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办公用房整改方案报告

办公用房整改方案报告

时间:2022-05-19 13:58:25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用房整改方案报告

根据国家、省、市、县关于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单位对所有的办公用房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并对照相关标准进行了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办公用房整改方案报告

一、办公用房基本情况

我单位位于县政府办公大楼11楼,实有人员33人,其中:正科级6人,副科级8人,科员级19人。应有建筑面积375 m,实有建筑面积357.96 m,其中,基本办公用房280.4 m,党员活动室用房40.68 m,备勤室和储物间各18.44 m。我单位从办公用房分配使用情况看,正科级领导干部6人,使用房屋4间,使用面积66.4 m,符合相关标准;副科级领导干部8人,使用房屋6间,全部和一名科员公用,使用面积68.3;其他科员及以下人员19人,实际使用办公用房9间,使用面积145.88 m

22222 222 2(已剔除党员活动室42.8 m),人均使用面积7.68 m,符合相

关标准。

二、自纠整改情况

接到县纪委关于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后,我单位班子成员思想统一,立即着手自纠整改。一是腾退出办公室1间,使用面积40.68 m,用作单位党员活动室。整改后,我单位在职11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符合2 

国家有关规定,整改后办公用房示意图见附件。二是将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归口单位办公室统一管理。将整改后的办公用房分别挂上去向告知牌,详细标明工作人员的职务、联系方式和去向,接受全社会监督,任何人不得擅自变动。

总之,我单位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了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单位将认真吃透上级精神,令行禁止,狠刹“四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增收节支,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为全县农村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落实汇报2017-01-20 10:43 | #2楼

关于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xx办公室、xx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市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我办积极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现将清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为做好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有关工作,办公室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局党支部和中层干部会议,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研究工作措施,并进行动员部署,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综合股、财务股、资产处置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清理办公用房的工作。形成了领导有力、配合密切、责任清晰的组织机构,为该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详细调查,摸清底数。为保障清理工作有效开展,

我办把摸清现有办公用房面积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机关办公楼层进行了核查。

二是完善机制,加强督导。完善了工作机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坚决制止违规启用,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问题,确保始终符合勤俭节约、安全适用的原则。

三、清理结果

我局现有办公楼一层,局在职人员6人,合同工作人员2人,共9人。一楼办公用房共5间(人均面积16平方米),其中小会议室1间,库房1间,档案室2间(面积均为24平方米)。

我办将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清查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

xx-xxx-x办公室

二Oxx年x月x日

清理办公用房整改方案2017-01-20 10:46 | #3楼

根据中省市党政机关停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有关文件精神,市环保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办公用房清理和整改工作。

一是学习文件,提高认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清理办公用房的范围、内容、政策和时限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结合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用房实际,研究了具体的清理和整改措施。

二是落实责任,有序推进。为切实加强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局党组决定由党组书记、局长祝健负总责,调研员邵松林、纪检组长吴琼组织实施,局办公室、监察室具体落实。同时,组织人员对办公用房进行了实际测量、登记,澄清了现有办公用房面积、结构和使用分布情况。按照规定的用房面积标准、现有人员状况和实际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

三是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根据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市环保局制定了“一退、二调、三完善”的整改方案。一退,即6名局领导办公用房主动清退,按照标准进行调整、配置。经过调整,每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只占用一间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不超标准;无一名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独占一间办公室。二调,即根据办公用房腾退情况和机关各科室人员结构、业务需求和现有办公用房面积情况,适当予以调整,该减的减、该增的增、该调的调,做到了既执行政策规定,又满足工作需要。三完善,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优化综合服务功能。根据清调后的房屋布局情况,进一步完善了会议室、接待室、档案室、文印室、储藏室等公共服务用房。既合理使用了现有房屋设施,又优化了机关服务配置和功能。

四是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市环保局进一步完善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明确了办公用房分配、使用、管理办法和标准,要按程序申请购建、维修办公用房,做到有章可循。加强对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的内部监督,防止超标准占用、配置办公用房现象反弹,建立了办公用房管理的长效监督制约机制。

办公用房整改情况报告2017-01-20 10:44 | #4楼

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所有的办公用房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并对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了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办公用房基本情况

我局于2015年由现区管委楼一楼搬迁至巫水路149号原社保局办公楼三楼,办公室4间,小会议室1间,使用面积96m2;2015年10月将五楼划拨给我局,办公室3间,视频会议室1间,使用面积96m2,按国家标准经简单翻修后将于2015年1月6日交付我局使用。

我局现有在职职工1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人员9人(正科级3人,副科级1人,科员5人),公益性岗位2人,聘用人员1人(司机)。从办公用房分配使用情况看,我局科级领导干部4人现使用房屋不足3间(其中纪检书记(副科级)与两名办公人员共用一间办公室,其实际使用面积7.6 m2),使用面积57.6m2,对照国家标准超面积约超21.6 m2;其他在职职工8人现实际使用办公用房不足2间,使用面积38.4m2(已剔除会议室1间公共设施使用面积23m2),人均使用面积4.2 m2左右,符合国家标准。

二、自纠整改情况

接到区工委、区管委关于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整改的通知文件后,我局班子成员思想统一,立即着手自纠整改。一是腾退出局长办公室1间,使用面积27m2,用作局资料室及打印室,待五楼交付使用后,局长(正科级)搬至五楼办公室,使用面积9m2;2名副局长(正科级)搬至五楼办公室,使用面积17m2;纪检书记与2名工作人员搬至原两名副局长三楼办公室,使用面积23m2;其余6名办公人员使用办公用房2间,使用面积46m2(已剔除视频会议室、小会议室、资料室、接待室4间公共设施使用面积97m2)。整改后,我局在职4名科级领导干部人均使用办公用房面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二是将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归口局办公室统一管理。将整改后的办公用房实际分布使用情况张榜公布,接受全社会监督,任何人不得擅自变动或侵占。

总之,我局以此次清理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态度诚恳,思想统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收到预期效果,促进了公共资源的优化配置。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局将认真吃透上级精神,令行禁止,狠刹四风,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增收节支,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出新的贡献。

【办公用房整改方案报告】相关文章:

办公用房自查及整改情况报告02-11

乡镇办公用房整改报告(通用14篇)03-16

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自查报告04-28

办公用房整改情况汇报范文03-31

整改的报告12-13

整改的报告02-16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