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16:13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

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结合本单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学习。并从思想、作风、团结、风气、工作、纪律等多方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剖析,力求抓住主要矛盾,找出思想根源,寻求解决办法。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1、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理论学习缺乏深度和系统性,政治觉悟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①主动学习的意识弱,自觉性差。对理论学习没有摆到相应的高度,没有从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理论修养的高度出发,政治水平和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②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不强。不能将理论应用于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理论学习与现实工作相脱节,存在“二张皮”现象。

2、工作责任心,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所下降。现在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管理干部,对工作,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究竟应该持何种态度?是得过且过,应付了事;还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系列的问题体现出:满足于现状,缺乏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精神使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热情降低;满足于现有状态,忽视角色调整和重新定位;满足于现有工作,放松了对自己的更高要求;满足于现有业务知识,忽视知识结构调整。没有清醒地意识到时代和岗位的变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在思想政治水平、政治修养、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等多方面上一个台阶,结果只能是停滞不前,甚至是倒退,迟早有被淘汰的危险!

3、思想作风软弱,自身思想作风建设缺乏力度和紧迫感。对于有损团结的言和行,同志们看到了,听到了;自己也看到了,听到了。从内心深处讲,种种不符合全局发展主流的不和-谐因素和不正常现象令人反感。但怕得罪人,怕损害同事间关系的错误观念仍在作祟,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凡是和自己没有利害冲突的事情还是少管为妙。说到底,固守在自己所谓的“个人利益”中,使自己不能挺身而出、旗帜鲜明地进行抵制和反对。所以如此,是自己忽视了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是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上缺乏力度。

4、工作中存在一定的雇佣思想,对“为谁工作,为谁负责,为谁服务”的工作目的认识不清。没有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党和企业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工作,为它们而负责,为它们而服务。主要表现在:①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头绪多的时候牢骚满腹、怨天尤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情绪和工作热情;②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有所抬头。工作中墨守成规,不能积极主动,放开手脚地开展工作;③对工作岗位实质认识不清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5、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眼光狭窄,视野有限,仅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与其它单位沟通少,联系少,配合少,与整体连动、团结协作的正确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二、今后整改目标、时间和措施:

经过认真自查和深刻剖析,发现了以上问题和不足,并根据以上问题制定了今后的整改目标和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素养。

通过较长时间的整顿学习,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到关乎个人思想作风建设的高度严肃对待,加强主动学习,加强学习的系统性和连贯性。扭转学习流于表面的形式主义,从领会和把握理论精神实质入手,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放在突出位置,重点是学精学懂,灵活运用,指导实践,使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修养不断提高,切实符合党和企业对党员、管理干部的政治要求。

2、加大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力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

思想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源在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上出了问题,或者不是无产阶级的,或者夹杂了非无产阶级的东西。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要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出发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落脚点。凡事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坚决纠正利害当前,私欲为首的错误思想。

3、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新时期、新形势下机电管理工作的能力。 加大“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激励、约束措施,大兴学习之风,要教育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领导干部要尽量减少应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广泛吸纳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通过自学、相互学习、扩充知识面等多种方式和多种渠道,调整知识结构,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电管理工作职能,提高检修和维护的工作力度,按照矿领导的指示,提高机电设备的运行质量,保证我矿的安全生产。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树立大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

工作中切实从思想上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正确处理好单位整体利益与部门利益之间的关系,在对待具体问题上,要以企业发展、稳定的大局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小家服从大家,把全局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来看待和处理问题,加强与其它单位的联系和配合,调动单位内部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集体凝聚力、战斗力作用,体现团结协作、整体连动、步调一致的统一精神。在完成工作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行政和矿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

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高管理人员整体的政治理论修养,不断提高管理人员整体的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吾日三省吾身”,反思过后落实更加重要,我们机电科将把认识和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自觉地、坚持不懈地长抓不放。

查摆整改方案2017-01-21 07:05 | #2楼

一、查摆主要问题:

从教二十几年来,我深深的体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的含义。在这句话的鞭策中,我愈来愈深刻的认识到: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事业,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发展必须在竞争的环境中求得生存,不但要创造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而且要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具有渊博的学识,崇高的境界,高尚的道德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地为人师表。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积极投入,抓住契机,深刻反思自己的师德言行、工作作风和生活态度,谦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调整好新的奋斗目标。

