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3:59:5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

根据******党委对我****党支部目标定位、晋位升级和整改提高的意见和要求,****党支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做了认真分析和剖析,结合党支部具体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党支部组织学习不足。平时对职工的集中组织学习少,放松对党员的学习要求,再加之一些党员自学的积极性不高,导致党员政治水平不高,理论根底不深,洞察力和敏锐性较差,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

2、党支部班子不健全,职责分工不明确。由于****2015年初出现了违法违纪案件,党支部班子不健全,导致****党支部不能很好地开展活动,即使开展了几次活动,职责分工也不明确。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部分党员有和稀泥做好人的思想,工作中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沟通和交流不充分,影响班子团结。

4、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党群干群关系不紧密。组织活动开展较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整改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州、市党代会议精神,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为主线,以创先争优暨感恩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工作

为载体,强化****党建和生产经营互融互促,全面加强党支部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方面的建设,努力提升****党支部的良好形象,力争在年内向“好”的基层党组织靠拢。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常开展组织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具体措施:

1、坚持把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促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

2、围绕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拓宽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州、市党代会议精神,以及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中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3、.改进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支部认真制定和完成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的集中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督促检查党员的学习笔记;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

的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考试等形式,考核学习成效,并把党员学习情况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通报。

4、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和加强时事教育。党支部定期向党员推荐读书书目,并有针对性的购置一批涉及党史、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书籍,鼓励党员多读书,读好书。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5、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市***党委中心学习组的理论学习,以及州委举办的形势报告会、理论讲座等,帮助党员了解国内外形势,提高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二)健全党支部班子,明确职责抓落实。具体措施:

1、在2012年4月初,****在******党委的关心帮助下,依据相关规定,配齐配强领导班子。

2、在2012年4月中旬,组织召开****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明确了支部委员的分工,确定了各自工作职责,研究制定了《党支部议事规则》,建立了支部工作新机制,规范了党支部工作程序。

3、经****党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确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党建和

生产经营互融互促、紧密相扣。

4、进一步健全党务工作职责和党务工作制度,以及****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树立****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支部委员起表率作用。支部委员带头学好政治理论;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内存在的主要问题;注意及时纠正学习中可能会出现的自满情绪、松懈情绪、厌烦情绪以及夸夸其谈,不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的不良学风。

整改时限: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

(三)健全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具体措施:

1、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纯洁组织,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克服不良作风,构建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每个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2、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高度,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开展批评与维护党的声誉、对同志高度负责、敢于直言和维系感情的关系。

3、从提高个人修养的角度,教育引导党员努力做到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勇于坚持真理,改正错误,不以关系代替党性,不以感情代替原则,做到真心真意自我批评,实心实意开展批评,诚心诚意接受批评。

4、进一步健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和组织生活会,真正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帮助党员进步,对领导干部实行有效的监督。

整改时限: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四)认真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体措施:

1、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开展“四查四立四争当”主题实践活动,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工作,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时时处处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情系职工群众,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疾苦,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到关心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

2、坚持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集中解决好干部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扎实开展“四群”教育。认真查找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位置,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3、进行民情体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民情恳谈,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进行民情体验,强化工作落实,面对面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在

民情体验中广泛走访群众,增强走访工作的针对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深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职工办实事,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指数。

4、坚持党务场务公开制度。组织召开职工大会,向职工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管理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职工大会在****管理中的职能作用,解决好党内民-主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不够好的问题,做到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坚强有力,民-主气氛浓厚,个人心情舒畅,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普遍增强,党的优良作风得到发扬光大,树立****党支部良好形象。

整改时限: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10月31日

*******党支部

2012年4月27日

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实施方案2017-01-20 17:45 | #2楼

为了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我村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党支部通过自查,召集群众座谈、走进农户走访等方式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并对各个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现就我村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如下整改提高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本着制定措施要由可操作性,整改事项明确,整改重点突出、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时限确定、整改责任落实的原则,坚持上级党委帮助整顿与提高与支部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相结合,力争在解决重点意见和建议方面取得新进展。

