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

时间:2022-05-19 14:02:49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

根据《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我院党支部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设计院党支部进行晋位升级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这一主题,按照“五好”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分类定级,积极营造“先进有压力、中间有活力、后进有动力”的创建氛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支部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二、 基本原则

1、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

把整改工作纳入我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从大局着眼,从局部问题解决入手,从公路体制改革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出路,在发展中寻求问题,妥善解决。

2、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

不急于求成,不敷衍了事,扎扎实实,从实际出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注意分清问题的轻重缓急,分清问题的难易程度,由易到难,把握集中解决的问题和长远解决的问题。

3、责任到人,严格问责原则。

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严格监督考核,建立

新的运行机制,以机制保证整改落到实处。

4、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

结合我院自身特点及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三、 整改任务

长沙市公路规划勘测设计院现有班子成员7人,正式党员13人。党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有关规定,通过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民-主测评、市局党委考评,“三评”确定考核等级,评定等级为“一般”。

根据分类定级时梳理情况,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落实党支部整改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以下问题抓整改提高: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员学习不够自觉扎实;党员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够扎实,党员管理不到位,部分党员业务能力不强,示范作用不明显;党组织活动方式单一,支部特色文化建设不足等。通过整改,力争晋位升级为“较好”等级。

四、 实施步骤

通过组织开展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群众的意见反馈等形式所反映的情况看,我院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但是离上级党委的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还客观存在一些问题,我院党支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提高:

(一)问题一(需立即整改):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员学习不够扎实,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不强,对增

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深入。

承诺目标:摸清原因和客观需求,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有效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整改措施:通过民-主会议和党员非正式谈心活动,摸清问题的客观原因,了解党员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有的放矢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中,带头上党课,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与时俱进地创新学习载体,例如培训、专家讲座、网上教育、读书会、研讨会及课题调研、教学互动等学习形式,拓宽教育渠道。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寓学习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不断完善组织的学习制度建设。

承诺时间:2012年8月份

责任人:

(二)问题二(需立即整改):党员宗旨意识不强,作风不够扎实,部分党员业务能力不强,示范作用不明显。

承诺目标:通过党的理论教育,提高党员自我认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一系列党的理论教育,使支部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使党员提高自我认识,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三是通过个别谈话,帮助部分党员树立发展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分阶段进行党员民

主评议,通过鞭策和激励,使党员警钟长鸣,不断进步。

承诺时间:2012年11月底前完成

责任人:

(三)问题三(需逐步整改):党组织活动方式单一,支部特色文化创建不足、影响力不够。

承诺目标:深化党支部文化建设,以提升设计院服务水平为核心,塑造设计院团结、进取、创新、奉献的光辉形象。

整改措施:

一是针对我院仍然存在服务质量不优、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现象,设计项目要求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监理项目要求严格把好关,做到事先监理、主动监理和动态监理;检测项目要求做到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对于所有的项目,我们要从细微之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不管业务量大小,只要业主有要求,我们就主动到位,圆满解决,切实抓好售后服务。同时,总公司各部门要互相沟通协调,提高服务基层意识。在全院营造-爱岗位、求实效、重服务、讲奉献的良好作风,不断提高设计院的声誉。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建设设计院党支部团结、进取的氛围。成立党员活动室,设置“读书一角”,购置人生哲学、党政读物、经济学等各类书籍供大家轮流阅读,按每季度至少读一本好书的原则,做好阅读记录并撰写心得体会,支部从中收录一部分优秀文章放在党员公开栏内供大家学习或上报上级刊物发表。此外,支部将单独开展或与别的兄弟单位联合组织各种文体类集体活动,增强支部的团队精神和活力,塑造设计院

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

承诺时间:长期

责任人:

2012年7月26日

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实施方案2017-01-20 17:22 | #2楼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我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党支部通过自查,召集群众座谈、走进农户走访等方式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并对各个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现就我村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如下整改提高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本着制定措施要由可操作性,整改事项明确,整改重点突出、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时限确定、整改责任落实的原则,坚持上级党委帮助整顿与提高与支部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相结合,力争在解决重点意见和建议方面取得新进展。

二、整改目标

对于前期深入查找的问题,在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整改提升方案,彻底解决各个问题。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民-主监督,扎实工作作风,全力提升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水平。

三、具体问题

1、支部建设工作滞后,党员老龄化趋势明显,女性党员比例偏低。近年来发展的新党员太少。主要原因是村上青

壮年多数常年在外,连续培养难度较大。

2、组织学习不够扎实,学用效果有待提高。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少,主题不够鲜明,形式比较单一,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组织活动效果差。究其原因,支部组织活动没有明确的规划、针对性不强。由于平时农活较忙,理论学习时间不能保证,部分党员的理论学习有所放松,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强。

3、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转变。部分党员工作上力度不够,存在畏难情绪。个别党员有自满情绪,作风浮躁,工作目标要求低。部分党员工作思路狭窄,在为群众谋实事,干实事上做得不够,干成事上缺乏动力。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定一优”优化党员队伍、“三一三化”规范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规范党支部运行。围绕 “五个一”(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和一个好的保障机制)和“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积极推进晋位升级活动,做好村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村务、党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7月20日

