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XX路政中队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

XX路政中队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7 02:35:26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路政中队2017年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

二月份,在分公司及路政大队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我中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通过全体队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本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障了xx高速公路安全与畅通。

XX路政中队2017年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

本月巡逻路程共16257公里,巡查529人次;辖区路段共发生路损案件8宗,结案7宗,结案率为87.5%。本月路产损失14423.6元,索赔金额12350元,索赔率为85.62%。路产被盗案件为1宗,受损总金额26970元;路产逃逸案件1宗,受损总金额16667元;巡逻率100%,投诉率为0。

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日常管理工作

(一)路政巡查工作

1、桥涵隧检查:本月检查桥涵隧两次,未发现问题。

2、公路控制区检查:本月未发现公路控制区违法案件,控制区内情况正常。

3、公路施工监督检查:

本月是春运期间,沿线施工点只有广乐和珠海方向洋碰交通管制区,共检查施工现场59次,施工现场未发现需要整改的情况。

4、影响通行情况处置:一是清理路面障碍物,自行清理13处,约32平方米,上报1处;二是公路病害处理:发现0处病害;三是

检查标志牌 2次,未发现异常情况;检查查路面瑕疵2次,发现坑槽7处,树木遮挡8处,已现场通知养护单位整改,复查情况已整改。

(二)路政岗位管理

1、培训教育:本月开展了《关于桥涵隧检查及处理学习》的培训,参加13人次,培训方式主要以授课讲解为主,考试检查为辅。通过学习,路政员掌握了桥涵隧检查相关报表的填写,提高了桥涵隧检查效率。个别路政员未能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不足,我们将总结经验,针对出现的问题共同探讨学习,让所有路政员均能按《省高运营标准化手册》中桥涵隧的作业标准操作。

2、路政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根据《xx路政大队路政员考评管理办法》,开展了路政员的考核评比工作,我队实施班长对班员进行业务能力细则及综合素质细则考核的办法,同时根据春运期间各队员的实际工作表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对每一位队员进行考核。

3、大队绩效考核:本月大队未对我中队进行了稽查考核。

(三)业务监管

1、高速公路广告监管:路政员在每天的日常巡查中对我辖区内的广告设施进行监管,本月未发现问题。

2、服务区监管:检查服务区共56次,现场整改1次,书面整改0次,珠海方向xx服务区广场有垃圾未清理,在我路政员的监督下,相关负责人已现场整改。

3、车辆救援服务监管:本月拯救队到达现场及时,并能在规定

时间内完成救援,清理现场杂物等工作;在基础管理、服务标准、救援设备、施救车辆、拯救队员、制度建设、内业管理等工作符合规范要求。

(四)路政内业管理

本月路政内业管理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1、收文1份;2、会议纪要1份;3、制作春运专档材料1份4、汇总违章、服务区、桥涵隧、桥下空间检查材料各一份;5、队员谈话记录2篇;6、学习培训记录1篇;7、军训记录2篇;8、投稿2篇;9、对本月的所有材料进行检查整理,并核实本月工作完成的情况;10、固定资产、路政装备、安全生产、数据统计、月度报表等工作也已全部按要求完成。

(五)安全管理

1、车辆管理:每天对中队车辆进行一次检查并及时清洗,保证车辆的安全及清洁。

2、队内消防安全检查:2月15日,我们将队区内的办公楼,宿舍楼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彻底检查,并粘贴封条。

3、路政装备管理:本月我队添加2台对讲机,以便在节假日期间及时指挥协调,提高处理突发情况的效率,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六)后勤管理

为庆祝春节和元宵节,中队组织聚餐等活动,让仍坚持工作岗位的队员感受到xx大家庭的温暖。针对1月份膳食小组会议中队员提出的意见,后勤工作人员积极改进,本月膳食有较好的改善。

(七)计划生育管理

本月对路政员的计生资料进行了统计和更新,对其中出现证件不齐的情况,及时通知路政员证件补齐.并在月底开展已婚男员工配偶和女员工查环查孕工作,在28日前发出7份计生函调。

二、重点工作

本月除以上工作内容外,重点工作就是做好春运工作。在加强春运保畅力度的同时,巡逻人员加强对桥下空间、服务区、控制区等专项的检查工作。内业人员积极收集整理春运期间的相关资料,为春运保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专项工作:

2月22日,我中队进行打击违法张贴小广告的活动,并在北京方向K1909将张贴小广告的违法人员,送往大桥派出所交民-警处理。

《XX路政中队2017年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本月我中队进行服务区、控制区、车辆救援服务、桥下空间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保证xx高速公路在春运期间的安全与畅通。