教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反思自己平时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平时生活言论,我发现自己还存在着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1. 教育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只停留在表象上,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导致教学过程中出现很多困惑,甚至对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观望的态度.其根源于本人主观上思想怠惰,不思进取,客观上理论修养不够。

2. 业务有待提高,不能与时俱进,其根源在于思想僵化。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全面,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不是太强,偶尔会有厌倦的情绪产生。

3. 教研力度不够,,只是在本校听听课,评评课,只抓课堂教学,没有把教学经验总结下来,很少写教研论文;只做井底之蛙,没有走出学习,究其原因,教学任务重,时间少,写作水平低,不善于积累。

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我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以提高和完善自我。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观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本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完成每一项工作。加强自我改造,提高综合素质。我要努力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提高我们的知识水平,使自己成为工作中的内行专家。刻苦地钻研业务,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热爱本职工作,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同时还要加强文化艺术修养,使自己更全面地发展,提高创造力和审美能力,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树立起良好的道德风范。

(二)今后对待学生我会努力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学生心心相连,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母”是学生对教师的尊敬之言。爱是教育的提前,更是一名教师应具有的师德核心内容,它体现对学生的关爱、尊重和理解,也体现在对学生的宽容和严格要求的统一。教师要具有宽广的心胸,不在学生面前计较个人的尊严和得失,在与学生发生冲突时首先要严于律己。由于学生幼稚、不成熟,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常常犯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们对于犯了错误的学生,应以宽容的精神对待。好的师德师风就是在师生之间保持一种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学生、相互尊重。绝不用“家长”的身份来干涉学生。

(三)学校就是我的家,学校的发展也就是教师的发展,学校的形象也是教师的形象。所以我把学校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今后我会在原有的基础更好的和同事良好合作,谦虚谨慎,虚心向他们学习,共同讨论,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树立自己在同事和学生心目中的形象,让学生感到每一个老师都是爱他们的。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深体会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将对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克服个人主义,注意言行,不讲粗话,以模范对学生做出表率。外出学校,注意自己的形象,不参加任何赌博活动和其他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活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把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而不仅仅是当作工作。人生有许多追求。对事业的追求,应该放在首位。这是成全其他一切理想和追求的基础和支撑。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越来越懂得要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效,就需要投入极大的热情。一个没有热情的人,是做不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的。在事业上,我们要爱岗敬业,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全面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国家颁布的《教育法》、《教师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还有:“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自己要有一桶水。”做一个优秀的教师,就要刻苦钻研业务。树立优良学风,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增强实践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探索中学教育教学规律,掌握现代化教育教学水平,在实践中积极开拓,勇于创新。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将按照以上个人整改措施,扎扎实实从具体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善于思考,敢于探索,努力实践诺言;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争做学习的先进、守纪的表率;我将以先进模范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教书育人、爱生如子、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孜孜不倦、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2017-01-21 07:03 | #3楼

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现进入了查摆问题和提出整改措施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局通过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基层群众、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对我局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六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干事工作激-情和加强学习、改革创新意识方面。

1、学风不够扎实,把够浓厚,学习联系实际不够,专业知识学习相对较少。

2、下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尤其是对几个县域旅游也发展、规划建设和管理不够。

第二个问题,责任心和纪律作风方面。

1、个别人工作效率不够高,工作中内有激-情,没有积极谋事,缺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部分工作人员纪律松懈,作风飘浮。个别人存在迟到、早退、上班随意离岗等现象。

第三个问题,职能分工和依法行政方面。

1、局内部分科室和所的职责有些不够明确,科室之间缺乏协调,有分工不合理的现象。

2、少数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比较缺乏,法制意识不够强 对于以上的突出问题,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进行整改:

一、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

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第一位。积极开展“三整治三提高和四讲四比”主题活动,即;整治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萎靡之风,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整治推诿扯皮、办事缓慢的脱沓之风,提高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和工作效能;

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涣散之风,提高雷厉风行抓落实和不折不扣执行上级的坚定性。讲大局比纪律,讲勤政比效率,讲奉献比政绩,讲廉洁比正气。以党支部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从而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仙游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决策上来。围绕干部作风转变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主题,增强责任意识,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持久进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强化公仆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积极推行“行政不作为责任追究制度”。 一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才能真正推动机关效能建设;要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来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制来明确服务要求,以公示制来推行政务公开,以公开评议来强化民-主监督,以失职追究来严肃工作纪律,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二要切实解决目前机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肃查处典型的人和事,查根源、寻对策,强力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真正做好言必行、行必果,取信于民。三要接受群众监督。加强监督是效能建设的有力保证。将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置于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之下,只有通过监督才能予以制约,只有通过监督才能予以规范。开通政务热线,设立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加强行政行为监管。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认真履行好职责,努力促进机关效能大提高。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创造行为规范、运动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围绕“转变职能,加强服务,提高效率”的要求,切实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制定标准更高、内容更实、操作性更强的服务承诺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行首问责任制。机关第一办事负责人,必须负责的告知来机关办事人员所要找的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要维护局机关形象,对来访者耐心接待,对群众投诉认真处理,做到事事有登记,件件有结

