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医院医改工作计划

医院医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6 19:34:54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医改工作计划

2017年是贯彻落实“”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的之年,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全区卫生工作的中心任务: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条主线”,突出项目工作与行业管理“两个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卫生文化、医德医风“三项建设”,狠抓 公共卫生、农村卫生、社区卫生、中医药“四项工作”,取得基础条件、医护质量、农合监管、预防保健和行业水平“五个提升”的“12345”卫生工作总体思路,下大力气推动内涵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卫生工作,不断开创卫生事业新局面。

医院医改工作计划

一、巩固 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通过政府补助和医保补偿等方式,我院和村卫生所继续推行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尤其加大村卫生所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工作力度。进一步 加强和完善中心药库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发挥中心药库的作用,加强对辖区村卫生所购药管理,务必实现村卫生所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

二、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我院要广泛实施健康素养提升工程,在农村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知识、急救知识、中医适宜技术进家庭工作,教会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技能、中医适宜技术 和养生保健方法。推进健康文化墙建设,及民间单验方等刷写在健康文化墙上。在2012年的基础继续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规范化电子建档率、进一步提高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病人、二型糖尿病人、重型精神病人等目标人群的管理率、确保项目的如期完成及群众受益。

三、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统筹推进、完善公立医院”315”改革模式,巩固药品零差率销售成效,大力

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逐步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全面推进全额供给和收支两条线补偿机制,调整和理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合理提高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完善医院内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提高医院服务能力。

四、进一步深化基层卫生机构改革。我院积极推进“十制改革”,实行农村卫生九个全覆盖,完善乡村一体化管理,落实基层医疗机构一般诊疗费政策,规范村卫生所药品销售和门诊统筹报销。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分配制度政策,完善绩效工资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让我们共同携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力推动我院的卫生工作而努力奋斗。

**卫生院

2017年3月18日

显 胜 卫 生 院

医院医改工作计划2017-02-20 08:34 | #2楼

为了加快医改步伐,加大医院物价管理力度,促进医疗收费项目及标准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医疗卫生收费标准为准则,牢固树立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创新工作,加快医改,为我院的提档升级做出贡献。

二、工作方向

全院上下迅速行动,努力打造“一二三”工程,即一个中心:以加快医改为中心;两个加强: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医院管理;三个重点:狠抓安全工作,狠抓医疗质量,狠抓人才培养。

三、工作指标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物价规定,物价标准执行率100%;及时按要求调整收费,更新比例100%。

2、指导管理本院医疗收费,定期开展培训,物价员培训率100%。

3、深入科室检查病历,核查三单一致,疏漏比例在0.1%以内,出现问题及时纠错,纠错率100%。

四、具体工作

1、建立健全物价管理机制,成立监管委员会,落实落靠 责任到人。物价科及各科室物价员要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确保医疗物价准确到位,控制各项收费,确保不留死角。【】

2、收费系统、显示屏、公示栏要随时调整。及时更新医疗服务项目,新增部分和各种材料要按照省文件标准精准录入。

3、医疗保险系统要准确操作,力保无差错。

4、每月不定期到各科室检查收费情况,查阅病历五份以上。出现问题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相应科室立行整改,下个月抽查落实情况。

5、定期对全院物价员、复核员进行知识培训,确保相关知识普及到位并融会贯通。

6、各科室要定时进行自查,按照省级收费标准逐一核查,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7、设立投诉举报电话,耐心接待物价方面投诉,解答患者的疑问。确实有乱收费的要马上合理退费,让患者满意而归,努力消除各种医患矛盾。

五、合理建议

1、建立联合大检查制度。每季度院方牵头纪检、财会、护理站、物价科等部门,对各科室物价工作进行联合检查,出现问题追究当事人责任,情节严重的要找科室领导谈话。

2、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对分解项目、比照项目、重复项目、变相多收费等情况坚决予以查处。

3、经常与市物价局等部门沟通,帮助并指导我院的物价工作。

4、彻底清理整顿物价,下大力气狠抓收费。针对目前个别科室收费混乱,甚至出现患者医保报销后自费部分超过其他医院的总体费用的现象,患者意见很大,社会影响很不好。院方要下决心狠抓乱收费,必要时限定病种最高结算费用,严格控制收费。

5、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杜绝在物价收费中出现责任事故。

【医院医改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医改人事总结04-17

2016医改会议发言05-18

医改工作总结02-16

2013年医改卫生制度03-26

医改工作会议通知05-17

卫生院医改规章制度03-25

医院导医面试技巧03-29

上海医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03-25

民营医院导医考核标准05-06

医院导医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