二、整改目标

对于前期深入查找的问题,在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整改提升方案,彻底解决各个问题。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民-主监督,扎实工作作风,全力提升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的制度化水平。

三、具体问题

1、支部建设工作滞后,党员老龄化趋势明显,女性党员比例偏低。近年来发展的新党员太少。主要原因是村上青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壮年多数常年在外,连续培养难度较大。

2、组织学习不够扎实,学用效果有待提高。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少,主题不够鲜明,形式比较单一,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组织活动效果差。究其原因,支部组织活动没有明确的规划、针对性不强。由于平时农活较忙,理论学习时间不能保证,部分党员的理论学习有所放松,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强。

3、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转变。部分党员工作上力度不够,存在畏难情绪。个别党员有自满情绪,作风浮躁,工作目标要求低。部分党员工作思路狭窄,在为群众谋实事,干实事上做得不够,干成事上缺乏动力。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定一优”优化党员队伍、“三一三化”规范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规范党支部运行。围绕 “五个一”(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和一个好的保障机制)和“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积极推进晋位升级活动,做好村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村务、党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7月20日

负责人:周松彦

2、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培训,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针对不同阶段的学习需要和工作安排,原则上每月一次主体组织生活会,全年组织活动不少于10次。注重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发展党员,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入党,使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得到改善。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多方筹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资金,保证党员干部培训时间,强化培训效果。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进行

3、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配套建设,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各项制度,办公设备等基础设施,尽快启用新的村服务社区楼,提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利用率,切实发挥作用。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12月

4、扎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结合村上实际,积极发展蔬菜种植,积极走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推动村上的蔬菜种植技术的提升,提高蔬菜种植效益。积极发展养殖业,带领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把党员干部教育的学用效果与村党支部的战斗力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与绿化提升工作,彻底有效的治理三堆,进一步完善村广场配套设施建设,结合实际开

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寓学习教育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娱生活品质。通过联系上级镇府部门,积极反映水源问题,今早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隐患。

整改时间:2012年7月16日-2012年7月20日

五、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村党支部一班人要高度重视,负总责,支部其他成员分工负责抓好晋位升级各项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

2、明确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按照镇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阶段要求,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工作要在要求时限全面完成。村两委人员必须全力以赴,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整改提高和晋位升级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3、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整改提升氛围。对于短期内涌现出的典型要广泛宣传,增加支部的威信和影响力。采取评比、表彰的措施,鼓励先进,提高党员学习、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4、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在这次整改过程中,要扑下身子干实事,把整改与“三问三解”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支部战斗力,强化支部服务意识,提高支部党建水平。

基层党组织整改方案2017-01-20 17:46 | #3楼

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所规定的各项任务。在活动中,党支部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充分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广泛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并对征求来的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Or: 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自评和分类定级、撰写了自评报告,为确保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和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两个方面得到提高,促进支部工作整体上台阶,结合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特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一、整改事项

XX办公室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征求意见和查找问题需要整改的事项有四项: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事务工作,放松了对党员的学习要求,导致政治水平不高,理论根底不深,洞察力和敏锐性较差,考虑问题的高度不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强。

2、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不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激-情有所降低,对搞好办公室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不够。

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个别党员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4、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支部组织开展争先创优主题活动少,未能很好地激发出党员的工作热情,共-产-党员的朝气、先进性在工作中表现不突出。支委成员与党

员之间思想沟通少,对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了解不够,特别是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组织的温暖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二、整改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巩固和扩大办公室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目标,切实解决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整改措施、责任及时限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支部建设的首位,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使党员努力做到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二是围绕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党能力,进一步拓宽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三是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的落实。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天,并做好学习考勤和纪录,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四是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及举办形势报告会、理论讲座等,帮助党员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提高分析问题、认识问题的能力。五是开展党员学习交流活动,每个党员每年至少写1至2篇学习体会,并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六是加强对党员学习的指导和督查。党支部每半年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将情况予以通报。

