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于成龙电视剧剧情简介

于成龙电视剧剧情简介

时间:2022-05-19 16:07:08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于成龙电视剧剧情简介

清朝初年,摄政王多尔衮以八旗劲旅为国家根本所系应“如恩爱养”为由,于顺治元年颁布《圈地令》,圈地之风随即在全国蔓延,大江南北无论有主无主的民田熟地被随意侵吞、策马圈占。老百姓如有投充者,销籍为奴,抗争者拘捕下狱,百姓民不聊生。十多年来,虽朝廷两次行文废除《圈地令》,但此风已长,屡禁不止,山西尤为严重,顺治皇帝命内务府大人明珠派朝廷户部主事余国柱与吏部笔帖式佛伦前往山西。

于成龙电视剧剧情简介

山西永宁州守备大人喀尔齐看中来堡村一带上千亩肥田良沃,下令跑马圈地,违者格杀勿论。一时之间,百姓家园尽失,四散逃离,未逃离者或死或伤,或沦为奴隶。

永宁州川口村石玉林父亲令石玉林带着妹妹石玉兰前去来堡村投靠故交于成龙一家,自己留下来誓死守着老宅和百亩良田。石玉兰百般不舍,要父亲一起走,拉扯之间,清兵已至,石玉林父亲被刺身亡,石玉林奋勇抵抗,杀死两名清兵,带着石玉兰逃离家乡逃往来堡村。

来堡村也难逃厄运,喀尔齐带兵席卷而至。

这时,于成龙正在岳父邢济堂任山人的私塾“永宁书院”学习,永宁书院已有七百多年历史,出名士无数,于成龙和陈廷敬是最近的进士和举人。

于成龙听闻此信,立即带领乡亲们拿起武器去河滩地保护家园。

清兵来势汹汹,瞬间将圈地旗插遍良田,连寺庙、书院的田地也不放过。

【于成龙电视剧剧情简介】相关文章:

关于女性职场的电视剧10-11

电视剧转让合同01-10

电视剧合同书02-18

电视剧版权转让合同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