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4:50:08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

为深入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机关”活动,着力破解和制约卫生发展的突出问题,针对**年满意机关评议意见和近期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现提出以下整改措施,力争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

一、关注卫生民生,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反映的问题:

看病难,医疗条件差、水平低、就诊时间短。

看病贵,药价高、开大处方、重复检查。

整改意见:

1、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卫生服务质量。

2、全面推进“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监控,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探索建立医疗纠纷第三方调处机制,畅通投诉渠道,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和正常医疗秩序。

3、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域的规划准入和宏观调控,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实施和推进医院之间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制度等。

4、严格执行医疗收费标准,实行费用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推进政府主导,以省为单位的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乱收费、滥检查、大处方等行为。

5、加快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提高新农合参合率和人均筹资水平,增强群众抵御疾病风险能力。

责任处室:医政处、计财处、社卫处

二、加强卫生监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反映的问题:市卫生监督要重在指导、预防和监督;加强食品卫生的安全和监督检查;对非法行医查处不力。

整改意见:

1、推广餐饮“五常法”管理,推行餐饮业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制度,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限期整改→到期验收→逾期处理的步骤开展小餐饮的整治,提高卫生监督监管和处置能力。推行卫生许可“一站式”服务。

2、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宣贯工作,切实履行赋予卫生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开展小餐饮整顿规范工作,使80%的小餐饮达到卫生标准,加大食品添加剂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餐饮业的索证索票制度,重点加强食用油的监管。

3、规范医疗服务市场,全市60%的中小医疗机构实施依法执业分级监管;制定《台州市民营医院依法执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整治执业许可、人员资质、诊疗科目、医疗广告等方面,逐步建立医疗卫生服务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处室:监控处

三、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卫生健康城市

反映的问题:“台州市卫生状况检查好,平时差”。

整改意见:

要达到平时也象检查时一样的卫生,关键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1、政府要从改善民生,保护健康就是保护未来的角度出发,加大卫生工作力度,在政绩评价中要大力增加维护城镇环境卫生的分值。

2、要加大公共财政的投入,科学合理配置必要的人员、基础设施,如建立大批的正规市场,设置符合标准的环境卫生设施,按标准配置保洁人员等。

3、加强爱国卫生办事机构建设,按国家规定落实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开展经常性

的卫生检查和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4、加大奖优罚劣的制度建设,对卫生工作做得好的重奖,做得差的予以重罚。 责任处室:爱卫办

四、切实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反映的问题:收受红包拿回扣,服务态度差。

整改意见:

1、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廉洁从医教育和警示教育,实行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开展行风评议“回头看”活动,组织卫生行风监督员深入医院进行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回扣等违法行为,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3、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先进典型,重塑卫生形象。 (二)

日前,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我镇严格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迅速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深刻领会。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客观要求。镇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这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了由镇长张东担任组长的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整顿工作小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和任务要求,具体对镇政府、司法所等办公用房采取先清理登记后清理整该的工作程序,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严明纪律,确保实效。对我镇现有镇政府办公楼(平房)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面积标准占有,镇清理办公用房领导小组严格按“科级办公用房不超过9平方米,科级以下不超过6平方米”的规定,实事求是,积极迅速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填写《榆中县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基本情况表》和《榆中县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情况表》,并对我镇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经镇清理办公用房领导小组审慎研究后决定:科级以下干部每4人1间办公室,科级干部每2人1间办公室,对于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的领导干部立即进行腾退、清理,做到即知即改;各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在装修程度上要全部符合标准,一律采用简单装修的方式,严禁豪华装修;不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改建、扩建、迁建、购置单位办公用房,不以各种名义建设楼堂馆所,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建设和捐赠建设,不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截止目前,依据《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的要求,对我镇现有的办公楼(平房)进行了清理整改,各办公用房在占用面积等方面全部达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标准》,做到了公平化、透明化行政,让党组织、同级相关部门、人民群众看到我镇的决心与行动力度。

(三)

根据分析评议阶段委机关各部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办公室工作的实际情况,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和建议32条。经过分析、归纳和梳理,我们认为,主要存在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关于服务工作的问题(9条);二是关于内部管理的问题(5条);三是关于综合协调的问题(6条);四是关于车辆的管理和使用的问题(4条);五是关于财务管理的问题(3条);

其它有5条。

二、整改的目标

通过整改,使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在理想信念,服务观念,自身素质,自我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提高;使办公室的服务、协调、综合管理等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和增强,工作效率更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得更好。

