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专项工作整改方案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05:15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

为贯彻落实蒙东专项检查及坑口自查问题,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及现场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本方案。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

一、 总体要求和目标

按照检查全面、整改到位、监督严格、效果突出的总体要求,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 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公司总经理

副组长:生产副总经理

成 员:安监副总工程师 运行副总工程师 设备部主任

运行部主任 安监部主任

职责:负责对安全专项检查整改活动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并监督落实情况,每周进行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2、工作小组:

组 长:运行部主任 设备部主任

副组长:运行部各专业主管 设备部各专业点检长

成 员: 各专业点检员 继电保护班班长 热工班班长 各外委单位项目经理

职责:负责对整改计划的跟踪及落实,对完成的项目进行验收核实,每周进行汇报总结。

3、监督小组:

组 长:安监部主任

副组长:安监部主管

成 员: 运行部安全主管 设备部安全主管 个外委维护

单位安全主管

职责:监督各部门及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每周组织验收及核实,对不能按计划时间完成的部门及单位,进行通报,提出考核意见。

三、 活动安排

从9月10日至12月30日,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及整改计划阶段(9月10日至9月25日):

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监督小组,明确职责,结合蒙东专项检查及坑口自查问题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及整改计划,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间。

第二阶段:整改阶段(9月26日至12月25日):

依据整改方案集中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做到“五到位”即“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落实到位,对暂时无法进行整改的,要制定监控措施。定期统计隐患整改结果。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12月26日至12月30日):

组织召开总结会议,查摆存在的问题,总结“良好实践”,将不能整改的问题及隐患,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并将本年度不能整改的问题列入2016年工作计划中。

四、 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各专业把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必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保证体系责任,抓好所辖领域的安全工作。以专业、班组自查自纠为主、领导小组监督检查为辅相结合的原则。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做好宣传、宣贯,结合专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抓好落实。

(二)加大整改、落实措施。根据坑口发电公司及上两级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典型事故,重点检查部门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问题较多、安全生产事件易发的专业和部位,坚持“查出即改”的工作原则,发现问题及隐患要分析产生的原因并采取措施限时消除,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对所管辖的专业、班组进每个阶段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进行定期通报考核。

(三)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察。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方案要求的专业、班组,将对其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考核。

安全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方案2017-01-21 15:04 | #2楼

贵阳市云岩区安监站:

我公司承建的东山七号二期工程现在正处于全面的内墙面、外墙面粉刷工作。为了加强本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预防施工中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结合本工地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的建立

为确保安全生产,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经研究成立东山七号二期工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组长:谭化刚(项目经理)

成员:保爱卿(项目技术负责人)

丁德华(安全员)

黄 江(安全员)

徐世海(财 务)

刘万春(机电工长)

杨 宇(质检员)

曹 俊(施工员)

肖立方(班组长)

水 明(班组长)

二、专项整治范围、内容和依据

(一)专项整治范围是整个二期工程即B3、B4、C1、C2、C3栋所有楼层。针对现场实际情况,2015年7月3日对预防高坠作专项自查,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外架上的脚手板局部未满铺;

2、水平兜网内有杂物;

3、局部原已搭设好的临边防护以及楼梯防护被破坏;

4、有个别电梯口防护不严密。

(二)专项整治内容是控制和预防施工中的各类高处坠落事故。预防高处坠落事故的重点是整个二期工程的各楼层、屋面临边、各预留洞口、楼梯口、电梯井口、门窗洞口以及所有通道口、提升机吊篮的安全门、出料口防护门、出料通道侧门的围护、卷扬机钢丝绳的毛刺情况、提升机的限位装置、卸料平台侧边的围护、塔吊各零部件的检修等等。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专项整治依据是《建筑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事故若干规定》,本工地已编制的《高空坠落应急预案》,《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等有关规定。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项目部经开会研究决定,并作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指定专人监督,必须在六天内全部整改完毕:

1、由本项目部技术负责人(保爱卿)、黄江(安全员)、外架班班长(肖立方),对整个工程的外架架体、连强件、操作层脚

手板的满铺情况进行全数检查,必须符合规范的规定。

2、由安全员(杨恒丰)、施工员(丁德华)、徐世海(财务)、外墙面粉刷班班长(水明)对整个外架平网、立网进行全面检查。如有不附合要求的立即进行整改,必须符合规范的规定。

3、由项目部技术负责人(保爱卿)、施工员(丁德华)、外架班班长(肖立方)、泥工班班长(水明)、机电工长(刘万春)等共同对整个工地的临边防护、楼梯防护以及电梯井口、通道口、预留洞口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将已被损坏的防护,必须立即进行恢复,对还没有作防护的必须按规定进行防护。

