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职场辞职有什么技巧呢

职场辞职有什么技巧呢

时间:2022-05-20 10:34:38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场辞职有什么技巧呢

当一个人步入职场开始,也就意味着会有离开的那一天,离开这个职场,再融入另一个职场。在职场心理中,大部分人很看重入职,却忽略的辞职的重要性。辞职方式的好坏,是显示你职场素质的标准。下面,我们就来看怎么辞职才是最好的?

职场辞职有什么技巧呢

有些事情不能写

无论你有多么憎恨这份工作,多么讨厌你的上司,或是痛恨这个该死的公司,不要说出来。即使辞掉工作是你在职业道路上做出的最明智的决定,这些话也只应该藏在你的心里。在写辞职信的时候,好好想想究竟要写什么。你的辞职信可是会放在你的职业档案里的,也许在你辞职几年后还会对你的事业产生影响。所以,在这个地方冒险实在是不值得的。

不要对同事说公司的坏话

在和同事们说你将要离职的消息时,请多说一些正面的、积极的事,比如虽然你要离开了,但你还是在公司学到了很多经验之类的话。现在说公司的坏话没有任何意义,你已经要离开了,为什么不给公司留下好印象呢?

不要吹嘘你的新工作

即便你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也不要在同事面前大肆吹嘘。在你即将离开的时候,在同事们面前吹嘘你将来的工作有多棒,这除了让大家心里不痛快之外,还有什么意义呢?

临走之时别忘了说再见

在离开之前,花点时间给同事们发一个告别信息,让大家知道你要离开公司了。信息可以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也可以是手机短信,或者如果有公共的群的话,也可以给群里的每个成员发送一条信息。信息的内容还可以包括你的联系方式,这样以后有事的话就不怕联系不上了。

所以说,辞职不是单纯的拍拍屁股走人,一个心理健康的员工,在辞职的时候,应该表现出自己的大方与气度,这才是高雅的辞职方式。即使你辞职走了,在老板和曾经的同时心中,也会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职场辞职有什么技巧呢】相关文章:

晋升有什么技巧09-27

客厅装修风水常识有什么呢04-04

住宅中的风水常识有什么呢04-05

课文朗读有什么技巧09-23

英语听力有什么技巧01-29

执行法官谈话有什么技巧09-23

高考填报志愿有什么技巧04-02

人际交往技巧,人际交往有什么技巧03-03

职场礼仪技巧05-21

职场生存技巧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