四、2017年3月份工作计划

(一)继续做好日常工作,积极准备第一季度绩效考核。

(二)做好春运总结工作。

(三)加强xx服务区的管理,为司乘人员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四)完成分公司及路政大队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2月28日 xx路政中队

XX路政中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工作计划2017-02-22 07:03 | #2楼

2017年上半年,在分公司及路政大队的正确领导下,XX中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精神,通过全体队员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端午保畅等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障了AAA高速公路安全与畅通。

上半年巡逻路程共101218公里,巡查2908人次;辖区路段共发生路损案件43宗,结案39宗,结案率为90.70%。上半年路产损失320356.54 元,索赔金额246636.54 元,索赔率为76.99%。路产逃逸案件42宗,受损总金额159771.69 元;路产被盗案件12宗,受损总金额92485.50 元。巡逻率100%,投诉率为0。

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桥涵隧检查:上半年检查桥涵隧十五次,发现珠海方向XX特大桥、北京方向XX互通立交桥等十座桥梁存在桥墩破损、钢筋外露等问题,已将相关问题反馈至养护工程部。

1、公路控制区检查:XX中队发现北京方向KXX28+400m一处违章施工,已要求其停止施工。05月30日发现XX供电所在KXX46+600m处违章设置电缆穿越盖板涵,已联合机电部、供电所等部门将该电缆拆除。

3、公路施工监督检查:

为确保道路畅通,上半年共检查施工现场366次,其中现场整

改10次,主要为施工现场的交通锥不反光或安全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均已要求施工单位按要求现场整改。开据处罚通知书十份,主要原因为安全设施设置不规范或未报机电监控等问题。

4、处置影响通行的情况:一是清理路面障碍物,自行清理90处,约XX6平方米,通知能达清理5处,约70平方米;二是公路病害处理:①发现情报板黑屏等交安设施缺陷3处,已报监控;②北京方向XX隧道入口处标志牌柱子倾斜,已报养护部维修。三是标志牌检查,上半年共检查 XX次,发现树木遮挡标志牌40处,已通知养护单位修剪;四是检查路面瑕疵17次,发现坑槽43处,已通知养护单位维修。

5、服务区监管:检查服务区共XX7次,现场整改29次,均为XX服务区广场有垃圾未及时清理,在路政员的监督下,服务区负责人已安排保洁员现场整改完毕。

二、强化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技能

XX中队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共计11次。一是学习上级下达的各种文件精神。期间学习了《关于切实加强雨季汛期养护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XX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的通知》等文件;二是培训路政业务,提升业务技能。5月7日,XX中队组织驾驶员开展驾驶知识培训学习,并进行驾驶实操。通过培训,驾驶员对车辆的基础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驾驶员的驾驶技能。

二、强化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技能

上半年除以上工作内容外,重点工作就是:

(一)成功查处一起违法修车案件。6月14日XX交-警查获一辆

违法修车的车辆,XX中队在与XX高速交-警协商同意后,将陈某等人以及其作案工具带回XX中队。经多次教育批评,陈某及其团伙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了补偿清理名片费用的要求,并承诺今后不再从事违法修车。

(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1)根据分公司要求,在宿舍、

餐厅等场所悬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标语和宣传画,制作以“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板报等安全活动;(2)XX中队于6月26日组织人员在XX收费站广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并为过往司乘人员宣讲公路安全、法律知识。

(三)顺利完成端午保畅任务。(1)合理安排巡逻班组人员,加

大巡逻的密度,重点加强事故多发点路段的巡查。(2)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了给司乘人员提供安全、文明、舒适的行车环境,XX中队要求路政人员要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文明用语与着装,为困难司乘人员提供及时救助,延续“贴心服务”的社会承诺。(3)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内业人员每天收集好春运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报送给路政大队。巡逻路政人员及时收集路况信息报送至监控中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或重大路损案件时,中队内业人员在事件处理完毕24 小时内填写路政快报表报送至路政大队。

三、专项工作:

上半年XX中队进行服务区、控制区、广告、车辆救援服务、桥

下空间等专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改进,保证AAA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

四、2017年第三季度工作计划

(一)组织开展“文明服务月”活动,提高全体队员服务水平

(二)组织队员进行路产台账系统录入

(三)继续打击非法粘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

(四)完成分公司及路政大队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XX路政中队

【XX路政中队2月工作总结暨三月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xx路政大队行政执法评议汇报材料09-22

编辑部三月工作计划09-20

学前班三月工作计划11-03

学生三月工作计划合集6篇04-30

学生三月工作计划合集九篇05-01

三月工作总结10-14

中队工作计划05-12

中队工作计划10-09

路政工作计划11-25

xx学校2016年学校安全月工作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