三、整改的主要措施

(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1、树立“五个”服务思想。即为领导、为离退休老、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为机关各部室和全体同志服务的思想和“能办的事,要不讲条件马上办;可能办得到的事,要创造条件尽快办;在目前的条件下办不到的事,要耐心讲明情况,待条件成熟后立刻办”的服务思想。

2、确立“四个到位”的工作原则。即“工作到位、服务到位、态度到位、语言到位”。

3、处理好“一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按规章制度办事与“以人为本”的关系,在不违背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尽量做到服务工作的“人性化”。

4、加强与机关党委的沟通、协调工作,配合机关党委做好为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二)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1、实行问责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要求。对不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工作程序的人和事,严格按规章制度的规定进行处理。使办公室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对机关现行党内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清理,编印《机关党务工作文件汇编》;编印《机关党建工作通讯录》。

3、制定和完善《劳务工管理暂行规定》、《党工委机关外出学习考察管理暂行规定》和《计算机管理使用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形成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4、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的沟通,尽快办好“货币化分房”工作。

5、认真学习办公室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等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提高综合协调的能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1、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办公室是委机关的一个服务部门、综合协调部门,是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不是领导部门。因此,在工作中要多做协调工作,不越位,不越权,不指手画脚。

2、当好联络员和播音员。在工作中,主动与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交流、沟通,充当委机关各部室之间的联络员和播音员,帮助各部室疏通信息交流渠道。

3、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思想,积极协助领导处理好内外关系。多为领导决策出主意、想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四)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加强车辆管理和使用。

1、修改和完善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2、严格执行委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委机关现有的所有车辆,实行统一调配,在保证委领导工作用车和离退休老同志用车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委机关各部室工作用车。

3、办公室的全体人员要自觉遵守和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所有的公务用车和因私用车,均由办公室统一调配。未经办公室分管领导同意,任何人不得私自动用车辆。

公司办公室整改方案2017-01-21 07:06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资源集团转发的《方正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管理的通知》的邮件要求,结合天津公司的实际情况,由综合管理部牵头对超标面积办公用房进行统一整改工作,整体方案汇报如下:

一、清理整改标准: 根据《方正集团办公家具及办公用房配置管理规则》有关办公用房的标准,天津公司为中型企业规模,总裁办公用房面积标准:≤50㎡;副总裁/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20㎡;各部门总不设独立办公室。

二、清理整改范围:

总裁办公室、副总裁/班子成员办公室、部门总办公室。

三、清理整改方法: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对各部门总独立办公室进行拆除,去除框架玻璃隔断,改为敞开式办公。

2、副总裁/班子成员办公室,因房间所处位置框架结构含有大面积龙骨隔断,拆改及恢复需要一定周期和人工投入,计划将这些房间的改造工作,同总裁办公室整改共同进行,以节省经费。

3、总裁办公室整改需涉及到消防管道、墙面、地面等问题,特别是地面恢复需要一定时间,因城市大厦写字楼运行时间较久,与现有地板相同规格的产品在市场上不易采买,大厦物业规定无论退租或者改造的租赁方必须保证写字楼租赁区原貌,所以总裁办公室整改待施工方备好各项建材后再进行施工。

四、清理整改时间:

1、部门总办公室清理改造时间预计于2016年4月底前完成。

2、总裁、副总裁/班子成员办公室将采取统一施工,以节省经费,具体时间待与写字楼物业工程部协调沟通后进行。

五、特别说明:

此次清理整改工作,天津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并且充分考虑清理整改的成本问题,各部门总办公室拆下的玻璃框架会进行完整保留,待公司项目有需要时能充分利用,节约项目成本。

天津公司会以此次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活动为契机,思想统一,及时清理,严格按集团标准执行,实现办公资源的优化配置。

天津市北大资源置业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日

办公室整改方案2017-01-21 07:04 | #3楼

在大桥开发区的统一部署下,办公室自2015年2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区委第六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为切实解决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经办公室支部研究,现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解决“四风”问题为核心任务,把逐项整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把建章立制作为祛除病根的治本之策,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世界观,全面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转化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原则

1.聚焦四风之害,避免走神散光。针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

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主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层面和建立制度层面着手,既重视当前,又考虑长远,制定整改任务书,逐项逐条整改落实。

