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三月份工作总结

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三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01:16:42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三月份工作总结

三月份既是两会召开之月,学习雷锋之月,也是咱们开学之月,综合治理之月。本月各项工作已逐步展开了,我部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学工处和校团委以及心理健康中心领导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努力开展好以下几项工作:

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三月份工作总结

一、常规方面:

1.我们始终坚持每周的例会如期召开,各分院的上月工作总结和本月工作计划按时上交,与分院干部干部积极沟通,发现工作的不足,并及时进行调整,将工作尽我们所能做到最好。

2.每周周末按时安排相关人员到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室值班。

3.对于总院12级部员每周如期开一次例会,了解他们的最近动向,布置相关任务,并要求他们每周五之前交一次本周小结 。

4.组织各分院心理发展部结合本院实际开展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并及时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协调开展工作。

5.鉴于目前某些部员有些懈怠的现象,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谈话,了解具体原因,并制定新的考核制度,以规范他们的行为,使之精力尽快回到学生会中来。

二、活动方面:

1.配合和参与学工处和校团委以及心理健康中心领导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2.根据心理健康中心李主任的要求,组织各个分院副部以上的干部做好心理素质拓展比赛的一些初步准备工作。

3.择时组织部门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增进内部友谊与团结协作精神。

三、内部建设方面:

鉴于刚刚开学,各项工作面临着更新,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部的制度,提高我们部门的办事效率,使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我们部将开展以下工作:

1.制定《心理发展部管理制度》和《心理发展部考核制度》,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2.完善心理发展部宣传栏,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发展部及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心理发展工作的影响力。

这一个月注定是一个忙碌之月,天渐渐变暖了,我们的热情也会随之高涨。新年新气象,我们的部门也将焕然一新。我们坚持,我们努力,我们将怀着饱满的热情,坚持在学工处、校团委、心理健康中心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努力将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学生会生活部三月份工作总结 900字2017-02-22 06:24 | #2楼

随着春天的脚步,时间的流逝,我们共同走过了三月。从整体上看,在学生会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按计划的实行,各方面表现较好。尤其是三月末,生活部搞了“阳光宿舍”活动,我们受益匪浅,这项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加大了环境卫生的管理力度,使学生养成了如何更好的学习生活的好习惯。

一:阳光宿舍大赛:

在全系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阳光宿舍大赛顺利进行。各参赛寝室带着饱满的激-情积极地装饰自己的寝室,展示自己的阳光,朝气。

为了更好地进行寝室评分,生活部制定了较为完整合理的评分体系。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分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对各参赛寝室进行了评比。在评比过程中,他们认真聆听同学们关于各自构思的诠释,并给予他们称赞与鼓励。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给予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地对寝室进行了以书画人生、温馨浪漫的家、人与自然等为主题的设计,突出了矿业工程系学院的风采。同时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启发了同学们创造思维,培养了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了大家的审美能力,使同学们更加热爱集体、热爱生活,关注自己的生活环境。给自己创造了一个温馨的生活空间。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同学更加注重寝室文明,更加热爱自己的寝室,能为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做出一定的努力更使生活部的每一成员感到欣喜。

二.每周的检查宿舍卫生:

本月我们生活部在检查寝室的日常工作中表现良好。生活部的礼貌有口皆碑,我们也一直以此为傲并努力保持和提高。礼貌是生活部最基本的准则,我们会在日后的工作中一以贯之。努力做到在和各个寝室有效沟通的同时使她们感受到我们谦逊的态度,和-谐处理好与各个寝室的关系,并且严格按照标准提醒她们努力改善寝室卫生条件。

三.部门会议:

这个月里,我们生活部的部门会议依旧如往常。每个周四在部门会议里对好的工作进行表扬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每一次部门会议都能及时解决生活部存在的一些不足使生活部日臻完善。同时每一次的部门会议中,老师及主席团也用心良苦的对我们提出许多好的忠告,不仅是在工作方面,也同时教我们为人处世之道。生活部的部门会议严肃但不失温馨,它有效的把我们凝聚成一个团结的整体!

在本期工作中,我们始终以一种朝气蓬勃的姿态去面对每一件事情,我们有过挫折,但我们也坚强的走过来了,我们有过欢喜,但我们并不以此为傲,我们将再接再厉,为全系的卫生工作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矿业工程系生活部

【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三月份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01-12

学生会学术发展部的简介03-21

学生会团委工作总结范文06-20

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13篇05-24

团委学生会个人工作总结05-09

学校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09-24

团委学生会学年工作总结04-04

学生会团委个人工作总结03-24

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14篇02-08

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14篇)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