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回荡在春天

让雷锋精神永远回荡在春天

时间:2022-05-19 16:19:14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让雷锋精神永远回荡在春天

暮春三月,在一场小雨里画上了句号。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到处都是一派勃勃生机。然而,也正是在这欣欣向荣的三月,有一位人民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士兵永远离开了人世。几十年来,党和国家大力倡导国民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为人民服务。

让雷锋精神永远回荡在春天

雷锋叔叔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他的名字就紧紧与“为人民服务”相连。雷锋叔叔的一生,都在为他人做好事,生活中的雷锋,就如同一缕温热的阳光,时时刻刻照耀在每个人的心田。

救溺水儿童,背年迈的老大娘走泥泞的山路,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在生活中助人为乐。他的一生,不知道做过多少好事。当别人问起他的名字时,他会光荣地说:“我叫解放军,是人民的好儿子。”的确,雷锋叔叔他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解放军,是尽心尽职为党尽力的好士兵,是毛主席的好战士。

雷锋叔叔有这样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话多么朴实而又温暖,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多么需要这样的好人。

作为沐浴在党的温暖关照下的二十一世纪青少年,我们深感荣欣。做一个像雷锋叔叔一样的好士兵,应是我们每个人的理想。雷锋叔叔不是圣人,他之所以伟大,之所以被人们所赞扬,之所以是我们的榜样,是因为他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是因为他有一种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

我们都是“雷锋精神”的弘扬者,我们要从雷锋叔叔手里郑重的接过接力棒,争做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的雷锋。让雷锋精神在世世代代中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里发光发热。

从现在起,从身边起,从自己起,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去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不要贪图任何高代价的回报,他人的微笑是对我们人格的最大肯定。以助人为乐为荣,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导,争做人民的好标兵,争做雷锋叔叔的继承人。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愿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在每个角落里发光发热,永远回荡在春天里!

(指导老师:马凌云)

【让雷锋精神永远回荡在春天】相关文章:

对雷锋精神的理解02-27

雷锋精神的作文11-03

雷锋精神作文11-08

《永远新生》教案02-18

2023演讲稿永远的雷锋精神(通用14篇)04-07

学雷锋精神感悟04-07

如何学习雷锋精神03-02

有关雷锋精神的作文02-17

学雷锋精神作文02-18

关于雷锋精神作文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