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机关作风整改方案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4:02:3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

在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以“扎扎实实抓整改、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切实解决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使我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着眼于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致力于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倾听群众呼声和建议、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为原则,促进全区工会事业全面加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二、目标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2、发展意识明显增强,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切实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3、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满腔热情地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廉政建设明显加强,干净干事的形象进一步树立。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思想建设方面

1、建立学习型机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关心同志,主动开展谈心活动,多倾听机关、基层工会职工和来访人员的心声,采取有效形式,做好解难释疑工作,在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要多给予体贴和关心。

整改措施:

(1)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2)坚持每周五下午的例会学习制度,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坚持系统党校培训班制度,每年举办3期以上培训班,通过聘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形势,明确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坚持和完善老干部每月一次学习制度和走访离退休老干部制度。

(5)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尽可能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二)科学发展方面

2、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对达不到低保、三无条件但家庭确实特别困难的特殊群众,要给予特殊的照顾。

整改措施:

(1)创新机关帮扶工作,将各部门捐助款物集中统筹使用,改变帮扶不平衡问题。

(2)加大临时救济力度。

3、进一步加大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

整改措施:

(1)建立和完善通讯报道制度,充实和完善通讯员队伍,落实宣传报道任务。

(2)加大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将工会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多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扩大工会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度,争取上级的更大支持,为基层推进工会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5、工会应发挥主管协调作用,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努力加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整改措施:

争取市、区二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关心,加大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三)作风建设方面

6、个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服务态度不够热情。要建立走访民情的长效机制,深入到基层工会进行调查研究,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整改措施:

(1)坚持领导干部“下访工作日”制度。

(2)开展“一岗双责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3)推行了《民情日记》制度。

(4)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日常行为,提高服务水准,树立良好形象。

(四)执政能力建设方面

7、要切实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整改措施:

(1)认真组织工会法律法规的学习。

(2)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逐步提高工会工作者业务水平。

(3)定期组织乡镇、街道的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五)勤政廉政建设方面

8、要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克己奉公,勤政为民,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注意节约开支。

整改措施:

(1)进一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3)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个人收入申报和述职述廉制度。

(4)修订完善机关公车管理制度。

(5)修订完善接待用餐制度。

四、责任追究

1、成立陈更生为组长,刘建明、常永清、高国花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

2、加强督办和考核,实施责任追究办法,将整改任务与年度考评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件整改工作。

建设机关作风整顿整改方案2017-01-20 17:25 | #2楼

为提高我局工作效率,提升建设队伍素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优化发展软环境,根据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大会要求,现将我单位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建设局全体人员会议等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和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为目标,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完善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抓重点、树典型、促成效为主线,认真解决建设局干部职工在管理、作风、监督、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干部队伍形象,为我县建设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机关管理体制要明显改善,基本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依法执政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营造更加规范的法制环境;三是服务理念有所创新,服务能力得到提高;四是机关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树立“勤政为民,廉洁为公”的建设部门形象。

三、整改原则

整改工作要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要做到明确整改项目、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对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立即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限时解决。

四、主要整改事项

通过对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本单位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共整理归纳出我单位重点在三方面进行整改:

(一)严格管理,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整改措施:一是从工作实际、行为规范、目标管理、政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已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分析、修改完善,重点完善工作学习机制,卫生大扫除制度,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机制,下基层调研机制,帮扶、联系群众等机制。并将国家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分类整理,发放到各个每个工作人员手中,使制度更加透明化,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全体职工认真贯彻执行;二是严格考勤考核。对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情况、工作实绩进行抽查和考核,凡是迟到、早退或无故旷工、及工作不在状态,办公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一律按农委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受理的群众来访、市政建设等工作事项,按照规定,限时办结。凡是超过承诺时限未办结的或是受到投诉、举报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整改目标: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科学管理体系,避

免管理工作的随意性和人情化,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职工业务素质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二是以此次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根本性质、宗旨的认识,真正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提高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五是完善学习制度,通过自学、互相学和专家讲座及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和形式集中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功底和业务素质。

整改目标:通过学习根治干部职工存在的“动力缺乏症”、“马虎了事症”、“知识缺乏症”等问题,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及业务素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保证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建设局成立机关作风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建设局的机关作风建设负总责的责任机制。

(二)注重长效。整改工作既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要注重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要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决

策的规则和程序,通过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干部群众的智慧,扩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做到边学习、边评议、边整改、边创新、边发展,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建设部门的外部形象。

机关作风建设整改方案2017-01-20 17:25 | #3楼

根据省联社岳阳市办事处关于《岳阳市农村信用社开展“四服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湘信联岳发

【2012】7号),和汨罗联社关于“四服务”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汨信联发【2012】23号),联社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找问题等方式,对联社“四服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为确保“四服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落到实处,联社“四服务”作风办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着力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以更好地服务客户、促进业务发展为目标,切实解决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整改中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高效、务实、勤勉、廉洁、和-谐的新形象,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推进汨罗农信高效、持续发展。