2.抓好专项整治,避免偏离重点。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大桥开发区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制定整改方案和推进措施,做好检查评估和监督问责,切实达到“反四风、促转型”的目的。

3.注重建章立制,避免一阵风。在前期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制度废、改、立、留的工作计划,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

4.坚持开门整改,避免脱离群众。制定整改项目和具体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务实可操作,成果可评价。做到动真格、求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于在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对那些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列出解决时间表,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同时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职工群众监督之下,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请职工群众参与,充分听取职工群众意见。

三、整改问题

(一)“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学习缺乏系统性和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有时存在为学习而学习情况;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工作没目标、没动力、没激-情,面对困难和矛盾,缺少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责任意识不强,对领导交办的任务,久拖不办或敷衍塞责、办理效果不佳;对待工作拈轻怕重,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愿吃苦,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勤政优政的宗旨意识还不够牢固,缺乏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作风;工作督查存在好人主义,不敢逗硬,致使部分工作落实不力;纪律意识不强,请销假制度落实不到位,有上班迟到现象。

(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愿接触群众,不善于亲近群众,对群众来访有时态度生硬,方法简单,解释、协调、疏导不够;主动服务乡镇、市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意识不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不能全面反映基层真实情况;政府网站更新较慢,一些事关百姓利益的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三)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宗旨意识淡化,公仆意识弱化,“到家到户、问寒问暖、帮贫帮困、关心关爱、常来常往”的要求落实未完全到位,与联系村(社区)群众联系不紧密,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不大,对一些民生项目的协调力度不够等问题。

(四)工作目标不明问题。一是办公室整体工作缺乏总体目标和规划;二是办公室人员个人对自己的岗位也缺乏正确定

位,领导安排一件事就做一件事,缺乏自己工作规划和目标,不擅于积极主动去思考。

四、整改目标

1.专项治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2.着力解决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回应职工群众关切;

3.建立和完善反四风的规章制度。

通过整改,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大桥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营造团结向上、清廉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彻底摒除“庸、懒、散”行为,实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

五、整改内容和具体措施

(一)建设学习型办公室支部,加强学习和调研。

1.完善和落实办公室日常学习制度。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明确系统的学习内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更加注重学习成果转化。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2.结合实际工作,主动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推广学习经验,提炼学习成果,进行业务指导,听取一线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实践锻炼统筹起来,使办公室职工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新知识、新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办公室成员每人每年下基层次数不少于5次。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两个务必”。

3.建立完善办公室企业联系人制度,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建立完善办公室企业联系人制度,要以解决基层职工实际问题和推进重点工作为重点,及时解决一些关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职工群众期盼。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4.进一步规范办公室人员职务消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完善办公室职务消费管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细化职务消费标准。执行职务消费年度预决算制度,严格按照职务消费管理规定,执行公务用车、业务招待、出差等职务消费活动。

(整改时间:2015年底前)

5.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费、交通费和办公用房等有关规定,规范公务费用支出。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要求。商务宴请注意节俭,公务接待符合标准,反对利用公-款内部相互请吃吃请。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6.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查处力度。对发现在办公室干部职工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的作风问题及时提醒,对违规违纪人员及时处理,决不手软。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三)着力解决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实际问题。

8.进一步牢固树立办公室民-主集中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对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思想认识,提高办公室充分符合政策要求和群众意愿。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9.进一步优化办公室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四)有针对性的抓好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

10.建立健全办文制度。严格控制制发文件数量,规范发文审批和公文报送程序。严格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公文运转实行“三分类、三登记、三催办”制度,提高文件运转效率。

14.专项治理会议多文件简报多的问题。一是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参加人员和时间,改进会风。二是进一步精简文件,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切实精简文件和简报、改进文风。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15.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制度建设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办公室二级制度体系,树立制度的权威性、执行的严肃性、监督评价的规范性。

(整改时间:2015年年底前)

17.提高服务效率,建立领导批示跟踪办理制度和事务办理备忘制度。

(六)改进宣传工作

13.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大桥开发区经济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月完成30篇以上有份量、有价值的宣传稿件。

(整改时间:长期坚持)

(七)搞好建章立制

14.对办公室现行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对请销假、会议、公文办理、政务公开、政务督查、公务接待、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制度,认真加以修订完善,着力推动改进作风常态长效化。

【超标办公室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食堂整改方案12-10

库房整改方案03-0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网络整改方案02-28

建筑整改方案01-23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管理整改方案04-15

餐厅整改方案02-21

保密整改方案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