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垃圾填埋场整改方案

垃圾填埋场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5:59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垃圾填埋场整改方案

根据《全国城镇环境卫生“十一五”规划》、建设部《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工作的通知》。2015年达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60%的目标,吉林市对南三道生活垃圾填埋场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

垃圾填埋场整改方案

一、基本情况

吉林市南三道垃圾场位于吉林市船营区越北镇南三道村七队,始建于2003年7月,规划占地面积60公顷,设计投资1.2亿元,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总库容400万吨,使用期10年,建设工期2年,处理方式为卫生填埋。实际征用土地29.6公顷,当年投资1694.2万元,受纳垃圾量占全市垃圾总量80%。

二、存在问题

1、工程建设

(1)无渗沥液处理系统工程;截洪沟沟体防渗处理未达到规定标准要求。

(2)填埋气体导出后,没有集中燃烧或利用。

2、运行管理

(1)垃圾场内没有进行分区、分单元作业,未填埋区和作业单元雨水没有进行单独导排,造成污水、雨水混合。

(2)没有专用压实机械对垃圾分层摊铺、压实。

(3)未做到垃圾每日及时覆盖,终场边坡及覆盖面上有裸露垃圾。

(4)场区无消杀(蚊、蝇、鼠等)措施和设备。

(5)无防飞散设施及措施,周围存在飘扬物。

(6)场内标识不健全。

(7)无环境和进场垃圾监测(检验)设备和设施。

(8)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全。

(9)运行管理资料不健全、不标准。

3、基础资料

(1)缺少施工记录及竣工验收资料。

(2)缺少运行管理资料(如垃圾覆土、消杀、管理手册等)。

(3)缺少环境监测设备仪器和相关资料。

(4)缺少特许经营协议或委托经营合同。

三、整改措施

1、污水处理工程

(1)加强渗沥液导排和收集系统工程建设。该项工程5月中旬开工,预计入冬前竣工验收。

(2)投资794.62万元征用截洪沟并进行整理,投资150万元铺设6万平方米防渗膜。对截洪沟进行防渗处理。

(3)2015年投资42万元安装8米长沼气排放管150根,2015年按标准建设沼气回收站或沼气集中燃烧站一座,以减少不安全因素。

(4)在2015年前按规定要求布设五点监测井随进监测垃圾场周围环境的影响。

(5)2015年拟建一条将垃圾场污水输送到污水处理厂管线。

(6)2015年投资建设一条砂石环路。对进场道路进行维护。

2、运行管理

(1)调整垃圾场作业方式,进行分区,分单元作业,做到单独导排,雨、污水分流并和垃圾分开。

(2)2015年配备特种车辆,实现垃圾日产、日压实、日覆盖,以减少大气污染和飘浮物多,达到增大库容量的目的。

(3)建立和完善垃圾场消杀措施和手段。

(4)完善和健全场内标识。

(5)建立健全工作手册及安全制度。

3、基础资料

(1)采取措施尽快健全施工记录,完成垃圾场竣工验收。

(2)建立垃圾场运行档案,实施微机管理资料。

(3)配备环境监测设备仪器,定期监测大气、水、土状况。

(4)签订特许经劳协议或委托运营合同,将其装入镜框。

朗县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整改方案2017-01-21 14:36 | #2楼

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朗县住建局:

贵单位于2015年7月30日上午,对朗县垃圾填埋场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后存在如下问题:

1、 库内边坡过大。

2、 坝体高度严重不足。

3、 无气体导排管。

4、 无回灌设施。

对于以上问题我公司领导十分重视,责成项目部认真整改,对工地现场管理人员进行质量教育,责任落实到人。具体整改方案如下:

1、 由项目经理组织技术人员、班组长熟读图纸,领会设计意图,按图施工。

2、 积极组织人员材料机械进场。

3、 库内边坡过大:经建设监理施工三方单位现场实测库内设计高程落差35.6米。实测高程落差33.925米。比设计高程低1.675米。基本符合设计要求,不存在边坡过大。

4、 坝体高度严重不足:设计图纸坝高6米,经三方现场

实测为4.15米。按设计图纸原结构加高至6米。

5、 无气体导排管:气体导排管需在垃圾填埋过程中边填埋,边安装。所需材料由我单位移交给接受单位。

6、 无回灌设施:回喷主管已按设计图纸埋设。支管需在垃圾填埋过程中边填埋,边回喷。所需材料由我单位移交给接受单位。

重庆民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日

【垃圾填埋场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工地整改方案03-08

学校整改方案03-09

隐患整改方案03-03

公司整改方案03-01

餐厅整改方案02-21

消防整改方案11-14

制度整改方案01-25

建筑整改方案01-23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公司整改方案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