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1:0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优化发展软环境,根据、政府机关作风集中整治要求,现将我单位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企业座谈会等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和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现提出如下整改方案及措施: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完善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抓重点、树典型、促成效为主线,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管理、作风、监督、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和干部队伍形象,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机关管理体制要明显改善,基本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依法执政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营造更加规范的法制环境;三是服务理念有所创新,服务能力得到提高;四是机关

1 / 5

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树立“勤政为民,廉洁为公”的形象。

三、整改原则

整改工作要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要做到明确整改项目、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对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立即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限时解决。

四、主要整改事项

通过对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本单位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整理分类,企业对我单位重点提出三个整改方向:

(一)要继续加大制度建设力度,不断营造良好地工作氛围。

整改措施:一是从行为规范、目标管理、政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已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分析、修改完善,重点完善工作学习机制,卫生大扫除制度,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机制,下基层调研机制,帮扶、联系群众等机制。并将国家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分类整理,发放到各个每个工作人员手中,使制度更加透明

2 / 5

化,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全体职工认真贯彻执行;二是严格考勤考核。对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情况、工作实绩进行抽查和考核,凡是迟到、早退或无故旷工、及工作不在状态,办公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一律按农委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受理企业技术改造、电力审批等工作事项,按照规定,限时办结。凡是超过承诺时限未办结的或是受到投诉、举报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整改目标: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科学管理体系,避免管理工作的随意性和人情化,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整改措施:作为政府经济管理的职能部门,是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也是政府形象的窗口。一是及时传达国家有关企业发展的政策,特别是国家对中小型企业鼓励、扶持的政策措施,并将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在网上更新,使企业能及时了解。二是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热点、难点问题,如资金、用工、人员素质等问题并通过省、是银企资金对接会、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各种研讨班、学习班等各种途径予以协调,委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多方面、多途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高效的保姆式

的服务。

整改目标: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企业满意。

(三)加强中小企业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整改措施:中小企业的党建工作根据组织安排,目前属于工业园区归口管理,我委将把企业的建议向园区反馈。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保证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机关作风建设负总责的责任机制。

(二)注重长效。整改工作既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要注重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要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决策的规则和程序,通过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干部群众的智慧,扩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做到边学习、边评议、边整改、边创新、边发展,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部门的外部形象。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2017-01-21 12:04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府谷县教育局“创优争先”工作精神,发扬成绩,弥补不足,扎实有效、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府谷县教育局“创优争先”工作精神,认真总结回顾本学期工作,对照《府谷县教育局2015—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创先争优”暨责任区督学检查通报》系列文件中的“存在问题”、“意见与建议”,分析学校现状,进一步查摆问题与差距,分解整改任务,逐一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认识。

1、成立创优争先存在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世鹏

副组长:付军伟

成 员:张 烨 教导主任

王 瑞 总务主任、会计、灶务管-理-员、档案室管-理-员

武智军 少先队总辅导员、少队部管-理-员、劳技室管-理-员

任文新 教科室主任、音美室管-理-员

段会杰 信息技术教育管-理-员、计算机教室管-理-员

马 驰 仪器室、实验室管-理-员

韩 英 卫生室、心理咨询室管-理-员

刘春苗 会议室、多功能室管-理-员

周美林 图书管-理-员

2、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①召开校委会,传达府谷县教育局“创优争先”工作精神,学习《府谷县教育局2015—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创先争优”暨责任区督学检查通报》系列文件,针对通报中的“存在问题”、“意见与建议”,反思本校工作, 1

查摆存在问题,认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统一思想。

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列出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解决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整改达标。

三、具体整改工作。

(一)、“《通报(四)》”中点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责任人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各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无专门会议记录,集中讨论次数少,征求意见环节仅限于教师层面,未在服务对象中开展;麻小学习笔记数量不足,学习内容多是教育局和学校的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

整改措施:严格按方案、按步骤于假期、开学初完成整改。

责任人:付军伟。

2、学前教育中存在问题:“各幼儿园的主题教育、亲子教育及健康教育活动开展较少。麻镇幼儿文明礼貌教育没有融入日常活动中。”

整改措施:

①、在下学期幼儿园工作计划、班务计划中重点体现,开学初完成。责任人:韩英;

