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民办教育>《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

时间:2022-05-19 16:08:53 民办教育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

合同编号: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

XX市XX区XX教育培训学校

劳动合同书

单位名称:

受聘人:

1

劳动合同

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平等协商,订立本合同。

一、劳动合同期限

1、本合同为固定期限合同,正式聘用期不得低于两年。

2、甲方聘用乙方的合同期限:自年月日起,至年 月 日止。

3、其中试用期为自 日起,至 年月 日止。

二、工作内容、时间及休假

甲方安排乙方在 岗位工作,乙方应完成该岗位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内容。 甲方可以根据其人事制度、业务需要及乙方的工作表现,合理调整乙方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除非有法定事由乙方应当服从。

工作时间及休假参照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2

三、劳动报酬及社会保险

甲方按规定支付乙方劳动报酬,(具体见甲方制定的规章制度中的内部工资分配办法)。

甲乙双方依照甲方的规定按期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乙方个人缴纳部分,由甲方在其工资中代为扣缴。

甲方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劳动安全条件,乙方应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四、保密和竞业限制规定

乙方对其在甲方任职期间知悉的甲方秘密信息或者虽属于他人但甲方负有保密义务的信息负有保密责任。在与甲方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二年内不得在任何从事同类业务的单位工作,也不能自己从事同类业务。否则按法律规定承担责任。

五、服务期约定

双方要遵守服务期的约定,合同期内,乙方不得辞职。若有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乙方必须代完本学期的课方可提出辞职。代完本学期课程辞职的,按正常程序办理辞职手续,结清工资和保险手续。否则,要承担违约责任。

六、劳动合同变更

经甲乙双方协商同意,可以变更本合同的相关内容。

七、劳动合同的解除、终止、续订

(一)乙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4、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

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6、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7、乙方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8、签订合同时采取欺骗手段故意隐瞒个人重要事项的;

9、体罚学生,侮辱学生的;

10、连续旷工超过5个工作日或者1学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的。

11、本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本合同无法履行,经甲乙双方协商不能就变更本合同达成协议的。

(二)本合同期满即行终止。由于工作需要,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续订劳动合同。

八、违反劳动合同的法律责任

因甲、乙任何一方的过错造成本合同不能履行或者不能完全履行,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根据后果和责任大小,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法律责任;如属双方过错,根据实际情况,由双方分别承担各自的法律责任。

1、为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乙方因不可抗力因素需要解除聘用合同的,完成本学期代课的情况下,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甲方支付工资以及其他形式的报酬。

2、乙方因不可抗力因素需要解除聘用合同的,未能完成本学期代课的情况下,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甲方支付工资,但乙方不享受甲方专职教师工资待遇,不享受补助、考核、奖金、假期工资专职教师待遇等。

3、乙方在合同期未满,未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甲方要求解除聘用合同而离职的,甲方不支付工资,以及其他形式的报酬,同时乙方要承担违约责任。

4、 甲方为乙方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乙方违反服务期约定的,按照约定向甲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计算方法为平均月工资的3倍。

5、 甲方在试用期内解除合同的,应按约定的试用期工资支付给乙方工资。满一个

月的按月支付;不满一个月的,按工作天数支付。

6、乙方在受聘期内,乙方不得私自传授他人,或在其他办学机构教授相关内容,更不准采用本教学模式进行教学和经营活动,否则确定为乙方对甲方构成侵权,乙方须赔偿甲方人民币1万元,当给甲方造成的损失额大于1万元时,甲方有权通过法律手段继续追缴。甲方可视传授者和接受者为共同侵权人。

7、乙方离开甲方后,乙方在三年内不准从事甲方所拥有的教学项目及教学模式进行教学活动,不准将其从事过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传授给其他人员从事与甲方相同或相似的业务经营,否则一经查实乙方赔偿甲方损失10万元人民币,当给甲方造成的损失额大于10万元时,甲方有权通过法律手段继续追缴。甲方可视传授者和接受者为共同侵权人。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8、聘用期内,如乙方擅自离职或未经甲方同意而单方面解除合同,乙方必须赔偿甲方培训费及各种损失5000元。当直接和间接损失大于5000元时,乙方按给甲方造成的实际损失赔偿甲方。

9、试用期内,如乙方对甲方某些方面不满意,须提前以书面形式同甲方解除合同,否则甲方不支付乙方工资。

九、本合同未尽事宜,按甲方制定的规章制度执行。

十、本合同依法订立后,对双方具有约束力。甲、乙双方必须严格履行。

十一、本合同履行中发生劳动争议,甲乙双方应当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或不愿协商的,可以向甲方所在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十二、本合同一式两份,甲方执一份,乙方执一份。

