现已建新厕所。

2、继续坚持做好放学护送制度。分段放学,保安和当班教师护送上车。同事与顺通公司协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3、上课期间必须锁门,值班值周领导、教师、校园保安加强巡视,对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实行先登记后进入。并加强夜间巡视的力度与密度,确保安全无虞。

4、积极与工商部门联系,对不法商贩进行整治,并通过广播、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教育学生不吃不洁的食品;同时加强门卫

管理,严禁学生私自外出。

5、学校领导班子实行安全包片,包片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对所负责的某一方面的学校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6、定期利用学生集会、班会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校园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钟常鸣”。

7、实行了空闲时段交接-班制度,做到学生安全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防。

8、购买灭火器等安全设备设施。

9、对门卫进行严格管理,签订责任状。

10、校园监控及东南围墙分别全覆盖安装、完工。

陈场三小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

【高校安全生产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整改报告11-03

安全生产整改情况的报告05-13

政府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安全生产整改报告结尾05-19

生产现场安全整改报告05-19

街道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印刷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社区安全生产整改报告05-19

安全生产评价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