果;对前来办事的人员,礼貌热情,尽量提供方便,防止出现门难进、事难办、话难听、脸难看的“四难”现象,强化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公仆意识。加强机关行政管理,提高-干部的办事效率。

三、推行政务公开,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政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规范从政行为。围绕局机关的各项业务工作,加大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力度。在廉洁从政方面,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局领导必须首先做到。在广大基层和老百姓中塑造旅游局机关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工作讲程序,办事讲依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机关运作要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一是要再次全面重温和学习局里制定的各项制度,结合单位和个人的实际对执行制度情况进行认真的“回头看”。加强机关管理,重点是抓好制度的执行。二是推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计算机网络督办系统,对有关政务事项和审批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对上级的批办文、下级的请示或咨询、其他单位的函件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杜绝拖拉、推诿、误时误事现象。三是要及时、准确地做好有关统计工作。要杜绝办文差错,提高办文水平和文件运转速度。

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考评工作。

要将机关作风建设列入单位目标考核。坚持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与年终目标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对年度考核牌名靠后的,全局要进行问责制,一级问责一级,主要责任人要作出检查,严重的要进行处罚。要建章立制,注意收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机关作风建设成果。

仙游县旅游事业局 

2012年4月10日

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工作总结2017-01-21 07:04 | #4楼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树立良好的形象,更好的为全市服务业发展服务,通过自己查、领导点、集体帮等途径,我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规章制度,认真查摆自己在理想信念、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和荣辱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比较扎实有效的开展了自查剖析活动,现将所查问题剖析做如下工作总结: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教育学习缺乏系统性、主动性。

学习上还存在应付思想。主要表现在学习不主动、缺乏自觉性。特别是工作忙的时候,终日埋头于纷繁复杂的事务堆里,对于党的新政策学习不够理解不深,致使理论根基不实,不能很好的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学习只限于份内的科目,没有从教育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并且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工作不够。由于学习的目的不够明确,导致学习归学习,理论和实际相脱节。表现为开拓创新精神不够,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的不够高。

2、工作布置多亲自检查少。自己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后,只问结果,很少亲自督促检查完成过程和质量。只懂分管业务,对分管以外的业务参与少。工作不深入,工作统筹性不够高。在工作安排上因为人员少,头绪多,有顾此失彼的现象。

3、组织纪律性不强,有时不能听取别人的意见。自由主义的行为在我的身上还时而不时的出现,不能很好地接受组织纪律的约束。有时不能听取别人正确意见,对一些同志的善意批评不能很好的接受。

4、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因为主抓市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琐事比较多,人员比较少,大多#from 本文来自高考资源网http://www.ahsrst.cn数时间抓业务工作,对全市市场调研走访不够,没有拿出一定的时间进行全面系统的调研,使自己对市场建设的把握上不够全面。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分析自身存在的以上几个问题,我认为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对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对相关业务工作及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中安排多,抓落实少,生活中不能认真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自身要求不够严格,不能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三、今后整改措施

1、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牢固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在时间、内容和效果上狠抓落实。

2、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在更深层次、更好的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调整思想、工作上的不适应,抢抓发展机遇,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和薄弱环节。坚决破除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陈旧观念,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保守心态,破除自我封闭、不求进取的狭隘思想,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和改革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3、今后我决心一方面要抓好市场规划建设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抓好相关业务的学习,对按排的工作亲自督促检查,真正发现新问题,推动市场工作向前发展。

4、尽可能多的处理业务,积累经验教训,多做事情,增长见识、总结教训、积累经验,多实践具体工作,要做到胆大心细、做事不慌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查摆问题 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06-06

个人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08-01

四风查摆 整改方案05-19

个人问题查摆整改措施10-26

师德师风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集合02-13

社区效能建设查摆问题整改措施01-03

五查五看 查摆问题05-14

查摆四风整改报告05-19

三严三实查摆整改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