三、具体实施

(一)、由丁德华、杨宇负责作好对各工班工人的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并作好相应记录,并且必须保证各工人的签字的真实性,有效性和有针对性。

(二)、由保爱卿、黄江带领各工班长,对B3、B4、C1、C2、C3栋各楼层临边、外架进行全数检查,对外架上操作层脚手板必须满铺,并且必须保证材质的牢固性,外架上水平兜网、外立网的完好,整个外架的连墙稳固性,卸料平台、提升机出料通道围护的严密性等等必须满足要求。

(三)、由曹俊、谭欣负责对所有楼层(含屋面)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梯口、通道口、门窗洞口的围护,整个工地上班人员对安全帽的使用情况,高处作业对安全带的使用情况等等进行全数的检查,必须符合规范的规定才行。

(四)、由刘万春、徐世海对整个工地的临电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即临电使用必须符合相关规范的要求。对所有劳保用品以及各配件进行全面检查,如有过期或老化(失效)的必须进行重新更换,确保使用的各种劳保用品、机械零部件必须是完好的。

(五)、由谭化刚负责对各小组的检查工作进行巡查,检查各小组的工作是否已按计划进行,否则督促该组必须重新整改进行彻底完善才行。

(六)、以上各小组的工作必须在2015年7月10日前全部完成。然后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评估本次专项整治的实际效果,同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本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建立起长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专项整治措施

(一)、一定要按照本项目部制定的各种预案(方案)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要使从项目部管理人员到一线施工的每个操作工人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专项整治职责。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工作,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消除安全隐患,管理盲区和死角。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各工班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情况,实际操作过程中对消除隐患的情况是否落到实处。即检查工人对“三宝”(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的使用情况是否按要求进行,如有违反的应立即整改完善。

(二)、防坠落措施:

(1)、脚手架材质必须符合国家标准:钢管脚手架的杆件连接必须使用合格的玛钢扣件。

(2)、脚手架立杆间距不得大于1.5m,大横杆间距不得大于

1.2m,小横杆间距不得大于1m,脚手架必须按楼层与结构拉接牢固,拉接点垂直距离不得超过4m,水平距离不得超过6m,拉接所用的材料强度不得低于双股8号铝丝的强度,高大架子不得使用柔性材料拉接。在拉接点处设可靠支顶,脚手架的操作面必须满铺脚手板,离墙面不得大于20cm,不得留空隙和探头板、废跳板、脚手板下层设水平网,操作面外侧应设两道护身栏杆和一道挡脚板或设一道护身栏杆,立挂安全网,下口封严,防护高为1.2m严禁用竹笆做脚手板。

(3)、须保证整体不变形,凡高度在20m以上的外脚手架纵向必须设置十字盖,十字盖高度不得超过7根立杆,

与水平面夹角应为45°~60°,高度在20m以下的必须设置反斜支撑,特殊脚手架和20m以上的高大脚手架必须有设计方案。有脚手架结构计算书,特殊情况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4)、吊笼出入口均应有安全门、两侧必须有安全防护措施,吊笼定位托杠必须采用定型装置,吊笼运行中不得乘人。

(5)、1.5×1.5㎡以下的孔洞,应预埋通长钢筋网。或加固定盖板,1.5×1.5㎡以上的孔洞四周必须设两道护身栏杆,中间设一道水平安全网。电梯井口必须设高度不低于1.2m金属防护门,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电梯井内首层和首层以上每隔二层设一道水平安全网,安全网应封闭严密,楼梯踏步及休息平台处,必须设两道牢固防护栏杆或立挂安全网防护,阳台栏杆应随层安装,不能随层安装的,必须设两道防护栏杆或立挂安全网加一道防护栏杆。

(6)、无外脚手架或采用单排脚手架高4m以上的建筑物,楼层四周必须设置固定3m宽的水平安全网(高层建筑6m宽双层网):网底距下方物体不得小于3m(高层不得小于5m)高层建筑每隔四层固定一道6m宽的水平安全网,水平安全网,接口处必须连接严密与建筑物之间缝隙不大于10cm,并且水平安全网的外边沿高于内边沿,直至没有高处作业时方可拆除。

(7)、临边施工区域,对人或物构成危险的地方必须搭防护棚,确保人、物的安全。高处作业使用的铁凳、木凳间需搭设脚手板的,间距不得大于2m,高处作业,严禁投扔物料。

(8)、高空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经过现场培训、交底、安装人员必须系安全带,交底时按方案要求结合施工现场作业条件和队伍情况做详细交底,并确定指辉人员,在施工时按作业环境做好防滑、防坠落事故发生。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要建立登记、整改检查,定人、定措施,定完成日期,在隐患没有除前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护措施,如有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险情,应立即停止作业。

2015年7月10日,由本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以及各工班长。对以上问题进行全数的复查,2015年7月3日检查存在的问题基

本按要求整改完毕,经监理工程师复查,符合要求,特报贵站。

特此报告!

