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4:08:14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

安全问题一直是我国最为关注和重视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面临当前安全事故频发,安全教育不容乐观的形势下,在各安全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我国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部门的各种安全会议精神,坚持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泰山”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通过齐抓共管,营造气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我国安全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

一、 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1、 健全安全教育机构,制定安全教育计划

2、 开展安全教育课

3、 对学生进行上下楼梯安全教育

二、 安全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

1、 工作分配

组长:柳丽霞

成员:冯丹 陈迎欢 党国强 丁牢牢

2、 为确保幼儿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全面修订和完善了安全保卫制度,建立健全各种应急预案制度。把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让全体教职工明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固然重要,但师生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 存在的主要问题1、 翘翘板接头断开

2、 无上下楼梯分界线

3、 食堂饭菜无留样

四、 整改措施

幼儿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切身利益,丝毫松懈不得,对此,我们针对排查出现的问题做出以下整改措施。

1、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国内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今后幼儿园安全稳定。

2、 立即找焊工焊上翘翘扳接头

3、 划分分界线

4、 食堂饭菜有留样

五、 下步工作

1、 对全体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 提高接送车司机和接送教师的安全意识,保证幼儿园乘车安全。

幼儿园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方案2017-01-20 21:16 | #2楼

每天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之上的。我们的每天的生活中存在着不安全的因素。下面就我们班的情况,做一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方案。

1,晨间有孩子会提早来幼儿园,在老师没有上班的情况下。这样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是,我们会和家长沟通,在老师上班的时间内送孩子入园。

2、晨间入园时,有孩子会比家长提前跑上教室,家长跟在后面,这样也不安全。整改是,一定是家长手拉孩子的手入园交给老师。

3、孩子入园后在区域里活动,在区域的材料上的卫生,如如锐器伤害,工具使用的安全等等。在整改时,投放材料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些问题,才会好一些。还要随时的观察和体型提醒小朋友注意这些问题。

4、孩子上下楼梯时,要注意提醒孩子注意走楼梯的右边,而且要不推不挤,一个一个台阶的下楼梯,不能从多个台阶上跳

下,注意安全最重要。

5.孩子如厕时存在的安全隐患最多,整改方案是,每次孩子如厕必须有两位老师一前一后带幼儿,前一位老师必须先到厕所把水渍拖干净,在幼儿如厕的时候,男孩必须背靠背小便,这样避免尿到其他小朋友的身上。在洗手时水龙头开的小一点,避免水溅到外面,洗完手后也要在池子里甩干手,而不能把水甩到地上,禁止孩子在卫生间打闹,避免孩子一不小心摔倒。老师还要提醒孩子,卫生间有开水炉子,时刻注意,避免烫伤。如厕完毕,前一位老师带幼儿离开,而后一位老师要做好善后,一起进教室。

6、和孩子组织活动时,也要注意孩子的坐姿,以及孩子在使用工具是的安全,如书写时不要让孩子用铅笔向着小朋友,自己不能带刀具之类,不能自己削铅笔等。

7、用餐和喝水安全也是同样重要,在用餐和喝水时提醒小朋友,不要讲话,嬉笑打闹,避免呛着噎着,还注意防烫伤,注意热水热汤,老师要跟上时刻提醒幼儿。

8、在幼儿午休时,值班老师,要时刻注意幼儿的情况。在幼儿进入卧室就要检查幼儿的手里,口袋里,有没有小玩具小东西,避免幼儿在睡觉时把这些异物放入耳、鼻、口内,睡觉时提

醒幼儿正确的睡姿,不要趴着睡。还经常巡视被子有没有捂住呼吸等情况。看有没有不舒服的情况,有很多感冒的孩子,会睡着的时候发烧。值班老师时刻警醒,并巡视。还要给孩子盖好被子,以防感冒。

9、幼儿户外活动时,两位老师一定清点好孩子人数,组织好孩子的活动,不能让孩子无组织无纪律的乱跑,防走失,防止摔伤以及磕碰伤。

10、幼儿离园时的安全更重要。在这方面我们老师更要提高警惕,放学时首先要清点孩子的人数,把后门及卧室门关好,避免孩子自己离开教室,提醒家长排队接孩子,不准进入教室及卧室内。家长凭卡接孩子,没卡者一律不放孩子走,特殊情况需要家长在备忘录上签字。早班接待家长,晚班一定组织好孩子,并且注意人数的变化。老师默契配合好,直至孩子全部安全离园。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1、班室内安全隐患,防止门挤手,注意电源。不在教室跑和打闹,防止摔倒。整改方案,不安全的地方做上安全警示牌。带班老师严格组织好孩子的活动,每周上好安全教育课,学习安全儿歌,教育孩子时刻记住安全。经常和孩子做好防震防火安全演练等。

12、经常检查班级的各项器材,发现有坏的,有安全危险的及时上报,不能拖拉将就,预防在先,把所有的安全杜绝在门外。

13,和家长做好沟通,经常温馨提示家长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家长接孩子时不能将车停放在幼儿园门口,堵住交通。不在幼儿园门口购买没有安标着的食品。接到孩子后要手拉手离开幼儿园,不能在幼儿园逗留玩耍,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14、如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及时上报园领导,及时寻求解决的方法,不能自作主张,老师也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

以上是我们班自己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有不当之处,请领导提出不足,我们将继续仔细的把安全工作做细。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我们时刻保持警醒,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

幼儿园安全隐患整改方案2017-01-20 21:14 | #3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园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幼儿园稳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制订如下方案:

