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雷锋精神>《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时间:2022-05-19 17:03:48 雷锋精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教室里传出了动听的歌声。刚刚进入三月,新华区光明路小学就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图为音乐老师利用音乐课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

3月2日下午,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新华区体育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雷锋为榜样,开展“读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班队会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中共新华区委宣传部、新华区教体局、共青团新华区委、新华区计生委联合在新华区实验小学举行“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一起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该区30名青年志愿者与新华区30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志愿者将在生活和学习中对结对的留守儿童进行帮扶。

3月4日上午,联盟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们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到湛河堤上进行义务劳动。孩子们的身影在湛河堤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并题词的纪念日。50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健康成长。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当雷锋、天天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教体局党委在2月29日向全区各中小学校下发了《2012年新华区教体局学雷锋活动月实施方案》,各校团支部、少先队围绕今年的学雷锋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3月5日上午,新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参加了平顶山市“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树城市文明新风”的活动口号,学生们踊跃在活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3月5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小学的部分少先队员来到残疾人程莉莉的小书亭,帮她打扫卫生,陪她说话聊天。

据了解,程莉莉从小身患小儿麻痹,双腿不能直立,要靠双拐走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在市民政部门的帮助下,自强不息的程莉莉在迎宾路中段办起了一个小卖部。1995年,光明路小学少先大队与程莉莉结为帮扶对象。17年来,光明路小学的同学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始终坚持帮助、照顾程莉莉。逢年过节,孩子们都会带着学校准备的礼物和自编的小节目慰问、看望程莉莉;闲暇之余,同学们还经常带着抹布、水桶来到小书亭帮助她打扫卫生。当日,孩子们再次来看望程莉莉,小书亭内外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鹰城街头爱潮涌动。

在新华区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中,教体局团委组织各校团支部、少先大队开展“人人当雷锋、天天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宣传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黑板报等形式,向学生介绍雷锋生平、雷锋事迹、雷锋精神、雷锋日记、雷锋日的由来及学雷锋的意义等知识,向全体师生发出“讲一个雷锋的故事、背一句雷锋的名言、读一本有关雷锋的书、看一部弘扬雷锋精神的电影、出一期有关雷锋的板报、写一篇学雷锋的日记(作文)”的倡议,营造了浓郁的舆-论宣传氛围,有利于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带动了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2017-01-23 07:04 | #2楼

建筑工程系各团支部: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6周年,弘扬雷锋精神,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学习“科学发展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展示当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建筑工程系团总支组织部的工作计划,在全系开展“增强团员意识、弘扬雷锋精神”自主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团员意识,弘扬雷锋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5日至3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一)加强宣传,营造学习雷锋精神氛围

为学雷锋团日活动营造浓郁的氛围,各团支部出版以“增强团员意识,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墙报,将于3月4日统一组织进行评比。

(二)认真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在认真学习和宣传雷锋精神的同时,有组织地设计、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富有创新和特色的团日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把学雷锋精神立即落实在行动中。

(三)倡导学雷锋“三个一”活动

倡导学雷锋“三个一”活动,各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会,包括①讲一个雷锋故事;②唱一首歌颂雷锋的歌;③为集体、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件好事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有关要求

1、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团日活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展好“学雷锋”系列自主团日活动。

2、各团支部在活动前于3月2日12:20将本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电子打印版策划书交报系团总支办公室

3、各团支部在活动后于3月12日12:20将本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电子打印版活动总结、活动简报(活动图片、及相关的宣传材料稿件)交报系团总支办公室。

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和-谐校园2017-01-23 07:04 | #3楼

刚刚过去的三月,我校全体同学在学校的组织协调下,在各位班主任教师以及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扎实的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在校内校外充分展现学生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下面我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1、3月6日,各班分别以召开“学雷锋专题动员会”为契机, 成立活动小组,建立好人好事登记本,制订活动计划,由此,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2、为营造学雷锋文化氛围,3月9日,在全校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扳报展评活动,有力促进广大同学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体验,扩展学习雷锋的影响。