二、整改内容

1

(一)存在问题

经过梳理,我市联社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 学习培训机制不健全。联社没有制订系统性的培训计划,培训手段单一、培训时间少、对员工自学缺乏激励机制,员工自学意识不强。同时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对一些新政策、新理念,新业务我们虽然组织了有关培训和学习,但是往往都囿于表面,没有做到深入研究和分析探讨;2. 工作效率不高。办事程序复杂,流程不清晰,办事比较拖拉;部门与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听取基层的意见少;存在乱指挥、瞎指挥现象。精力投入到日常公共事务中偏多,疲于应付各种会议、检查等,导致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有所淡化,主动与基层网点沟通联系有所减少; 3. 工作创新意识不强 创新意识不强,凭经验办事,习惯于按部就班、唯书唯上、照抄照搬,不能打破老框框,不能探索新路子,工作缺乏开拓创新精神。4. 组织纪律不严 联社考勤以及相关的的请销假制度缺失,对迟到、早退等现象缺乏制度性约束;机关员工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工作时间脱岗和串岗现象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常有发生。机关员工下基层时,不兴调查之风,乱表态、瞎指挥;联社对一些在编在不岗的人员处置不力。 5 .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不健全 重大决策上末充分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没有建立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对于决策失误末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相关事项末建立公示制度。6.执行不力 联社在贯彻落实上级联社的精神,

2

达成目标任务上存在差距,尤其在当前事关信用社发展的不良资产清收上离上级联社目标差距甚远,存在对具体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的频率不够,跟进不力。在执行过程中缺少与时俱进的方法,机关与基层缺少有效沟通与反馈的平台,造成沟通协调不好,致使各项目标任务不能完成得更好。7、规章制度不健全。

(二)整改措施

1、健全学习机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每年年初由人力资源部根据各部室业务开展情况,制度联社年度培训计划,由财务会计部落实培训资金来源;在整改落实阶段,我们要坚持把学习放到重要位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学习制度,以干部职工学习为基础,以周二学习日来深化学习,以股、室学习来强化业务,以平常自学来进行巩固,同时加大对员工自学的激励,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提高、边巩固。在学习方式上采取党课、集中辅导、专题讲座、网上远程学习等多种灵活形式。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进一步加大对岗位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本领切实得以提高。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主要责任人:费仁龙、黎伟玲;责任时间:长期。

2、加强流程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在本阶段,各部门须对原来经营管理和业务处理的各个方面、每个环节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和细致分析,对其中不合理、不必要的环节进行彻底的变革,简化工作程序、减少工作环节;同时通过流程图等简明的方式,告知客户和基层网点。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由牵头部门负主要责任,有关部门主动配合,各部门之间不得相互推诿扯皮;同时,各部室必需严格按照限时办结制的要求,做到日事日结、周事周结。责任部门:机关各部室;责任人:各部室经理;时间要求:6月底前完成。

3、加强务实创新。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增强员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关键,把出实效作为衡量干部政绩的标准,严格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抑制弄虚作假的歪风。机关各业务部门应针对当前工作,从业务品种和管理上进行创新,信贷管理应根据农村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发新的信贷品种,资金管理部门应创新资金融通与投放渠道,风险管理部门就创新不良资产管理清收方法,各部门在业务创新的同时,应加大管理创新。责任部门:机关各部室;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责任时间:长期。

4、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各部室要结合改革进程和业务发展需要,清理和修订现有规章制度,对日常管理中缺失的“首问负责制”、“考勤管理”、“限时办结制度”等迅速制订,减少制度“盲

区”,用制度来约束人,用制度来管人;从根本上改变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上班迟到、早退、串岗等现象。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责任人:费仁龙、任国文;时间要求:制度制订六月底前完成。制度清理成册:七月底前完成。

5.加强执行力建设。在一个好的制度框架的约束下,明确制度执行的责、权、利,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所担任的职务当成一种责任,对社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同事负责。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联社的文件精神,提高执行的自觉性和有效性。通过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重用执行者,鞭策空谈者,诫勉混事者”,处理好执行中原则性与灵活性问题,特别是联社的班子要带头提高执行力,带好头、站好位,促进决策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带动全体员工执行能力的提高,从而提升团队的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效益。全体员工要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大干快干,全面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半年度任务。责任人:全体员工。

三、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联社“四服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股、室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本股、室机关作风建设整改工作的主要责任,提出明确可行的整改措施;全体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并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工作、作风两手抓,从而形成全员参与、共同整改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督查。联社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作风建设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股、室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将督查工作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同时主动接受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告诫、通报等方式进行处置,并责令限期整改;对违反机关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切实以督查来推动整改的落实和作风的转变。

(三)及时反馈。各股室要及时将开展整改落实的情况向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反映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社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要对各股、室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四)注重实效。各股、室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紧贴中心、围绕大局,真正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转变部门职能、推进管理创新、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把改进机关作风与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使机关各项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日

【机关作风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