一、加强对幼儿园、民办学校的领导,成立幼儿园、民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

组 长:副镇长

副组长:镇党委委员

组 员: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孙仲林兼任办公室主任,处理整改工作日常事务。

二、迅速展开拉网式的安全工作大检查,对学校校舍、场地、接送校车、实验仪器设备、文体活动器材、供电设备线路、锅炉压力容器设施设备以及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大检查,凡不合格的设施设备坚决停止使用,安全规章制度不健全的要在科教办的指导下迅速健全。

三、对幼儿园、民办学校再进行一次全面的审核登记,对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或无牌无证的幼儿园、民办学校坚决予以取缔,利用广播、电视、网站、标语等宣传手段公布合格的幼儿园、民办学校,公开劝告群众不要送孩子到无牌无证的学校、幼儿园,并妥善分流原校学生。

四、加强幼儿园、民办学校教师队伍,保安后勤人员管理。招聘的教师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任教资格,并到科教办备案登记。要加强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对不符合条件的教师和保安后勤人员要辞退。

五、做好20xx年校(园)方责任险续保工作,实现所有幼儿园、民办学校都购买校(园)方责任保险。

六、全面规范幼儿园、民办学校常规管理。

(一)幼儿园、民办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常抓不懈,抓细抓实。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工作考核目标,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状,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追究制,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二)幼儿园、民办学校要定期对校舍、场地和实验仪器设备、文体活动器材、供电设备线路、锅炉压力容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维修,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证各种设施设备完好运行。同时,各类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操作。

(三)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维护,在学校易发生危险的地方设置安全警示,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

(四)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安全救护常识,学会预防事故、自救、逃生、紧急避险的方法和手段;教育学生在课间操、放学、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以免发生意外。教师每节课都要及时清点人数,发现学生不请假缺席的要马上与家长取得联系。

(五)幼儿园、民办学校要经常对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加强校车管理,建立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坚决做到不带隐患出车,杜绝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无保障的车辆上路。凡未按规定参加年检的车辆、故障车、报废车、证件不全的车辆不准用来接送学生。要切实维持好上、下校车的纪律,上、下车都要清点人数。

(六)幼儿园、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规定》,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食堂物资定点采购、储存、加工、饭菜留点制度,严把食品的进校关和食品入口关;食堂工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持证上岗,遵守卫生操作规范;加强对校园商店的管理,禁止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严防食物中毒和各种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七)有寄宿生的幼儿园、民办学校应当建立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人负责住宿学生的生活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八)幼儿园、民办学校在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各种活动,丰富师生的生活,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原则上,幼儿园、民办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市外活动。确有必要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参观、旅游等活动时,要履行必要的审批手续,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外出的同时必须由学校领导带队,明确专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九)构建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各幼儿园、民办学校请在9月底前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报科教办备案。

(十)实行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应当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对不履行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职责,对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采取措施,瞒报、谎报或缓报重大事故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通报、行政处分或吊销办学许可证。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3篇2017-01-20 21:16 | #4楼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制度的通知》精神。我园及时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对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织人员对园内校舍、食堂、体育设施、照明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复查,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给予解决,做到检查与自查相结合、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尽最大努力把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下面将我园不安全问题及隐患的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园舍整改:

(1)上下台阶都铺上地毯,并安排专人看护,以防止幼儿不慎摔到。

(2)增加了两个灭火器,防止意外灾害。

(3)厨房增加了门帘、消毒灯、消毒柜等,定期对餐具进行消毒。

(4)对玩具、体育设施进行了加固。

二、园务整改: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始终把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让教师们了解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大力招聘专业教师,,业教师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对学生安全用电知识的教育,坚决杜绝学生提高办园质量。我园制定了各类事故的应急措施,如:一日活动中的意外事故,烧伤、烫伤应采取的措施,制定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做到有人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安全工作的检查制度。 2、幼儿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差,因此做好日常活动的安全教育非常重要,每周五的全体教师会都将保证幼儿安全作为重点任务安排,如:上下台阶、外出活动、游戏等,注意幼儿安全,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3、上下课时校门口专人看对玩具、体育设施进行了加固。护,加强对校门口的管理,重点解决家长接送幼儿及来访问题。每天早上值班人员在大门外做好记录并做好晨检;杜绝幼儿带尖锐或易燃、易爆物进园,检查幼儿带来的食品,辛辣、

泡泡糖等过期食品禁用检查物小摊小贩在幼儿园门口买卖行车摆放整齐问题园进行交通安全讲座。放学时值班人员和门卫在门口做好记录并把幼儿交给家长,坚决杜绝幼儿乱跑、他人代接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4、加大对食堂的管理力度,做到蔬菜食品定点采购,严格把关,不贪图小利,不买变质蔬菜食品;妥善处理蔬菜堆放问题,要分类储藏,重视蔬菜的清洗,定期对食堂用具进行消毒;认真组织食堂职工学习有关饮食与健康常识,加强炊事员的专业培训,提高服务和饭菜质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5、教室空气流畅,每周用紫外线灯消毒三次,对幼儿用的消毒药做到定期检查,过期及时更换,对有关药品如:杀虫剂,做到单独存放,确保幼儿安全。

6、我园定期或不定期对玩具和体育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7、为确保校车安全,我园实行多次接送,杜绝载客超员。

通过以上安全隐患的自查与整改,增强了全园人员的安全意识,排除了安全隐患,为我园的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幼儿园隐患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隐患整改方案03-03

幼儿园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3-08

安全隐患整改方案01-31

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方案02-01

安全隐患及整改方案02-24

安全隐患的整改方案02-25

房屋安全隐患整改方案12-28

医院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方案12-30

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方案01-04

烟花爆竹隐患整改方案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