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整改方案>《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时间:2022-05-19 15:56:42 整改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根据水利局党委的总体要求,为加强我单位党员干部建设,形成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氛围,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我单位研究决定,于2015年8月27日召开水保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贯彻落实党的廉政规定。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理论,广泛听取意见,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致认为加强党员干部建设工作的政策性、业务性很强,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很具体,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必须从党员干部抓起,进一步整顿作风,改进工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坚持把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已经初步解决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认真扎实地搞好整改提高工作,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经水保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体反复讨论研究现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局党委文件精神,坚决纠正当前存在的四风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水利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党员干部管理不到位。忙于业务工作,学习少,对干部的管理松懈,没落到实处。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修定完善党员干部管理各项制度。

2、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

2、结合风清气正活动开展专项整顿活动,重点治理干部思想上存在松懈麻痹的现象,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管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措施不落实的问题;整顿部分干部存在的不敢大胆管理,工作中讲人情,管理上存在畏难情绪,不敢于坚持原则的问题;整顿部分干部存在的奉献精神差,在工作中不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用差的问题;严肃处理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的自我要求不严格,工作责任心不强,违规办事的现象。

(二)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已经制定的一整套好的制度如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不能很好地执行,管理不规范。

整改措施:

1、加大制度规范管理力度。

2、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三)业务学习不到位。学习政治理论不扎实、不主动,不深入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出了问题才翻书,对业务知识一知半解,业务不精。

整改措施:

1、改进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观看学习教育片、知识测试等形式的学习活动,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保证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学习笔记不少于3万字,每季度检查一次学习笔记。

2、加强干部业务培训,适时举办党员干部业务培训班。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与水土保持管理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深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四)工作执行不到位。抓工作推诿扯皮、力度不大,相互协调、沟通、配合不够,致使一些重要工作落实滞后。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全局的高度审视工作,相互协调、密切沟通、相互配合。

2、凡是涉及党员干部的事情,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确保政令畅通。

3、班子成员及单位同事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沟通、多协商、多补台,努力形成团结共事、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五)政治敏锐性不到位。大局意识不强,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审时度势。

整改措施:

1、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多想为民之策,多谋为民之计,多办惠民之事。

2、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经得起各种风浪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

3、认真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4、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不徇私情,不畏艰难、敢于碰硬。

(六)工作措施不到位。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不多、措施不硬,抓落实的方法不多、力度不够,执行工作走样,驾驭工作的能力欠缺。

整改措施:

1、坚决抵制四风和浮躁情绪,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到工作一线,详细了解实际工作情况,深入调研工作,为决策撑握第一手资料。

2、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善于决策,敢于负责,凡是有碍于发展环境的事情就要自觉执行、主动落实、不讲条件、不计得失。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对整改工作的认识,明确整改工作对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性和改善部门形象的有效性,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自觉整改。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责任,密切配合。要按照整改方案强化一个问题、一个党员干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分工和工作分解,狠抓整改内容的落实。同时,单位要加强协调、协作,整改工作认真牵头,配合单位主动支持配合,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将整改工作落在实处。

(三)明确要求,注重成效。整改内容要周密计划,有步骤整改,在整改工作中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整出成效、改出形象来,达到自己、领导和群众三满意。

(四)纠建并举,建章立制。要结合本单位和党员干部职能职责,进一步制订和完善水土保持工作的各项制度。

2015年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落实方案2017-01-22 06:01 | #2楼

根据市纪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国资公司工作要求,结合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及群众意见建议,明确了整改内容和努力方向,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市纪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照《国创资本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抓好整改落实关键环节,解决问题,突出实效,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让群众满意,切实促进国创资本的变革转型发展。

二、公司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整改

(一)关于贯彻民-主集中制中的问题

1、整改目标:公司民-主决策机制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对民-主集中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

2、整改举措

一是组织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深对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认识,对照查摆存在问题的各种表现,剖析深层次原因,增强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自觉性。

二是严格实行集体决策,决策前班子成员对事项进行充分调研,对于集体研究讨论的事项,提高决策效率,不能议而不决。

管理规定、政策措施的出台需广泛征求意见,在保证决策民-主性的同时保障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决策事项执行情况跟进,解决好执行过程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确保执行效果。

三是完善公司治理,健全母-子公司三会一层。集团公司实现决策层与经营层的分离,健全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提升战略决策科学性、权威性;子公司着重完善经营层的配置,形成独立的经营管理团队,通过集思广益实现两级决策的科学和高效。

3、整改责任人:xx xx-xx

4、整改时限:2015年6月30日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遵守党的纪律中的问题

1、整改目标:领导班子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2、整改举措:

一是坚决贯彻中央、、和国资公司的政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控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努力成为“政治靠得住、工作有能力、作风过得硬”的好班子;

二是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做好充分准备,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和原则性;

三是不断完善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制度。明确班子成员重点联系单位,规定对口联系目标任务、深度频次、成果实效,切实把握对口联系单位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对口联系单位发展。