监理公司:

复查意见:

监理工程师:

贵州海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东山七号二期工程项目部 项目负责人: 2015年7月10日

“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活动整改工作方案2017-01-21 15:03 | #3楼

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奋力推进“一中心、两示范、三坚持、四突破”重要发展思路,针对在作风整顿活动中查找出的全乡发展思路、发展环境、干部队伍、项目建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整改工作进一步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紧紧围绕乡党委“三三二一”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四年翻番、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通过自己“查”、 领导“点”、 同事“帮”、群众“提”、 组织“找”等多途径全方位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查找解决工作“不具体、不落实、不负责”的问题,促进全乡广大干部政治更清醒、政令更畅通、精神更集中、作风更务实、措施更有力、工作更有效,为实现“夯实底部基础、率先四年翻番、同步实现小康”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保障、作风保障、组织保障。

二、整改时间、整改对象及整改目标

从 2015 年9 月起到2015年11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段各办公室、养管站以及每名干部职工都是整顿的对象,段领导干部和段机关管理人员等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上的人员是问题整治的重点。

通过整改力争在统一思想提能力上作表率,在狠抓发展保翻番上作表率,在改善民生办实事上作表率,在维护稳定促和-谐上作表率,在强基固本聚合力上作表率。

三、存在问题及主要原因

1.思想认识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主要原因:有的班子成员因日常工作繁杂,不能坚持长期学习;有的对上级精神和要求理解的还不够全面、系统,学习偏重实用,急用先学,不用后学,甚至不学;有的没有把学习、思考、实践和推动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对自身分管工作深入钻研不够,对问题研究不深、不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不够。

2.创新能力不足,按部就班,工作观念还有待开拓创新。主要原因:极少数干部习惯于用老办法的思维方式来做工作,对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的新思路、要达到的新目标任务认识不清,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深层次思考,拿不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找不到有效的解决办法,不善于总结别人经验,工作方法简单,缺乏针对性。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因“思维盲点”或思维惰性、害怕承担创新风险,而找不到或不敢实施有效的解决办法,工作上中规中矩多于锐意创新。

3.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上,极少数干部宗旨意识、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主要原因:机关干部有时参加县上各种会议和忙于公务的时间多,以落实工作,应付工作为主,深入基层与群众交心谈心的时间偏少,帮助指导基层解决问题的时间不足,用于个人学习提升的时间不足,缺乏紧迫感、责任心不够强,工作进展缓慢,工作效率还须提高,服务意识还须加强。

4.在工作纪律上,少数干部自律意识不强、会风不严,不按时上班和值班,开会不专心听、走过场,会后对会议精神贯彻走样、“变形”。主要原因:少数党员干部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纪律意识淡薄,工作纪律松弛,对己要求不严、自律不强,不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和请销假制度,开会不遵守时间、迟到早退,“差不多”心理较普遍;有的干部对会议重要性认识不够,认为开会就是学习、传达,做“传声筒”,或者有些会议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会场打瞌睡,稀里糊涂走过场,对会议精神领会不够,会后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走样、打折扣。

5.在执行力上,工作还不够深入扎实,执行任务不坚决,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意识还有待强化。主要原因:有的班子成员存在浮躁情绪,急于求成,要求基层多,潜心研究解决问题、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少;有的干部强调客观因素多,主动研究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少,工作方式简单,浮在面上,对工作心中无数、情况不清、方向不明,干工作是推着干、跟着干,抓落实不力;有的干部工作中落实任务多,压担子多,深入群众相互谈心谈话机会少,体贴关心不够。

6.在发展实效上,项目落实科学化、规范化、项目落地见效等方面还须进一步提高。主要原因:缺乏项目策划、建设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在项目落实的科学性和规划性上离实际工作有一定距离;在上争外引、大上项目上,少数干部工作的主动性不够,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只是被动地执行领导安排,对自己分管和从事的工作不主动牵头落实、细化落实,未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四、整改项目、工作目标、措施和时限