②、加强日常监管;修改绩效考核方案。

责任人:付军伟。

3、素质教育存在问题:“①、麻小六年级班会活动记载中,效果和体会只有一句话,过于简略。②、各学校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劳科技室等功能部室使用率不高;③、对小学科学、七年级生物实验重视不够,实验开出率低,过程性资料记载不符,存在捏造现象;④、电子白板使用集中在主要科目和部分教师,使用记录学生填写不规范;⑤、各学校对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不明显,教师“勤奋讲授”现象较为普遍,学生自主、协作活动少,课堂教学改革效果不佳。麻中、麻小、海则庙课堂教学改革方案目标不够明确、途径不够具体,不能贴近学校实际,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2

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措施:

①、对六年级班主任诫勉谈话,并按照绩效考核方案扣款100元,已经完成。

②、修改绩效考核方案,加大相关考核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开学初完成。

责任人:赵世鹏。

③、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提高教师、学生的认识,增强信息,争取家长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修订《麻镇中心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途径具体、切合学校实际,实现课堂教学“三为主”,下学期开学初完成。

责任人:付军伟。

4、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活动存在问题:“古城、麻小、黄甫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活动偏少,教师转变教育理念、强化教学改革的动力不足。” 整改措施:

在下学期工作计划中重点体现,精心组织学区(校)之间教育教学交流、联谊活动,博采众长,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办学经验。

责任人:赵世鹏。

5、校本研修存在问题:“①、《府谷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本研修实施方案》落实不够,学校顶层设计不够科学,普遍存在校本培训针对性不强、随意性大的问题,实施过程和结果认定不够实、细、严。研修过程记录普遍不够规范,培训心得体会大多篇幅较短,缺乏深层次感悟。②、麻小王永平、付登峰老师的听课记录过程不够详细,评价指导一言两语带过,评教法和学法少。”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措施:

①、印发并集中学习、解读:“榆政教发〔2015〕69号、〔2015〕176号”《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校本研修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文

件,提高教师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已经完成。

②、建立健全校本研修组织领导机构,创新校本研修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校本研修各项管理制度及考评办法,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校本研修的积极性、主动性。开学初完成。

③、对王永平、付登峰两位老师诫勉谈话,并按照绩效考核方案各扣款100元,已经完成。

责任人:赵世鹏。

(二)、兄弟单位存在的值得本单位注意和防范的问题

1、行风建设存在问题:《通报(四)》中:“读书活动督查不够。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检查评比的力度不够,学校只是表扬好的教师,没有批评做的差的教师,并提出改进建议,后期督查更是空白。同一个学校,不同教师完成情况也不同,有的教师学习笔记能紧密结合学科教学,字迹工整,内容多,但有的教师字迹不工整,字数不够,内容随意,学习心得体会下载,抄袭现象较多。”

整改措施:

修改绩效考核方案,加大相关考核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开学初完成。责任人:付军伟。

2、教育宣传存在问题:《通报(七)》中:网络宣传需进一步重视。石马川学校的网站到今都没有任何内容;王家墩学校的校园网站本学校没有上传稿件;田家寨学校所上传的内容多数是只有照片,无文字说明。建议各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宣传,严把宣传关,极力为学校管理补充正能量。

整改措施:

①、进一步细化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日常监管。开学后完成。

责任人:段会杰。

②、加强部室、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提高其使用效率,严格规范使用记录,充分发挥现有设备的辅助教育教学作用。

责任人:付军伟、各部室管-理-员。

③、加强作业布置与批改环节,特别加强《练习册》批改的平时考核评价,进一步细化、完善这一环节的绩效考核。

责任人:付军伟。

④、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过程管理力度。细化、强化工作过程的检查评比,预防教师突击“完成任务”应付检查现象。

责任人:付军伟。

(三)、自查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责任人

1、幼儿园园长没有岗位工作量,职责任务落实不到位。

整改措施:

幼儿园园长核定一定的岗位工作量纳入绩效考核,园长进校委会。开学初完成。

责任人:赵世鹏

2、加强青年教师特别是新教师的培训、培养。按照《麻镇中心小学新教师培训成长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结对指导教师对他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过程要进行认真、细致、耐心的指导,规范其教育教学行为。

责任人:付军伟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学后实施。

责任人:赵世鹏

4、其它细节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整改。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内涵发展。

责任人:赵世鹏

5、扎实有效工作。预防和杜绝“模式化”、“形式化”、“务虚化”、“文山会海”、“急功近利”、“沽名钓誉”等不良现象,实实在在贯彻落实精神,办教师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麻小教育。

