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4:08:11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在现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为明显被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创建“和-谐社会”、“平安幼儿园”的重要精神指导下,为切实加强我园的安全工作,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安全工作,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指导思想,为了给幼儿创设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结合我园实际,针对近期暗访组对园内及我园周边环境进行暗访反馈情况,经园安全综治小组讨论对如下: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

一、目标要求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使整改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要全面排查内部安全隐患,确保校舍、围墙、门窗、厕所、防护设施、消防设施和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完好;幼儿食堂的设备、餐具、食品、水源必须符合卫生标准。炊事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明,上岗证,并定期体检;报警求助、应急处置设施必须齐全;安全疏散通道必须畅通。

认真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坚持依法治园,确保教师无违法犯罪现象。不发生踩踏事件,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不发生火灾事故,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

针对幼儿接送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如下措施:

1、进一步明确加强门卫人员管理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一)建立安全监督责任小组

组 长:张淑琴

副组长:姜海燕 赵生珍

成 员:李淑红 尹月宁 施庆云 李银秀 任秋燕 王瑞峰 马晓英 刘自义

(二)层层签订责任书,安全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并落实保障师生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防范措施和紧急预案。对门卫、值班、校舍、食品、食堂卫生、幼儿交通安全、供电设施、防爆、防盗等安全制度健全、规范工作;对人员集中,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的安全消防和防疫工作,要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认真学习落实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内容:

(1)餐饮及食品卫生的安全工作。

(2)消防、踩踏及幼儿园园舍安全工作。

(3)交通安全工作。

(4)疾病的防控工作。

(5)治安防范工作。(重点)

(6)安全教育工作。

(7)法制教育工作。

四、自查范围

1、餐饮工作人员卫生健康、食堂内外环境卫生,采购关即:索证、定点采购。加工关即:成品、半成品的加工,生熟分开。保洁消毒关即:一餐一消毒、餐具的保洁。坚决杜绝采购霉变、过期食品。

2、园舍及消防安全工作

(1)校舍的内外墙、主体移位、断裂等情况。

(2)幼儿玩具、设备、设施等。

(3)用电设备、线路等。

(4)疏散通道、安全门的畅通等。

(5)用明火情况。

(6)消防器材情况。

3、交通安全

(1)幼儿课间随意出园门。

(2)进出幼儿园的车辆。

4、疾病的防控

(1)晨检情况。

(2)卫生情况。

(3)流行病的掌握与控制。

5、治安防范工作

(1)校园周边的不安全因素。

(2)幼儿接送的安全。

(3)值班、值周人员的到岗情况。

五、整改内容

1、餐饮安全工作

确立餐饮卫生工作制度,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食品添加制度。索取定点采购的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各项记录登记及时准确。

2、校园校舍及消防安全工作

(1)玩具、教具的使用和管理。

(2)校园周围设有摊点,不符合卫生要求。

(3)各班楼道的用电开关、灯具需维修。

(4)灭火器应配到位。

(5)教师上课期间带学生外出需提出申请。

3、疾病的防控

(1)坚持每周一大扫除制度,彻底清扫教室、宿舍、卫生区卫生,保障幼儿有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2)值周领导、教师班主任密切关注幼儿的发病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3)教育幼儿不随意食用小摊点出售的霉变、过期、不洁的食品。

4、幼儿接送安全工作

(1)落实接送卡制度,无接送卡者一律不准进园。(实行卡人分离)

(2)一律不可在院内随意接送幼儿。所有幼儿都由本班教师在班中与家长面对面交接。

(3)在接送幼儿时,实行双门卫制度。防止外来伤害事故发生。

5、治安防范

(1)严格值周、值班、巡逻制度。

(2)门卫配备警棍等防卫工具,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3)外来人员进入园内必须进行登记,否则不能入园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准时落锁。落锁时间为:早上:9点30分

