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三月团日活动总结

三月团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0 03:20:27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三月团日活动总结

从上个世纪60年代,雷锋就是那个时代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和偶像。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 我们已故的敬爱的周恩来对雷锋精神曾这样概括:“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月团日活动总结

一、 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二、 活动要求

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师长尊敬,对同学热心,对他人友好。告别坏习惯,培养养好习惯。举止文明,热爱国家。从分分秒秒做起,从大事小事做起。

三、 活动内容

组织展开“学雷锋,做好事”主题班会。

四、 活动目的

让同学们更了解雷锋及雷锋精神。时时不忘雷锋,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改变自己的行为举止,意识到文明的可贵。只要我们文明了一分,社会也就文明了一分。

五、活动结果

同学们基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扬雷锋精神。 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雷锋精神的第一位,是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这个理想和信念

激励我们全党全社会自觉地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

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雷锋生前做过多种岗位,但是干一行他热爱一行、干一行他精通一行,这一点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仍然是需要的,仍然需要像雷锋那样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

四是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雷锋总是把工作作为一种无穷的动力,要钻进去、要吃透它,而且还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通过学习丰富自己。这种刻苦学习、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精神仍然在我们今天这个社会中受到大家的推崇。

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过去叫做艰苦朴素不忘本,今天尽管我们国家发展了,人民的生活普遍改善了,但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种在雷锋身上所体现的作风我们今天仍然需要,要本着这种精神来从事今天崇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同时雷锋精神也被赋予着新的内涵,同时要求我们不断与时俱进。

三月即将过去,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不会从此结束,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以雷锋精神为鼓舞,帮助、关心人们,让世界布满无数个“活雷锋”吧!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传承和发扬下去吧!

三月团日活动总结2017-02-23 07:13 | #2楼

在我的心目中,一直觉得信仰是一个比较虚无的话题。虚无缥缈,很难抓住,却真实的存在于生活和学习之中。有了信仰,信仰的伟大力量,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命,仿佛有活水的源泉滋润心灵的荒漠,便永远可得慰藉和稳妥。没有信仰支撑的人,很难想象其生命能有多少动力和活力,很难有人世间最珍贵的爱的胸襟。若要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那么信仰的领航作用不可或缺。

这次的团日活动,我们班从学习理论和实践品味,以及长久的交流几个方面来一步步进行对信仰的学习和认识。与此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新世纪青年的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担任的重任,我们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思考着,作为青年我们该怎么做,才是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才是真正的担当起一个新青年的责任,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在组织团日活动过程,在读书交流环节,我阅读过塞缪尔·斯迈尔斯写的《信仰的力量》,这本书叙述了充满血泪的冷静叙事。我看完这本书更深刻的认识到——人类文明中还有比知识更高的东西,它是如此真实地存在过。

在这本书中,1598年法国国王亨利四世在法国西部港口城市南特颁布了一个法令,它给予胡格诺教徒政治上的一定权利,《南特敕令》标志着一个宽容进步时代的到来。也就是说,在自由史上,这一法案被认为是所有现代历史的精髓。但是1685年被路易十四废除。

根据路易十四签署的命令,新教所信奉的宗教是非法的,信奉该

教的教徒要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出乎路易十四意料之外的是。胡格诺教徒会以遭受迫-害的方式来坚持他们的宗教信仰。成千上万的胡格诺教徒,面对权力、金钱和财富无动于衷,他们用他们的热血终结了他们为信仰而奋斗的一生。他们在火刑中侍奉着上帝。霍梅尔牧师首先被用火红的烙铁烙了40下。当他全身的骨头因车轮转动而片片裂碎时,他对妻子说,再见了,我亲爱的妻子。尽管你看到我的骨头被裂成碎片,但我的灵魂却充满了难以描述的欢乐。

胡格诺划桨手被链子拴住脚固定在椅子上。链子的长度恰好够他划桨时脚来回摆动;晚上,这些苦役犯就躺在原地。船长时常把监工喊道他们面前,说,给那些胡格诺教徒一顿鞭子,让他们背上换换颜色。然而,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这些教徒们说一句话,即只要答应“改宗归信”天主教,他们马上就可以去掉铁链,回到这个世界,回到家庭,恢复自由。但是没有一个人这样说。

胡格诺教徒,无论被强迫在舰船上作轮番划桨的苦役,无论是身陷囹圄,还是在潜逃中,还是身穿长衫浴血奋战时,他们口中都唱着赞美诗。他们相信,虽然最后只会有“这儿长眠着”几个灰突突的字刻在墓碑上,但信仰的光芒将永远照耀着人们的心灵。

在这期间,据信超过一百万的法国人要么逃离路易十四的王国,要么被屠杀、监禁,要么就被送往他们想方设法从中逃跑的海船上服苦役。当整个民族越来越腐化的时候,这些出身贫贱的胡格诺教徒成了这个社会唯一坚定诚实的一群人。唯有他们还在信守着伟大的观念,

愿意为这些观念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的殉道使整个法国为自己挽回了黑暗时期的光荣,也为人类树立了信仰无敌的明证。

路易十四手下的刽子手们面对这些英勇赴死的普通灵魂感到震撼,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败。“尽管我们获得了他们的形体,但是他们在心灵深处获得了胜利。”

我们从实践层面进行对信仰的认识,我们看到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信仰给我们答案,人民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党才能凝聚共识。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信仰既发挥榜样的力量,又体现出智慧的力量。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精神动力。过去我们党无论怎样弱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直有强大的战斗力,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于人民大众来说,也是如此。只有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才会有强大的动力,才会满腔热忱地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不畏艰难险阻,不计个人得失,只要对人民、对国家、对社会主义事业有利,就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只有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人民才能真正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具有如此鲜明的政治立场,它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的立场上,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真正明白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最美好的社会,它不是乌托邦式的遥不可及的空想,而是建立在严密科学论证基础上的必然趋势;才能真正明白社会主义道路上出现的种种曲折,并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身的问题,恰是放弃或偏离马克思主义正确理论的结果。总之,人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理解越深刻,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就会越坚定,我们党也才能凝聚共识,坚定全党全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信心。

我们作为青年要深刻的认识到信仰的作用,知道信仰的意义,信仰给予我们的是什么,我们为什么需要信仰的支撑?、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认识到,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无论是精神、还是文明,他们的主体都是人民。只有人民精神饱满,理想信念坚定,内心有约束,行为有准则,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人民的信仰既是人民精神力量的支撑,也更是人民的智慧。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信仰的支撑,信仰领航,梦想才能真正的发光出彩。若青春 与信仰为伴,那么人生就能远航,让我们坚定我们的信仰,以青年之躯为中国之建设出力,以青年之力为中国之梦添彩!

【三月团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三月的风采团日活动总结03-17

三月份团日活动总结03-17

数132班三月团日活动总结03-17

团日活动总结03-02

三月份团日活动计划03-17

主题团日活动总结04-26

班级团日活动总结04-10

学生的团日活动总结04-10

学生的团日活动总结04-10