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黑林小学三月份课改工作总结

黑林小学三月份课改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7 02:53:38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黑林小学三月份课改工作总结

3月8日,我镇中心小学召开了2017年的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了当前教育工作的目标,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之后,发现自己学校还有不足之处,表现有:一是课堂教学理念陈旧,多数教师仍然采用的是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导致课堂教学的达成度低下。二是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还有待加强。

黑林小学三月份课改工作总结

面对现实,正视现实,分析现状,改变现状。我校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以点带面,典型引路”

本月,我校聘请丹徒支教的两位专家教师,对我校全体教师进行不打招呼的推门听课,并针对我校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使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全员参与,扎扎实实地开展校本教学研究活动,尤其是校级教学研讨课活动。

本学期,我校于每周三的下午开展数学、语文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分别先安排学科骨干上研讨课,然后安排说课、评课,最后由分管学科教学的领导结合我镇小学相应学科教学实践提出要求。并于3月26日对全镇一—六年级语文学科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汇报。

2017年3月28日

黑林镇大树小学课改工作总结2017-02-22 20:03 | #2楼

开学以来,我校紧紧抓住新课程理念与教学实际的结合,重建教学管理制度,坚定不移地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与学生的学习方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面就从四个方面小结。

一、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更新理念。

我校始终将培训学习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培训学习让教师进一步了解认同了新课程改革的背景及基本理念,充分认识到了课程改革的目标,内容及评价的重大变革,真正起到了转变和更新观念的作用。

1、组织教师参加举办各类培训。

2、举办专题讲座,观摩优课的录像。

3、开办教育论坛,利用周三下午业务学习的时间,开办教育论坛。给教师搭建思维碰撞的平台,有利于教师交流信息,互相启迪,开拓思路。

4、倡导教师自主学习,努力敦促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潜心读书,丰厚理论底蕴,捧读课程论专著。了解当前先进的课程理论及实施的方向。

二、认真开展专题研究,做好课改实验工作。

认真开展专题研究,通过研究推动了教师不断学习,积极更新知识结构,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的科研能力。平时我们降低研究的重心,把每堂课作为一份鲜活的案例,一个值得反思和探索的微型实验研究。做好个案的分析,积累工作。

三、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化课改主体工作。

课程改革的主阵地在课堂,把理想的课堂变为现实的课程和有效的课程,课堂教学是最重要的途径。

1、加强课前的研讨,提出合作交流的备课方案。力促备课形式的转变和质量的提高。实现了由重“写”向重“思”的转化。增强了思考的力度。由重“统一”向重“个性”转化,体现教学的个性。由重“文本”向重“操作”转化,体现了教案的可操作性。合作交流的过程即共同探索提高的过程。

实践证明这样的备课是高效的,是实用的。

2、加强课堂教学的研究。

(1)以随堂课、推门课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的评比,将深化课改的目标定位在狠抓课堂教学上,对每一堂课都要求体现新理念,同时又要注重教学的实效,追求高效率,强调有价值。

(2)开展了课堂教学研究活动。

在教学研究的过程中切实转变了教师的角色,面向全体学生,凸显学生主体地位,改革教学方式,为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营造积极互动的教学氛围。

3、提倡个人的教学反思。

通过反思已有行为与新理念间的差距,反思理性的课堂设计与学生实际收获间的差距,在多次往复中,完成更新理念,并转变为行为的两个飞跃。每位教师每周撰写两篇随笔,一篇教后记。教师的理论研究水平有所提高,正在成为新课程的实践者。

四、培育学科特色,拓展思维训练。

开学以来,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进行多种形式的课外辅导,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在二至六年级开展兴趣小组,为学有余力或具有某种特长的学生加强指导。培养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拓展了他们思维。

2017.9

【黑林小学三月份课改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课改工作总结04-28

小学语文课改工作总结11-19

课改工作总结03-26

课改工作总结05-07

课改工作总结05-07

小学课改工作计划06-09

小学课改研讨总结与反思11-25

小学数学课改总结01-28

小学英语个人课改计划03-05

学校课改工作总结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