中午:1点整

晚上:9点30分

(5)幼儿接送期间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幼儿园所在的区域。

(6)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

6、家长交流

(1)每日接送幼儿时做好晨检工作。

(2)有问题及时与家长联系。

(3)通过校讯通、家长会经常与家长交流安全防范知识。

(4)家园合作,共同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幼儿园安全工作整改方案2017-01-20 21:13 | #2楼

安全问题一直是我国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面临当前安全事故频发,安全教育不容乐观的形势下,在各安全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我国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各种安全会议精神,坚持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通过齐抓共管,营造气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我国安全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1、 健全安全教育机构,制定安全教育计划

2、 开展安全教育课

3、 对学生进行上下楼梯安全教育

二、 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

1、 工作分配

组长:柳丽霞

成员:冯丹 陈迎欢 党国强 丁牢牢

2、 为确保幼儿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全面修订和完善了安全保卫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应急预案制度。把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让全体教职工明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固然重要,但师生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1、 翘翘板接头断开

2、 无上下楼梯分界线

3、 食堂饭菜无留样

四、 整改措施

幼儿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切身利益,丝毫松懈不得,对此,我们针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做出以下整改措施。

1、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国内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今后幼儿园安全稳定。

2、 立即找焊工焊上翘翘扳接头

3、 划分分界线

4、 食堂饭菜有留样

五、 下步工作

1、 对全体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 提高接送车司机和接送教师的安全意识,保证幼儿园乘车安全。

幼儿园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方案2017-01-20 21:15 | #3楼

每天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之上的。我们的每天的生活中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下面就我们班的情况,做一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方案。

1,晨间有孩子会提早来幼儿园,在老师没有上班的情况下。这样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是,我们会和家长沟通,在老师上班的时间内送孩子入园。

2、晨间入园时,有孩子会比家长提前跑上教室,家长跟在后面,这样也不安全。整改是,一定是家长手拉孩子的手入园交给老师。

3、孩子入园后在区域里活动,在区域的材料上的卫生,如如锐器伤害,工具使用的安全等等。在整改时,投放材料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些问题,才会好一些。还要随时的观察和体型提醒小朋友注意这些问题。

4、孩子上下楼梯时,要注意提醒孩子注意走楼梯的右边,而且要不推不挤,一个一个台阶的下楼梯,不能从多个台阶上跳

下,注意安全最重要。

5.孩子如厕时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多,整改方案是,每次孩子如厕必须有两位老师一前一后带幼儿,前一位老师必须先到厕所把水渍拖干净,在幼儿如厕的时候,男孩必须背靠背小便,这样避免尿到其他小朋友的身上。在洗手时水龙头开的小一点,避免水溅到外面,洗完手后也要在池子里甩干手,而不能把水甩到地上,禁止孩子在卫生间打闹,避免孩子一不小心摔倒。老师还要提醒孩子,卫生间有开水炉子,时刻注意,避免烫伤。如厕完毕,前一位老师带幼儿离开,而后一位老师要做好善后,一起进教室。

6、和孩子组织活动时,也要注意孩子的坐姿,以及孩子在使用工具是的安全,如书写时不要让孩子用铅笔向着小朋友,自己不能带刀具之类,不能自己削铅笔等。

7、用餐和喝水安全也是同样重要,在用餐和喝水时提醒小朋友,不要讲话,嬉笑打闹,避免呛着噎着,还注意防烫伤,注意热水热汤,老师要跟上时刻提醒幼儿。

8、在幼儿午休时,值班老师,要时刻注意幼儿的情况。在幼儿进入卧室就要检查幼儿的手里,口袋里,有没有小玩具小东西,避免幼儿在睡觉时把这些异物放入耳、鼻、口内,睡觉时提

醒幼儿正确的睡姿,不要趴着睡。还经常巡视被子有没有捂住呼吸等情况。看有没有不舒服的情况,有很多感冒的孩子,会睡着的时候发烧。值班老师时刻警醒,并巡视。还要给孩子盖好被子,以防感冒。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9、幼儿户外活动时,两位老师一定清点好孩子人数,组织好孩子的活动,不能让孩子无组织无纪律的乱跑,防走失,防止摔伤以及磕碰伤。

