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小学教学检查整改报告

小学教学检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4-04-07 12:22:56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教学检查整改报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切实促进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使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我校在上级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第5周,对本校的教学常规进行了大检查。通过大检查,深刻自查反思,找出了许多问题,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整改方案。

小学教学检查整改报告

  一、对照检查结果,认真查找问题。

  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和《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东阿县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的意见》的要求,我校在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方面还有以下几个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或改进。

  1、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应根据发展相应的修订、补充,计划安排与实施应落到实处。

  2、教研活动有课题,但计划与实际实施不太相符,不得走过场。

  3、在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评价和教学质量分析方面做得还不够。

  4、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等要进一步规范。

  对教师的备课的检查应多层次进行,改正教师简备、连备、缺少环节、三维目标不强的问题。检查情况要及时进行评价、通报,对发现问题的要限期整改。强化学生作业格式,规范学生的作业本。

  5、校本、地方课程不完善。校本教材没发挥实效,加强校本地方课程的备课。校本培训工作也要加强。

  6、写字课程没落到实处,学生写字不规范。

  二、对照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责任到人。

  1、相关制度、计划的完善,对照制度、计划切实执行,让安排落到实处

  2、教研活动经常化,扎扎实实地深入研究,真正的发挥校本教研的作用,与教师工作评价挂钩,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3、教研组通过对教师的集中业务学习,强化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的认识,提高教师对新课标课程改革中对备课、作业等的要求。强化备课七要素,完善三维目标,杜绝简备、连备,不备学生,不写小记的情况,规范学生作业本,作业格式,要求教师认真批改作业,作文要全批全改。

  4、落实写字课程,规范学生写字格式,杜绝作业本脏乱差显现。

  5、认真落实校本、地方课程,发挥校本教材实效,加强备课,让校本、地方等课程得到更好的落实。

  6、各教研组要定期组织本组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价,教导处要对每次教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7、派人到外校学习取经,完善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实施和评价工作。

  8、加强材料的整理与规范,杜绝造假。

  ***小学

  2015年10月15日

  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自查整改报告20170120 08:12 | #2楼

  区教育局肖腾伟副局长及郭玉福股长在南埔中心吴书记培同下莅临沙格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常规视导工作。通过“看、听、访、查、问”等形式,对学校常规工作、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常规教育教学管理、大课间落实情况、校本教研、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阳光监督岗等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

  视导中,肖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常规管理工作。他指出:办学理念科学,班子队伍精诚团结,以身作则;校园干净整洁,爽心悦目;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师生精神振奋,和谐文明。同时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要潜下心来,凝心聚力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以管理促发展、以质量求生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哪里不舒服改哪里,实实在在抓好各项工作;2.做事讲究效率;3.要有创新精神。

  郭股长就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学仪器的配备与使用作了详实的视导与部署。也肯定了我校图书阅览室能天天开放且管理得很细化,形成一种浓烈的阅读氛围,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

  最后,王美贵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并表示学校将要以本次视导为契机,根据领导组的反馈意见,对照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中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进一步构建和谐育人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教学常规视导,老师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促进学校教学常规工作向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目标迈进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现将整改方案汇报如下: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精细化管理,局对全区小学开展教学管理视导,采取“随机抽查,违规通报”制度。我校严格落实办学“五规范”,加强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检查反馈中以下几个方面

  有待进一 步提高或改进。 1、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等要进一步规范。 对教师的备课的检查应多层次进行,改正教师简备、连备、缺少环节、三维目标不强的问题。检查情况要及时进行评价、通报,对发现问题的要限期整改。强化学生作业格式,规范学生的作业本。 2、写字课程没落到实处,学生写字不规范。 3、校本、地方课程不完善。校本教材没发挥实效,加强校本地方课程的备课。校本培训工作也要加强。

  

  对照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要切实

  抓好整改落实,并责任到人。 1、教导处对相关制度、计划的完善,对照制度、计划切实执行,让安排落 到实处(教导处) 2、教研活动经常化,扎扎实实地深入研究,真正的发挥校本教研的作用, 与教师工作评价挂钩,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教研组,各学科教师) 3、教导处通过对教师的集中业务学习,强化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的认识,提高教师对新课标课程改革中对备课、作业等的要求。强化备课七要素:完善三维目标,杜绝简备、连备,不备学生,不体现备上课时间,不写小记和个性修改等情况,规范学生作业本,作业格式,要求教师认真批改作业,作文要全批全改。(教导处) 4、落实写字课程,规范学生写字格式,杜绝作业本脏乱差显现。(教导处、 各科任教师) 5、认真落实校本、地方课程,发挥校本教材实效,加强备课,让校本、地方等课程得到更好的落实。(教导处各科任教师) 6、阳光监督岗做细做实,要敢于晒、勇于晾。尤其是行政要做好表率作用。

  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报告20170120 08:13 | #3楼

  永昌学区:

  甘肃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督导团于5月9日对我学区2所学校进行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督导评估,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虽然没有对我校进行督导检查,但我校对照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目标,依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验收指标要求,认真反思,积极进行了自查、整改,现就我校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1、部分师生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认识不到位,虽然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40项主要指标各项工作做的很扎实,很到位,文件资料也齐全,但从文件归档中没有很明确的体现出来。

