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改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医改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6 17:48:02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改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1、为加大统筹力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保,首先残疾人、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户、农村2女户、70岁以上老人参保费用均由相关部门支付,住院期间免除起付线,同比提高报销比例5%。民政部门与卫生、社保及新农合办等部门紧密协作,在县医院设立了特困医疗救助窗口,并加大了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同时,对经社保和新农合报销后,数额仍然较大的(5000元以上)按10%的比例予以救助,对部分患心脏病、白血病、恶性肿瘤、肾衰竭等特重大疾病,造成医疗费用过高,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视情况提高了救助标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尤其是对五保对象实行全报全销,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看病困难。对新农合患者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涉及的病种以及孕产妇住院分娩,先执行国家专项补助,剩余医药费用再按新农合有关规定给予报销。 2011年新农合住院最高支付限额由5万提升到6万。

医改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为解决看病贵问题,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县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对目录外药品也实施零差率销售,在医院建立基本药物价格公示牌,为规范临床用药,各卫生院实施 “八个排队”“四个排队”,医务人员不良业绩公示牌等等接受群众、上级单位监督。自实施药物零差率销售以来为群众看病减轻费用20-30%。目前我县正在积极组织讨论基本药物统一采购、统一目录、

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统一结算平台。

3、为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本年度我县选派38人赴省级医院6人赴州级医院进修学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方面,争取5月底以前验收投入使用19个卫生院和210个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方面免费为全县39826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对县内2256名0-3岁儿童、1170名孕产妇、9065名65岁以上老人、1586例高血压、142例2型糖尿病患者、92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实施了保健管理。

4、受“8.8泥石流灾害”印象,目前我县公立医院改革相对滞后,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5、为了加快中藏医药事业发展,一是在全县综合医院设立了中藏医科、中藏药房、提供中藏医药服务,中藏医病床数基本达到医院总病床的5%。二是加大中藏医人才培养力度,22人参加了全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办,6人参加了“西医学中医,中医学经典”活动。从中藏医院选派了4名优秀骨干到兰州、西藏等地医院进修培训。三是计划建立1个中藏医卫生社区,目前我县中藏医院制剂楼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和评审,即将开始投标,争取4月份开工修建。

6、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招考了10名副科级乡镇卫生院院长,全面实施院长竞聘制、全员聘任制、岗位责任制、绩效工资制、资格准入制,建立能进能出的人力资源制度,完善了收入分配制度,以服务质量和数量为核心,以岗位责任与绩效为基础的考核、激励制度。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1、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巩固扩大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医保资金管理水平。

2、进一步建立健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全省药品招标采购平台框架内,拟将组织开展我县国家基本药物二次议价招标采购。完善我县药品采购、配送机制。

3、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启动实施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工作,落实村医补助政策。

4、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落实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全民健康档案,至年底建档率达90%以上,继续实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5、拟制定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在下半年试点推行。

6、进一步促进中藏医药又快又好发展。

7、进一步召开宣传动员大会,搞好舆-论引导。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医改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医政工作总结04-26

保健医工作总结04-17

医改工作总结02-16

医院导医工作总结03-08

村医考核工作总结05-13

c村医考核工作总结05-15

医院导医工作总结7篇04-20

医改人事总结04-17

导医面试技巧04-21

乡医考核方案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