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机关班子整改方案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

时间:2022-12-29 02:25:14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

全县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在动员部署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对标、县政府的要求和本单位工作职责,发现我局领导班子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在思想不够解放、创业激-情不足、组织协调欠缺、队伍建设不强等方面。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通过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结合我局实际,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进一步解放思想,巩固和发扬“少说多干、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以全面提高滦南城乡规划水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对上级决策的执行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再鼓干劲,始终牢记宗旨,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凝聚推进科学发展、赶超跨越强大合力。

二、整改措施

(一)不断解放思想,努力实现对标赶超

自觉研究国家、省、市的宏观政策,立足开放、超越,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在河北沿海乃更大层面积极探讨我县规划建设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立足建设中等城市,既敢想敢试、勇于创新,又自觉学习和借鉴国内先进典型的实践经验, 1

对标赶超,高起点、高站位开展规划管理工作,为全面提高我县城乡规划建设水平奠定基础。

(二)牢记历史责任,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争先观念,把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自身和全体机关干部对城乡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总结“三大攻坚、四大开发”的辉煌成就进一步鼓舞士气,通过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加压力、增动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培养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勇敢地肩负其把滦南规划好、建设好这一历史重任。

(三)强化宗旨观念,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强化宗旨观念的培养和教育,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和公共利益放在首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公平公正地行使职权。工作中准确把握依法行政与搞好服务的尺度,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自觉性,既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又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接待服务对象和来访群众时,既要心平气和地听取不同意见,又要耐心细致地依法依规解释和说明,将服务于管理之中,给当事人做好参谋,引导当事人服从规划,服从于整个城市发展大局。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1、持续开展“三比三看”活动,积极推进对标赶超。使每位机关干部通过竖向与自己比,看成绩大小,横向与本单位同志比,看缺点不足,纵向与各单位比,看赶超对象。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加强服 2

务意识。按照公开承诺制、时限办结制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积累成绩,时时纠正不足,升级赶超目标,实现干部队伍建设大跨越。

2、以岗位需要为取向,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巩固完善岗位轮换、项目练兵、业务考核机制,通过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际工作经受锻炼和培养,提高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强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密切协作的团队精神,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依法行政水平和辩证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整体水平。真正培养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五)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日常廉政教育,以上廉政课,警示教育,典型文范等形式抓教育,营造“人人争当廉政模范”的良好环境。全力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监控机制建设,建立预防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行政权力的行使,做到率先垂范,既热情服务又和管理对象之间保持适当距离,不为利益所诱,不为干扰所惑;坚持述职述廉制度,认真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不断沟通思想,建立和-谐的同志关系,做到思想上常沟通,工作上常帮助,生活上常关心,廉政建设上常提醒,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六)完善规章制度,巩固作风整顿成果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绩效考核,建立一整套科学有效的学习、工作、纪律、服务和文明风尚综合考评机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做到令行禁止,巩固提高作风整顿成果,实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自律意识。

(七)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作风整顿成效

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其他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的组织领导,通过建立并落实机关作风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从点滴抓起,从小事做起,月点评、季交流,引导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全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素质、强能力、上水平、出效率。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机关领导班子专项整治方案2017-01-21 22:45 | #2楼

根据活动办《关于制定报送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通知》(晋群办函字〔**〕27号)和活动办《关于转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晋市群组发〔**〕2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整治要求

围绕中央、和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将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认真扎实做好任务对接、方案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完善、统筹推进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有力促进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整治重点和整治内容

(一)整治重点

主要整治中央提出的21项专项整治内容和提出的4项专项整治内容,重点整治我局在25项内容中尤为突出的问题。

(二)整治内容

1、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

2、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3、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

4、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

5、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

6、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7、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8、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

9、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

10、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

11、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务问题;

12、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13、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消费问题;

14、整治地方政府举债建豪楼造地标等奢华消费建设;

15、整治“裸官”问题;

16、整治干部“走读”;

17、整治“吃空饷”问题;

18、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

19、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20、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问题;

21、整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问题;

22、规范新闻报道内容;

23、规范领导干部调研行为;

24、坚决纠正“为官不为”行为;

25、整治主要领导主观意志和工作主观决策行为。

三、整治任务和整治分工

(一)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

工作要求:整治行动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管理,精简会议文件数量和提高会议文件质量双管齐下。

整治任务:从严控制会议、各类文件和简报。严格执行《**市市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市水务局会议费管理办法》和《市水务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的实施办法》有关要求,抓紧建立健全制度,从严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会人员规模,严禁以培训名义召开会议;简化会议程序,减少出席会议人数,严格会议经费管理,对各类文件和简报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文件和简报数量在去年基础上继续下降,防止文件、简报过多过滥现象。确保全局会议、各类文件和简报在去年基础上继续下降。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计财科、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整治“三难”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整治任务:围绕“三难”问题制定出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办法措施。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秉公办事,讲求效率,热忱接待前来反映情况的基层员工与广大群众,限时满足合理要求,杜绝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行为。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三)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