3、整改责任人:xx xx

4、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并长期坚持

(三)关于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

1、整改目标: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激-情,切实履职尽责。

2、整改措施:

一是党总支中心组全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班子理论素养,增强班子公仆意识。

二是落实领导责任,提升班子担当精神。坚持公司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根据公司变革调整,明确班子成员职能分工。推进履职尽责承诺,工作中努力践行武汉精神,突破惯性思维,勇于承担责任。

三是严格经营管理工作要求,持续整改“四风”问题。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推进绿色办公和信息化办公;优化化全面预算制度和重点工作事项督办机制,确保重点工作事项推进落地。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整改责任人:xx-x xx-xx

4、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履职尽责、克难攻坚方面

1、整改目标:公司领导班子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带领企业变革转型、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的进展。

2、整改措施:

一是要提高领导班子战略谋划能力。在国资公司统一部署下,引进xx-xx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重组,进一步增强公司

资本实力,导入先进理念,提升公司运营能力。根据战略性股权重组的背景,重新编制集团五年战略规划,提交并通过股东评审。

二是提升领导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领,解决突出问题。透过表面发现本质,理清头绪,分出轻重,找出主次,抓住关键,树立科学发展观,提高班子驾驭全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提升变革创新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加强对创新思路、创新业态和创新业务的学习运用,增强创新推动力度,加快创新产品的推广落地,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3、整改责任人:xx-x xx-x

4、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

三、关于群众提出问题的整改

(一)关于公司转变经营模式

1、整改目标:建立“产品导向”的业务模式,成功开发2个以上特色产品,批量开发3批以上客户;各子公司业务定位明确,逐步形成各自发展特色。

2、整改举措:

一是从“业务导向”向“产品导向”的业务开发模式转变。子公司成立产品研发部门,加强形势分析、行业研究,结合自身业态特色,形成客户准入标准和批量客户授信标准,增强产品研发和推广,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产品和竞争优势。

二是明确各子公司业务定位。

3、整改责任人:xx xx-x

4、整改时间:2015年12月31日

(二)关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1、整改目标: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2、整改举措:

一是将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公司全年工作的重要议程,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党建工作中切实做到目标明、措施实、要求严,加强支部书记培训,把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抓扎实。

二是开展“五星支部”建设。通过健全基本组织、加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健全基本制度和落实基本保障的建设,开展好支部活动,不断提高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在微系列活动基础上,紧扣公司变化和员工特点,开展更多贴近公司实际的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3、整改责任人:xx xx-x

4、整改时间:2015年12月31日

(三)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整改目标: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在公司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

2、整改举措:

一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公司特点,公司主要领导与各子公司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贯彻执行力度。完善公司内控体系建设,设立审计部门,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发挥好制度的控制力和约束力。开展班子民-主生活会,多交流,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加强廉洁从业宣传教育。通过观看反腐教育片、廉洁专题教育以及参加贪腐录巡回展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

3、整改责任人:xx-xx xx-x

4、整改期限:2015年12月31日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加强团队建设

1、整改目标:大力推动人才管理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整体团队能力。

2、整改举措:

一是推动职业经理人选聘和培养工作,面向社会和公司内部招聘职业经理人,引入业界精英,为公司带来新的视角、新的思路、新的资源。

二是谋划中长期激励机制,明确职业经理人的责权利,实行科学的绩效管理,营造职业经理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三是加强人才队梯队建设,落实好师徒制,强化有效的学习培训,加强基层员工培养,实施后备干部培养计划,打造干部人才梯队。

3、整改责任人:xx-x xx-x

4、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

(五)关于企业文化建设

1、整改目标: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引导集团全体员工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念,推动全体员工为公司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2、整改举措:

一是深化企业文化内涵,坚持以“激-情、包容、创新、尽责、高效 、超越”的企业精神引领员工,不断打造“有梦想、有激-情、有伦理、有能力、有韧劲、有情商”的员工团队。

二是在企业文化落地载体上,借助党群工会团总支力量,以员工活动为主导,氛围建设、秩序管理为辅助,使员工受到企业文化的耳濡目染,在意识和行为上逐渐落地生根。

3、整改责任人:xx-x xx-x

4、整改时限:2015年12月31日

围绕这次整改方案我们将继续对整改事项及进度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再查找问题,再解决困难,及时调整整改措施、方向,确保整个整改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2017-01-22 06:03 | #3楼

2015年1月8日,四侯煤业党总支召开了主题为“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会上,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一致认为必须进一步整顿作风,改进工作,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同时,坚持把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边学边改、边议边改。为了进一步认真扎实地搞好整改工作,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经矿领导班子集体反复讨论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为目的,为我矿早日实现达产达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整改目标:

一是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使班子成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更加深刻,进