  2、学校各功能室的管理人员由于兼职,对所负责的功能室业务不熟练,因此在上级领导提问时,不能做到“一口清”。

  3、阅览室与图书室合用,面积偏小。

  4、学生电脑不能上网,教学得不到新信息。

  5、档案建设内容不全。学校档案建设内容虽齐全,但编目混乱,不能反映检查主题。

  6、校园围墙属危墙,存在安全隐患。

  7、操场没有硬化,不符合安全规范,无100米直跑道。

  二、整改措施

  1、根据省专家组和区教育局检查同志对我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提出的批评指导、整改意见,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把整改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增添措施,加强工作力度,扎实、认真、细致、高质量地进行整改工作。

  整改时间:2016.5.10   责任人:XX

  2、针对档案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召开了有校长、主任参加的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使大家明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档案操作规程,知道如何规范装档。学校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兄弟学校学习,使学校的档案达到规范化、统一化标准。

  整改时间:2016.5.11   责任人:XX

  3、加强对功能室管理人员和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他们的责任心。通过培训,使他们今后做到业务熟悉、对所负责的功能室能够做到内容“一口清”,数据“一口准”。

  整改时间:2016.5.12   责任人:XX

  4、积极联系电信部门将微机室接入互联网。

  整改时间:2016.5.15   责任人:XX

  5、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改善办学条件。按照三年规划于2017年修建学校食堂。2018年学校申请立项维修校墙,消除安全隐患。

  2016年5月13日

  沿河湾小学双常规检查整改报告20170120 08:12 | #4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局室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二天的双常规检查,检查组通过听、评、看、访、问等形式,对我校的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将检查情况向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了通报。在充分肯定我校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也指出了我校在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改措施如下:

  一、成立整改领导小组

  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中层领导为副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会长要求各组织要明确责任,理清整改思路,夯实每项工作任务。并要求全体教师深入思考,总结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二、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考核制度

  学校管理要充分利用校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和结构工资浮动制,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和制度管理相结合,以“激励人、服务人、培养人、依靠人”为出发点,努力培养人才,善于发现人才,积极运用人才。具体细化《教学常规管理细则》、《班级管理细则》、《常规管理细则》、《教案备写格式》等,修订和完善新的管理制度。

  三、大兴学习之风,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我校将制定教师学习制度,加强教师对素质教育理论和现代

  教育理论的学习,努力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今后,我们要本着“结合自身学,结合业务学,结合时事学”的“三结合”原则,兴学习之风,变学习为自觉行为。学校努力为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和提高业务水平的平台。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的意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引导教师养成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总结的习惯,促进教师专业水平有新的发展。

  四、大兴研究之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校本研究是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在校本研究中学校将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尤其是在革新教法研究方面,我们迈的步伐不够大,我们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敢于推陈出新,敢于破旧立新”的气魄,在充分借鉴以导促学五步教法精髓的基础上,彰显我校“211”教学新框架,体现教学个性化,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智慧,让我们的课堂成为学生驰骋的舞台,实现课堂的有效高效的最终目标,建立学校学科带头人团队或名师制度,强化教师专业管理。针对我校青年教师比例大的特点,学校将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的工作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促进全校教师队伍向更高层次发展。

  五、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注重过程落实

  狠抓常规教学,从常规教学中的“十要”上下功夫。教务处要认真研究教学工作现状和本校教师特点,在教学各个环节上提出新要求,采取得力的措施,为教学精细化管理保驾护航;制定

  科学、规范、统一的工作标准;教案必须按照实用、创新的原则备写,备为我用实教案,忌抄备他看式样品;学习笔记统一笔记本,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听课记录认真填写每一个环节并认真做好听后评议,应从授课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授课环节、师生互动等方面去评议;作业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分层布置,分类推进”的要求设计作业,批阅要详细、认真,能有智慧性的评语进行师生互动,能巧妙委婉地指出学生存在的问题,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于优秀的作业,通过鼓励性的评语激发学生更进一步的信心。教务处、教研组定时不定期对教学常规进行检查,每次检查完后要批阅、登记,对于发现的问题,将查找问题的根源,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讨论整改的方向,制定整改的措施,将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次常规检查的重点内容。

  六、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发挥部室最大功效

  为了充分利用好各部室,学校已制定出具体的管理措施。一是强化管理员的责任意识,提高管理员业务水平;二是严格管理,借用、损毁等要有详细的记录;三是提高各部室的使用率,通过宣传,使师生了解部室的好处,四是建立检查机制,一月一查,一学期一总结;要通过各室的开放,满足学生能看、能摸、能动、能试、能做、能研究、能探索的心理。

  站在新的起点,教育的使命在心中涌动,时代的责任充满心中,我校将秉承“为学生终生发展夯基,为教师全面发展铺路”的办学理念,去诠释教育,追逐我们的梦想。

【小学教学检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教学检查整改方案12-29

小学师德整改报告12-29

小学安全整改报告10-08

小学安全工作整改报告12-29

小学冬季取暖整改报告05-19

小学营养餐整改报告01-01

整改的报告02-16

工程整改报告_工程整改报告模板11-27

个人整改报告_个人整改报告模板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