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四风专题整改方案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24:47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

全党上下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根据局系统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计划,我个人重点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系列资料。积极参加局系统组织的集中辅导学习,对自己查找和同事提议出的“四风”在自身的突出表现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并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到,“四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死敌大敌顽敌,其要害是一方面使党脱离群众、丧失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另一方面使群众同党离心离德,从根本上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尤其检查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确实或多或少存在有以下缺点和不足,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

一、“四风”方面存在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4类12条,即:

(1)执行和落实政策不准不实;只干自己的分管工作,不分管的不参与;凭自己的喜好干工作,喜欢的干、不喜欢的不干;缺乏学中干,干中学的钻劲和韧劲。

(2)党性原则不强;组织观念淡薄;淡化了群众观念,淡漠了群众感情。

(3)表扬肯定的多、直面批评的少;善当老好人;生怕得罪人,影响自己的人缘。

(4)大局观念淡漠,创新意识不强;不善于以辩证的眼光和思维研究、分析问题,忽视科学发展理念。

(二)官僚主义方面,5类7条,即:

(1)公仆意识淡薄;不能与群众交心。

(2)为民服务意识不强。

(3)不关心群众冷暖;责任心不强。

(4)服务群众不主动。

(5)弱势民生。

(三)享乐主义方面,3类3条,即:

(1)事业责任心不强。

(2)对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3)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4)奢靡之风方面,1类1条,即:律己不严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

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应有的位置,凭兴趣、凭爱好、凭自觉,被动接受要我学的要求,而不是我要学的主动进取。二是理论与实践隔离,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辨证唯物关系,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不能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不善于用邓-小-平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二)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

社会转型时期,传统的价值观受到很大冲击,权力和金钱崇拜逐步成为更多人的价值取向,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自己。从理论上说,也知道共-产-党员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但实际上是存在着重此轻彼的问题的,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素养的锻炼和提高,党性修养有放松,有时也过多的考虑了个人的荣辱进退,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减弱。左顾右盼,上下比较,只要自我感觉良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行。有安于现状,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心态。

(三)群众工作经验欠缺,宗旨观念有所淡化。

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

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党的宗旨意识淡化,逐步远离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对自己人民公仆身份产生了模糊认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忽视了群众的首创精神,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投入。

三、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自己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利用半年的时间,彻底改进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

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投真情感,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的实际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二)改作风,强宗旨,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不奢侈浪费;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同群众建立鱼水关系;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要把加强宗旨意识和作风修养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坚持下去。

(三)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当前社会还存在腐-败现象情况下,要有真佛不破戒的修为,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白警、白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四)坚持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风”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2017-01-21 22:43 | #2楼

根据中共灵璧县教体局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制定如下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一、专项整治工作重点

对照“两项专项活动”、“八项专项整治”的要求,坚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聚焦学校“四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在全面梳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确定以下专项整治重点:坚决纠正教育教学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竞聘、教师在编不在岗、严肃查处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严肃查处滥用职权插手基建工程、校舍维修、物质采购、有偿家教等领域的问题。

二、责任分工、整治措施及时间要求

(一)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竞聘、教师在编不在岗的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汇报,重点查处和纠正学校校领导利用职权挤占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设置名额,因人随意设置申报条件、简化推荐程序、程序不公开透明、材料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及其他违规操作等问题;重点查处教师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德爱 学校校长

责任单位:学校支部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制定方案。完成时间:2015年4月上旬。

(2)问题排查。梳理排查群众信访、案件线索、网络舆情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全校深入查摆有无利用职权干预职称评定、岗位设置等问题。2015年5月前。

(3)查处典型。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和投诉,坚持有案必查、歪风必纠、违规必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从重从严查处。

(4)教育引导。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对象,在全校加强对中、省、市、县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制度的宣传学习,重点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及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和工作氛围。完成时间:2015年6月前。

(5)建章立制。坚持重在教育、重在规范的原则,制定和完善职称评审、教师岗位竞聘。认真研究制定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竞聘推荐管理办法,完善科学的职称和岗位竞聘评价标准体系,规范职称和岗位竞聘

评审工作程序,建立职称和岗位竞聘评审学校领导小组责任制,杜绝行政干预;严格实行公示制度,群众对公示有异议的,认真调查核实,对有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及其他违规行为的人员,按规定严肃查处。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二)严肃查处教育经费管理使用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等部门汇报,重点查处学校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干预经费分配、经费拨付、更改资金使用用途、提高使用标准等违规问题。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崇营 学校总务主任

责任单位:后勤处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组织参加县上教育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组织学校校长和财务人员参加县上开展教育经费管理使用培训会,系统学习《中小学财务制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办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规,提高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合规理财、科学理财的意识和水平。完成时间:2015年4月。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组织对围绕经费管理违规问题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情况和自查承诺书。完成时间:2015年4月。

(3)组织专项督查。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学校财务公示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学校每季度公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自觉接受校代会、

教代会的监督,确保经费管理规范,使用规范。完成时间:2015年6月前。

(4)完善经费管理制度。组织学校领导、后勤、教代会结合全县教育经费管理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出台《灵璧县实验小学财务制度》、《灵璧县实验小学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灵璧县实验小学校务公开工作规范》、《灵璧县实验小学违反财务管理规定和财经纪律的处罚办法》等管理制度,形成教育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三)严肃查处滥用职权插手基建工程、校舍维修、物质采购等领域问题