3、3月11日早上在学校网络中心举行以“争做文明中学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大大提高同学参与活动的热情,各班推选的选手纷纷登台,竞展风彩,充分诠解了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4、引导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区,三月份,我们还大规模组织一年级部分班级到亚村里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提高同学服务乡村、奉献乡村的责任意识,受到村民的好评。

5、以“美化教室”活动为契机让班级文化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我们还在各班开展感想教育,回报父母的关爱,回报教师的关爱,每班在讲桌放置自制的爱心贺卡,每人为父母写一封感恩信。

以上这些活动只是所有活动中的一部分,一件件平凡而又生动的

事例向我们展现了学习雷锋并不难,难得是能否地把雷锋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中,正如有些群众评价:“同学们的认真打扫,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雷锋回来了,希望坚持好,再接再厉,发扬广大”,同时,回过头来,我们必须看到的在我们的校园,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与雷锋精神相违背:摆放整齐的教室后面的垃圾满筐;刚刚打扫的楼梯纸屑飞扬,高处扔下的饮料到处可见,花扬丛中藏着大家吃完的食品包装袋,为什么大部分同学在校内处积极实践雷锋精神,而另一种部分学生在校园内制造不文明行为呢?追溯根源,我想问题在于这些学生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以一种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约束自已。

为此,自本周起,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1、认真加强对教室环境美化工作的检查,不定时排查。

2、加大对违反违反纪律学生处理和曝光。

3、继续开展“志愿活动”。

同学们,创造和-谐文明的校园,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需要队员身生垂范,更需要广大同学全面参与,让我们伸出双手,自觉遵守绞纪校规,积极参与实践行动,共创一中的美好明天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2017-01-23 07:03 | #4楼

为大力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深入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校内外文明和-谐新风扑面而来。 广泛宣传动员 营造浓厚氛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认真部署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把学雷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和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出新特色、形成新亮点、取得新成效。学校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板报、广播、橱窗、横幅、海报等多种渠道介绍雷锋知识、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开展主题教育 弘扬雷锋精神

各班级通过讲雷锋故事、诵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学雷锋精神,大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校团委组织学生观看雷锋先进事迹的系列电影;3月5日,2011级普护5班集中学习观看雷锋事迹的书籍和影像资料,2011级普护1班召开“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班会;3月7日,2017级普护6班学生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3月9日,药学系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主题板报比赛,2017级普护6班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歌咏比赛;3月10日,2017级普护5班开展“雷锋在心中,你我在行动”学雷锋签名活动。同学们通过主题活动,更加深入的领悟了雷锋精神实质,努力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

学习身边榜样 传承雷锋精神

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道德新风,使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更好地走进同学心中,校团委开展了“身边的雷锋”事迹征集活动,自主评选学雷锋活动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举办了以“学习身 1

边榜样”为主题的校园先进人物事迹展。3月5日,药学系2017级普检班召开“讲雷锋故事,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述身边的雷锋事迹主题班会,使广大同学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用青年的视角和表达方式来续写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不断得到升华和发展。

参与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校团委、各团总支和团支部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有力抓手,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核心,广泛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在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社会。3月3日,我校5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邢台市特教学校,开展“心灵之声”主题关爱活动;3月5日,口腔医学系2011级口-技班开展了为白血病患者爱心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330元;2011级普口3班同学赴达活泉公园内开展环保宣传活动。3月6日,2011级普护1班同学到光荣院慰问老人;3月10日,2011级普护5班在校内进行义务劳动。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展现了医专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扶贫济困、互帮互助活动,形成人人都关心他人、人人都受到他人关心的校园氛围,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将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2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相关文章: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02-03

弘扬雷锋精神的征文06-20

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02-27

弘扬雷锋精神优秀作文02-22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06-11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15篇02-17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15篇02-19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8篇02-24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四篇02-25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三篇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