整改项目一: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革新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整改目标:深化思想解放,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举措,为加快向林四年翻番、同步实现小康提供不竭动力。

整改措施:

1.学习常态化,工作“日日新”。根据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认真落实,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步入正规化、制度化轨道,学以致用,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不断革新。

2.创新学习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学。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领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专题辅导、观看影像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推荐干部职工参加上级

举办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

3.丰富学习内容,注重融会贯通。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对“中国梦”、 “两个一百年”目标、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项目建设等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砥砺奋进。

4. 总结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以借鉴法、移植法、重点学习法、组合法、分解法、捆-绑连接法、广读与精读结合等方法进行有效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举一反三,在精学、深学上下工夫,在指导实践上做文章,努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5.加强督促检查。成立学习督查小组,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的内容。

整改时限:2015年7月。

(责任领导:罗瑜 毕猛;直接责任人: 赵红梅;责任单位:乡纪委、党政办。)

整改项目二:明晰发展思路,强化决策执行力

整改目标:工作思路符合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有力、责任落实、保障到位,确保执行不走样,大力加快发展。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乡发展思路的审视,加强学习与借鉴,结合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借力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资源枯竭城市转型以及省市领导联系帮扶契机等机遇,结合自身的比较优势找准切入点,抓实对接点,在更大的背景下融入更多的资源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加速向林跨越发展;完善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使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具有操作性、更切合实际,为强有力的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2.加大对党员干部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着力六个突破、力争四年翻番”总体部署、“一中心、两示范、三坚持、四突破”发展思路以及乡党委“三三二一”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充分提高其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智慧和特长,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执行能力。

3.在全乡加大发展思路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实干氛围。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及群众大会,在网络、户外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媒介上进行全方位强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引导基层群众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全乡上下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氛围,推进向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整改时限:2015年7月

(责任领导:罗瑜毕猛;直接责任人: 班子成员;责任单位:乡党政办、乡组织办)

整改项目三:加强社会综合管理和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整改目标:

切实优化建设环境、治安环境、城乡环境、信访环境、安全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让企业舒心、人民放心,为向林四年翻番提供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整改措施:

1.继续完善和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重点抓好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工程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应对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继续完善和执行好接访和下访制度,继续实行矛盾纠纷“三三”调解制度,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力度,做到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较大事件不出乡。同时,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五大攻坚”行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汛防洪等工作,确保全乡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全年不发生森林火灾、洪灾。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以“无毒乡镇”优化祥和安定环境。

2. 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乡、村政务服务(中心、站点)网络建设,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上门服务、规范服务”,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完善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丰富服务承诺、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政务公开内容,促进机关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提升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透明的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3.抓监督,早预防,纠正不良风气。强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坚持日常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将监督工作延伸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并进一步拓宽监督领域,将社会监督引入政府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乡纪委加大对工作作风飘浮、不作为等“庸、懒、散、乱、慢”问题的专项督查处理力度。

整改时限:2015年7月

(责任领导:罗瑜毕猛;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责任单位:乡纪委、乡党政办、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办、安办、综治办、林业站、水管站)

整改项目四:加强乡村干部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纪律正会风。

整改目标:全体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值班纪律、请销假等制度,准时参会,深刻领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执行到底,切实保证言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

整改措施:

1.以“为民务实纠风治乱年”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来管人、约束人,构建一套具有我乡特色的惩防体系。严格按照中央八条、十条、十二条、十二条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关的相关管理制度,包括上下班制度、值班制度、会务制度、接待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切实保证全体干部的言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同时,为有效遏制干部“庸懒散奢风”、“大操大办酒席风”等不良风气,制定符合我乡情况的相关规定,从党员领导干部起带头遵守、带头执行,并与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和评先评优相结合,注重结果运用的最大化。

2.以“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为主线,大兴“勤奋学习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调查研究之风”, 继续加强“庸、懒、散”治理,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勤政的高效服务中解决问题。以“更高、更严、更紧”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勤政为民、高效廉洁、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组织监督与社会监督、定期检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机关管理制度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并把遵守机关管理制度作为绩效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健全政风、行风评议制度,扎实推行阳光政务,有力推进民-主监督,下大力气坚决纠正“慢作为、不作为”现象。

整改时限:2015年7月

(责任领导:罗瑜毕猛;直接责任人:赵红梅;责任单位:乡纪委、乡党政办)

整改项目五: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整改目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到位,达到服务上水平、质量有提高、群众很满意的要求。

整改措施:

1.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查,虚心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改善干群关系,多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群众问题。不能局限于开会安排布置、电话通知。主要领导要多挤时间检查督促分管领导工作落实情况,分管领导要多抽时间,指导和帮助联村组,联村组要多协助村社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多为基层出点子、想办法,为基层干部分忧解愁。

2.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多接地气,与群众打成一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多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多为基层干部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缩短干群关系距离,密切血肉联系。提高党委、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遵守廉政承诺,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防范教育,从腐-败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在普通党员干部中树立榜样和威信,普通党员在群众中起好表率和示范,树立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

4.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班子整体要凝心聚力,健全民-主生活会、党委议事会议等制度,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互相团结、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改时限:2015年7月。

(责任领导:罗瑜 毕猛;直接责任人: 赵红梅;责任单位:乡纪委、党政办、便民服务中心)

整改项目六: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发展实效,认真听取群众建议,切实解决民生实际

整改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按期完成进度投产达效,推进经济发展与民生实事双落实,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

整改内容和措施:

1. 以“目标任务双过半”为检验,确保财政税收、项目建设、民生攻坚、组织建设有实效。千方百计做好上争外引,创新征税模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引税-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充分发挥我乡的资源优势,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乡,进而强化投资对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培植税源,确保财政税收平稳快速增长。同时,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保证各项税收及时足额入库。

2. 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发展,确保组织建设有实效。引入竞争机制,实现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将工作场变为赛马场,激活干部正能量;着力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永葆活力。

3. 采取“党政领导牵头抓,相关部门、村社配合”的方式,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责任,带头整改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督促检查机制,明确项目建设目标,制定工作进度,增添工作措施,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各种要素问题,以务实、踏实、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细化各阶段任务,倒排工作进度,落实到人,确保按期完成工作进度,预期投产,落地见效。

4.针对群众反映的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我乡积极向群众说明情况,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问题解决。

(1)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加大公路建设的力度和水利基础设施投入的问题,乡党委按照村级公路建设和水利建设规划,本着各村实际逐渐解决。对还未列入规划的村道,根据具体情况党委、政府及时派人考察后,对符合条件的尽快列入规划,组织群众一事一议后争取立项;对已经立项的公路,积极协调并督促落实,尽快完成项目工程任务;对已成型的晴天毛路,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落实管理维护,努力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给予解决。对干部群众提出的公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乡党委政府已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了上级部门的支持,目前交通安全防护栏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责任人:毕猛 ;直接责任人:王松;责任单位:乡经发办、乡建管办、水利水保站、各联村组)

(2)对群众提出向林场镇应创造条件享受天然气的问题,乡党委、政府正在积极进行工程安装,年底完工。(责任人:毕猛;直接责任人:刘勇;责任单位:乡经发办)

(3)对场镇加大基础设施改善力度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已初步完成向林场镇发展总体规划的编撰设计,按照既定规划,逐步启动场镇新区建设土地手续报批等相关工作。(责任人:毕猛;直接责任人:郭辉;责任单位:国土所、乡建管办、城乡环境整治办公室)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主要成员由乡党政班子成员构成,党政一把手加强对全乡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乡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跟进具体整改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责任,带头整改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任务,分类处理。系统梳理全乡的整改项目,区别情况,建立“三本台账”,分类推进。对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马上整改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要明确步骤,建立整改工作倒计时制度,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受客观条件限制,应解决而一时又解决不了的要向干部群众说明情况,并创造条件加快解决,理清工作思路,逐步推进。对情况复杂、涉及多部门的,要建立部门联动制度,由牵头部门联合相关单位,细化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方案,按步推进。

(三)真抓实干,积极承诺践诺。按照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具体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明确,公开承诺整改成效。

(四)大力宣传,为整改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各村(社区)、乡级各部门、各单位在整改落实中,要严肃严肃查处“三不”行为的典型,切实抓好整改督促检查,同时,全方位加强宣传,在全乡营造浓厚的整改落实氛围,促进各项事业平衡发展。

(五)强化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收到实效。由乡纪委牵头,乡主题教育活动督查组参与,按照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要求和乡整改方案的工作目标,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认真履职、积极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配合调动各方资源,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同时,把作风整顿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与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以及个人的目标考核挂钩,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着眼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专项工作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专项整治整改方案05-19

个人专项整改方案05-19

班子专项整改方案05-19

学校专项整改方案05-19

四风 专项整改方案05-19

四风专项整改方案05-19

专项整治和整改方案05-19

党支部专项整改方案05-19

就业扶贫专项整改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