甲方(盖章): 乙方(签名):

委托代理人(签字):

年 月 日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2017-01-22 12:04 | #2楼

甲方(用人单位)名称:

地址:

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

乙方(劳动者)姓名:

性别:

年龄:

现住址:

身份证号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有关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本劳动合同。

第一条 合同期限

本合同期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期限为 年。其中试用期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共 个月。

第二条 工作任务

乙方愿意接受并完成下列工作任务:在 岗位。

第三条 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

甲方根据生产(工作)岗位的需要,按照国家劳动安全卫生的有关规定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

第四条 劳动纪律

甲方应根据国家规定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具体内容:

乙方在合同期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服从甲方管理,积极做好工作。

第五条 工作时间与劳动报酬

1. 乙方每月工作 天,每天实行 小时工作制。如双方同意延长工作时间,按加点给予报酬,加点费为每小时 元。

2. 合同期限,职工工资待遇(甲方支付乙方工资、资金的数量,支付时间和方式等)按下列约定办理: (1) ; (2) ; (3) ; (4) ;

第六条 社会保险福利待遇

1. 乙方非因工负伤、患病住院治疗,以及死亡的待遇,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约定如下:

(1) 乙方非因工负伤、患病的,甲方应给予 月的医疗期。医疗期满尚未治

愈的再延长 月。

(2) 医疗期内的医疗费由甲方负责 %,乙方负担 %,病假工资为 元。

(3) 医疗期满后因不能从事原工作被解除劳动合同的,甲方应发给乙方相当于本人实得工资3至6个月的医疗补助费。

2. 乙方因工负伤、致残、死亡的待遇,参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约定如下:

(1) 医疗期为 月(年),期满未治愈的延长 月。

(2) 乙方的医疗费全部由甲方负担。病假工资为全薪。

(3) 因工负伤致残的,甲方应 。

3. 在合同期内,乙方符合条件的,享受探亲假 天,婚假 天,丧假 天,女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待遇,按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及有关文件执行。

4. 甲方因本合同第七条第2款第(2)项规定和第4款规定的情况解除劳动合同时,应按工作每满1年(满半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发给乙方实得工资1个月的生活补助费。

第七条 合同的变更、解除、终止和续订

1. 在下列情况下,甲乙双方可以变更本合同的相关内容:

(1) 甲方因转产,调整生产任务或情况变化,经与乙方协商一致的;

(2) 甲乙双方协商一致事项,且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

(3) 本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已修改的;

(4) 由于不可抗力致使本合同无法安全履行的;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况。

2. 下列情况,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 乙方在试用期内经发现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 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

3. 下列情况,甲方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1) 合同期未满,又不符合本条第2款规定的;

(2) 乙方患有职业病或因工负伤并经医务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 乙方患病或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4) 女职工在孕期、产假、哺乳期间的。

4. 下列情况,乙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 甲方违反国家规定,无安全防护设施,劳动安全、卫生条件恶劣,严重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

(2) 甲方无力或不按照劳动合同规定支付乙方劳动报酬的;

(3) 甲方不履行劳动合同,或者违反国家法规、政策,侵害职工权益的。

5. 乙方被开除、劳动教养,以及受刑事处分的,劳动合同自行解除。

6. 任何一方解除合同,必须提前通知对方。由于本条第2款第(3)项解除劳动合同,以及在试用期内解除劳动合同的,不需要提前通知对方。

7. 合同期满后应即终止执行。甲方因生产工作需要,在征得乙方同意的条件下,双方可以续订劳动合同。如不终止执行,又不履行续订合同手续,则本合同视为续订同一合同期限。

第八条 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事项

1. 甲方应为乙方提供住房问题。

2. 甲方应为乙方解决伙食问题。

3. 因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而富余职工时,以及 情况下,甲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4. 在乙方休假期间,以及 情况下,甲方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5. 除国家规定以外,在 情况下,乙方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6. 在下列情况下,甲方可以在不变更合同的条件下,安排乙方从事本合同规定以外的工作:

(1) 合同期内发生事故或自然灾害,需要抢修或救灾;

(2) 合同期内因工作需要而进行的临时调动,期限为 月;

(3) 合同期内发生不超过 个月的短期停工。

7. 其他约定事项。

第九条 违约责任

任何一方违反合同规定,给对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根据后果和责任大小,支付违约金 元;赔偿金 元至 元。

第十条 劳动争议处理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调解,调解不成,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当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十一条 本合同未尽事宜或条款与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有抵触的,按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执行。

第十二条 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涂改、未经合法授权代签无效。

甲方:(盖章)

乙方:(签章)

法定代表人:

(主要负责人、委托代理人):(签章)