负责人:周松彦

2、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针对不同阶段的学习需要和工作安排,原则上每月一次主体组织生活会,全年组织活动不少于10次。注重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发展党员,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入党,使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得到改善。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多方筹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资金,保证党员干部培训时间,强化培训效果。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进行

3、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套建设,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各项制度,办公设备等基础设施,尽快启用新的村服务社区楼,提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利用率,切实发挥作用。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12月

4、扎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结合村上实际,积极发展蔬菜种植,积极走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推动村上的蔬菜种植技术的提升,提高蔬菜种植效益。积极发展养殖业,带领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把党员干部教育的学用效果与村党支部的战斗力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与绿化提升工作,彻底有效的治理三堆,进一步完善村广场配套设施建设,结合实际开

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寓学习教育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娱生活品质。通过联系上级镇府部门,积极反映水源问题,今早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隐患。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7月20日

五、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村党支部一班人要高度重视,负总责,支部其他成员分工负责抓好晋位升级各项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

2、明确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按照镇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阶段要求,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要在要求时限全面完成。村两委人员必须全力以赴,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3、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整改提升氛围。对于短期内涌现出的典型要广泛宣传,增加支部的威信和影响力。采取评比、表彰的措施,鼓励先进,提高党员学习、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4、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在这次整改过程中,要扑下身子干实事,把整改与“三问三解”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支部战斗力,强化支部服务意识,提高支部党建水平。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2017-01-20 17:23 | #3楼

为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我村基层党支部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乡党委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存在问题

为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我村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等方式对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摸底,通过自查,反映出如下问题:

1、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仍为土木结构,破旧不堪,有些活动室无法使用,造成活动场所狭小,不便于开展各类活动。

2、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事务工作,部分党员放松了学习要求,导致政治水平不高,理论根底不深,洞察力和敏锐性较差,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

3、工作机制还需更加健全,村党支部组织制度还不够完善,执行不够到位。

4、村党支部班子力量还显薄弱,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党员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党员们掌握了业务知识,增强了政治理论知识,仍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埋头苦干的多,拓展交流观天下的少。

5、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支部组织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出党员的工作热情,共-产-党员的朝气、先进性在工作中表现不突出。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思想沟通少,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了解不够,特别是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组织的温暖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6.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还需求进一步务实。党员干部常常沉浸在事务等方面,对调研的工作做的不够多。同时,在工作中,除了要注重检查、评选、考核等手段外,相应的鼓舞、奖励等举措力度不够。

二、整改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巩固现已取得的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切实解决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分类定级中, 党支部定为较差支部,要通过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力争在年底之前晋位升级为较好的党支部。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村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结合我村实际,拟定出如下整改措施:

1、抓住今年、乡党委高度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自身想法设法筹措部分资金,根据我村党员数量和党员活动,高标准设计好施工图纸,加快施工建设,保证施工质量,确保今年10月份前能够完成主体工程,12月份前能够投入使用,切实改善我村办公条件。

责任人: 整改时限:2012年12月底

2、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不断充实广大党员的理论知识。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6月底

3、不断加强完善党支部组织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一方面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培训、专家讲座、辅导等形式;另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如网上教育、党员远程教育等学习形式,拓宽教育渠道。同时通过设置意见征询箱、非正式的交谈等方式,建立村党支部与党员和群众有效沟通的长效机制,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支部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切实实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人:赖思明、赖伟胜 整改期限:2012年7月底

4、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要始终把抓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班子组成结构上,要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积极组织本村内的优秀群众、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支部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加强党的党史、知识的宣传、学习,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我们的队伍,提高我党的战斗力。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9月前

5、借助创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评比、表彰等措施,加大党员活动力度。鼓励先进,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全体党员的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依据,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9月前

6、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升级进档。在巩固我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全村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我村党支部从较差党支部整改后转化为一般党支部,逐步向较好党支部转化,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人: 整改期限:2012年11月前

党支部

2012年6月20日

村党支部整改提升方案2017-01-20 17:23 | #4楼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南必村总人口2078人,党员42名,占总人口的2.0%。党支部一个,支委委员3人,42名党员中有2名女性党员。50%党员是在1964年社教时期入党的。3%是从部队队伍时转回的党员,2%是这些年村支部发展的党员。

二、存在的问题

1、党员年龄结构偏大,年轻党员少。

2、近几年发展党员少。

3、学习方面不足,由于大多数党员年龄偏大,难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4、支部在党员带动村民发展产业、致富方面工作不足。

三、整改提升措施

1、不断培养年轻党员,发展返乡大学毕业生入党,增加党组织的活力与朝气,提升党支部的文化知识能力。

2、加强学习。多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党员的工作能力,增强组织性和纪律性。

3、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率先垂范。带动全村党员研究适合本村村情的产业发展道路,带领全村群众通过产业致富,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4、以“三送”工作为统领,以“加快宁都发展,重塑宁都形象”为抓手,在村党支部开展“三有三比”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

【党支部整改提高方案】相关文章:

党支部整改方案_党支部整改方案范文03-26

基层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后进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整改落实方案05-19

公司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企业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涣散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05-19

公安党支部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