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后勤管理股等部门汇报,重点整改学校工程建设及校舍维修中存在的违规操作、收受贿赂问题,查处作业本、课本、校服、教学及办公物资采购、教辅资料代购、学生保险办理等商业往来中存在的收受(索要)钱物等问题。

1、责任分工

责任领导:谷德爱 学校支部书记

责任单位:学校支部

整治时限:2015年7月前

2、工作措施

(1)召开整改会议。分层次召开整改动员会议,传达县教育部门整改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的整改动员会议于4月下旬前召开。完成时间:2015年4月。

(2)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分层次开展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完成时间:2015年7月。

(3)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为主要对象,继续开展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完成时间:2015年4月中旬前。

(4)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治理活动。正视问题,立言立行,坚持自查自纠与检查督促有机结合,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工程招投标、校舍维修和物资采购不规范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完成时间:2015年4月前。

(5)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是强化内部审计。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资金管理薄弱环节中寻找审计重点,从教育改革发展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中发现审计重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内容确定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水平。二是加强内部督查。坚持明查与暗访有机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有机结合,自查自纠与交叉检查有机结合,加强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的监督检查。完成时间:2015年7月前。

三、组织实施

以上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是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务求取得真正实效。一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主动与县教育局纪检股、县教育局计财股等部门汇报,务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下决心和拿出气力,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对“四风”

方面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整治,一个一个地突破,校长要以身作则,并积极推动班子抓落实。三是统筹推进制度建设,用系统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做好整章建制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梳理现有制度,及时建立和完善一些新的制度,推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灵璧县实验小学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实施方案 遵照中央、、指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专项整治范围,进行全面治理。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15]11号)、《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办发[2015]17号)精神,把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开展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工作,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二、活动时间 完成时间:2015年9月底前完成。

三、治理内容 (一)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 严禁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建设和捐赠建设,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严禁未通过审批部门审批先行建设。 (二)全面清理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要对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清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如下处理:

1、清理、腾退超标准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凡超过《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的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应予以腾退。

2、清理、腾退未经批准租用的办公用房。严禁以租用过渡性用房名义变相购建使用办公用房。

3、恢复办公用房使用功能。凡未经批准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的,原则上应予恢复原使用功能。

(三)全面整治奢华浪费建设

办公用房因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设备老化、功能不全、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满足办公要求的,可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项目要以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为重点,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维修改造标准,严禁豪华装修。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新建楼堂馆所及奢华浪费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自觉把停止楼堂馆所及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

(二)迅速开展工作。此项清理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成效。

(三)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目标任务、清理步骤和时间,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对清理整治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补课”、“返工”,不能应付了事、草草收场。对整治工作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

四风问题整改方案2017-01-21 22:46 | #3楼

XX党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LL十项规定作为切入点,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通过八项措施重点解决机关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1)重新修订《卫生厅工作规则》。提出了“加强学习、加强科学决策、加强协调沟通,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要求,确定了厅机关必须坚持的“团结、激-情、创新、正气”的工作作风。重点解决对决策及工作部署不执行、虚执行或乱执行的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形式主义、应付了事、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种种执行不力的现象。

(2)举全厅之力成功举办全省卫生系统十二运测试赛暨卫生应急演练活动。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全体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组织领导能力、综合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

(3)规范机关政务管理。严格公文审核和会议审批,实现数量减少,质量提高。严格执行出差报告和审批制度,坚决杜绝利用公-款旅游等情况。严肃工作纪律,对作息时间、办公室着装等方面提出要求,维护机关整体形象。利用门户站等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加强行业引导,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4)创新管理手段。为全省6万余名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开通了卫生手机报,成为及时、快速了解卫生政策和信息的重要平台。大力加强12320卫生热线建设,打造成为民、利民、便民的百姓健康直通车。在先行开通电话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开通微博、远端坐席、短信、站等服务模式。上半年,共接听群众来电5152个,办理群众诉求5098件。

(5)全部清退借调人员。为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人员尽职履责,全部清退了28名从基层单位借调人员。同时,与简政放权要求相结合,下放了一批具体行政审批或管理事项。

(6)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省卫生厅机关公务卡及预算管理的工作规定》,在LL省直机关率先实行了厅机关财务预算管理制,使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7)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通过对机关所有公务用车实施统一归口管理、建立值班和入库制度、每月公示费用、定点维修和采购等措施,达到了降低费用、确保安全的目标。

(8)厅党组带头加强学习,增加决策议事环节。为了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厅党组建立了专题报告会制度。每次党组会议都安排一次专题报告,先后听取了关于三甲医院评审、居民健康卡实施、卫生信息化建设、H7N9禽流感防控、社会团体管理等情况汇报,党组进行充分讨论研究,使制定的政策更加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连续性。

为更好地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LL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大南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放到首要位置,把制度建设贯穿活动始终,进一步着力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经验,认真梳理、汇总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卫生厅还将广泛搜集听取群众的意见,着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转变作风,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密切党群、干群、医患关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

【四风专题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专题策划方案01-12

公司整改方案02-18

库房整改方案03-02

食堂整改方案12-10

酒店整改方案11-26

保密整改方案02-08

餐厅整改方案02-21

制度整改方案01-25

乡镇整改方案01-29

建筑整改方案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