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女生节>《3月7日女生节的来历是什么

3月7日女生节的来历是什么

时间:2022-05-19 15:00:43 女生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3月7日女生节的来历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3月8日之前的一天是女生节,那么女生节的由来和起源又是什么呢?

3月7日女生节的来历是什么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由山东大学在国内首先发起,后扩散到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动,是高校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已经演变为“美丽节” )高校女生不愿称自己为妇女,又不想放弃女性的节日特权,从此以后就有了女生节。

“女生节”在高校中十分流行。女生节的诞生,体现了女性在教育地位的提升,也从侧面反映了女性社会地位的升高。很难想象在以前也会有女生节庆祝活动,以往女性在社会的地位是很低的,尤其是在封建社会。

【3月7日女生节的来历是什么】相关文章:

中秋节的来历是什么02-27

小寒节气的气候特点是什么_小寒的来历是什么03-24

五月五日端午节的由来历史是什么03-31

小满节气的含义是什么 二十四节气小满的来历传说故事04-09

龙抬头的来历04-01

小寒节气的来历01-30

冬至节气的来历08-06

年的来历教案03-20

女生节的由来03-07

世界环境日的来历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