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加油站安全整改报告

加油站安全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9 13:09:37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加油站安全整改报告

×××县安监局:

加油站安全整改报告

我站根据贵局现场检查中查出的隐患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根据贵局提出的整改建议和本站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已整改

(1)加油机内底沙不足现已填足。

(2)新更换的加油机内接地线已按规定重新连接好。

(3)由于夏、秋两季多雨,消防沙受潮结块,我们已进行了翻晒,并重新添制,保证消防设施充足完好。

二、主要设施建设方面的计划

加油站消防器材室、罐区围墙受山体滑坡影响挤压变形,因农民工忙于秋收,我站计划在60天内重新修建好。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我站在本次的整改工作中,做到了思想认识清楚,工作态度端正,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安全重于泰山,我站全体员工将携手共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年 月 日

加油站整改报告2017-01-19 12:02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实施,有效预防加油站事故发生,减轻危害、最大限度的保障加油站工作人员、及顾客的人生安全,加油站、及周边的财产安全,针对我站存在隐患的实际情况,并做了以下整改工作。 整改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制度。

1.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安全员为副组长、各加油员为成员的隐患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加油站整改工作的具体开展和落实。

(二)、具体整改内容:

1.法律法规的建设

从网上、书中获取法律法规的知识标准,加以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及时更新(如: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实施办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的调查处理的条例等)及时验收学习的成果。

2.方针、目标、职责

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文化建设方案、建立安全费用台账,并制定定期考核奖惩记

录。

3.对风险评价结果及控制措施进行宣传、培训、记录健全的管理档案。

4.对我站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以完善,并定期进行评审修订。

5.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从业人员健康的监护档案,进行职业危害检测。

6.定期安排安全活动,培训教育,针对活动、培训教育做出评价。

7.组织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及时对演练效果做出评价、总结。

8.安全设施的整改、配备

(1)完成集中密闭卸油点。

(2)改进输油管线的深埋。

(3)完成了配电箱外壳的接地。

(4)取缔卸油使用马凳。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我站在本次的整改工作中,做到了思想认识清楚,工作态度端正、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努力构建和-谐、平安的加油站。

中国航空油料榆林民航加油站

2012 年 3 月 16 日

加油站安全检查情况汇报2017-01-19 12:03 | #3楼

为加强我县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依据国家商务部《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市商务局《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整顿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对违规建设经营的加油站(点)进行整改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015年3月对全县加油站(点)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根据不同的违规情况采取了强有力的查处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有关检查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县加油站(点)的基本情况

全县具有经营许可证的加油站15座,其中处于正常经营的14座,停止的1座。具有经营许可证的加油点30座,正常经营24座,歇业的2座,暂时停业的4座。全县无证无照经营的加油站(点)7座。

二、全县成品油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加油站(点)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不少违规现象:一是不持证经营,不按规定悬挂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和相关证照;二是台帐票据不健全,不连续、不真实反映经营活动;三是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存在安全隐患。

2、加油点违规经营现象严重。全县领取经营许可证在正常营业的24个加油点中,有17家存在违规经营汽油现象。在检查中还发现有7家加油点无证无照经营。

3、市级以上成品油批发企业在油品供应上存在不规范行为,违反《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向不具备经营资质的企业和个人非法销售油品,尤其是供应汽油,给零售市场的管理增加了难度。

4、违规私自新建、改建加油站(点)现象严重。一是少数企业、个人不经营审批程序擅自动工建设加油站(点),如“源潭镇第二加油站”。二是不按规定申报擅自改建和搬迁加油站(点),从设计、施工到储运设施的安装都不符合标准,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三、严格行政执法,强化监督管理

1、建立监管机制,严格行政执法。我局建立了执法队伍,落实了执法主体,明确了执法责任,并和有关部门沟通与协调,定期通报情况,会商行动方案,形成监管合力。对17家超范围经营的加油点责令停止超范围经营,并进行了行政处罚。对7家无证无照的加油点,下达了立即停业通知书,并责令撤除营业设施,自行关闭,并同时进行了行政处罚。对拒不服从管理的,我局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强制执行,执行效果良好。

2、开展现状调查,建立整治档案。我们在去年调查的基础上重新组织了一次清查,基本查清了全县违规建设和经营的加油站(点)的基本情况,建立了分户整治档案,内容包括加油站(点)名称、座落地点、竣工时间、经营业主、违规情况、有关证照持有情况、经营油品来源,已采取的查处措施及整治情况等,为今后跟踪整改、明确责任提供了依据。对照《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对发现有问题的各站(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写明了存在的问题、整改内容和整改期限,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到位。对违规建设的加油站(点),根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立即停止营业,对于符合国家标准的,补办相关手续按程序逐级上报,领取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和相关证照后,

方可开始营业;对于不符合国家标准坚决拆除经营设施,停止违规经营,决不姑息迁就。

【加油站安全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企业安全整改报告04-29

学校安全整改报告07-22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7-23

安全生产整改报告11-03

安全检查整改报告范文03-28

关于安全检查整改报告05-06

消防安全整改报告01-04

安全整改措施报告02-07

安全隐患整改报告02-08

食品安全整改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