10、幼儿离园时的安全更重要。在这方面我们老师更要提高警惕,放学时首先要清点孩子的人数,把后门及卧室门关好,避免孩子自己离开教室,提醒家长排队接孩子,不准进入教室及卧室内。家长凭卡接孩子,没卡者一律不放孩子走,特殊情况需要家长在备忘录上签字。早班接待家长,晚班一定组织好孩子,并且注意人数的变化。老师默契配合好,直至孩子全部安全离园。

11、班室内安全隐患,防止门挤手,注意电源。不在教室跑和打闹,防止摔倒。整改方案,不安全的地方做上安全警示牌。带班老师严格组织好孩子的活动,每周上好安全教育课,学习安全儿歌,教育孩子时刻记住安全。经常和孩子做好防震防火安全演练等。

12、经常检查班级的各项器材,发现有坏的,有安全危险的及时上报,不能拖拉将就,预防在先,把所有的安全杜绝在门外。

13,和家长做好沟通,经常温馨提示家长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家长接孩子时不能将车停放在幼儿园门口,堵住交通。不在幼儿园门口购买没有安标着的食品。接到孩子后要手拉手离开幼儿园,不能在幼儿园逗留玩耍,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4、如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及时上报园领导,及时寻求解决的方法,不能自作主张,老师也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

以上是我们班自己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有不当之处,请领导提出不足,我们将继续仔细的把安全工作做细。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我们时刻保持警醒,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

望江幼儿园安全隐患整治方案2017-01-20 21:16 | #4楼

一、总体目标

以有效防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对幼儿园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整治,通过整治,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体系,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减少安全隐患,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改善幼儿园内部及周边环境安全状况,提高对幼儿的安全保护程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幼儿园及师生安全。

二、整治内容

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校舍及配套设施隐患、食堂管理、饮食卫生及疫病防控、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

三、整治任务

1、消防安全。由周海云负责,①重点排查整治幼儿园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通道保证畅通、易燃危险物品管理要到位;防火灾、防踩踏措施要落实;对师生火灾逃生自救教育演练要普及;②加强对食堂用火用电的管理、检测;③经常对幼儿园用电线路进行检查和维修,禁止乱拉乱接和师生私自用火、用电等行为;④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形成制度,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做好检查整改记录,做到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

3、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由周海云负责,对校园及重点部

位的人防、技防措施进行定期检查;幼儿园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领导带班等管理制度的落实。

4、校舍、附属设施及特种设备安全。由李小平负责,对校舍进行排查鉴定维修,重点排查整治:体育设施及围墙校门是否安全可用,特别大型玩具,防止玩具失衡砸伤幼儿。对校园每一个部位及每一个班级及食堂宿舍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

5、饮食及疫病防控安全。由李小平负责,禁止采购“三无”及过期食品、包装破损、变质食品。传染病防控做到层层落实了责任制,并将责任细化到每个班,思想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等防控准备工作充分,严格实施晨(午)检、巡检、消毒、因病追查、疫情报告、制定切实可行的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等;进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相关宣传单发放到位,健康教育工作认真开展。

6、安全教育培训及幼儿管理。由各班班主任负责,重点组织开展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训;组织幼儿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

7、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由周海云负责,建立突发事件责任体系,建立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完善机制和规章制度;制定各种大型活动及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及易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灾难事故的相应应急预案;保证应急信息报送畅通及时等。

四、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周海云

副组长:李小平

组 员:李翠平 李利军 覃承君 安全信息员:周嘉恒

汉台区望江幼儿园 2015.9.15

【幼儿园安全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园校车安全整改方案03-22

幼儿园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3-08

幼儿园校车安全整改方案7篇03-23

消防安全整改方案03-24

消防安全整改方案11-23

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1-31

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方案02-01

食品安全整改方案12-16

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02-25

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