工作要求:坚决纠正挥霍公-款和违规消费、浪费等行为。

整治任务:严格执行《市水务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坚决纠正和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娱乐、公-款包租、占用客房供个人使用等挥霍公-款行为,坚决查处违反财经纪律、不按照程序审核报账、开具不真实发票报销不合理开支等问题。着力纠正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职务消费随意性大、公私不分等问题,逐步规范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职务消费行为。重点整治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职务消费随意列支、盲目攀比、挥霍浪费的问题,重点检查公务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等经费支出,看开支是否合理规范。整治职务消费过程中假公济私、化公为私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职务消费过程中报销应由其个人或者亲属承担的费用、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等问题。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计财科、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四)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

工作要求:坚决制止超标准配车,严格落实干部办公用房标准,停止一切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对擅自提高标准或出现反弹的要进行严肃追究。

整治任务: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市水务局公务车辆管理办法》,严禁公车私用,严格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定点集中封停制度和公务用车派车制度,由办公室统一对公车进行管理。领导办公用房已进行彻底整改,对违规占用办公用房的进行了清理,目前,我局无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现象。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五)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

工作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严把经费开支关,做到按预算计划执行。

整治任务:一是严格规范预算和支出。严格执行《市水务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相关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等办公性行政经费开支。二是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财政局关于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硬化预算约束意见的通知》(晋市政办〔**〕19号)和《市水务局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审批制度,严格实行接待费总额控制,细化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公务接待定点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主体,对各类公务接待进行严格审批、监督检查,不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不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不在接待费中列支应当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严禁私客公待,严禁以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安排公务接待,确保“三公”经费在去年基础上继续下降。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计财科、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六)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工作要求:坚决制止不符合民-意、无实际作用的“形象工程”和“政绩工作”,严格项目审批手续。

整治任务:执行《**市水利项目评审、招标、验收暂行规定》,按局**年市重点项目和工作任务分解的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科室,开展项目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开通乱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项目专项治理投诉举报电话,认真分析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线索,坚决查处盲目铺摊子、上项目问题。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规划科、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工作要求:要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为目标,落实群众切身利益,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予以严厉打击。

整治任务:坚决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加大惠民价费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进价费公示,着力解决落实惠民价费政策不公开、不公正,不及时、不到位,群众应得的实惠没有得到得全等问题。坚决查处在惠农政策落实中违规加重农民、村级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担。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八)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

工作要求:严肃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着力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整治任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坚决纠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访服务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坚决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坚决查处“吃、拿、卡、要”行为;坚决纠正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口大气粗,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各种理由应付、推脱、拖延;严格执行“五不准”制度,坚决纠正干部职工迟到早退、随意离岗,甚至工作时间打牌娱乐、上网炒股、玩游戏、观看娱乐节目,群众办事找不着人的现象;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大力推行“开门办公”制度。实行办事台帐登记制度和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效能。

责任领导:都火炬、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九)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

工作要求:严查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乱收费现象,严格执行行政大厅相关规定。

整治任务: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晋市政发〔**〕15号)和《关于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创新政务服务的意见》(晋市政发〔**〕19号),进一步优化水利行政审批工作,形成政务大厅水务窗口“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的行政服务新机制,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实现“项目审批零停留、审批办理零超时、服务群众零距离”,依法规范我市水利行政审批的内容、范围和权限,真正方便基层、方便企业、方便群众办事。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行政审批中心、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人事科、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

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惠民政策,严禁政策落实不到位和缩水走样现象。

整治任务:开展落实惠民政策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环节公示,建立监督平台,进一步规范惠民政策认定审批程序和落实情况。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一)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务问题

工作要求:严厉打击拖欠群众工资行为,保证群众劳有所得。

整治任务:严格执行市政府《政府性投资工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通过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严肃查处水利工程施工方对农民工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不兑现等问题。对违法违纪的责任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基建科、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人事科、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二)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工作要求:严禁领导干部会所消费,树立廉政之风。

整治任务:组织领导干部公开承诺。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公开承诺,已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行清退,做到“零持有”。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行为。党员领导干部不得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对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三)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消费问题

工作要求:严禁借培训之名安排公-款旅游、会餐等腐-败消费。

整治任务:建立培训计划编报和审批制度。人事科负责制订本单位年度培训计划,报党组会议批准后施行。严格按年度培训计划执行,严禁借培训名义安排公-款旅游;严禁借培训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使用培训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严禁在培训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等与培训无关的其它费用;严禁套取培训费设立“小金库”。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计财科、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四)整治举债建豪楼造地标等奢华消费建设

工作要求:严禁进行奢华消费建设,保证资金按计划下达。

整治任务:对存在奢华浪费建设的情况进行清理整治,加强社会公众监督,严格问责,对清查出来的奢华浪费建设,要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基建科、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计财科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五)整治“裸官”问题