合同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教育机构劳动合同2017-01-22 12:03 | #3楼

甲方:深圳市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荣路金域蓝湾6-9号楼裙楼101

法定代表人:黄萍

乙方:姓名:

身份证号码:

户籍所在地地址: 邮编:

经常居住地地址: 邮编:

固定电话: 手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其它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达成如下条款:

一、 双方确认之事项

1、 甲方《考勤管理制度》、《培训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保密制度》等各项规定规章制度为本合同有效组成部分,乙方应遵照执行。合同期内,甲方新增加或修改之规章制度及重大事项经公示后,亦对乙方发生效力。甲方涉及劳动者之规章制度及重大事项本文均备案于公司内,乙方可随时查阅。

2、 在本合同签署前,甲方已将乙方岗位职责告知乙方,乙方对此详细知悉并自愿接受。

3、 在本合同签署前,乙方已如实填写入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学历、职业技能、健康状况等)并保证其真实性。甲方基于信任而聘用乙方,如发现乙方作假,有权主张合同无效或者提前解除合同,并追究乙方的法律责任。

4、 在本合同签署前,甲方已经将乙方试用期的评核方法告知乙方,乙方同意接受评核,并由甲方视评核结果决定是否留用。

5、 因甲方业务之特殊,乙方同意不在寒、暑假向甲方提出辞职,若有离职意向,待寒、暑假过后提出。

二、 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岗位和工作地点

1、 乙方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

2、 根据甲方工作需要,乙方同意在甲方或甲方之关联企业从事教师岗位(首次工作岗位)工作,工作地点在深圳;乙方同意接受因工作需要而安排的异地出差或外派工作。

3、 如乙方不能胜任工作,甲方有权调整乙方工作岗位及薪资;根据工作需要,甲方有权在约定的工作内容范围调整乙方的工作岗位及薪资。

4、 乙方愿意接受本合同约定的工作岗位以及甲方以后可能调整的新岗位。

5、 甲方按照乙方岗位业绩进行考核,乙方考核结果无法达到甲方要求的视为不胜任岗位,经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仍无法胜任的,甲方依法可解除劳动合同。

三、 劳动报酬

1、 乙方的劳动报酬包括:

⑴ 乙方同意工资实行包薪制,工资总额为 元/月;工资结构为:基本工资(既正常工作时间工资)+补贴+其他(包括课时津贴、奖金等不固定发放项目)。

⑵ 课时津贴仅为教师类员工享有,对应公司相应的薪酬方案核对发给;

⑶ 如有奖金则按乙方所在部门对应工种实行的奖金方案核发;

⑷ 若日后甲方对薪资结构进行调整,乙方同意遵照执行。

2、 乙方未出全勤的,其劳动报酬等按实际出勤天数计发。

3、 甲方可根据《薪酬管理制度》规定并结合乙方的实际工作表现或业绩调整乙方薪酬待遇。

4、 工资发放:每月15日支付上月工资。

5、 甲方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为乙方代扣代缴个人收入所得税。

6、 乙方的工作岗位调整的,自人力资源部通过公司OA系统发布人员岗位调整通知之日起,乙方劳动报

酬按照新岗位的工资标准以及相应的业绩考核制度进行计算发放。

四、 合同期限和岗位期限

1、 公司实行合同期限和岗位期限相分离的制度。合同期限是指公司与员工订立的劳动合同期限,岗位期

限是指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员工从事某一具体岗位的期限。

2、 本合同期限类型为(以下两项选择其中一项,在对应的□打勾并填写相应时间):

□ ⑴ 固定期限合同,合同期限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 ⑵ 无固定期限合同,合同期限从 年 月 日起至法定的或本合同所约定的终止条件出现为止。

3、使用期限: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表现优秀者,经甲方批准可适当缩短试用期。试用期满前,甲方将对乙方的岗位业绩做一次综合评核,评核合格既正式录用;评核不合格的即不符合甲方录用条件,甲方有权提前解除本合同。

4、录用条件包括但不限于:

⑴ 评核合格;

⑵ 工作技能与岗位任职要求相符;

⑶ 能及时有序完成试用期间的工作任务;

⑷ 未违反甲方任何劳动纪律或任何规章制度;

⑸ 其他条件。

6、 除公司另有规定外,本合同履行期间的岗位期限均为一年。每次岗位期限届满后,甲方与乙方的岗位

约定自动终止,甲方有权根据工作需要和考核情况延续或者调整乙方的工作岗位。

五、 工作时间和何处休假

1、 甲方实行综合工时制。

2、 乙方同意服从甲方的具体工作时间安排,甲方有权根据经营需要调整乙方具体的时间。

3、 乙方享有法定的何处休假权利,乙方同意根据甲方所处行业特点按甲方的休假制度实行。

六、 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

乙方对甲方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对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七、 社会保险