整改责任:XX

整改时限:已经从XX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不懈地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提高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使机关党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走在前列。三是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在人们普遍重视物质利益的环境下,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突出正面典型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用牛玉儒、任长霞等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鼓舞、教育机关党员,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并及时挖掘身边涌现的优秀党员、先进人物,用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机关党员,使机关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五是经常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适时组织党员到革命圣地参观、观看革命传统电教片、请英雄人物讲传统、请专家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振奋革命精神,永葆先进性。

整改责任:XX

整改时限:已经XX月始执行,并将长期坚持。

3、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内批评是纯洁组织,增强党的战斗力的有力武器,是克服不良作风,解决党内矛盾的正确、有效方法,不断提高每个党员开展党内批评的自觉性。二是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深度,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开展批评与维护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关系;处理好开展批评与维持团结,揭露问题与维护形象,敢于直言与维系感情的关系。三是从提高个人修养的角度,教育引导党员努力做到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勇于坚持真理,改正错误,不以关系代替党性,不以感情代替原则,真正做到“自我批评真心真意,开展批评实心实意,接受批评诚心诚意”。四是坚持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在党支部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领导干部实行有效的监督和帮助。同时,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切实防止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评功会”和“牢骚会”,确保实效。五是建立健全多渠道监督制约机制,坚持党员干部述职、评议和讲评制度,敢于揭短亮丑,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

监督条例》(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表扬那些敢于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干部,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内批评的深入开展。六是支部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体交心谈心活动,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氛围,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整改责任:XX

整改时限:XX

4、关于活动开展少,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我们已经按程序对支部进行了改选,调整了支部书记,增设了两名副书记和委员。随着支部力量的加强,将进一步理顺支部工作思路,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确保支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支部改选后,已经开展了2次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效果很明显,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正在逐渐增强。二是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新机制,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形成共识。三是建立谈心制度,支部委员多与党员同志交换思想,多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每年至少要与分工联系的党员谈心一次,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责任:XX

整改时限:XX

XX办公室党支部

二OO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XX公司党支部整改方案2017-01-20 17:42 | #4楼

今年以来,xx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安排,通过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民-主评议、上级党组织核定评价,被评为了“一类”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学习的主动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学习的方法单调,对学习内容理解不深,学习的氛围不浓,集中学习上没有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工作实践中,有“急用急学”、“应付敷衍”倾向。

2、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支部个别党员存在着对工作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

3、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个别党员是非观念不强的现象,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不充分。

4、谈心活动开展不够,在了解群众真实思想,指导上还需加大力度。

5、需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服务意识,管理工作中工作效率不高,时间紧迫性不强、管理职责有时存在脱节,管理制度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

6、支部的团结协作精神、民-主集中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还需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要使这支队伍在原有基础上振作精神,真正成为公司核心力量。

二、整改目标:

1、在支部的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

2、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与职工、党员同志的交流与沟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以“主动服务、及时服务”为工作目标,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三、 整改措施:

1、 支部理论学习,要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落实,要求对每次学习做好学习纪录,注重学习效果的提高,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和工作实际做好企业党员职工的学习安排。

2、 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形成共识,工作中多与党员同志交换思想,多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给党员同志压担子,在工作中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树立“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确保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加强职工培训和开展岗位练兵,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4、加强工作中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处理好职责交叉工作中的相互关系,加强制度管理和相互协作,落实管理责任。

5、、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将以公司建设为抓手,开展“献一计、帮一把、搀一步”工程建设,每个党员要关心公司和自己身边职工,在思想上、生活上、专业发展上帮助他们成长。

四、整改时限:二零一二年十月前

五、整改责任人:XX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落后党组织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公司整改方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