工作要求:严格审查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彻底清除“裸官”现象。

整治任务:开展“裸官”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对领导干部或重要岗位负责人要如实向单位所在党组织报告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逐一开展谈话,谈政策、谈选择,认真听取领导干部本人意见。每年度执行“裸官”管理情况要及时报报告市组织(人事)部门并结合选人用人检查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领导:都火炬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人事科、蒋 燕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崔晓首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六)整治干部“走读”问题

工作要求:坚决抵制干部“走读”现象,改变机关工作氛围

整治任务:监察室和办公室要严格贯彻落实机关办公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并且结合干部考察、考核和开展社会评价工作,把领导干部“走读”问题纳入其中,与年终目标考核、干部提拔任用挂钩。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七)整治“吃空饷”问题

工作要求:坚决杜绝机关工作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

整治任务:机关计财科和监察室要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实施、上下联动”和部门自查整改与组织核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实事求是、宽严相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进行处理,坚决杜绝机关工作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计财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八)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

工作要求:彻底根除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整治任务:监察室和办公室按照干部分级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建立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监察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在专项整治期间,对顶风违反纪律的行为,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市纪检委。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十九)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

工作要求: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行为

整治任务:监察室和办公室要加大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查处力度,凡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要严格按照法律和纪律条规进行处理,对过去曾参赌现主动投案自首、愿意具结悔过的,以教育为主,从轻处理,给予悔过改正的机会;对那些不听劝阻、拒不悔过、顶风作案的,报复检举人、查禁人员,特别是贪污、挪用公-款赌博或利用赌博行贿受贿的腐-败案件,依法、依纪从严处理,决不手软,触犯刑律的要依法严惩。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问题

工作要求:规范和精简领导干部培训

整治任务:监察室和办公室要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制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和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严格参加培训审批程序,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负责人:计财科

配合单位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一)整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问题

工作要求: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做到自律,严厉打击和清理领导干部企业兼职问题。

整治任务:清理纠正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并领取报酬。按照市纪检委、组织部、监察局《**市全市性社会团体清理规范工作方案》和组织部《关于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清理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规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局领导干部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各类社会团体和企业兼职的,进行清理和规范。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二)规范新闻报道内容

工作要求: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规范新闻报道内容,严格按照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执行。

整治任务:严格按照《**市水务局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的要求,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加强新闻报道统筹协调。在**市水务局网站上简化局领导出席会议活动的报道,进一步整治有关报道的数量和质量,真正做到无益报道要减下去,有用报道要短下来,把切实反映群众关心的实质性内容报道出来,使报道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信息中心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三)规范领导干部调研行为

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要求,规范领导干部调研时间、调研成果。

整治任务: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各种岗位、各个层次的人交流沟通,调查了解和听取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情况,从各种渠道获取信息,好的坏的都要听,好坏典型都要掌握,才能够广泛地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贯彻执行中的情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百题调研”活动内容要求,把调查掌握的情况及时记录下来,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形成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材料,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果。严禁借调研之名吃喝、旅游。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 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四)坚决纠正“为官不为”行为

工作要求:整治领导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不作为现象。

整治任务:严禁领导干部在岗乱作为、不作为,建立监督机制,对一些领导干部在工作期间,精神不振、心不在焉,对待工作无所谓等现象进行查处,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不解决,推诿扯皮的要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二十五)整治主要领导主观意志和工作主观决策行为

工作要求:坚决抵制主要领导拍脑袋、凭经验决策和主观臆断。

整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强化集体观念,严格执行《**市水务局党组工作会议制度》,对需要决策的内容提交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决定,严禁个人主观臆断,对没有按照要求和程序进行决策的项目和事项,追究决策人责任,对造成损失的不科学的决策,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和负责人:办公室

配合单位和负责人:监察室

完成时限:**年9月底前

四、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深化正风肃纪、抓好“四风”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措施。为深入抓好我局正风肃纪、“四风”专项整治活动,我局成立以纪检组长都火炬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管科室抓好整治落实;各科室要切实负起责任,搞好任务分解落实,确保任务完成;各责任科室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打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攻坚战。

(二)强化问题整改

各责任科室要紧紧围绕深化正风肃纪和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上下功夫,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纠正整改到位,坚持查纠问题不漏项、重点问题重点抓,逐个问题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带头整治,督促科室搞好整治。

(三)加大督导问责

局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将对各责任科室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科室,责令其立即改正并重新补课。局办公室、监察室要加大追责问纪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的“四风”问题,纠正查处要及时,责任追究要到位,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

(四)严格工作标准

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准、狠、韧”的要求,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确保抓一项成一项、改一项见效一项,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不等、不看、不拖,迅速行动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把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把专项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规范,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长效化、制度化。

(五)建立长效机制

要紧紧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

【机关班子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班子整改方案05-19

办班子整改方案05-19

班子及成员整改方案05-19

班子整改方案及措施05-19

党政班子整改方案05-19

团班子整改方案05-19

药监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工会班子整改方案05-19

学校班子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