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自觉性更加坚决。

二是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水平明显提升。深入职工群众不够和为职工办实事、好事不多等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职工利益得到切实维护和发展,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三是廉政建设明显加强,班子自身形象进一步树立。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地位观进一步确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加坚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严格落实,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范围更加广泛,真正做到自立、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四是自身建设明显加强,模范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班子内部决策制度更加健全,各项组织生活正常开展,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合心合力合拍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真正成为领导四侯煤业发展的核心。

三、存在的问题

1、领导班子管理方法不当,分管领导没有担当意识,不根据实际情况调查事故,只求罚款,搞的人心惶惶。本来

科员工资就不高,还经常性罚款,分管领导是只说大话、空话,不干实事。

2、年轻化队伍办事冲动,脾气较大,不顾及大家感受。

3、相互协调不够,无论对上对下要多解决问题,不能只提追究,领导干部也要换位思考。

4、部分科室人员调配不合理。

5、部分“六长”不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本来就不干什么工作,还推诿扯皮。

6、工资发放不透明,时间不固定。

7、大巴不能满足工人需求,三班倒的工人坐不上大巴,自己骑摩托太冷,不安全。

8、罚款不透明,根本弄不清自己违了什么章,只知道月底领钱时钱就那样扣了。

9、各科室配合存在问题,协调差,没有有效的处理办法。这是个软实力的问题,与工资、饭菜不同,这个不能说是不好解决,可就是迟迟无人问津,久而久之这样的矛盾就会越憋越大。

10、领导班子在工作方面只追究责任,没有集思广益寻求方法,把担子全压在基层,让基层解决问题。

四、成立民-主生活会整改领导组

为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经党总支研究决定:成立四侯煤业民-主生活会整改领导组。

组 长:崔文龙

副组长:高马峰

成 员:刘志雄 田王健 靳勇强 王园园 原云峰

王满红 张 驰 王姿力 毕明山 郭育锋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工办。

办公室主任: 高马峰(兼)

办公室副主任:刘立功(兼)

民-主生活会整改领导组下设六个整改专业组。

(一)精神文明建设专业组

组 长:高马峰

牵头部门:党工办

工作职责:

1、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集中学习制度。

2、解决部分领导干部政治觉悟不高,理论水平不强的问题。(2015年底前完成)

3、坚持科员一天一小时学习制度。

(二)后勤保障专业组

组 长:郭育锋

牵头部门:综合管理科 后勤服务中心

工作职责:

1、尽快让职工入住宿舍。(4月前完成)

2、加强餐厅管理,提高饭菜质量。(立即整改)

3、解决职工澡堂的供暖。(立即整改)

4、解决周日通勤车不发车,职工上下班问题。(7月底前完成)

5、解决井下工人吃饭问题。(7月底前完成)

6、加强车辆管理,解决职工出差问题。(立即整改)

(三)财务工作专业组

组 长:毕明山 王姿力

牵头部门:财务科 劳资科 供应科 工会办

1、加强工资发放透明度,合理安排工资发放时间。(限期整改)

2、解决夜间值班补助问题。(限期整改)

3、做好资产登记等工作。(立即整改)

(四)安全工作专业组

组 长:靳勇强

牵头部门:安监科

工作职责:

1、解决安全检查差别对待的问题。(立即整改)

2、解决重处罚,轻监管的问题。(立即整改)

(五)培训工作专业组

组 长:靳勇强 王姿力

牵头部门:职业卫生科 工会办

工作职责:

1、加强一线工人的专业技能培训。(限期整改)

2、加强科员培训,解决部分科员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限期整改)

(六)加强执行力专业组

组 长:刘志雄 高马峰

带头科室:调度指挥中心 综合管理科

工作职责:

1、解决科室之间、科队之间的工作协调问题。(限期整改)

2、建立健全科(队)考核机制及奖惩办法。

3、解决部分职工做事拖拖拉拉、自由散漫的问题。

4、合理化解决科室内部职责分工问题,打破分工不合理的困局。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日

2012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2017-01-22 06:06 | #4楼

按照县纪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乡党委及班子成员通过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到存在的问题。为推进班子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存在的问题,贯彻“全面整改、重点突出、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略,认真进行整改。推进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龙田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整改目标

班子建设整体推进,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乡机关建设明显进步。

三、整改任务(详见附表)。

四、整改措施

1、深化认识,落实措施。党委及每个成员要正视问题,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功夫、想办法、添措施,切切实实解决问题,把整改任务抓紧抓落实。

2、注重实效、抓好四个结合。即:坚持整改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开展“三项活动”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规范政务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等规定相结合;与圆满全乡目标任务相结合。

3、加强民-主监督。党委及其每个成员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整改中,应继续广泛征求、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争取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点评,接受职工的批评和建议,边整边改。班子成员间要互相督促,互相交流、学习,形成合力,达到帮助同志、增强凝聚力、增进团结、推进班子建设、搞好工作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二O一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附表:

2012年龙田乡党委政府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所查问题的整改任务分解表

【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镇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2017年村党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03-19

民-主生活会议方案05-17

班子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专题生活会整改方案05-19

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03-19

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