甲方按乙方工作所在地的相关社会保险缴费规定为乙方办理各项社保手续,代扣代缴社保费用。

八、 保密及竞业限制

1、 乙方愿意遵守甲方的保密制度,承诺保密义务,且劳动合同的变更、终止均不影响乙方应承担的保密

义务。

2、 乙方确认,对于乙方在在职期间及离职后履行保密义务,甲方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乙方支

付了保密费,该等保密费已包括在甲方支付给乙方的工资报酬中,故乙方离职时及离职后,甲方无须再为乙方履行其保密义务而另行支付保密费。

3、 乙方须承担的保密义务的保密范围详见《保密制度》

4、 乙方愿意遵守甲方的保密制度,遵守不竞争义务,并在甲方任务必要时,积极配合签署竞业限制协议。

5、 如乙方违反《保密制度》,应视情节严重程度向甲方支付人民币5-10万元的违约金,违约金无法弥补

甲方因此而遭受的经济损失时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承担补充清偿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甲方除追究乙方上述违约及赔偿责任外,将另行追究乙方的刑事责任。

九、 培训

1、 甲方对乙方进行外部培训并提供专项培训费用的,双方应另行签订培训协议。

2、 双方经协商一致,可在培训协议中约定服务期和违约金,但违约金额数额不应超过甲方为乙方提供的

专项培训费用。

十、合同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1、甲乙双方经协商可变更本劳动合同之约定。甲方根据本劳动合同约定调整乙方工作岗位的,应以书面形式通知。

2、乙方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应提前30日(试用期内应提前3日)书面通知甲方。

3、乙方严重违反甲方规章制度或其他法定解除条件成就时,甲方有权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4、劳动合同因解除或届满而终止时,乙方应当按照甲方规章制度中关于工作交接的程序完成工作交接手续。甲方应当在乙方完成工作交接手续的三天内向乙方发入其他法定款项,发放方式为支付到乙方的个人银行工资卡中。除非乙方另行书面说明,否则甲方支付到乙方的个人银行工资卡的行为视为双方约定付款方式。

5、合同期满前,甲方向乙方发出《续答合同征求意见书》后,若乙方同意续签,应七日内书面回复意见,未书面回复的,视同乙方主动终止合同。

十一、违约责任

双方均应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任一方违反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应依法或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十二、争议处理

甲乙双方发生劳动争议后,应先协商解决;对协商不能达成一致的可以向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无异议的双方必须履行。

十三、其他事项

1、乙方确认本合同登记的身份证地址和现住址为有效地址,乙方承诺身份证地址或现住地址如有变更,于变更后三日内书面通知甲方。乙方确认如本人婚姻、学历等状况发生变化或怀孕、生育情形发生时应即时通知甲方,否则乙方因此而未能享受法定或甲方规定的相关权利的,甲方将不承担任何过错责任。

2、乙方在本合同履行期间,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不得对外兼职,否则甲方有权立即予以解除劳动合同并不予补偿。

3、乙方承诺本合同因解除或届满而终止后,无论是乙方自营还是乙方在第三方处任职均不再以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包括泄露甲方学员名单、联系方式)与甲方学员及其家长发生接触、联系或招、收甲方学员(包括届时仍在甲方就学及曾在甲方就学的学员)。如乙方违反上述约定将视为离职后泄露甲方商业机密,在此情形下乙方应向甲方一次性支付违约金10万元人民币。违约金无法弥补甲方因此而遭受的经济损失时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4、乙方履行本合同期间给甲方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依照规章制度应承担的被处罚、被要求赔偿的款项,乙方同意甲方有权在不再另行通知乙方的情况下直接从乙方工资及各类离职结算款中扣抵。

5、甲方对乙方的通知方式,可以采用书面通知且乙方签收的方式;乙方签收时,甲方可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送至乙方于本合同载明之地址,本地快递在函件交付快递后两日视为送达,异地快递在函件交拒接签收时,乙方应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送至甲方地址并注明收件人为甲方人事部门经理。

6、本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但劳动关系自乙方入职之日建立。

7、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均具同等法律效力。

十四、补充约定

甲方(盖章): 乙方签字:

日 期: 日 期:

【民办教育机构劳动合同】相关文章:

培训机构劳动合同02-15

教育机构劳动合同03-21

教育机构劳动合同8篇04-13

教育机构劳动合同10篇04-11

教育机构劳动合同(8篇)04-14

民办教育工作总结04-11

培训机构老师劳动合同12-05

工程招标代理机构03-31

培训机构述职报告03-07

培训机构实习总结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