2015、7、20

个人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2017-01-21 12:05 | #3楼

开展机关思想作风整顿活动以来,本人按照办公室的总体部署,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找出问题的根源,认真吸取教训,明确努力的方向,以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的目的。现将剖析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到办公室工作以来,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自身素质得到提高,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但与老同志相比、与办公室要求的独挡一面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一是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工作中习惯用老办法、老经验处理问题,不能勇于打破老框框、老套路,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强,有很多的工作都是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缩缩,缺乏果断和胆量,认为自己工作能力弱,工作难度大,以致曾出现畏难情绪,过于依赖科长和主任,因此,工作上没有大的起色。

二是学习积极性不足。在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对学习“走过场”,流于形式,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中满足于“蜻蜒点水”,对有关政策、 1

法规掌握不是十分全面,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在理论学习上搞实用主义,与工作有关的就学一点,与工作联系不紧的就不去学或者很少涉猎,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由于理论-功底不够深,知识掌握不够全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贯彻落实工作任务上存在走样、偏差现象。

三是工作作风松懈、不够严谨。表现在:在工作标准上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离办公室要求的“一点不差,差一点不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文字校对工作中,有时出现错漏字现象,在卫生清扫方面有时不及时、不彻底;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往往是领导安排什么就干什么,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等到问题的出现再想办法解决;主动考虑工作还有欠缺,对自己的工作缺乏系统地考虑和研究,有时把工作作为负担,未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

二、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通过这次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我看清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但并不是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就行了,关键是今后怎样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 2

弱环节,拿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创新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观念,强化质量意识和自我超越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创新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努力跳出以前的思路和框架,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求新、求活;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写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调研成果。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今后将全面、系统、准确地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打下坚实的政策理论-功底,拓宽个人知识领域。按照通读与精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学习中心,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中心议题,确保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坚持作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针对自己文字驾驭能力不强、写作水平需要提高的实际情况,加强写作方法理论的学习研究。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快节奏的做好每一项工作,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件小事,力争使每一项工作都不出纰漏,达到完美;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

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

总之,我将以这次思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提高和完善自己,争取早日达到办公室独当一面的要求。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个人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和措施2017-01-21 12:05 | #4楼

按照团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对自己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做以简单汇报,并进行自我批评,欢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帮助,我将以积极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及下步努力方向做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上不系统、不全面、不深入,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存在着差距。

2、主动深入连队的实际工作,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引导职工群众大力倡导科学种田,做到合理投入,节本增效.

3、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扎实。工作缺乏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还有很大差距。

4、在职工农业技术知识宣传和新技术推广方面有待提高服务意识,专业技术知识学习不够。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对理论学习认识还不到位。认为自己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实,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论水平,缺乏学习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从客观上总是强调工作忙、任务重,只要按上级党委、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存有“工作第一,学习第二”的错误想法,造成自身

理论水平跟不上形势发展,没能很好地把学习理论与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2、宗旨观念还不够牢固。自身存在的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其根源是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不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不牢,不能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有时认为自己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滋长了个人的主观意识,没有把自己想法与群众要求相结合。

3、工作干劲还有差距。思想不够解放,对本单位的工作虽然强调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发展,但要求不严,标准不高。

4、党性修养方面还存有不足。不能积极向组织靠拢,缺乏向党支部主动汇报思想工作的意识。

三、整改方案和措施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决心抓住这次四抓四看教育的大好机会,认真改正在党性党风方面、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做一名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时刻保持先进性的领导干部。

1、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学习作为自己终生的必修课,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系统性、计划性、针对性,坚持持之以恒,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精学、深学上下功夫。坚持在常学常用上做文章,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抓落实的实践,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预见性。适应经济社会多样化所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此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2、牢记宗旨观念,转变工作作风。

3、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不做违背党性原则的事情,不做违背党的纪律的事情。积极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并早日加入党组织。

4、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做起,在作风建设上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坚持求真务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

5、虚心接受同志间的批评指正和职工群众的监督,服从组织的领导,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05-19

电力扶贫存在问题整改方案05-09

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03-22

存在问题整改报告范文02-23

感染存在问题整改报告05-19

针对存在问题整改报告05-19

班级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09-11

班级存在问题整改措施09-09

班级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